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苏靖】江山为聘 09

*网络问题酱宝宝怎么办(๐•̆ ·̭ •̆๐)

*要不就发两遍要不就发不出来我还删了评论多的那个(⸝⸝⸝ᵒ̴̶̷̥́ ⌑ ᵒ̴̶̷̣̥̀⸝⸝⸝)

*下章宫羽菇凉就出来了٩( ᐛ )و

*所以只有宗主会花式吃飞醋吗٩(˃̶͈̀௰˂̶͈́)و

*看景琰宝宝怎么懵逼宗主(๑乛◡乛๑)

*想更新就要告诉作者你萌爱她(*/ω\*)


侵地案经过月余的审理,终于有了结果。庆国公身陷囹圄难逃一死,而家产也被悉数被查抄充公。萧景琰的案件审理得有理有据,而裁决亦是民心所向。朝堂之上梁帝就此论功行赏,重赏地却是表现大度没有护短的誉王,对这靖王只是不咸不淡地几句嘉奖。群臣交头接耳,而萧景琰只是在这讨论声中直了直脊背,未置一词。

 

“苏某恭喜殿下,拿下这一城,一石三鸟赢得漂亮。”在这暗道里,梅长苏打一见面就朝着萧景琰拱手道。

 

“哦?先生此话何解?”萧景琰早一刻来到这暗道里,此刻正端坐在这石台之上翻着梅长苏留在这里的书册,听到这不由得挑挑眉毛,他放下书册端正坐好“这父皇今日在朝堂上重赏得可是誉王。”

 

“此一是殿下收服民心,现在就是这市井小儿提起殿下都道刚正不阿,是圣贤之人。”梅长苏盘腿坐于石台之上,整理好衣襟道。

 

“此二是让朝臣刮目相看。殿下处理侵地案,处理地漂亮。朝臣都看在眼里,若是殿下日后得了重用,这幕僚和门生自是不请自来。”梅长苏拎起茶壶给萧景琰倒茶说道。

 

“此三是,誉王丢卒保车还得了重赏。这落在誉王一党眼里,不免有兔死狗烹之悲。”梅长苏放下茶壶道。

 

“先生,果然是懂景琰。”萧景琰会心一乐。

 

“殿下的心,苏某自是懂,要说……”梅长苏刚想说却被石板门的敲击声打断。

 

“苏哥哥,水牛。苏哥哥,水牛,水牛。”哒哒哒的声音伴随着飞流越来越大的呼喊。

 

“这,是怎么了?先生,飞流这是……”萧景琰闻言不由得有些紧张地攥紧衣角。

 

“殿下莫慌,莫慌。”梅长苏看着萧景琰莫名地紧张不由得淡淡一笑:“殿下不必紧张。我们是在谈正事,没什么可怕的。”言罢还看低头看看自己的衣服,道“这衣服不是好好穿在身上么。”

 

“你……你,这是说得什么浑话。”萧景琰想起那夜荒唐不由得俏脸一红,怒道。

 

“我还是先去把飞流带进来吧,要不然整个宅子都被他叫起来了。”

 

飞流自梅长苏一开这石门,就快速地闪进来。跑到萧景琰的身侧,委委屈屈地喊道:“水牛,水牛。”

 

萧景琰讶然地看了梅长苏一眼轻轻开口:“咱们飞流这是怎么了?可是受委屈了?说与水牛听听。”

 

“嗯,是,是……”飞流的眼睛来回落在梅长苏和萧景琰身上,苦思冥想半天才下定决心般说道“苏哥哥,坏,真坏。”

 

这下不由得是萧景琰,就是梅长苏也怔愣不已“苏哥哥,怎么欺负飞流了?”

 

“哼。”飞流鼻子一哼气鼓鼓地扭头对着萧景琰,道“水牛点心,苏哥哥,不给。”

 

“啊?”萧景琰更迷惑了,他迷茫地看着梅长苏不自然地低头轻咳几声,然后开口道“这几日的点心,先生没有带给飞流?”

 

“苏哥哥,藏起来。飞流,没有。”飞流在一旁控诉。

 

“这点心,是静嫔娘娘给苏某的。苏某当然要好好珍惜。”梅长苏有些不自然地开口,语气却是理直气壮般。

 

“先生,不是不喜欢吃?”

 

“不是不喜欢,哪有不喜欢。是殿下没有征询苏某意见直接给了飞流。”看看,这语气还委屈上了。

 

“呃……这,这倒是。”萧景琰想起这过往倒也一时说不出话。

 

“苏哥哥,坏!坏坏!”飞流气得直跺脚,他虽然对梅长苏和萧景琰说的一知半解,但却懂得没有点心两个字,多半是说的别的。

 

“好了。飞流,不生气。”萧景琰站起来摸着飞流的头道“一会儿,我就让战英把母妃给我那盒送来给咱们飞流。以后这点心,我跟苏先生说都给你好不好。”

 

“好。”这是飞流。

 

“不好。”这是梅长苏。

 

萧景琰看着飞流刚刚眉开眼笑的脸因着梅长苏的话又迅速暗淡下去,不由也有点生气梅长苏的无理取闹。

 

“记得先生在廊州的时候并不喜欢食甜,如今又与飞流争这个干什么!”

 

“现在喜欢了不行吗!”

 

“你……”萧景琰看着这理直气壮般无理取闹的人,不由得哑口无言。

 

“点心,水牛。”飞流眼巴巴地扯着萧景琰的衣袖。

 

“景琰,这是我的。”梅长苏可怜兮兮说道。

 

萧景琰第二天进宫给母妃请安的时候,特意请母妃多装了一盒。对着讶然的母妃笑着解释道「这呀,是给两个孩子的。大孩子和小孩子。」这静嫔娘娘倒是有些意外,原先这点心是送给苏先生不假,可是后来景琰不是说给了飞流那孩子吗?她听说那孩子喜欢太师糕还特意每次都多备了些。飞流是小孩子,这大孩子是谁?

 

后来,靖王给母妃请安后出宫,每次带走的都是三个食盒。

 

 

五月初,是穆小王爷的生日。他素与这言豫津和萧景睿交好,因此也就请这二人去郊外的别院,好酒好肉地吃个饭。言豫津与萧景睿一路骑马打打闹闹赶来的时候,才发现原来还有客人在这里。客人是梅长苏。穆青虽然骄纵惯了,但到底也是个知恩图报的人。因着梅长苏献策击败百里奇这事儿,小王爷心里很是感激。就着这生日的由头,也是感谢苏先生。

 

萧景睿二人到的时候,梅长苏正在亭中喝着茶,而亭外穆青和飞流打打闹闹。穆青心里挺喜欢直脾气的飞流,有心逗他。奈何飞流一根筋地觉得穆青是想与他比试比试,总是招式凌厉,每每都吓得穆青吱哇乱叫。

 

言豫津看过来,哪里肯错过这热闹。他与苏先生打过招呼就下了场,和穆青两个人三脚猫的功夫逗弄飞流。飞流虽是孩童心性,但几次下来也知道穆青和言豫津“很差”,他百无聊赖地鼻子一哼,施展轻功就飞来飞去地自己玩儿,惹得那二人追来追去地抓飞流。所以到最后,也不知道谁在逗谁玩。

 

言豫津并不知道萧景睿心里的小疙瘩,他吱溜一声地过去凑热闹,把萧景睿和梅长苏留在凉亭中。萧景睿刚开始还有些尴尬,但是在苏兄的关心中,竟然也慢慢敞开心扉。特别地,聊起蔺晨近日新出的琅琊山水榜,竟也相谈甚欢。萧景睿的言辞中也不断流露出对江湖的向往。

 

“景睿,任何时候只要守住自己的初心就好。”梅长苏喝了口茶淡淡地说道“不要把所有的一切都强加在自己的身上。”

 

萧景睿知道这是梅长苏的意有所指,轻轻颌首。

 

穆青和言豫津拉着飞流回到这亭中,飞流拿起石桌上的梨子又跑了。穆青和言豫津却已然没有气力去追来跑去了。

 

“我说,小王爷。咱们什么时候吃饭啊?我可是饿了。”言豫津猛喝一大口茶水道。

 

“就来,等我姐。她去接人,等人来齐,咱们就开饭。这可是我从淮阳楼请来的大厨。”

 

“霓凰姐姐要请的是何人?”萧景睿好奇道。

 

“不就是……”穆青刚要作答看到姐姐的身影就道“来了,来了。老魏,老魏赶紧吩咐开宴席。”说罢就向长姐跑去。

 

梅长苏三人往穆青的方向望去,萧景睿和言豫津对视一眼,有点讶然。而梅长苏的笑容则是僵在脸上。因为来人,是萧景琰。

 

“姐姐,姐姐,你们来了。”穆青亲热地叫住家姐,然后对靖王拱手道“穆青,拜见靖王殿下。”

 

“诶,那都是场面上的称谓,私下里你就与你姐姐一样叫我景琰哥哥。”萧景琰身着常服淡然一笑,从腰间抽出一把镶满宝石的匕首道“今日,是你的生辰。景琰哥哥也没什么好送你的。这把匕首你莫要嫌弃。”

 

“这匕首是看样子是兵器大家的作品,又镶满价值连城的珠宝价值不菲。青儿,你可要好好谢谢景琰哥哥。”

 

“穆青,谢过靖,景琰哥哥。”穆青拿起匕首爱不释手。

 

相谈甚欢间,三人步入亭子。萧景琰这才看清楚客人,向他拱手的萧景睿和言豫津以及虽然行礼但却脸黑如锅底的梅长苏。

 

萧景琰正要坐下,却被身后一声兴高采烈的「水牛」叫住。他回头一看,是飞流。飞流虽然平日里得了叮嘱,但是今日玩的高兴,加上这点心的风波后他特别信任萧景琰,此刻也就不管不顾地冲上来。

 

在座的虽然都是亲友,但是萧景琰夺嫡一事尚属秘密。此刻看到飞流亲亲热热地叫着水牛过来,萧景琰也有点慌张。直到梅长苏的声音开口:

 

“飞流,不是说了。靖王殿下不是你廊州的水牛哥,你莫要冲撞了殿下。”

 

这才,解了萧景琰的围。

 

那日一餐饭后,梅长苏与萧景琰又陷入了冷战的怪圈,这次萧景琰是真觉得自己无辜。等到那日暗道谋事后,萧景琰终是忍不住叫住梅长苏问他到底是怎么了。

 

梅长苏闻言又重重地坐下,

 

“苏某知道殿下和郡主自幼相识,但是……”

 

萧景琰屏息静待下文,

 

“这景琰哥哥还是让郡主以后少叫为好。”

 

“这景睿、豫津和穆青不是也叫吗?”

 

“那是他们,可是郡主这么叫……”梅长苏顿了顿,道:“苏某,不舒服。”

 

“这,这是为何?”


“因为,我会吃醋。”

 

萧景琰是彻底呆愣在原地,不过后来他才明白,梅长苏对于他和霓凰郡主之间的醋意,那是他怎么解释都无法让对方释怀的。就好比他日后对于梅长苏和宫羽姑娘的关系的介怀是梅长苏如何做都无法消散的。


评论(14)
热度(2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