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苏靖】先婚厚爱10-12

*坚持更新的本酱,今天有点早。

*酥胸开始折腾了,嗯。

10.

这几个月梅长苏可谓真是炙手可热,这金陵城中的大报小报的大封面总有他,先是结婚;而后是婚后第一次出席公共场合;再是和当红明星的绯闻风波;然后就是绯闻女友出席新产品的发布会;最后就是这几天的梅长苏要参加市里一家科研单位的技术招标。相对于前四次宛如八点档连续剧狗血且跌宕起伏的剧情发展,最后一次的新闻让广大吃瓜群众没那么在乎。

但是外行人看的只是热闹,内行人或多或少地看出了点门道,梅长苏这是跟夏江杠上了。在金陵夏江的软件公司是老牌企业的代表,而梅长苏的江左则代表着新锐力量。两家公司都是业内的佼佼者,但是这两年夏氏已经大不如前,夏江的团队固步自封是个问题,更多地是江左的发展太快。但是,两家公司迄今为止还没有针锋相对,无外乎就是因为发展不同;夏江走政企单位的技术外包而梅长苏走市场。

如今梅长苏大张旗鼓地参加招标,不就是打破了两家长久以来所维持的平衡?

 

梅家的早餐时间,

梅石楠刚看了两眼报纸就气得狠狠地将其掷在桌子上,而后尽量用平缓的语气,道:“景琰,那个兔崽子呢?”

萧景琰正和素滢聊着最近的琐事,闻言二人俱是一愣,萧景琰赶紧道:“长苏他最近天天加班,说起得迟些。”

“加班?”梅石楠摇摇头道“我看他是胡闹。”

“嘿。有你这样说儿子的吗?”梅夫人听到这里很是不满。

“你看看,你看看。”梅石楠拿起报纸扬了扬“你儿子做的好事!”

“我还以为是什么事。”梅夫人道“儿子生意上的事,他愿意就行。诶,你当初可是答应他不插手他生意上的事。”

“我是不想插手,可是你看这夏江是随便可以招惹的吗?”

“有什么招惹不着惹的,凭本事这有什么。”梅夫人一脸对方小题大做的表情。

“妇人之见,妇人之仁。”梅石楠拍案而起“夏江可以独享政企口技术外包这么大块蛋糕,你说说他是不是普通人?你儿子这样做,得罪他有什么好果子吃?”

“我,我……”梅夫人语塞,但却硬道:“我不许你这么说我儿子。”

“哼。慈母多败儿。我不说你儿子,我揍他。”梅石楠说完转身就走,边走还边嚷“梅长苏?梅长苏?你给我起来!”

“诶诶,你这是干什么呀?长苏昨天后半夜才到家。”梅夫人也赶紧起身追过去“梅石楠!你给我站住!!”

萧景琰先是目瞪口呆地看着梅石楠夫妻二人争吵,然后又听着梅石楠的话陷入沉思。他想起半个月前在梅长苏办公室听到的他和甄平说的事情,又想到梅长苏最近天天加班,心里想到地是,看样子这梅长苏是要来真的了。

他正想着,忽而看到飞流哭得梨花带雨的地站在他面前,叫着他“景琰哥哥,景琰哥哥。”

他一惊赶紧拿出抽纸给飞流拭泪,问道:“飞流啊,怎么了。”

“爸爸把妈妈关在卧室外,在里面揍苏哥哥。景琰哥哥你,你赶紧去救苏哥哥吧。”飞流说着又哇哇大哭。

糟了——

萧景琰听到这里大惊失色,他没想到梅石楠也是来真的,而梅夫人到底是没有劝住梅石楠。

萧景琰想到这里,赶紧起身和飞流一起急匆匆往楼上走。


11.

言氏集团的周年晚宴,

萧景琰看着不断暗暗摆弄肩膀的梅长苏,知道是今早被梅石楠打狠了。他暗暗皱了皱眉道:

“你若是难受今天就别来了。”

“别了。”梅长苏摆摆手道“在家没准还被揍呢。我这两天尽量和老头子不在同一空间出现。”

“你这么怕就听爸的话,别……”

“诶,夏江不是今天也来了……”梅长苏左顾右盼道“他人呢?”

“你干嘛?你还来挑衅?”萧景琰听到这个很是诧异。

“不然呢?”梅长苏理所当然道,突然他看到了夏江自远处走来,他赶紧招招手,扬声道:“夏董事长,这里。”

然后几步走到夏江的面前,面上堆着笑道:“好久不见了。我一直久仰悬镜团队的威名,如今终于可以交手,我真是感到非常非常地开心。”

夏江心里恼怒这小子却不动声色道:“我和你父亲同辈,你也算是我的贤侄。后生虽然可畏,但是贤侄也真是初生牛犊不怕虎。”

“既然夏董事长称我一声贤侄,那我就叫您一声世伯。我无所畏惧市场上的竞争,有的人眼红江左的成绩想分一杯羹,我欢迎。因为有竞争才会有进步,日新月异的科研领域,技术类的公司并不可能一家独大。但是有的人想挖我江左的人给我制造舆论压力,那我就要反击了。”梅长苏看着夏江的脸一阵红一阵白顿了顿,道:“劣币驱逐良币的现象,我们都不想发生对吗?”

“哟,这都是谁啊?”一声轻笑自身后响起,三人俱是回头看过去,原是政。府办的主任谢玉笑容满满地走了过来。

夏江刚被梅长苏的抢白气得够呛,却又无处反击,正是郁闷的时侯就让他看到了谢玉,他连忙走过去,道:“谢主任,我给你介绍介绍,这位就是江左的梅长苏。”

“哦?原来梅先生这么年轻?”谢玉举了举杯子道“你们的策划书我看了,很有思想。老夏,你们要小心了。”

“江山代有才人出,前浪拍在沙滩上。”夏江故作大度地说道。

“哈哈哈,老夏。这口才我是只服你的。”

两个人一来一往的对话,无不彰显着熟络。

“好了,老夏。咱们去看看言阙吧。”谢玉一句话结束了对话,转身离开的时候,对一直沉默的萧景琰,道:“景琰,回去问你爸妈好。有功夫让景睿回家看看。”

萧景琰只得尴尬地点点头。

夏江二人离开后,梅长苏疑惑地问道:“爸认识谢玉?”

“他是我小姑的前夫,景睿的爸爸。”萧景琰耸了耸肩道。

“哦,原来是这样啊。”梅长苏点点头。

“所以,我才让你小心夏江啊。你看看对方那么熟络地演给你看,你还不就此知难而退得了。”

“蛇鼠一窝有什么可怕的!”梅长苏气哼哼道:“我要是怕他们我就……”

梅长苏的话还没说完,就听到一声欢快的声音响起:“景琰哥哥……”他和萧景琰望过去,原是言豫津兴高采烈地跑过来“我告诉你,霓凰姐和穆青从美国回来了。”

霓凰是谁?梅长苏疑惑地看向萧景琰,却发现对方一脸喜出望外地说:

“霓凰回来了?”

 

12.

一个周末,梅长苏开着车飞驰在乡间小道。

“你今天刚加班回来,就没必要跟着我来了吧。”萧景琰看着路边一闪而过的景色,问道。

“那怎么行,你出来过夜,我在家睡懒觉。妈他不杀了我才怪。”

“说得好像妈多可怕一样。”萧景琰好笑道。

梅长苏手握方向盘弯了弯嘴角不再答话,车行至一个岔路口,一个老农赶着几头羊,梅长苏停下车示意老伯先行。停车的间歇,他随意地打开车窗看看车外的景象,谁知道一回头就看到萧景琰放大的脸。

“你,你干嘛?”梅长苏一脸紧张之色。

“你说你是怕妈还是……”萧景琰顿了顿道:“担心我在山里过夜呢。”

梅长苏愣愣地看着萧景琰圆圆的鹿眼儿,只觉得心跳有点快。萧景琰看着梅长苏发呆的模样,心想目的达到就弯了弯嘴角在座位上坐好,翻着杂志不再说话。

梅长苏到这时才发现原来对方在调戏自己,他笑了笑继续开车上路。

“原来,景琰也会撩人啊?”梅长苏悠悠叹道。

“怎么?就许你这样吗?”萧景琰头也不回地答道。

梅长苏看了眼低着头的萧景琰笑了笑,把心里那点说不清的情愫抛开,继续专心致志地开车。

 

林间别墅

言豫津和萧景睿正在弄着烤肉架,看到梅长苏的车子开进来,连忙起身迎上来。

“景琰哥,你来了呀。”言豫津拍拍手上的黑炭,笑眯眯地道。然而口气却在看到驾驶位上的梅长苏,变得不善起来:“哟,你怎么来了?”

梅长苏有点尴尬,这个萧景琰的表弟似乎对他不太善意,上次在酒会他就看出来了。只是,他没想到这还真没完了。

“豫津。”景睿看了眼尴尬的梅长苏,拉拉言豫津的衣角让他别这么说话。

“豫津,别这么说话。”萧景琰严肃道。

“我……我怎么了!他还有理了。”言豫津气哼哼道。

“那是误会,你别信。”萧景琰一边从车里往外拿携带的行李一边解释道。

“对嘛。我就是说宫羽姑娘怎么会这样呢。她果然是我心中的小仙女。”言豫津熟络地揽过梅长苏道“那,长苏哥。对不起我误会你了。那个,你有宫羽的联系方式吗?哎哟!”言豫津痛哼一声,原是萧景琰给了他个爆栗。

“闹了半天你这么正义,是担心我还是想追人家啊。说长苏不是为了我是嫉妒人家啊?”

“景琰哥,我……我都有不行吗?”言豫津在萧景琰的怒视下,怯懦地开口道,然后又瘪嘴道“你这么凶长苏哥可看着呢。”

梅长苏看着言豫津揽着自己的黑乎乎的手,心里的洁癖情结发挥到极致,面上却只能尴尬地笑着。

几个人总算进了别墅,梅长苏看着白色T桖上黑乎乎的手印就准备上楼换件衣服,上楼间听到了院子里嘀嘀嘀的汽车鸣笛声。

“霓凰姐姐和穆青采购回来了,我们可以烤肉喽。”言豫津兴奋地说。

“诶,霓凰也来了?”萧景琰的声音也很是兴奋。

梅长苏想了想觉得不去打声招呼太不礼貌了,想到这里他转身下楼。但是,他也不想想他穿着有点脏的衣服去打招呼,就真的礼貌吗?啧~


评论(16)
热度(2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