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苏靖】我家OMEGA是CP粉

【苏靖】我家OMEGA是CP粉

*苏靖Au,有插件。

*奇奇怪怪的脑洞,EMMM来自吃可爱多长大的酱可爱。

 

梅长苏:我家景琰是我的CP粉。

萧景琰:我亲手拆掉了我的CP。

所以,你们能不能认真地对待恋爱这个问题?

 

在城建项目竣工二十周年的老朋友们来相会的饭局上,梅石楠与萧选重逢,老哥俩酒逢知己地相谈甚欢。正是热闹的时候不知道谁碰着了电视的遥控器,《年轻的朋友们》的背景音瞬间变成了午间文娱播报,主持人正在说着播报的娱乐新闻。

梅石楠听到新闻里熟悉的名字抬头看了一眼,嘀咕了一句:“咦,这臭小子不是在新西兰放羊吗?”

“啊哟,萧景桓怎么又胖了。”席间的萧选看着又圆润了一圈的儿子有些嫌弃地说道,“哼,这么下去他带着他家艺人出去就不用请保镖了,他自己就是个天然屏障嘛。”

“诶,萧老哥,你认识长苏的经纪人吗?”梅石楠听这老哥嘀咕几句,有些好奇地望过来,“对,你们都姓萧,不会是亲戚吧。”

“不才不才,他是我儿子。”萧选说着和梅老弟走了一个,“怎么你也认识梅长苏那个奶油小生啊?”

“哦,他是我儿子。”梅石楠笑眯眯地回答道。

“……”萧选有些尴尬,想着要如何自黑他家萧景桓的体重才能让老伙计原谅自己的失言。

很快,老梅家和老萧家的这种奇妙缘分就在饭局上传开了。隔壁老夏兴冲冲地跑过来借着这缘分酒过三巡之后,突然特别地兴奋:

“老梅!老萧!你们还记得吗?”场内瞬间化成高高的谷堆,大家都支起耳朵听老夏头扯那过去的故事:“咱们当时可是说以后的咱们三家的孩子可是要在一起的呀!”

全场静默,作为在场唯一一个跟着他爹来吃席的言小津撇撇嘴,三个人在一起,噫,现在的老头那年代就这么会玩儿了吗!

“那个,我闺女结婚了没办法。你俩可以凑一凑。”夏江拍着大腿说得热闹。

“诶,可不成。我家景桓和老梅的儿子可是Alpha。”萧选摆摆手,虽然儿子婚事成了老大难,但是不能罔顾ABO的法则。

“嘿,谁跟你说景桓了,说得是你家琰琰。”夏江特别兴奋。

“要是这样,也是缘分啊。”梅石楠也眼睛亮了,臭小子大了管不了了,是时候有个孙子及时止损了。

“我,我……”萧选突然有点想输下这一程,哎哟他家琰琰还小嘛。

 

“什么!爸,你可以帮我约到梅长苏一起吃饭吗?”周末的晚餐桌上,当萧景琰听到萧选说的话,兴奋地差点从桌子上一蹦三尺高,“喔唷,爸你最好了。”

周末的家庭聚会,一大家子在吃饭。哥哥嫂嫂们看着如此孩子气的小弟都捂嘴偷笑,坐在儿童餐椅上的小庭生看着小叔叔这样,也拍着胖胖的小手咯咯地笑个不停。林静也是无奈地看着自己的小儿子,拍了拍手让他坐下。餐桌前,只有唯二的人不开心:

萧选:我就知道!哎呀,那个奶油小生油头粉面地有什么好,琰琰怎么这么肤浅。

萧景桓:怎么给你安排一次饭就爸爸最好了,三哥给你那么多签名生日祝福影音你怎么不说!哎呀,早知道就早安排他们见面了。吃醋,不开心。

“行了行了,你就去吃个饭,吃个饭就回来。”萧选看着心情愉悦地小儿子故意隐瞒了重点,他无法拒绝夏江的起哄架秧子和梅石楠的期待,那就去吃个饭吧,就是吃个饭就是吃个饭。

 

拜托萧景桓这个自家人得天独厚的条件,饭局很快成行。那天,萧景桓带着梅长苏跑完宣传,就借近去了附近的一家西餐厅,然后给自家小弟打了个电话告诉他地址。等到做完这一切再回到餐厅,萧景桓就发现自家艺人翘着二郎腿嗤嗤地笑着,

“景桓哥,你有几个弟弟啊?”萧景桓一坐下就看着梅长苏凑了过来。

“就一个啊,怎么了?”萧景桓端起了杯子上的柠檬水,“就是那个你老给他签名的景琰啊。”

“所以我也觉得好笑哦,我给他签过这么多次名还有生日祝福的Video,但是就没想到他以后有一天会成为我的相亲对象诶。”梅长苏托着腮感叹:“这还真是缘分诶。”

扑哧——萧景桓面前的梅长苏的脸可是遭了殃,然而他却无暇顾及自家的可怜艺人又或者是他弟弟的相亲对象。他满脑子都是自家那个老头失心疯了么!怎么会给还没有三十岁的琰琰介绍对象!萧景桓正想着要不要给弟弟打电话,就听见哒哒的脚步声:

“哥,你怎么能喷他呢!”萧景琰气势汹汹地冲进来,刚才他可是看到他三哥喷了梅长苏一脸水呢!简直是太失礼了!

梅长苏正手忙脚乱地拿着纸巾擦他的那张脸,忽而听见了这惊天动地的一声正义之言,好奇地回过头去,就看见一个年轻人正背着他数落他的经纪人。如果把自己的经纪人数落成这样可以是加分项的话,那当梅长苏对上那鹿儿弯弯的眸子时,觉得完全不需要了。一百分给你不怕你骄傲!

“呃,景琰,你好。我是梅长苏。”梅长苏伸出手笑得灿烂,这个相亲对象他十分满意。

“哇哦,苏先生。”萧景琰害羞地捂住嘴,“你好帅呀声音也好好听。”

“……”萧景桓看着这满屏溢出的粉红泡泡,心里第一次数落起自己的小弟,就这眼线花得跟鬼似的,就这破锣嗓子?还好帅和好听?呸!这也是萧景桓作为经纪人这么多年来第一次罔顾职业操守往死里黑自家艺人。

第一次相亲在萧景桓数次岔开话题的力挽狂澜下结束,因着他的严防死守,梅长苏最后也没与萧景琰交换电话和帐号。吃过不是晚饭的午饭之后,萧景桓把梅长苏交给助理打车送自家弟弟回学校,没办法,事业诚可贵,弟弟价更高。

然后,再看着弟弟蹦蹦跳跳回到学校之后,他马上回到了家和他爸进书房谈心。两人一个被痛斥愚弄大家说什么吃饭其实是去相亲,骗自己亲生儿子简直耸人听闻,一个被说是因为职业不是正经职业,所以才让琰琰见识到外面的花花草草。场面一度剑拔弩张,但是到最后还是达成了保护琰琰战线联盟,就算不要老哥们儿不要工作也没有问题!

 

出乎父子俩意料地是,这个可以说是相亲也可以说是粉丝见面会结束后萧景琰也没有怎么样,依旧每天蹦蹦跳跳地风风火火,偶尔流露出傻白甜的本质。萧选放下心来,这件事在老哥们儿那边倒也是这么揭过去了。萧景桓也放下心来,虽然梅长苏几次三番明里暗里地打听萧景琰,但是他会装傻充愣啊。

所以,这件事就这么过去了?

呵呵,怎么可能!

 

七月份的时候,梅长苏开始进组拍戏。萧景桓跟组了七八天之后,把周遭料理妥当后就准备离开。毕竟剧组拍戏一拍就是两三个月,他作为经纪人不必时时陪同,只要把对方交给助理就万事大吉。只是这回,萧景桓坐在去机场的汽车里频频回头,她怎么觉得没有作天作地好脾气甚至特意早起十八相送他离开的梅长苏,怎么这么奇怪!

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萧景桓苦思冥想地琢磨着,却也只是那么一瞬:他很快被手里的飞机票和阳光沙滩椰子冲昏了头脑,哎,经纪人就是不好当,到哪里都要操心自家艺人,不过也就暂且放下梅长苏这个熊娃吧!哎呀,美好的假期我来了!

但是,萧景桓并不知道的是甄平把他送到四层之后,转身就去了二层。站在接机口,他从随身的包里取出了纸笔,刷刷地写下「萧景琰」三个字。是的,在三十分钟后,当萧景桓坐在机舱里等待飞机滑行起飞的时候,萧景琰正在出口处对着接机的甄平笑眯眯地挥手。

梅长苏在见过萧景琰之后便惊为天人,他觉得这已经不是缘分使然简直是爱情的力量。可惜,只有他自己这么认为的,经纪人简直就把他当成了会拱自家白菜的猪,对他的演技简直是出神入化。谁还敢说他演技不好,你看看他身边的工作人员都是影帝级别的啊!

行纪人这条路是行不通的,所以他转而走了曲线救国的路线。他从萧景桓社交媒体里发现了「琰琰小仓鼠」的帐号,并自此开始了暗戳戳地私聊日常。面对着对自己偶像发来讯息而情绪激动的萧景琰,他化身知心大哥一步步地接近,最后向对方发出了来剧组玩的邀请。

所以,梅长苏就这么抱得美人归了?

呵呵,怎么可能!

 

剧组里的午休间歇,霓凰看着总是向外张望着的梅长苏有些奇怪。在她看来按照梅长苏和景桓哥那种「你绝对不能过的比我好」的相厌相嫌,怎么在面对对方跑出去度假而如此淡定,甚至非常喜悦简直是翻身农奴想要高歌一曲解放区的天是晴朗的天,

“哎呀,你怎么了啊?”霓凰好奇地看过来,看着对方在手机上飞快地敲敲打打。

“嘿嘿,嘿嘿……”梅长苏抬起头来,笑得跟一个二百斤的傻子。

 “哦,原来不是傻啊,这是……”她偏过头去看着对方发什么「好想见到你呀」「就……挺想你呀」之类的简讯一目了然,“这是红鸾星动啊。”

“诶,一会儿可别瞎说啊。还没怎么样呢,别吓着人家。”梅长苏扬着下巴,脸上流露出恋爱的迂腐气息。

“什么?你的意思是他要来,他是谁啊?”霓凰突然来了兴趣地凑近,小声地问道。

“他啊……”梅长苏偏过头去刚要说话,就听见一声惊喜的声音,

“哎呀,我的天新闻说的是真的,你们竟然这的在一起啊。”两个人顺势抬眼望去,只见着萧景琰站在他们面前捂着嘴,一脸激动非常。

梅长苏和霓凰两个人的折叠椅本就并排摆着,因为说悄悄话而凑在一起,乍这么看来确实非常亲密。可是只有梅长苏心知对方误会了,再加上他自己也有耳闻外界对于他和你黄这次合作的遐想空间,面对着心上人,梅长苏登时地就紧张了:

“景琰,你可别误会,我们没有什么的啊!”梅长苏连忙有些慌乱地摆摆手,

“哎呀,我知道的,放心里放心里。”萧景琰小鸡啄米地点着头,一脸我都懂的暧昧表情。

“你,你都懂了……”梅长苏看着萧景琰突然有些有气无力,你都懂什么呀你是不是误会了什么!

“请你们一定要在一起!我永远支持苏凰CP!”萧景琰闪着星星眼,看他深入虎穴啊呸是深入腹地得来的一手情报。

梅长苏是彻底黑脸了,而霓凰则乐得前仰后合。萧景琰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猛地回过神来,噫!怎么苏先生脸这么黑!噫!怎么郡主笑的这么欢!他喜欢的人怎么就落差这么大呢!哎呀,不行不行,不能脱粉回踩呢!萧景琰想着使劲地摇了摇脑袋,

“哎呀,好可爱呀!”霓凰看着可爱的小粉丝由衷地说道,却猛地感受到目光一凛,「我的」她看向梅长苏用唇语凶巴巴地模样撇撇嘴,切~小气鬼,还不是单相思!!!

 

梅长苏特地为了迎接萧景琰的到来,拍摄撒泼打滚卖萌无所不用其极地让导演蒙挚老大哥给他调整了拍摄计划。本来是想着可以带着萧景琰东边喝个奶茶西边尝个章鱼小丸子,然后好一番互诉衷肠呢,结果——

萧景琰:“那个你和霓凰是不是真的……”(非常雀跃)

梅长苏:“……”

萧景琰:“哦哦哦,我不问,不问不问。”(捂住嘴巴)

梅长苏:“……”

萧景琰:“哎呀,你是不知道我是真的太高兴了!”(嘿嘿痴汉笑)

梅长苏:“……”

萧景琰:“哎呀,你是不是中暑了?”(有点着急)

“景琰,你不是说你喜欢我吗?”良久,一直沉默以对的梅长苏突然有气无力地开了口。“其实,我是霓凰的粉丝,因为她和你演对手戏才爬墙的。”萧景琰说完有点红扑扑地像个大苹果,“不过也没爬远,还是喜欢你们的!”

“那你为什么让你三哥帮你签名啊。”他接着贼心不死地出声。

“因为他是你的经纪人啊,又不是霓凰的。”萧景琰咬着珍珠奶茶里的爆珠气鼓鼓,“他说霓凰的经纪人般若姐好凶的。”语气竟然有着说不尽的遗憾。

为什么是这种喜欢啊!梅长苏心里在咆哮,他本来就没奢望萧景琰对他的喜欢是他对萧景琰的那种喜欢,可是至少他也应该是喜欢他的吧,哪怕肤浅一点是喜欢他的脸也成啊!!!

可是,这种爱屋及乌买一赠一的喜欢,他怎么能变成他喜欢萧景琰的那种喜欢,让萧景琰喜欢他就跟他喜欢萧景琰似的那种喜欢。

哎哟,这么想着可是累死他了,绕口令似的思维让他的脑子乱成浆糊,可生活给他的暴击却远不止如此!

 

萧景琰就这么搬着小马扎开始了跟组生活,很快梅长苏身边来了一个鹿眼小哥的消息就传了出去。同样很快,梅长苏也就发现剧组里的人突然对他十分友善,化妆姐姐给他化妆的时候再也不扑粉了,灯光大哥也不会给他打白光了,就是做饭阿姨给他打盒饭的时候也不会抖勺子,甚至还会问他中午吃什么。

“他们是终于见识到了我的帅气?”梅长苏看着饭盒里两个最大的狮子头有些疑惑?

“可能是他们嫌我丑吧,对不起老大我的颜值让你无法吃香……”甄平抹了一把辛酸泪,然后他示意对方往那头看看。

“哦……”梅长苏看着帮阿姨打下手然后高高兴兴领盒饭的萧景琰饭盒里的三个狮子头,原来他们是看上景琰了呀!等等,什么玩意儿!看上谁了!!!

趁着吃饭,梅长苏总算抓住了满场飞的萧景琰,两个人坐在小马扎上吃饭。原本一旁的蔺晨,看着他碗里小的还没有人家俩半个大的唯一一个狮子头,气哼哼地去找吉婶讨个说法。正好,梅长苏也能问问萧景琰最近在他外景拍摄的时候有没有无聊,

“那个,我能先问问你嘛?”萧景琰突然很兴奋地打断梅长苏的开场,他压低声音问道,“你和霓凰的筷子都是一个牌子的花纹,这是情侣的吗?”

“我!”梅长苏看着他这个苏凰大粉简直一口气提不上来,“有一个颜色的情侣嘛!我和蔺晨才是情侣,红蓝是一对。”

“啊,千万别呀。你怎么那么渣啊,还出轨!还不出个好看一点的,是不是眼瞎!”西皮梦碎的萧景琰忍不住连连哀嚎,心碎的瞬间让他的声音不自觉提高,也让被吉婶打击过的蔺晨黯然离场,什么叫已经十分胖了还吃什么,还有他怎么不好看了!这个不友善的世界!

 

萧景琰那天可能是特别伤心,整整一晚上都没有搭理梅长苏。而突然沦为「渣男」的这么个人也是一晚上隔着墙壁抓耳挠腮后悔得急,没办法梅长苏只得故伎重施地点开社交媒体,结果还没私聊成就发现萧景琰更新了一条

琰琰小仓鼠刚刚:[超话-苏凰]我的世界观崩塌了,一直以来的信仰结束了,呵呵。

萧景琰是真的太伤心了,所以才会在超话发言同步到了自己的主页,也让梅长苏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好啊,萧景琰!原来你还是话题小主持呢!原来,你还是个粉丝大大啊你!自此梅长苏前半宿是想得睡不着,后半夜是气得一晚上没睡。一晚上失眠的梅长苏就这么遇上了剧组里的宫羽,

“哎呀,我说你是不是真不喜欢霓凰姐转而喜欢蔺晨了?诶,诶,别动……”小姑娘捧着化妆盘摆正了梅长苏急欲转国的脑袋。

“谁跟你说的啊?”

“当然是景琰了,我们群里说的!”小姑娘手脚麻利地给对方扑粉。

“你们还有群聊,我都没有他的好友!”梅长苏嘀咕着突然发现摸错了重点,“你们什么群聊啊?”

“当然是你们苏凰的安利群啦!”小姑娘有点兴奋,“现在大家都是你们的粉丝了,而且你没发现你和霓凰姐的对手戏多了吗!那是因为编剧的沈追老师也在哦!”

梅长苏第一次知道萧景琰的余热都发挥到哪里去了!这是不是太夸张了!原本他今天戏份特别多,本来化完妆就应该直接去拍摄的,可是梅长苏想着还是决定去找一下萧景琰,他倒不是怕他成了负心汉和渣男,是因为不能让萧景琰误会他呀!他出了化妆间就往反向的酒店跑,让原本溜达的蒙挚导演在后面嗷嗷地喊,

“诶,干什么呢!不许跑!”

梅长苏一路撒丫子狂奔地冲上酒店6楼,一晚上没睡觉的萧景琰就这么开门看见了呼哧带喘粘着胡子的对方吓了一跳,然而还不待对方出声,他就猛地捂住了对方的嘴,

“你别说,我先说。我没有喜欢蔺晨。”

“哦哦哦,那你还是喜欢霓凰的是不是!”萧景琰突然兴奋地挣脱,他就知道苏凰大旗永不倒。

“我……”梅长苏还来不及说话,就被稍后赶到的蒙挚导演气哼哼地唠叨着「押解」回到了片场。导演叨叨地说着心里苦用了你们这一班不省心的演戏,心好累。梅长苏当时真想说,导演别说了,窝心更累!

走廊很快恢复安静,原本因为没有戏在补觉的霓凰隔着门板听完了罗生门的全场,人美心善的穆姑娘简直是哭笑不得,要不就帮帮他吧,霓凰想着有了主意。

 

经历过发人深省的一天之后,梅长苏觉得他也不能跟萧景琰玩什么小清新的日久生情了,也不能玩其实我只爱你的虐恋情深了,他只能一不做二不休地表白了。所以,那天他先是吩咐甄平去给他买了一束花,然后约萧景琰晚上去他的房间。

从来没有过任何恋爱经验的梅长苏就这么一上来就求爱,确实让他十分惶恐。当萧景琰兴高采烈地如约而至,当他正思索着如何开口去说表白的时候,萧景琰却先发现了梅长苏放在房间里的玫瑰花。

“哇,这上面还有我爱你的小卡片呢。”萧景琰兴奋地捧起来,顺手抽出了梅长苏练习了二十遍才敢往上写的卡片,“所以,这是个浪子回头金不换的故事吗?”

“啊?”梅长苏看着萧景琰捧花的那一刻,呼吸都凝滞了,他正想着是抱上去还是亲上去还是跪下呢,萧景琰突然来了这么后半句。

“你是不是给霓凰送的花呀,真好看!不过爱这个字呢应该用繁体,因为多了一个心!”

“萧景琰!你是不是傻!”梅长苏突然很是愤怒,还多一个心呢,他看萧景琰就是缺心眼!“我喜欢的是你,知不知道!是你!”梅长苏突然喊了起来。

“啊?你喜欢我?”萧景琰这才掌握清楚状况,他讪讪地放下花,“可是,我希望你喜欢霓凰。”

“……”就在梅长苏气得想要扑上去的时候,门突然响了,他去开门发现竟是霓凰和与一位陌生人。

“那个,我来给你介绍一下。诶,景琰也在啊。正好一起。”霓凰亲密地搂着那个人,然后看见了房间里的捧着花的有些懵懵的萧景琰,她说着看向臂弯里的爱人笑眯眯地说道,“他是我的Alpha,年底我们就要结婚了,给大家介绍一下哦。”

“哇,这不是真的吧!”萧景琰突然干嗷嗷起来,为什么他最近总是能体会到突然心碎的感觉,喜欢西皮真是好累呀!

聂铎也是懵逼地,他突然被霓凰电话叫过来这么粉墨登场,可是他还不知道因为啥呢,就听到这个捧花的开始玩命儿嗷嗷,看到另一个人一脸喜色还有自家女友的忍俊不禁,真是非常懵逼,混娱乐圈的是不是都这样?

“来,景琰。我们祝福他们呀。”聪明如梅长苏自然对霓凰的苦心有了领会,他搭上萧景琰的肩膀,对着对方十分真诚地祝福。

 

那天,远在海岛度假的萧景桓看到时差是半夜的小弟发了这么一条朋友圈:

可爱的弟弟刚刚:哼!我脱粉了!

朴实如华的萧景桓自然想到了可能弟弟不喜欢梅长苏了,身为哥哥的他自然对这个决定十分雀跃。他毫不客气地给对方点了个赞,可是却发现,诶梅长苏怎么也点了个赞。这下萧景桓就懂了,为啥脱粉了梅长苏还点赞!他不是喜欢琰琰吗!喔唷,果真是花心大萝卜,呸!

如此神奇的他三哥的脑回路其实漏了最重要的一点,为啥梅长苏!有他弟弟的朋友圈!

 

当梅长苏和萧景琰在一起的消息冲上热搜的时候,

萧选和萧景桓依然不那么十分开心——

萧选:“分手分手!实在不行那些老哥们儿,我就不要了!全得罪,也没关系!”

萧景桓:“我实名Diss这个恋爱,哼!我也是可以辞职的!大不了回家啃老!”

 

萧景琰,其实也有点那么不开心——

萧景琰:“虽然梅长苏很好吧,可是我竟然亲手拆了我爱的「苏凰」,嘤嘤嘤。”

 

梅长苏(黑人问号):”你们老中青三代,能不能认真看看我的优点?”

 

萧景桓:“我呸梅长苏!你说谁老呢!我和景琰是同辈!!!你信不信我给你接一年的通告!让你没时间谈恋爱!以繁忙日程为理由分手,你到底信不信!!!”

 


评论(9)
热度(20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