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苏靖】先婚厚爱 61-63

梅家的育儿二三事

61.宝宝要抱抱

快满两岁的梅小宝没有到上幼儿园的年纪,小皮猴所有的精力全部用在了霍霍家里,整日爬上爬下蹦蹦跳跳。孕初期的Omega需要各种小心,小宝成了明令禁止不能接近PaPa的对象,大家就是怕这跟小火箭似的孩子冲撞着景琰和孩子。

第一次扑过来的时候被吉婶抱住了,第二次扑过来的时候被奶奶搂住了,第三次……从小被PaPa照顾长大的小宝这可怎么办,只能用惊天动地的哭哭来表达自己的情绪。孩子哭成这样,萧景琰听着也是肝肠寸断,可是因为孕初在国外长途跋涉旅行而不自知,他须得谨遵医生的嘱咐卧床休养。

梅小宝随他爹特别皮实,哭两三个小时那是基本不用分上下半场的。何况人家也机灵,知道坐在自己的小凳子上攥着自己的小水杯哭哭,偶尔还能喝点水补充体力。小乖孙成了小臭宝,梅夫人也是无可奈何,只得一个电话把孩子爹从公司叫回了家里。

梅长苏就这么懵逼地开启了带娃生涯,抛下工作不说还要日日忍受儿子的魔音贯耳。小宝向景琰扑过来的时候就要抱起他往外走,任由他撒泼打滚就是不能让他靠近景琰,然后小宝哇哇大哭,他就的陪着等他哭完。

梅长苏有一次是真的烦了,索性把小宝留在花园让他自己哭。别人家家长在孩子三四岁才会使用的禁闭教育,他提前使在了自己儿子身上。刚开始梅长苏在还喜孜孜的,可是看到萧景琰眼红红地巴巴看着他,他只得出去继续陪着。

当然,梅长苏也没有很着急地坐回小宝身边,而是将自己掩在花花草草后面,暗中观察儿子的动静。小宝自己一个人被留在花园是第一次,他哭了一会儿发现周围没人也就哭声间歇。这落在梅长苏的眼里简直是「智斗」梅小宝的阶段胜利,他眉开眼笑地走到儿子面前蹲下,刚想给他擦擦眼泪和鼻涕,就看着小宝瞪着跟他PaPa如出一辙的鹿眼儿,而后大眼睛里迅速蓄满泪水,紧接着又是哇哇大哭。

梅长苏真的是呆愣在原地,手忙脚乱。那一瞬间,他是真的想哭。

孕检的周期在两到三周,所以等到再次孕检医生表示胎儿稳定无需太过小心翼翼的时候,距离父子俩这么互相折磨已经超过半个月了。等到回到家的时候,梅长苏正抱着小宝躺在花园的摇椅上睡觉。两个人睡觉的模样真是亲生父子,一个露着肚皮睡觉的大青蛙和躺在大青蛙肚皮上的小青蛙。

萧景琰轻轻地把孩子抱了起来,孩子一下子就醒了看到PaPa哼唧了两声,脸上还有未干的泪痕。

“PaPa抱小宝,要小宝。”梅小宝凑在PaPa的怀里呜呜地叫着,很是可怜的模样。

孩子的世界其实很简单,因为从某种程度上来讲,大人就是全世界。梅小宝从小都是被萧景琰抱着长大,所以这半个月虽然PaPa就在身边,但因为没有抱抱,就让小宝感觉到PaPa可能不要自己,所以才变得爱哭爱闹。

看着在自己怀里安静地像只小猫的梅小宝。萧景琰心疼坏了,他有点埋怨自己之前是不是太有所顾忌,反而忽略了孩子的感受。但是过去的追不回,他只能搂着孩子小脸蛋一遍遍地亲亲,喃喃地说着对不起。

 

  1. 小宝在这里

那天,梅长苏抱着他大儿子看电视,对就是梅小宝。是的,两人在一起经历了那半个月,彼此的感情是日渐甚笃。梅长苏一边给小宝剥葡萄一边喂他吃,萧景琰出来的时候就看到梅长苏跟投喂小狗似的投喂他儿子,而小宝吐着小舌头,也是像……

萧景琰被逗笑了,他走到父子俩面前在梅长苏身侧坐下。梅小宝看见PaPa来了,手脚并用地从他爹怀里爬过去,爬到萧景琰的身旁起腻。梅长苏看着腻歪的两个人,又看看碗里剥好的葡萄,只觉得特别吃味。

萧景琰陪着小宝看巧虎,只觉得身边很是温热,他偏头看过去原是梅长苏犹如八爪鱼般的缠上自己的手臂,萧景琰看着这争宠的梅长苏简直哭笑不得,他别无他法只得转移话题道:“给孩子起好名字了吗?”

萧景琰说的名字,是老二的乳名。

对于梅家父母而言,孙子的出生意味着儿子直接成了嫌弃的对象。莫说一直看儿子都些许不顺眼的梅石楠,就是一直疼爱儿子的梅夫人也总是觉得儿子吊儿郎当。就拿起名字的事情来说吧,什么梅子糕梅干菜,虽然这确实是梅长苏的玩笑之词,但却也让父母觉得他这个儿子很不靠谱。

于是,梅长苏直接被剥夺了取名的权利。最后梅小宝的大名是由梅石楠做主拍板的,老人为了这个名字翻了大半个月的辞典,包含了他们对孙辈美好的希冀。如今老二来了,梅长苏兴致勃勃地准备了好几个名字却依然让父母嫌弃。梅长苏为此很受伤,萧景琰实在看不过他瘪着嘴委屈巴巴地模样,于是提议道,“要不你起个乳名?”

梅长苏心知这是萧景琰的转移话题,忍不住没好气地盯着小宝的脑袋瓜道:“就叫小宝,小宝。”

这下不仅萧景琰哑然,梅小宝也偏过头来看着爸爸,他以为是爸爸是在叫自己哩。

“就叫小宝。”梅长苏鼻子一哼,摸摸梅小宝的脑袋道:“这个是梅小宝。”而后又摸着萧景琰的肚子道:“这个是萧小宝。两个小宝,都是小宝。”

两人的第二个孩子随萧景琰姓,是一早就商量好的。梅长苏简直觉得自己的反应太过灵敏了。他还没来得及为自己鼓掌,就看到小宝骨碌碌地爬起来,大声喊着“爸爸,小宝在这里。”

梅长苏本就是玩笑之言,看着儿子的反应只觉得可爱,忍不住重复了几遍“小宝,在哪里?”“谁是小宝呀?”所以,这「爸爸,小宝在这里。」这句话叽叽呱呱地重复了好几遍。梅小宝像是急于证明自己是小宝似的,挥舞着小胳膊,叫着「在这里,在这里。」

梅长苏乐得哈哈大笑,让萧景琰忍不住用脚踹了踹,有你这么当爹的吗?

有你这么当爹的吗?当梅石楠听说了这个,也是同样的感觉。他虽然知道是玩笑但还是忍不住说教几句,你这不是欺负孩子吗?一来一往的,把梅长苏教训得是灰头土脸的。

所以,不是有那么句话吗?有了孙子,儿子就真的成了孙子!

 

  1. 啊喽,弟弟,我是哥哥。 

早在刚知晓萧景琰怀孕消息的开始,林静就颇为语重心长地跟萧景琰他们说过,要好好平衡老大和老二的关系,安抚老大的情绪。言语之真切,全是过来人的血泪和弯路。萧景琰听得很认真,他虽然是家中老小,但到底清楚二哥和三哥的不对盘到底有多不对盘。

而梅长苏却没太在意,毕竟他和飞流的年岁相差太大。但是在萧景琰的孕初期,小宝因为PaPa不能抱他而脾气变得特别坏的时候,梅长苏突然意识到或许应该让小宝早点意识到自己是哥哥,这样等到二宝出生后,小宝看着PaPa抱着小娃也不至于太吃醋。

在萧景琰和梅长苏在育儿方面达成一致后,相比于梅长苏把小宝的睡前读物从面包超人变成葫芦娃,这种美名其曰却让旁人无法理解的「兄弟」教育。萧景琰还是更喜欢在每天清晨,把小宝从小床抱到大床,然后让他跟着肚子里的宝宝Say Hello.,他拿着小宝的手贴在自己隆起的肚皮上,让小宝打招呼。

“PaPa,球球,球球。”小孩子看着PaPa鼓鼓的腹部,并不知道这是什么意思,只是认为PaPa的肚子里藏了一个小皮球。

“不是球球,是弟弟。”萧景琰弯了弯嘴角给小宝解释道“是小宝的弟弟。小宝,会喜欢弟弟吗?”

“弟弟,在哪里?”小孩子还是不能理解大人的意思。

“弟弟,在这里啊。”萧景琰拉着小宝的手放在自己的肚子上。

“弟弟,在哪里?”

“弟弟,在这里啊。”

……萧景琰总是不厌其烦地给小宝解释一遍又一遍,等到后来小宝每天会自己主动爬上大床,一屁股坐到他爹的脸上跟着弟弟打招呼。

后来,某次产检正好碰上小宝半年一次的体检,梅长苏就抱着梅小宝在一旁看着超声影像,这是小宝第一次见到弟弟,他高兴极了,忍不住拍着手,叫着弟弟。还给爸爸指着,说是弟弟。等到检查结束,看到屏幕上没有了影像,还记得哇哇大哭。

这,让医生都忍不住笑道,说这小哥哥真好呀。

 

小宝弟出生在一个秋天的深夜,小宝在第二天睡醒后就被爷爷奶奶带到医院看弟弟。他们到的时候,萧景琰刚刚睡醒。梅小宝抱着最喜欢的玩具熊熊坐在PaPa的怀里,眼睛滴溜溜地转,不断问着弟弟在哪里。

正巧,育婴房即将开放探视时间,梅长苏就抱着小宝看弟弟。护士小姐一开门就看到站在门口的父子俩,梅小宝抱着熊,想进来又害羞的模样让她很是好笑。她忍不住弯下腰逗着小宝,道:

“你来看谁啊?”

“看弟弟。”小宝看看爸爸又看看阿姨害羞地说。

“哦,你是哥哥呀。”护士小姐假装恍然大悟道。

“嗯,小宝是哥哥。”

“真是个好孩子。”护士小姐笑着摸了摸小宝的头,就把小宝弟抱了出来。然后梅长苏抱着小宝跟着推车的护士回到景琰身边,小宝的眼睛一刻都没有离开宝弟。

小宝坐在萧景琰的身边,看着PaPa怀里吐着泡泡的小宝弟,犹豫半天然后凑过去,吧嗒地一口亲在小宝弟的脸上。

“啊喽,弟弟。”小宝就跟原来每天早上那样,向宝弟挥挥手。然后又拍拍自己的小胸脯道:“我是哥哥。”

 


评论(10)
热度(18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