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苏靖】先婚厚爱 64-66

育儿二三事2.0

64.小宝是哥哥呀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宝弟在肚子里的时候,萧景琰就经常抱着小宝和他对话。小宝对于小弟弟的喜爱之情总是溢于言表,吃饭的时候拿起小勺子舀起一口饭就问弟弟吃了没,听到弟弟哭哭的时候就跑去看弟弟跑得比谁都快。出去玩回来后的第一件事也是洗手手然后去抱抱弟弟。

对于洗手才能抱弟弟这件事,小宝执行地比谁都好,甚至执行力优于他爹。有的时候梅长苏上班回到家亲亲小宝然后就想去抱抱宝弟,可是小宝总会拉着爸爸去洗手。问他,这个两岁多的小灵精总有着不符合他「年龄」的成熟,只见他手背在后面,大大的眼睛里透着严肃:“爸爸,你这样做宝弟会生病的呀!爸爸你好不听话呀。”

梅长苏就这么被自己的宝贝儿子教育了,但是教训得确实很有道理。他只得让小宝拉着他去洗手,然后洗完再问问旁边的小小监督员可以了没。

小宝真的很喜欢宝弟,所以很多事情都喜欢亲力亲为。梅长苏曾经在朋友圈里分享了一段小视频:

五六个月大的宝弟被坐在沙发上的PaPa抱在怀里,一旁的小宝帮弟弟拿着奶瓶喂弟弟喝奶。因为身高和位置的关系,小宝不得不一直站着。可是在长约两三分钟的视频里,他没有一点不耐烦,看到宝弟喝光光,他还高兴地拍了拍手,当梅长苏让小宝跟大家打招呼的时候,他还冲着他爸爸的镜头比耶,小奶音的耶耶让人心都快融化了。

这段视频下,亲朋好友的点赞一个不落。用言豫津的话来讲,这可真是小宝来照顾,爸爸来欣赏。虽然这话有些夸张,但却也是事实。小宝是真的很努力地照顾宝弟。

然而由于年纪小,小宝的喜爱更多地是表现在分享玩具和亲亲抱抱。小宝很喜欢熊熊,所以家里有很多只熊,但是小宝最喜欢其中一只,那是他从Baby时期就非常喜欢的。宝弟进入口欲期后,自我意识开始形成,看到小宝的宝贝熊放在床上就爬过去啃,口水流的哪里都是。

可是小宝看到这个却没有半点的不情愿或者小脾气,他只是指着宝弟对PaPa说:“弟弟喜欢熊熊。”说着还拍了拍手,又颠颠地去自己的小床上捧来更多的小熊给宝弟。

小宝一天比一天更加喜爱宝弟,而宝弟也在一天天长大。小娃有了自我意识也有了自己的小脾气,似乎不是喜欢哥哥的亲亲,有的时候总会挥舞着小拳头扭动全身去拒绝,但是小宝却不明白宝弟的意思,依然亲亲。

那天,萧景琰在厨房给宝弟做辅食,就听到了小宝的哇哇大哭。他赶紧跑出来看,才发现原是长牙的宝弟咬了小宝胳膊一口,萧景琰埋怨地瞪了一眼原本应该在客厅看着孩子却拿着手机和他一起匆匆赶来的梅长苏,抱起小宝就走到阳台上。

小宝的情绪在PaPa的怀里得到平复,但是小脑袋瓜还是没有琢磨过来为什么弟弟要咬自己。萧景琰看着小宝胳膊上的小牙印心疼坏了,一遍遍地帮宝弟道歉,努力解释宝弟不是故意的。

“PaPa,小宝不会生气的。因为小宝是哥哥呀。”

萧景琰听到闷闷的小奶音自怀里传来,看着小宝的脸上的牙印又内疚又感动。

65.这是小宝的弟弟

小宝转年的九月份就背起小书包,迈出人生中走向社会的第一步。这是一家双语幼儿园。萧景琰的大嫂是这家幼儿园的执行长,所以梅长苏和萧景琰还是信赖得过的。

开学前几天,梅长苏和萧景琰先带着小宝和宝弟回到梅家和爸妈吃了一餐饭,在晚上带着两个孩子回到了萧家。第二天大早,他们又带着小宝出发去机场,直飞香港。海洋公园和迪士尼乐园,都是小宝喜欢的,他喜欢漂亮的鱼鱼也喜欢童话世界。

虽然梅长苏和萧景琰尽最大的努力维持两个孩子间的平等,也努力给予两个孩子同样等同的爱。但是比如很多时候小宝想要PaPa给念故事书,可是萧景琰正忙着哄宝弟睡觉。等到宝弟睡过去,小宝也在身旁呼呼睡熟。

他们对小宝心怀愧疚,却也无可奈何。因而也就决定在小宝上幼儿园前,把宝弟托付给父母,带着小宝出去玩一趟。梅小宝果然很开心,每天牵着爸爸和PaPa的手都笑眼弯弯,孩子开心让梅长苏和萧景琰觉得一切都很值得。

梅小宝上幼儿园那天,梅长苏和萧景琰一起送小宝上学。萧景琰的大嫂早就等在门口,拉过小宝的手就带他去小班。小宝两岁多的时候,奶奶带他来上过开放日,正式上学前,也每周的一三五来幼儿园上半天,所以他没有任何的哭泣,听话地跟着大伯母走进幼儿园,还懂事地回头跟梅长苏和萧景琰挥手拜拜。

在那一个瞬间,萧景琰看着小小的孩子背着大书包跟他挥手再见,眼眶瞬间就变红,而梅长苏也有些哽咽。

小宝上幼儿园的那个圣诞,幼儿园有发表会。除了梅长苏和萧景琰带着宝弟,梅石楠夫妇和萧选夫妇也齐齐出席。看着儿子在舞台上蹦蹦跳跳,梅长苏歪头对萧景琰笑道:“小宝比你强,没有演一棵树。”萧景琰白了一眼梅长苏,却也忍不住笑出声响。

表演完了的小宝看到家人很开心,他更开心地是宝弟也来哩。三岁多的孩子努力推着婴儿车给自己的老师介绍:

“南希(Nancy)老师,你看,你看看!”

“诶,小宝同学。这是谁啊?”被叫到的老师蹲下身来搂着小宝问道。

“这是小宝的弟弟。”童音里是满满的骄傲。

“小宝同学的弟弟很可爱呀。”

“嗯,比小宝好可爱。”小宝点点头很是赞同。

梅小宝努力地推着婴儿车在体育馆里跟看到的老师介绍自己的弟弟,听着老师们夸宝弟可爱比谁都开心,小小的脸上满是得意和骄傲。

“宝弟,有小宝这个哥哥很幸运。”梅长苏在萧景琰身侧由衷地说了一句。萧景琰虽然不说话,但是也是很赞同。小宝的举动总让他觉得很窝心:当初在迪士尼乐园,小宝戴着米奇帽子玩的时候却还惦记着家里的弟弟,说以后也要带弟弟来。而给弟弟,给弟弟,是他在玩具城说得最多的话。

萧景琰当时就在想,其实,小宝是宝弟最好的礼物。

66.最好的陪伴

小宝上了幼儿园,宝弟也越来越大满周岁。梅长苏就开始暗戳戳地准备搞点事情,老三的计划暂且放下,那不如我们就养一条狗吧。那段时间,刷爆社交网络的那种一娃一狗的岁月静好,让梅长苏真的很心驰神往:

我有俩娃,那就养两条狗呗。一条哈士奇一条萨摩耶好了。

虽然梅长苏后来放弃了这个「危险」的想法,但是他还是抱了一条小金毛来。主人还真是跟他们认识,是言豫津家的。这小金毛还跟萧景琰有点缘分,因为是佛牙的后代。萧景琰抱着小金毛感慨万分,觉得自己的佛牙似乎穿过了漫漫长河又回到了自己身边。佛牙陪着他长大,那如今牙牙也可以陪着小宝和宝弟成长。

相比还不懂事的宝弟,牙牙更喜欢粘着小宝,因为小宝会带着他玩球散步,而宝弟则是会“粗鲁”地坐在牙牙的身上又或者会扽它的尾巴。梅小宝本来就有个走起来摇摇晃晃叫着“咯咯”的宝弟做小跟班,如今又有了2号小跟班牙牙可高兴了,又臭屁又威风。

萧景琰知道他们三个感情好,却从来不知道他们感情那么好:

那天小宝在幼儿园跟小朋友打架,这是小宝第一次打人,而且还拒绝认错。萧景琰很生气,抱着小宝回家就让他去自己的屋子里反省。梅长苏虽然不忍心,但的确是小宝犯错在先,他也不好说什么。

梅小宝过了三岁人倔强得很,也知道哭哭没用,索性就不会用大哭来解决问题。梅长苏在书房工作,萧景琰在厨房洗碗有些心神不宁,他既担心孩子没吃晚饭会饿,又不想再这个问题上让步。他皱着眉头洗完碗,走到客厅却发现在沙发上喝牛奶的宝弟连带着一旁窝里的牙牙,不知道什么时候不见了。

萧景琰在房子里找了找,才发现他们原是和小宝在一起。梅小宝跟刚才一样坐在地上倔强地挺着后背,而牙牙就老实地趴在一旁,宝弟站在小宝身后抱着奶瓶咂巴咂巴地喝着牛奶。

萧景琰哑然失笑,他走上前一把抱起小宝搂在怀里问道:“小宝今天知道错了吗?”

梅小宝在生气,其实是在和自己生气。听到PaPa说这个,他一下子又委屈又难过地哇哇大哭。萧景琰从小宝的抽噎中知道了事情的原委:原是今天的那个小朋友先打了他的好朋友小白,所以他才打回去的,不要认错是因为那个小朋友欺负小白。

萧景琰听到这里五味杂陈,除了误会小宝的愧疚还有没有听孩子解释不相信孩子的自责。他搂着小宝先是道歉,然后还表扬,最后重点是教育,不能动手打人。看到小宝点头,他才欣慰地亲了亲孩子的额头,把梅小宝放下起身去给他热饭。

等他端着晚餐回来的时候,才发现小宝还有宝弟并排躺着睡熟了,而牙牙就在他们的身旁守护,看到门被推开的时候汪汪了两声,发现是萧景琰又老实地趴了回去。

萧景琰先把宝弟抱回卧室的小床,然后返身回来抱起小宝让他去床上睡。最后,才带着牙牙离开小宝的屋子。萧景琰抱起牙牙在客厅里坐着,一遍一遍地给他顺毛,牙牙的眼睛一直盯着小宝的房间方向。牙牙呀,你就陪着小宝和宝弟长大吧。就像佛牙陪我长大那样,萧景琰想着,想到了佛牙,眼眶有点湿。

因为有过失去佛牙的经历,萧景琰总是对梅长苏的养狗计划不置可否,但是现在他觉得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他的童年有佛牙,小宝和宝弟有牙牙,这会是最好的陪伴。 

评论(11)
热度(20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