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苏靖】先婚厚爱 46-48

46.

一家人回到家的时候,才发现萧选早已等到门口。他由萧景宣陪着从萧家直接来到梅家这边,到了已有些时间。梅长苏本来和萧景琰牵着手走在父母兄嫂的后面,看到在门口等着的萧选,他松开萧景琰的手赶紧走到萧选面前,叫了声爸爸。

萧选本是不苟言笑的严肃之人,看到梅长苏此时也忍不住红了眼眶:“好,好,回来就好。”他言道。

“爸爸,对不起,让您担心了。”梅长苏继而哽咽道。

“好孩子,你受苦啦。”萧选拍了拍梅长苏的肩膀又重复了一遍“受苦了。”

“长苏,你三哥出差了,他让我告诉你回来再请你吃饭。”萧景宣的声音蓦地插进来略显突兀,但却是将氛围从压抑扭转为欢快。

“好,我等着。”梅长苏弯了弯笑眼。

闲聊间吉婶已经将东西准备好,她走到梅夫人面前,说道“夫人,东西准备好了。让少爷跨一跨,去去霉运。”

“嗯,好好。”梅夫人赶忙对长苏说道“快过来听吉婶的去去霉运。”

梅长苏本是不信这些风俗,可是他又实在不忍拂了家人的好意,只得依言而行。跨了火盆,这站在门外的一家人才说说笑笑道进了家门。

梅长苏洗完澡换好衣服,下楼才发现吉婶早就准备好一桌子菜。虽然已经下午两三点钟,但是大家还是团座在一起热热闹闹地吃着重新团圆的饭。梅石楠戒酒多年,今天却也破了戒,拿出珍藏多年的酒和儿子喝了个痛快。梅长苏喝了酒放下酒杯的时候,发现一旁的萧景琰的碗碟中空空如也。他赶紧夹了几筷子菜给萧景琰,正在这筷子忙活的时候,吉婶从身后叫住了他,他放下筷子回头看来,原是吉婶捧着一碗猪脚面走到他身侧道:

“把这碗面吃了,去霉运保平安。”

梅长苏眼眶一热,赶紧起身接过,道:“谢谢吉婶,最近长苏让您操心了。”

“少爷,平安无事就好,平安无事就好。”吉婶开心地用围裙拭了拭泪。她把梅长苏从小照顾到长大,看着他立业成家,早就把他当成了半个儿子。

“吉婶呀,别忙活了,一起吃吧。”梅夫人看过来,道。

梅长苏依言点头,就要给吉婶拿碗筷。

“夫人不用,不用,我就在厨房吃点就好。”吉婶慌忙推拒。

“诶,平时让你一起吃饭你不愿就随你。今日可是咱们梅家大喜的日子,你还不一起吗?”梅夫人佯装责怪道。

吉婶这才坐下,一餐饭众人吃得其乐融融。

 

吃过饭,梅长苏和大哥还有三哥陪着两位父亲聊天,而萧景琰则被两位母亲和嫂子围住,提点他注意事项,可不能拿孩子的事情开玩笑。两拨人各执沙发一侧,但是客厅就这么大,梅长苏还是听到了那边的聊天内容,听着萧景琰为他所做的,他越想越心惊,搭在沙发上的手攥地很紧。

“我可听说夏江和谢玉可是被带走了,夏江的集团股票可是大跌。”萧景宣嗤笑一声,扭头对大哥说“大哥,就是咱们的那个前姑父新娶的老婆也被带走了。听说夏江送的美容卡可都是几十万几十万的美金呢。”

“就是看谢玉和夏江认不认了。”萧景禹叹道。

“大哥,我听盟副主任说过。这个外包技术招标本是谢玉负责的,只不过这次是因为谢玉去省里开会学习。我们曾经为了招标专门分析过夏江公司的技术水准,发现根本就不够中标的水准。是,我承认。夏江的公司在金陵一家独大,没有什么可竞争的。但是上面的文件也鼓励外省企业参与啊,鼓励「走出去」呀。所以你说这有没有问题?”梅长苏沉吟片刻后开口。

萧景禹听着,陷入了沉默。

 

47.

当晚梅长苏和萧景琰还是回到了自己的家,虽然梅夫人很想留儿子在家住下,但是看着梅长苏坚持也就不再说话了。儿子遭了这么大的罪,做母亲的心里只剩下心疼,哪里还有往日的半分强势。

梅长苏喝了酒不适合开车,萧景宣就先送他们回了家才带着父母离开。两个人站在原地看着汽车离开,才慢慢往回走。明明分别月余,明明彼此都有一堆话要说,可是回家的路两个人却谁也没先开口。

进了家门,萧景琰想把钥匙放在玄关的收纳盒里,却在转身地瞬间被梅长苏自后拥住,这下他也不敢动了。他任由梅长苏抱着自己,任由对方的眼泪湿了自己的肩膀,任由哭声渐响。他看向梅长苏箍在自己腹部上的手,手覆了上去轻声安慰道:

“没事了,没事了。”

“对不起,景琰,对不起对不起。”梅长苏的声音压抑地发颤:

对不起,景琰。我没听你的话。

对不起,景琰。我让你这么辛苦。

对不起,景琰。明明说爱你的是我,可我却在你最需要我的时候没有陪在你的身边。

梅长苏的哭声越来越不可控制,萧景琰在这压抑的氛围里也是红了眼,眼泪止不住地落下。

 

萧景琰伏在梅长苏的胸膛上,贪婪地呼吸着Alpha的气息,那是他的Alpha。梅长苏用大手轻轻抚着萧景琰已然隆起的腹部,很久不见景琰的肚皮下好似揣了个小西瓜,孕中期他已经可以感受到孩子的胎动,追着他的手掌跟他打着招呼。

“他平时很老实的,也不知道今天怎么回事。这么调皮~”腹中孩子的精力充沛这让萧景琰有些吃不消,他扬起头对梅长苏笑道。

“因为爸爸回来了,他高兴。”梅长苏弯了弯嘴角对萧景琰回道,他亲了亲萧景琰的额头。然后用留有青茬的下巴轻蹭着。

“嗯,别闹。好痒~”萧景琰笑着轻捶梅长苏的胸口,然后又抬起头对他说“明天把胡子刮了吧,我帮你刮,好不好?”

“早点睡吧,你累了。”梅长苏说着就轻轻揽过萧景琰让他继续躺在自己的胸膛上。

 

这胡子今天梅长苏刚回家的时候萧景琰就让他刮掉,可是梅长苏没有这样做。等到现在他提出给梅长苏刮,可他还是没有回应。倒不是这长出来的胡子有多碍眼,只是萧景琰想让梅长苏和过去一个月所经历的告别,他知道有大哥的关系,梅长苏在里面不会受太多的苦。可是,他也明白这强加的污名对于梅长苏来说是耻辱的存在,对于他亦是不想再次想起的梦魇。

所以,萧景琰私心想借由着刮胡子让梅长苏回到原来,做不到忘却也至少是个告别。刮掉这月余长出的青茬,也了却了烦恼。可是梅长苏所想却恰好相反,他想要记住一些事,执拗地记住。只是梅长苏看着萧景琰的睡颜,想到他眸色中明显的担忧。他又觉得自己是不是该放下这些?

他突然想起大哥所说的,

“这还真要查查,长苏术业有专攻我不懂你们这些标准,你还有没有分析的数据。是时候递给有关机构了。”

梅长苏心下有了决定。

 

48.

萧景琰半梦半醒间的时候摸向身侧,却感觉身边空无一物。他一下子清醒过来腾地坐起来,有些发懵。长苏人呢?他不是回来了吗?还是我在做梦?

“景琰,怎么了?”梅长苏在卫生间洗漱,听到动静赶紧问道,声音中有点担忧。

“没事,我就是起床了。”梅长苏的声音自卫生间传来还伴随着哗啦啦的水声,看样子是在洗漱。萧景琰这才放心下来,回道。

他捧着肚子小心地下床,慢慢地在房间里活动。他发现了梅长苏的笔记本被随意地放在躺椅上,于是走过去小心地阖上。他随意地扫了一眼屏幕,发现是邮件的已发送界面,收件人是大哥而时间是早上的五点多钟。

长苏他没睡?萧景琰有点疑惑地想着。

“怎么?起这么早?”梅长苏自身后轻轻拥住萧景琰,咬了咬他的耳朵问道。

“睡醒了,自然就起了。”萧景琰轻轻扭过头去,看向梅长苏却愣在原地。

“怎么了?刮了胡子反而不习惯吗?”梅长苏笑意吟吟地看着萧景琰道。

萧景琰不再说话,一把搂住梅长苏。而梅长苏呢也小心翼翼地把对方圈进怀里:

“我没事,景琰。都过去了,都过去了。”

“嗯,我知道。”萧景琰小声答道。

 

正义也许会迟到,但从来不会缺席。

很快,夏江和谢玉受到了法律的严惩。而谢玉唆使下属单位作伪证的这件事,也由相关机构顺藤摸瓜查处了几个领导干部。而宫羽和吴成明作假的这个事儿也因着二人的自首且认罪态度良好得到了宽大处理。宫羽退出娱乐圈远走国外,而吴成明则跟着妻女回了老家。

纷纷扰扰,是是非非,终是落下帷幕。但是梅长苏却没再理会,他想的只是怎么才能把萧景琰喂得胖一点。自从萧景琰有孕以来,梅长苏便开始研究菜谱,如今也有模有样起来。梅长苏在家陪了萧景琰一个多月,才勉强让他看起来不再那么瘦弱。当预产期进入倒计时,梅长苏终是顶不住父母的压力搬回了梅家。

萧景琰有了父母的照顾,从一定程度上也让梅长苏轻松不少。他也便着手准备回去工作的事宜。但是这似乎没那么容易。虽然谢夏二人已经伏法,但是大家对梅长苏的态度仍是关望中。

更有甚者比如宫羽的粉丝似乎不相信自己的偶像会做出这样的事,一个粉丝大号堂而皇之地在微博发问,觉得是梅萧两家捞人才逼着宫羽承认伪证。言之凿凿地竟然对谢夏二人有所同情,三观不正却也收获大量点赞和转发。

这对梅长苏是个沉重的打击,这个世界怎么了?难道黑白混淆是非不分么?但是他没让萧景琰知道,怕他担心。但是萧景琰还是知道了,因着飞流在学校和别人打架,老师找上家门的时候,萧景琰问哭哭啼啼的飞流才知道他是为了维护苏哥哥才打的人。

 

萧景琰通过大哥找到了聂峰,当三个人在一个咖啡馆坐定后,萧景琰便说明了来意。

“我知道不能起诉检.察机关,但是我想提出行政诉讼和行政复议。”

“景琰?你这是什么意思?”萧景禹有点糊涂

“想要把水弄浑浊很容易,但是弄清却太难。就算梅长苏现在是无罪,但是没有人相信他。相反他们反而认为真正犯罪的人是顶锅。只有检方承认有错,才能以正视听。事实上,检.方在取证的时候也是偏听偏信了。对吧,聂大哥?”

“景琰,别胡闹。这样做有什么好的结果。”萧景禹劝道。

“我不要什么结果,就要证明梅长苏的清白。”萧景琰扭头对聂峰道“如今,很多人觉得梅长苏并不是那么清白。虽然没提检.察.院,但也有人问起检.方为何抓了又放。他们怀疑梅萧两家的权势,其实也质疑检.方的公信力。我觉得我这样也是帮助聂大哥,毕竟承认错误总比被人民怀疑地好吧。”

“景禹,你这个弟弟不学法律当真是可惜了。”聂峰笑道“景琰啊,其实你不必跟我来说这个,我没有任何意见。因为我们就是错了。”言语中很是真诚。

“学长?”萧景禹叫了一声。

“就像景琰说的承认错误,我们在这次行动中确实犯了错误,跑不了。”聂峰道“我支持景琰的做法,这次也让我们警醒,很快我们就会有一次肃清行动,把不合格的从队伍中剔除出去,这肃清的开头要查的就是承接江左行hui案的人员,我们怀疑他们跟谢玉串通。”

“谢谢,聂大哥支持。我提前说就是想让大哥知道我对事不对人。”萧景琰松了口气,道。

窗外,阳光灿烂的刚刚好。

 


评论(15)
热度(215)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