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苏靖】Miracle

 @我敬你们是双汉子 小宝太太的生贺

Miracle是苏靖,我们是创造奇迹的。我们不生产,我们只是奇迹的搬运工。

对不起还是晚了。嘤嘤~链接也窗了!真是抱歉,我回头补给你好不好、你看在我最后让小宝出来了原谅我吧(๑˃̵ᴗ˂̵)و 

萧景琰被梅长苏半哄半劝着起了床,然后在半半醒间又被牵着去洗漱,等到最后坐在了餐桌旁,状态这才清醒起来。桌上摆着早已经熬得软糯香甜的红豆粥, 虽然现在的煮锅功能强大,快煮慢炖都可以预约。但是萧妈妈曾经也说过「红豆粥不容易烂要是想煮得好,一定要用小火慢熬要不断搅拌才可以。」,想到这里的萧景琰忍不住抬头看向在厨房忙忙碌碌的背影,心里特别感动。
 
很快,梅长苏已经迅速地把炒蛋和煎培根摆上桌而后把面包从面包机里取出来专心致志地在烤得金黄的面包片上涂抹着草莓酱,当然还特意切去了萧景琰并不喜欢的面包边。这样的小小细节让萧景琰觉得十分窝心。萧景琰沉浸在甜蜜的思绪里,落在梅长苏的眼里,却成了不专心吃饭的证据。
 
他空出一只手本想敲敲对方的额头,却终是不忍下重手,落到最后只是用手指轻轻点了点萧景琰的鼻尖:
 
“乖,吃早饭,凉了吃不好。”
 
看着萧景琰拿起汤匙小口小口地喝着粥,梅长苏这才满意地微微一笑。他把涂好果酱的面包片切成四等分,放在萧景琰手边的空盘子上。转而走向玄关拿出昨天带回来的袋子走向厨房,将袋子里的蛋糕拿出来摆在瓷盘上,然后又回到了餐桌旁。
 
萧景琰正喝着粥,看见梅长苏手里的瓷盘眼睛咻咻就亮了:
 
“哇,这是哪里来的?”
 
“我知道你喜欢这家店的榛子蛋糕,所以签完约那天就飞快地跑去给你买了,连庆功宴都没取消了。”梅长苏解释道。
 
“那为什么昨天不给我?”萧景琰看着瓷盘里的一角蛋糕发射着动感光波,这可是它当年在纽约上学时的最爱,颗粒饱满的榛子仁大手笔地铺在蛋糕上,榛子酱的浓郁和榛子碎的脆感在味蕾中好吃到爆炸。
 
“我们一个月没见,当然是……”梅长苏的尾音转了个弯“我先吃饱比较好。”
 
梅长苏低沉而有些沙哑的嗓音意外地性感,这让萧景琰的面颊发烫,不可避免地浮上红晕。他想起昨晚不由得有些羞赧,作势就要去抢蛋糕,却没想到梅长苏的一个转身让他扑空:
 
“听话,先把粥喝掉。这粥是补血养气的,不然昨天晚上这么折腾今天该累了。”
 
“……”萧景琰听到梅长苏的话简直无话可说,铛啷—
 
陶瓷的汤匙摔在碗边沿,鹿眼儿圆圆地瞪着,无声地控诉。
梅长苏只是笑着放下蛋糕,俯身亲了亲萧景琰的额头。而后往书房走去,边走边把挽上去的衬衣袖子放下来。梅长苏拿着手提电脑出来的时候,萧景琰正老老实实地喝着粥。他把电脑包放在一旁的餐桌椅上,一边系着袖口。
 
“我先去车库拿车了,你慢点吃,碗碟就放在桌子上。我给他们开个会就回来。”
 
“你不c,呃唔……”萧景琰的「你不吃早餐吗」中吃的气音还没出来就忍不住呻吟一声,原是梅长苏突然扣住萧景琰的头来了个深吻,舌头强势地挤进萧景琰的嘴,灵活地尝了个遍。
 
“嗯,粥有点太甜了。下次放红枣就不能放太多冰糖了。”当梅长苏终于舍得放开萧景琰后,没头没脑地说了这么句话。
 
铛啷——
 
汤匙又碰到了碗沿儿,这回萧景琰似是真的生气了。
 
“好好,别生气。就是提前要个goodbye kiss嘛,你也知道你一会儿吃完蛋糕,我可就不能碰你了。”
 
萧景琰听了这个看看榛子蛋糕,又看看梅长苏可怜巴巴的模样,终是扑哧一乐。
 
 
萧景琰走出公寓的大楼,就看到梅长苏的越野车的车门全部打开,看样子是在通风。而梅长苏则是靠在车的一旁和小区里的邻居聊天,萧景琰走近才听到原是梅长苏和邻居阿姨在讨论最近的菜价又涨了多少钱。想着梅长苏作为一家上市公司的老总竟然除了股价还能看懂菜价,萧景琰终是乐出声响。
 
声音惊动了相谈甚欢的两个人,吉婶看到萧景琰出来赶紧叫过旁边绕着车跑闹的小孙子:
 
“小宁,快来和叔叔们说拜拜。叔叔们该上班了。”
 
“不嘛,不嘛。我要和叔叔玩儿。”小孩子正是三四岁不懂事的年纪,说话的声音奶声奶气加上一下子抱住梅长苏的大腿,那模样特别可爱。
 
“你是怎么收服小宁的?”当车子开起来后,萧景琰透过后视镜看到小娃娃还在原地用力地挥着手。
 
梅长苏也在转弯的间歇透过后视镜看了一眼,于是笑道:“也没有呀。就是那天去买蛋糕,正好员工请假。我为了买蛋糕就给苏菲亚打下手,我打了6个小时的零工,苏菲亚给我的两盒巧克力,她说反正我也是有目的的打工。你说她多会做生意。然后你知道不嗜甜所以一直放在包里,看到小宁就给他了。”
 
“你给他糖,吉婶又该头痛了。毕竟那么小的孩子吃糖不好。”萧景琰突然来了这么一句。
 
梅长苏只是淡淡一笑,并没有回话。萧景琰盯着梅长苏的侧颜愣愣出神,梅长苏有轻微的近视,因此在开车的时候总会带上黑框眼镜。这样的造型更是平添了梅长苏的一份帅气,萧景琰是最喜欢梅长苏这样的俊朗的侧颜,只是今天他却没什么心思去欣赏。
 
“你,你喜欢小孩子吗?”他犹豫开口。
 
“不喜欢。”梅长苏回答的很干脆。
 
车里的气氛一时冷滞起来,两个人似乎同时被人扼住了喉咙谁也不知道开口说点什么。正在这微妙的沉默中,梅长苏的手机突然响了。梅长苏摸摸自己的耳边才发现忘记戴蓝牙耳机,萧景琰看他有些慌乱的样子,长臂一捞把后座的公文包拿过来掏出响着的手机,接通并按响了扬声器,很快聂峰爽朗的声音就响了起来:
 
“嘿,我说你小子。怎么这么快就回国了。”
 
“哦,我生意谈完了就回国了。怎么?大哥有事找我?”
 
“没什么大事,就是给你呀送我和你冬姐的结婚请柬。”
 
“嗯?你们要结婚了?那真是要恭喜了。婚礼订在几月,我和景琰到时候一定参加。”
 
“肯定是明年啦,你冬姐说冬天结婚穿得厚,婚纱不好看。”
 
“是应该好好准备。”
 
“嘿,没什么准备的。我们就准备请几个同学,Pro King还有你们几个学弟。”
 
“哈哈,好。到时候我和景琰一定去。”梅长苏说着转了个弯。
 
“说到你和景琰,你们要抓紧啦。当时你们俩浓情蜜意的时候,你冬姐可是还不肯当我女朋友呢。你看我们俩都修成正果了,你俩还十年长跑呢。你们……”
 
正值路口绿灯变红,梅长苏停下车拿过萧景琰手里的手机,切换了扬声模式而后道:
 
“好好,大哥。你呀,就别操心啦。在开车,先挂了。”
 
萧景琰只是在一旁低着头不说话,而后突然开口:
 
“你想……”
 
“不想。”梅长苏突然出声打断,看向萧景琰的目光深远。彼时路口红灯变绿,前面的车已经发动起来,而梅长苏这辆却不动。后面的车心急地摁响喇叭,而梅长苏只是看着萧景琰开口道:
 
“这件事你不想,我就不想。” 而后梅长苏在接下来的路程里未在开口说一句话。
 
梅长苏给甄平他们开完会后,不到中午就离开公司。他特意绕道去了东边的菜市,因为这里的海鲜最新鲜,正是吃大闸蟹的好季节,他想着买点回家。他在海鲜档口走了半天却没发现经常光顾的赵伯摊位。
 
“小伙子?你是找老赵头的摊位不?”旁边一家卖河虾的大哥招呼他,有段时间萧景琰特别喜欢吃河虾,因而他也经常光顾这家摊。
 
“是呀。大哥,老伯今天没出摊?”
 
“对呀,最近他回老家了。他儿子结婚回家忙活去了。”
 
“哦?赵伯儿子不是说刚毕业嘛?”梅长苏也有点意外,赵伯在这菜市卖了几十年海鲜,价格公道分量又足,因此梅长苏总在这里买,来得多了也就熟络地聊过几句。
 
“是呀,嘿嘿。你说可不是,这结婚也真着急。有老婆以后多唠叨。”大哥说着还心虚地瞅了瞅一旁的媳妇。
 
果然那大姐听到这话推搡了大哥一把,笑骂道:“就说你这是混蛋总没错。你觉得婚姻不好是因为你没良心,你看看这位先生平时就经常来买菜多好。”
 
“嘿嘿,不好意思让先生见笑了,这婆娘就是凶悍。”大哥挠挠头“先生你要点啥?”
 
“来点河虾吧,再要点花甲。”梅长苏淡然一笑。
 
“先生结婚几年了?”大姐趁着大哥称重,笑眯眯地拉着家常。
 
“还没结婚呢。”梅长苏掏出皮夹淡淡道。
 
“哪家的Omega会不跟您这样的好先生结婚呀。”大姐有点讶然说罢还白了眼旁边的大哥“你看看没结婚都不知道比你强多少倍。”
 
梅长苏临回家的时候,去了小区对面的宠物乐园。他出差月余,萧景琰便回家住。家里的猫狗便托付给了宠物寄养中心。家里的大金毛看见他,兴奋地汪汪直叫,要不是有绳子拴着恐怕就要玩飞扑。果然也是,等到解开绳子,这佛牙扑上来就对这梅长苏好一番热情的口水攻击,而猫则一如既往的高冷,只是自顾自地在一旁舔着毛。
 
 
梅长苏在家把鸡汤煲好就去大学接萧景琰下班,虽然因着早上的事情两人回家的路上都没怎么说话。但是回到家里看着两个活蹦乱跳的祖宗,还是冲散了两个人之间的沉默。趁着萧景琰去给佛牙洗澡,梅长苏快速地把海鲜和蔬菜下锅炒了几个快手菜。听着浴室里萧景琰咯咯的笑声,梅长苏总算放下心来。
 
所以说,这就是家里要养宠物的原因,梅长苏这样想着。可是当端着菜来到餐厅,看到原本桌子上的花瓶碎在地上,梅长苏还是觉得有点头疼。这可是他花了大价钱买回来的古董花瓶,他把菜放下,叹着气收拾了碎片。
 
“景琰,吃饭吧。”
 
“好,就来。”
 
听着萧景琰明显开心的声音,梅长苏弯弯嘴角想着:算了,养宠物还是好的。
 
 
吃过饭后,梅长苏和萧景琰在沙发上坐着看电影。而佛牙则是趴在两人的脚底下打着盹,猫就不知道又跑到哪里了。这是国家地理的一个纪录片,讲得是极光。萧景琰被这美轮美奂吸引赞叹连连。
 
“我去过这里,十九岁的时候和一帮朋友。”梅长苏抿了口杯中的香槟“等了三天,什么都没看到。”
 
“是有点遗憾。”萧景琰点点头。
 
“当时可失望了,后来才明白这极光是可遇不可求。多少摄影家、编导呆了好久才能见到这美景。人要有耐心和诚心。”梅长苏看着萧景琰顿了顿,道:“景琰,我不缺的就是这两个。”
 
萧景琰被梅长苏的目光灼灼盯得有些发慌,他当然知道梅长苏的意有所指。只是……碰巧电话响了,萧景琰赶紧借着电话的由头,起身离开。
 
梅长苏重重地叹了口气,他承认今天受了不小的刺激。无论是小宁还是聂峰,还是赵伯儿子的婚讯,他不得不说就是档口那大哥那对夫妻的打打闹闹,他都羡慕。梅长苏不得不承认,他真的很想结婚,很想有一个属于他和景琰的孩子。梅长苏到目前的人生分为两个阶段:没有萧景琰和有萧景琰的两阶段。
 
梅长苏二十二岁之前的梦想是拯救世界,虽然没有超人披风;二十二岁之后他唯一想得就是和萧景琰在一起。梅长苏是一直想和萧景琰结婚的,但是萧景琰对于这个话题总是莫名其妙地抗拒。十三年了,两个人吵过架也闹过分手。但是最后,梅长苏还是妥协了。两个人不谈婚姻不谈孩子,就这么走到现在。
 
“长苏,你明天有时间吗?”萧景琰有点为难地站在梅长苏面前。
 
“妈说今年中秋节大哥一家要去看乐瑶姨,明天让我们回去吃饭。你有时间吗?”
 
“好呀。”梅长苏淡淡一笑“我在美国给大家买了很多礼物就在储物间,你来看看。”
 
梅长苏拍拍趴在脚上的佛牙让它换个地方睡,起身拉着萧景琰走向储物间。
 
“我给庭生买了辆儿童汽车,他应该不会再跟你三哥抢他的动辄百万的名车了。”梅长苏一边走着,一边和萧景琰说着。
 
梅长苏去美国一趟,给萧家的上上下下都买了很合时宜的礼物。大家都很是欢喜,特别是庭生:吃饭的时候,都恨不得坐在梅长苏的怀里了。萧景琰看着这个只有四岁却古灵精怪的侄子笑着摇摇头。
 
“你说说!你们就是不省心!人家欧阳老头的孙子都是初中生了,咱们庭生还没上小学。老二老三!你们什么时候给我生个孙子孙女!还有你们……”萧选偏头看着梅长苏和萧景琰,放下筷子,喊道:
 
“你们什么时候结婚!”
 
席间的气氛一下子冷却起来,萧景琰也不说话,站起来跟庭生说道:“走,小叔和梅叔叔带你去院子里开车。”说着抱起萧庭生就离开,梅长苏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跟着萧景琰走到半路终是放心不下又返回去,果然萧选已经气得脸色通红。他赶紧几步走过去,跑到萧选面前,递上茶杯:
 
“叔叔,别生气,别生气。”
 
“我就问你们一句,你们到底什么时候结婚!”萧选拍着桌子问道。
 
“是我不好,是我不好。”梅长苏没有回答问题,只是忙不迭地道歉。
 
“你小子不是要当个负心汉吧。”萧景宣忍不住插嘴道。
 
“我告诉你……你要是敢!”萧景桓也插嘴道。
 
“你们有完没完!今天是团圆饭,说这个干嘛!”林静终于忍不住低斥道。
 
萧选闻言拂袖而去,饭局也没了继续下去的可能。萧家的二儿媳和三儿媳拉着不省心的老二和老三离席,大儿媳帮着林静收拾碗碟,梅长苏本来也想帮着收拾却被萧景禹叫住。两人来到二楼的平台上,这里视野很好,可以看到林静侍弄的花花草草也可以看到萧景琰和庭生在院子里,庭生跑跑跳跳,揪着花草又绕着葡萄藤架,萧景琰看着他不时低头看看手机,到最后干脆躲起来看着小娃找不到他跳脚的模样暗自发笑。
 
二楼的人把这一切都尽收眼底。
 
“景琰,自己就是个孩子。很多事情他自己想不明白他就不愿意去改变,难为你了。”
 
“大哥,这说得是什么话。”梅长苏赶紧道。
 
“景琰任性,我这个做大哥的自是要请你多担待。但是我今天要说的不是他。”
 
“嗯?大哥的意思是?”
 
“最近是不是有部门找你谈话了?”
 
“大哥,怎么知道?”
 
“最近被调查的谢玉是我们的前姑父,当年和我姑姑离婚的时候还是个小科长。这事儿亲戚间都传遍了。”
 
“大哥放心,我们公司和这位谢主任的部门没什么联系。找我调查只不过是我们公司参与了市区一块土地的招标。这事儿根本就和这谢玉没什么联系。找我也不过是因为我手底下的蒙挚经理经常出入土地局参与那块土地的相关事宜。例行公事罢了。”
 
“如此甚好,我也不担心了。”萧景禹点点头。
 
 
事情还真没有这么简单,随着梅长苏频繁地被请去喝茶。一时之间谣言有点四起,梅长苏虽然心里觉得事情的发展不可控,但到底还是因为问心无愧,所以也没有特别地去打听和调查。但是,金陵就这么大而商场就是这么现实,很多公司都跟江左解约,哪怕是正在进行中的合约,哪怕为此付出高额的违约金也在所不惜。很多工厂也决定不再供给原料配件给江左,宁愿这配件在库房发霉法锈也不愿意与对方继续合作。
 
一时之间,梅长苏可谓是腹背受敌,焦头烂额。
 
萧景琰最近感到有些心烦意乱,他不知道是不是那天饭桌上他离席后发生了什么。因为梅长苏从来没有这样过,他一直奉行地是不加班不在家工作。可是最近天天晚归不说,还经常在书房加班到天亮。而且今天他特意绕到公司去找梅长苏的时候,听到梅长苏让特助订机票说是去美国走一趟。
 
萧景琰没由来地心慌,这是这十几年从来没有过的经历。他想和梅长苏谈一谈,却每每却步在书房前。好不容易他等到梅长苏回卧室,刚想开口却被手机铃声打断,借着幽暗的灯光他看到梅长苏蹙眉。
 
“谁呀?”萧景琰的声音有点发颤,他直觉这个电话不是好事情。
 
“哦,我妈。”梅长苏接起电话退出卧室“景琰,先睡吧。”
 
萧景琰的心又被慢慢提起来了,他知道这几年阿姨对自己是越来越有意见,就跟他父亲对梅长苏一样,就是因为他们拖着不结婚。父母都是偏向自己的孩子的,什么都是对方不好。这点他明白,只是他父亲误会了梅长苏,因为不想结婚的是他。而阿姨怪他,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萧景琰的不安一点点加大,因为直到他坚持不住地昏睡过去,梅长苏也没回来。第二天天亮,萧景琰醒来的时候,房间里已经没有梅长苏的身影了。
 
 
萧景琰的不安在梅长苏消失的第三天,落定成为现实。
 
梅长苏发来三条短信,是他们的私人联络号码。
 
第一条:「景琰,我们分开吧。」
第二条:「我真的受够了在你我父母间的所承受的一切,我是想结婚的呀。」
第三条:「忘记我吧,祝你幸福。」
 
萧景琰收到的时候,是课程的间歇。铃声响起,他放下手机,神色如常地继续讲课。甚至在课后的答疑过程中,更加耐心更加细致。等到最后一个学生离开多媒体教室,他才起身离开。外面下着雨,这场秋天的雨后天气是真的冷了。
 
萧景琰站在教科楼的门口避雨,有一个学生经过无意的一句:「诶,萧老师?在等梅先生呀?」终是让他全线崩溃,他一声不响地跑进大雨中,也不管他的样子有多奇怪。萧景琰最终回了父母家,因为他觉得没有梅长苏的家也不再是他的家了。
 
落汤鸡的儿子的突然出现,让林静手忙脚乱地拿着毛巾给萧景琰擦头发。而萧选则是镇定自若地在旁边喝着茶,等到萧景琰的姜汤捧在手里。他才慢悠悠地开口:
 
“梅长苏呢?就让你这么回来了?”
 
“我们分手了。”萧景琰淡淡地说。
 
啪——萧选把手里的茶杯掷到地上。
 
“什么!这小子敢不负责任。”萧景宣和萧景桓腾地就站起来了。
 
“不是他不负责任,是我一直以来耽误他了。”萧景琰慢慢道。
 
“你到现在还想替他打掩护嘛?”萧选暴跳如雷。
 
“一直以来,是他在替我打掩护。”萧景琰反声回去“是我不想结婚,从来就是。从二十二岁到现在,是我在拒绝他。”
 
“混账东西!”萧选抚着胸口怒不可遏“你要气死我!”
 
“那还不是拜父亲所赐。如果父亲负责任点,我还能对婚姻抱有希望吧。可是并没有,四个孩子四位母亲,父亲在这金陵也是前后无来人吧。”萧景琰冷声冷语。
 
“你!你!”萧选气得都哆嗦。
 
“景琰不许这样说话!无论如何!这梅长苏不能尽得便宜!耽误你十几年就这么过去了?我不答应!”萧景宣道。
 
“我也不答应!这个混蛋玩意儿!”萧景桓也附和道“走!我们找他去!”
 
“老二,老三!你们给我闭嘴!”萧景禹也冒雨回到家厉声打断胡闹的弟弟。
 
“景琰,梅长苏没有要抛弃你。他是不得已的,他被jian。Cha。Yuan的人带走调查,说他,他xing。Hui。谢玉。”
 
“景琰!!”众人皆是大喝一声,因为萧景琰终是承受不住打击昏倒了。
 
*
“甄平,怎么了?”
“Boss,你被限制出境了。”
“我有一个手机在我公寓的书房的书桌的第二个柜子里。明天景琰九点上课以后,过来这边把手机取走,把我编辑的内容发送出去。公寓的密码是景琰的生日。”
 
*
“你是梅长苏吗?”
“对。”
“请你跟我们走一趟。”
 
*
“在2017年7月26日,纽约的迪顿酒店,你有没有把一张五百万的支票给了一个叫做秦般若的女人。就是谢玉的现任妻子。”
“没有。”
“人证物证俱在,你还想负隅顽抗吗?”
 

 
萧景琰醒来的时候,身边只有大哥。大哥的眼眶有些红,而面色疲累非常。
 
“他是冤枉的,他不可能干这件事。”这是萧景琰的第一句话。
 
“我知道。我相信他不可能干这件事。”萧景禹附和道“但是,现在所有的证据对他非常不利。”
 
“大哥。”萧景琰急切道。
 
“你放心,我肯定会想办法救他出来。不为了你们两个不省心的大人,也要为了我这还没出世的侄子。”
 
“嗯?”萧景琰怔愣道。
 
“孩子两个月知道了吗?”萧景禹哭笑不得地看着这弟弟。
 
门很突然地被推开,萧选拄着拐杖走了进来。几天不见,他的背似乎倚楼不少。
“景禹,你毕竟是体制内的人。还是少有动作,就不说赔不赔上你。如果你出面万一被发现,没准梅长苏没被所谓的证据定罪,先落个官官相护的罪名。”萧选淡淡说道。
 
“但是,父亲。”萧景禹争辩。
 
“我已经让景桓去找他的舅父了,言阙毕竟在jian。Cha。Yuan。到底是能打听打听。然后我让景宣去找了媒体,必要的时候舆论的力量也要用上。
 
“是的,父亲。”萧景禹答道。
 
“景禹,你先出去让你妈别着急进来送汤,我再说说。”萧选说道。
 
萧景禹推门离开,良久萧选开口:
 
“景琰呀,父亲对不起你。你三位哥哥的身世我都在他们或大或小是我时候说给他们听,却唯独没有说给你听。因为我觉得你不必要听,因为现在的妈妈就是你的亲生妈妈呀。”
 
“你大哥的母亲,是我的初恋情人。如果,如果我们都没那么倔强,可能我们现在也过得很幸福。当时我们临近毕业因为对未来的迷茫吵架,你乐瑶姨一怒之下去了英国。那个时候就有了你的大哥。”
 
“后来的几年我做生意遇到了你越姨,我们是合作伙伴自然而然走在一起,生下你二哥。三年后你乐瑶姨带着你大哥回国探亲,被我们的同学碰到告诉了我。我已经有了家庭,自然不可能复合,后来我无意间听到你乐瑶姨在英国遇到过很好的人,因为你大哥而没有结果。我就把你大哥带在身边,毕竟我毁了她一次,不能耽误她一辈子。”
 
“你越姨不满我隐瞒了景禹的存在,提出跟我离婚。我心知她是个女强人根本带不好你二哥,所以就没让他把你二哥带走。后来遇到了你云姨,她当时在幼师实习,是你二哥的班主任。我必须跟你说,虽然你云姨是将军的女儿,虽然他们都说我是靠景桓的外公再次发家,但是我没有。我毕竟我们离婚的时候,我正经历着破产。我们本身就是因为冲动结合的,分开是因为冲动没了。”
 
“我以为我就会带着你这三哥哥过一辈子,谁想到后来遇到了你母亲还有了你。”萧选说到这里抬头看看低头的萧景琰,道“虽然我的感情经历令人咋舌,但是我不是个不负责任的人。我希望你理解,希望你不要因为我而丧失对婚姻的信心。”
 
“爸爸,对不起。”萧景琰抽抽搭搭地说道。
 
“既然对不起我就答应我!不能让我孙儿没有爹!”萧选的拐杖杵着地突然大喊一声。
 
 
萧景琰没想过再见梅长苏一面,比登天还难。制度上为难也就罢了,梅长苏也拒绝见面。萧景琰出了会客室简直差点崩溃。但是,很快有人递上了纸巾。
 
“你是?”萧景琰奇怪道。
 
“你可以叫我蔺晨,也可以叫我蔺律师。我是那个倒霉玩意的同学,也是他的律师。”
 
“蔺律师?你是长苏的?进展如何?”
 
“我不想瞒你,我也不想承认我无能救不了朋友。但是我要告诉你,我现在只能为他做减。刑辩护,而不是无罪。”
 
“为,为什么?”萧景琰差点滑倒,他勉强站立。
 
“他们说长苏在迪顿酒店的1207交给秦般若一张支票,而长苏说根本就没有去过这间房。但是迪顿酒店那天的确有他的预约宴会厅的记录,虽然最后取消了。但是是当天取消的,根据迪顿酒店的流程,当天取消必须去前台办理,因为要支付违约金。所以,我们只能确定他当天出现在了迪顿酒店。当天秦般若入住迪顿酒店,从早上九点到下午一点。”
 
“那有没有监控记录说他几点离开酒店?”萧景琰问道。
 
“有人要整他,怎么会留有证据呢。事发当天,酒店的电缆被破坏,所有监控都没有录像。这还不够跨国办案的资格,我们百口莫辩。”
 
“萧景琰,请你好好照顾这个孩子。”蔺晨真诚地说道“我听过你大哥说过你已经怀孕了。作为他的老友我知道他有多么期待你们能有一个孩子。请你好好保护他,我会尽力让你们一家早日团聚。”
 
“可是,他没有做。”萧景琰泣不成声。
 
“可是,我们没有证据。”蔺晨悠悠长叹一声“越拖沓就越不利。”
 
 
萧景琰告别蔺晨,就漫无目的地走在街上。
 
“叔叔,叔叔。”
 
“小宁?”萧景琰惊讶地看着背着小书包挎着小水壶带着小黄帽的小娃“你怎么在这里?”
 
“我们去博物馆看大恐龙。”
 
萧景琰看向小宁身后果然是幼儿园的大巴车,而不远处还有个老师在等着。
 
“小宁,快回去吧。”萧景琰勉强挤出一点笑“好好玩哟。”
 
“嗯,叔叔。给你一块巧克力吃吧,是叔叔给我的哟。我一直省着,给你一块吧。

小宁最终被老师拉走,萧景琰终是泪如雨下,他想起了梅长苏。他摊开手掌心,看着包装纸的英文的花体字突然电光火石想到了一点。
 
*
“我知道你喜欢这家店的榛子蛋糕,所以签完约那天就飞快地跑去给你买了,连庆功宴都没取消了。”
 
“也没有呀。就是那天去买蛋糕,正好员工请假。我为了买蛋糕就给苏菲亚打下手,我打了6个小时的零工,苏菲亚给我的两盒巧克力,她说反正我也是有目的的打工。你说她多会做生意。然后你知道不嗜甜所以一直放在包里,看到小宁就给他了。”

 
在距离纽约市中心的迪顿酒店有130多公里的苏菲亚的蛋糕店,蔺晨他们找到了监控录像。证明梅长苏根本不可能在秦般若提到的时间里,来回穿梭200多公里给秦般若送支票。这和秦般若一口咬定的梅长苏亲手给她支票的言辞相悖。这时纽约警方也破获了一个黑社会团伙,顺势审讯出这个团伙曾破坏了迪顿酒店的电路,是受人指使。很快,秦般若在审讯中崩溃终于吐露出实情,所有的证据都指向了金陵的夏氏集团。
 
也许背后还有曲折,但是对于萧景琰和梅长苏来讲已经不在意了。梅长苏出来的那天,梅萧两家的父母都在萧家等着,萧景琰和蔺晨去接梅长苏。当梅长苏再次出现在萧景琰面前的时候,梅长苏胡子拉碴,面容消瘦。两个人先是看着对方哭,然后便紧紧拥抱在一起。
 
梅长苏在蔺晨「嘿,没良心」的聒噪声中,紧紧搂着萧景琰说着一遍又一遍对不起。
 
来年八月,梅长苏和萧景琰带着刚刚百天的苏小宝回美国看望小宝的爷爷奶奶和飞流,然后一家人接着去了纽约参加聂峰和夏冬的婚礼。两个人毕业十年后,带着孩子重新回到了当初相遇的地方。

评论(11)
热度(20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