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歌凯】潜移默化

胡先生一直在上海奋斗,王先生毕业就留在了北京发展。地理位置上一南一北,中间有一条秦岭淮河分界线。地理位置上的南方北方,造就了很多不同。


比如口味,

 

胡先生,上海人,地道的南方人,口味清淡。上海本帮菜精致清淡,甜咸鲜香总相宜。而他还偏喜欢日本料理,新鲜的鱼生,捧一杯清酒,日子要多惬意有多惬意。吃的多了他还开了一家日式餐厅,是门营生也是生活;

 

王先生,武汉人,北上多年也算个北方人。北方菜讲究重油重盐,油锅里滚过煎炸烹煮才道地。他觉得夏天的串烧冬天的火锅是最棒的,青岛啤酒二两京白那滋味简直醉生梦死。呼朋引伴撸串涮肉,是交际也是日常。

 

还有社交,

 

胡先生入行多年,拍了很多电视剧也就因缘际会认识很多朋友,有尊重的前辈有称兄道弟的兄弟,有很多朋友知己。可是这群人中竟然没有人认识王凯。胡先生要演梅长苏,圈里的相熟的半熟的都来说声恭喜然后添一句:诶,这演萧景琰的王凯是谁?

 

王先生打拼多年,要说这些年最大的收获不是鲜花掌声而是这一路相依相伴的朋友王先生要演萧景琰,兄弟们都凑上来祝贺,听说胡歌演技不错,听说胡歌人挺好的,听说胡歌……听说听说都是听说,毕竟大家对胡歌都不熟。

 

胡歌和王凯的第一次合作是琅琊榜,身边的朋友都多有担心,导演也有很多不确定。两个社交背景生活习惯完全不同的人的合作会不会有问题,谁都说不好。好在,胡歌和王凯在戏中的配合是火花四射,在戏外的默契是举手投足:戏剧中的梅长苏和萧景琰的对手戏让监视器后的导演大呼过瘾舍不得停下,戏剧外的胡歌和王凯的恶作剧让导演从椅子上弹起来满场追着跑。

 

琅琊榜后,两个人成了朋友。伪装者,是两个人的第二次合作。第二次合作,驾轻就熟。不光他们,朋友导演也放心不少。袁弘说:哦,王凯啊。你俩别一到晚上就出去吃吃喝喝玩失踪啊。郭晓然说:又是胡歌?得嘞,我也放心了。李雪说:嗯不错不错,这化学反应肯定不错。

 

伪装者结束后,两个人似乎被一段看不见的线牵着,有了牵绊似乎说不出什么再见就是朋友。拉拉扯扯半年,彼此的朋友都当够了彼此的传声筒,从郭晓然到霍建华都是受够了说着:有完没完吧有完没完吧,还能不能做兄弟了?

 

还真当不成兄弟了——

 

胡歌和王凯挣扎过有犹豫过,还是挣脱不开。那然后,在一起便是水到渠成。

 

这消息平地惊雷让大多数人惊讶和无措,朋友们大多数都无法坐住,两年前的各种忧虑和担心重新摆上来。然而这一次似乎你们不熟和你们两个根本是不同的人,无论哪个理由都不太好用:

 

因为两次合作后很多事情悄然改变,

 

比如胡歌现在最喜欢菌汤火锅,山珍的汤底咕咚着鲜嫩的排骨,暖暖洋洋的又鲜美又滋润;而王凯现在的最爱是芥末沙司,无论是刺身还是寿司加上以后那简直不能太爽。

 

—两个人在不同程度上保留自己的习惯,却也开始尝试对方的食性。

 

比如胡歌现在的造型师曾经跟王凯合作过,而王凯也在胡歌常去的工作室做造型;又或者王凯现在合作的每个剧组几乎都有认识胡歌的人,而胡歌和王凯的剧组吃过饭照片PO上网。

 

—两个人明明不再合作,朋友圈却几乎重合成一个。

 

所有的不看好的理由都站不住脚,而所有的问题都不再是问题。所以,大多数人在惊慌过后,祝福亦是发自肺腑。

 

时间到了2016年,胡歌依着计划休息充电,而王凯也有计划地冲刺事业。胡歌在家养猫种花,王凯就是拍摄拍摄再拍摄,从电视到电影到综艺忙个不停。胡歌看着这么忙的王凯有点郁闷,可是却也只能瘪着嘴地天南海北的整东西给他补补。好在年底有了回报,电视剧收视率爆棚,而电影也如期上映。

 

铁道飞虎是中王凯的戏份也是不少,自然参与了宣传。花絮有一段王凯的NG:本该说台词的他突然嘴瓢“跑来跑去哒哒嘚嘚嘚嘚嘚……”导演还没喊“卡”,他自己就已经乐得不能自已。忘词的这条肯定是不能在用,收进花絮倒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后来这段剪进了宣传花絮。

 

这条花絮播的时候,把同剧组的小桃子乐得上气不接下气,直说:“凯哥,凯哥你好逗哈哈哈,自带背景音,哒哒哒,哒哒哒,哒哒哒。”王凯也有点讶然,拍摄的时候不觉得,现在只是觉得莫名地熟悉。

 

「从44秒开始,我怎么觉得好熟悉呀?哒哒哒~哒哒哒~」

 

发上朋友圈是宣传,是寻求共鸣,亦是——

 

呵呵呵,秀恩爱请走开!帮你手动@九安山嘚嘚嘚[白眼][白眼][白眼]

 

哎哟哟,那边美女相拥这边就宣示主权啦!@手动阁楼嘚嘚嘚快看看你家后院[抠鼻][抠鼻][抠鼻]

 

吃瓜群众也没白白闪瞎一年,说得倒也趁着王凯的心意。果然朋友圈的评论没热闹多久,电话就响了。王凯掐着时间点接起了电话,两个人说了有的没的乱七八糟就挂断电话。电话内容从来都不是重点,电话那头的人才是想要珍惜的不能忘记的。

 

想着那人得瑟地说咱俩越来越像了,王凯忍不住弯弯嘴角。这倒是真的,他也是因着这段花絮才发现什么时候不知道自己跟胡歌愈发地相似。想着两人这一年多来两个人聚少离多,但是同款的手表相似的外套以及类似的服装搭配那是一个不落以及若不点开大图就会错认的造型图?王凯这样想着,心头泛起的甜蜜腻人又苦涩。

 

12月底,胡先生在北京排话剧,王先生在上海拍戏。还是上海和北京,多有凑巧的地点变化,不变的依然是距离——航空距离1084公里,铁路距离1463公里,公路距离1262公里。胡先生在北京演话剧间或参加几个代言的活动,王先生在上海拍戏忙里偷闲跑跑宣传。

 

心中有了惦念,我来到你的城而你不在也不是什么伤感的事情,两个人都朝着自己的方向迈进,做最好的自己,为对方的未来而努力。留存期许,而脚步不歇,或许美梦成真就在不远的将来:你想经营一家农场,而养牛养羊恰好是我全部的梦想。

 

他们说相爱的人会变得越来越像自己,是因为相爱的人舍不得对方去改变,而心甘情愿地去为对方改变。

 

潜移默化,是因为爱得深沉。


评论(10)
热度(157)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