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苏靖】偷心 02

*交代完情节,可以肆无忌惮地办公室恋情(啪啪)了。想着琰琰给苏兄安排(捣乱)约会,我就!!!

*江山我也想更新呀,可是纠结要不要发车呢。要说服自己苏先生刚醒,年轻人这样血气方刚这样不好。明天请期待~

正文

偷心02:疑惑和秘密

萧景琰没精打采地坐在公司大楼拐角的茶餐厅,他替兄嫂照顾了两天天庭生,只觉得身体和灵魂都剥离了:这三岁的小孩儿怎么能这么闹腾呢,只不过暂住两晚就上窜下跳地扰得人家邻居两晚上楼敲门。萧景琰到现在都不明白萧庭生这个小胖墩儿昨天是怎么卡进沙发的缝隙的。萧景琰慢条斯理地吃早餐,让被他大侄子蹂躏两天的耳朵享受着难得的宁静。只是这宁静也没维持太久——

“嘿,萧景琰。”随着肩膀上猛地一拍伴随地是柳澄活力十足的声音,萧景琰吓得哆嗦了一下。萧景琰还没反应过来,就听到扑哧一声,旁边的人的豆浆喷了。萧景琰抱歉地朝对方看了看,这才看向绕到他对面坐下的柳澄:

“你吃这么多呀?”萧景琰看着柳澄的牛肉米线、双蛋煎饼、蛋羹和豆浆还有半块玉米,他简直被柳澄的食量惊呆了。

“你懂什么?”柳澄白了眼萧景琰道:“我这叫补充能量。今天是月结,不光要入库还要做预算,对了别的部门还会蹦一个蹦一个地来领办公用品。哎哟……我的天哪!”柳澄忍不住扶额叹息,然后又杏眼一瞪道:“对了,这里面还有你的工作叻!都是你!”

“我也不想呀。”萧景琰瘪瘪嘴“又不是我主动调去做什么秘书的。”

“这样说的话,我还问你。总经理人怎么样啊?是不是跟平时一样冷面无情呀?”柳澄对这位经常在国外的总经理总是好奇地,难得有人让她可以打听打听,她自是不会放过。

“还,还好吧……”萧景琰想了想,磕磕巴巴地说。

“你这是什么评价?”显然不买账。

“就是,我犯了错,他也很好脾气地原谅我了。”

萧景琰想了想,第一天他把梅长苏的文件当作废纸扔了,第三天他把咖啡洒在了梅长苏的衬衣上,第四天他想帮梅长苏拣起眼镜可却不小心踩断了,然后……

“停!!!”柳澄赶紧打断萧景琰的回忆,然后看着萧景琰瞠目结舌地道:“你?你怎么还没被扫地出门呀?”

“我,我怎么了我……”萧景琰有点难为情却还是嘴硬地别扭起来。

柳澄怎么也不敢相信这就是她们那个不是处女座却胜似处女座的总经理,萧景琰何德何能呀?柳澄的脑袋瓜儿快速地转了起来,然后随口问道:

“诶,萧景琰!不会总经理想潜规则你吧!”

什么是语不惊人死不休,扑哧—萧景琰的豆浆直接喷到了柳澄的脸上,小姑娘吱哇乱叫地跳起来赶紧擦自己的脸。萧景琰却依然是愣愣地看着这一切,他?梅长苏?不会吧?

柳澄的话不管是开玩笑还是认真的,都在萧景琰的心里留下痕迹。上班的时间,他的对面坐着老板,可他就是无法的专心工作。说者无心听者有意,柳澄的话让萧景琰觉得心里特别痒痒。他偷偷抬头瞅了眼认真工作的梅长苏又低头,然后又看看又低头又看看……

沉浸在自己思绪和小动作里的萧景琰自是没有意识到他的样子完全地被梅长苏看了去,梅长苏不动声色地阖上文件松松系紧的领带,轻声道:“景琰,景琰?”

“啊?梅总?”有点被抓包地小慌张。

“帮我倒一杯黑咖啡。”

“好的。”萧景琰连忙起身走出了办公室。

梅长苏看着萧景琰走去办公室的背影,弯了弯嘴角。

萧景琰在这一层的茶水间等着咖啡煮熟,正巧旁边也在冲调咖啡的同事将方糖罐放在了架子上。萧景琰看着这个糖罐,突然有了主意:他记得梅长苏是绝对不喝甜咖啡的。那天中午他们外卖的咖啡因为放多了糖,梅长苏是一口没动的。

当萧景琰把那杯加了5块放糖的「有料」咖啡端到梅长苏面前的时候,他是紧张的,紧张到手心都冒着汗。可是梅长苏只是眉头皱了皱,然后将咖啡一饮而尽。萧景琰看到这一切简直是不能再好了,虽然他刚意识到自己作为间谍的身份挑衅是没有什么好果子吃的,不过梅长苏却也没有恼羞成怒把他赶走,这一点让他庆幸。但是,他也更加糊涂了。梅长苏到底是什么意思?老天!他可是来当间谍的,不会这么衰让他遇到职场潜规则的吧。

 

后来,萧景琰问梅长苏:你怎么就这么傻呀给你你就都喝了呀?梅长苏只是揽着萧景琰亲了亲他的脸,道:“因为是你给的呀。”

 

萧景琰还搞不懂梅长苏的时候,梅长苏却早已不把他当外人了。隔天的晚上,梅长苏带着萧景琰参加一场晚宴。作为琅琊的老板之一,久未露面的梅长苏一进入宴会厅就被团团围住,他小声地告诉萧景琰让他自由活动注意安全后,就端着酒杯在人群中虚与委蛇地应酬起来。

等到梅长苏应付完一波又一波的敬酒,他转了几圈看到萧景琰正端着盘子大快朵颐,那模样就像贪吃的小仓鼠,真是可爱得紧。梅长苏微微一笑,正想走过去,却被人拍了拍肩膀。他转身,才发现竟是好久不见的霓凰。

“真是好久没见了。”两个人站在二楼上,各自捧着一杯红酒。良久,梅长苏感慨了一句:“我记得原来你是最讨厌这种场面的。”

“现在也讨厌呀。”霓凰抿了一口红酒“我要不是为了看热闹,我就让穆青来了。”

“看什么热闹?”梅长苏也就随口一问,根本没往心里去。

“你的热闹呀?”

梅长苏一口酒差点呛在喉咙里,而后他听霓凰又言道:“听说大梁派了个傻白甜的小间谍,让梅总安插在自己身边成了秘书了?”

“宫羽真是你的好闺蜜,什么都跟你说。”梅长苏摇头道。

“诶,我又不是言豫津那小子嘴上没把门的。只是偶尔嘴不严嘛。”霓凰接道。

“说吧,你要什么?”这个妹妹的脾性,他是摸得清楚,此番开口必定是有所求。

“城郊的那块地,让给我们吧。”果然……

“你还真是敢开口。”

“嘿嘿,苏哥哥。蔺晨在夏威夷的行程是我帮他安排的,萧景琰的三嫂般若跟我也是熟识呢。”

“臭丫头。”梅长苏简直哭笑不得,后又道“保密而且把蔺晨的通讯地址给我。”

“成交!苏哥哥威武!祝苏哥哥早日抱得佳人归!”霓凰拍马屁似的福了福身子,然后乐滋滋地离开。

 

霓凰离开后,梅长苏看着大厅里的萧景琰陷入沉思,她差点忘了这可是个小间谍。萧景琰,我该拿你怎么办呢?

 

萧景琰的秘书工作在最初的鸡飞狗跳之后,总算是波澜不惊地度过磨合期进入正轨。只是让他沮丧的是,这个最接近公司机密的位置怎么什么都不知道。他可是冒着被潜规则的风险在收取情报诶。是的,萧景琰在觉得梅长苏很奇怪后,他还是没申请调离!因为不入虎穴焉得虎子呀!!!

可是,现实就是……不过,上帝好像真的听到了萧景琰的祈祷——

“景琰,这是8月份的推广方案。”梅长苏叫来萧景琰递给他,你一会儿帮我给市场部让他们执行。

“哦,好的。”尾音都带着雀跃。

“等等……”梅长苏叫住正欲转身的萧景琰,看着对方的不明所以道:“先和我去个地方。”

工作日的上午,梅长苏和萧景琰开着车飞驰在路上。

“我们这是去哪里?”萧景琰看着车子停在了大型的连锁超市前,迟疑地问道。

“去个地方,不过现在我们先去买些东西。”梅长苏停好车,解开安全带然后将西装外套扔在了后座,看着萧景琰道。

最终一个小时后,他们拿着大包小包的食材站在了一家工厂前面。萧景琰正欲开口,就被一个惊喜的声音打断:“苏哥哥!”萧景琰看着一个孩子笑眼弯弯地朝他们冲了过来,接过了梅长苏手中的袋子。

“飞流真棒,谢谢飞流。”梅长苏腾出手,笑眯眯地摸摸飞流的脑袋。

萧景琰在接下来才明白,这是一家纸盒加工厂,只是有点特殊的是这家工厂所雇佣的工人都多多少少患有交流障碍。萧景琰帮着吉婶煮面的时候知道的,有交流障碍的人很多都不会被雇佣,这家工厂是他们的庇护所,梅先生给他们提供了机会。那个飞流就是梅长苏所收留的孩子,正值暑假梅长苏便让他来这里帮忙。

萧景琰看着那相谈甚欢的梅长苏和飞流,心里一软。他不知道梅长苏是这样的人。

“你真的是一个大好人。”萧景琰站在梅长苏身旁,由衷地说道。

“他们都是正常人,和我们一样。”彼时梅长苏正在流理台撸起袖子洗碗,他看着萧景琰淡淡地说道。

“啊?”萧景琰回头讶然道,不知道梅长苏是什么意思。

“我的意思是我没有过多地帮助他们什么,我只是给他们提供了一个机会。”

“琅琊真的是一个很有善心的公司。”萧景琰闷闷地声音传来,一句话没头没脑。

 

当天晚上梅长苏坐在车里,去往目的地。童路在开车,而甄平则是坐在副驾驶。三个人谈完话,就听到梅长苏问道:

“今天,萧景琰给你的文件给我。”

“是,Boss。听您的吩咐,我收到以后没有打开就直接放进公文包了。”甄平说着将文件递给梅长苏。

只见梅长苏深呼了一口气然后打开,只听嘶啦一声,文件被打开后直接被撕成了两半。甄平看着梅长苏嘴角不明所以的笑,又看看那两半的文件,只觉得很是慌张,他忙解释道:“Boss,我什么都没干呀。这,怎么……”

“我知道你没动,你们谁都没动……”梅长苏的嘴角笑意更甚。

不同于蔺晨让萧景琰上钩故意放地那份假的策划案,梅长苏的这份是真的。只是,他做了个小机关,只要打开过文件就会因为粘力附着而被撕碎。所以这份他所签字的独一无二的文件,萧景琰根本没有动过。在他故意说送飞流回家萧景琰呆在办公室的那段时间,他根本没动过!

梅长苏知道,他当然知道如果这份资料泄露出去后,如果被大梁拿到真的去打价格战的话,他们会输的多惨。可是他也知道,他没看错人。他的景琰,他心心念念的人儿啊。

 

梅长苏来到厂房的时候,工人都已经下班了,只有厂长的办公室还亮着灯。梅长苏让甄平和童路等在传达室,径直去到了萧景禹的办公室。萧景禹给梅长苏倒茶的间歇,梅长苏就四周地看,直到看到院子里的那棵大树,他才弯了弯嘴角。

“这棵树还在,真好。”他接过萧景禹的茶杯,两个人顺势坐到沙发上,他言道。而后看着萧景禹的不解,他解释道:“十年前,我来过这儿。那个推销专利大机器的。”

“啊,是你呀。”萧景禹想起了梅长苏这才恍然大悟,他感慨道,也有愧疚泛上心头,当年他还是挺看好这俩人的设计的,只可惜他出差一周多回来的人就被萧选给赶跑了。“当年,真的……”他正想道歉,却听梅长苏接着说道:

“当年我和我的同学的确特别不忿令尊的言论,特别是夏主任那句机器就是机器永远也比不上我们的工人的手。可是这两年,随着我的研究的停滞不前,我发现机器的确不是万能的。”梅长苏喝了口茶道:“我们当年也是年少轻狂,打平了。”

萧景禹弯了弯嘴角,静待梅长苏的下文:

“特别地,去年琅琊的一次生产中因为工人的操作机器失误,而使得全部零件报废。批量生产后就是批量的报废,这使我意识到机械其实真的不是万能的,电脑的控制并不能代替人手的精巧。所以……”

“这就是你来找我的原因吗?”萧景禹淡淡地接道。

“您有工人,我有机器。我们合作,五五分,双赢互利。”梅长苏笑道:“我会把我的机器运送到这里,而您也把工人外派到我的加工厂。我们的整合也意味着市场的整合,整个市场的蛋糕只有我们两家享用。”

萧景禹迟疑地开口“琅琊在市场独大,不应该是你们喜闻乐见的吗?”

“从瓦特发明蒸汽机标志着人类进入大机器生产,可是早在远古的石器时代人们就用手发明了工具。我早就明白了,没有什么是在退步只有时代在进步,所以这不是谁淘汰了谁的问题,而是谁怎么选择的问题。机械化的确是高效且低廉的,可是迟早会爆发更大的问题。我只是不想像您一样……”他对着不明所以的萧景禹道:“焦头烂额,如果琅琊不改变的话。”

言罢,梅长苏从公文包里掏出文件夹放在了萧景禹面前。

“可是,在目前看来你就是在帮我们。你……为什么要帮我们?”

“这是个秘密。”梅长苏微微一笑。

 

这个秘密就是,我不想让我爱的人左右为难。

   

评论(17)
热度(147)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