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歌凯衍生】好好

@Wendyjae 流氓然然 流氓然然 害羞害羞

*5900+现在不过五千都不好意思发呢

*是不是有字里行间的肉渣发起来都很多遍

1.
罗一洋出差回来那天,他觉得天都变了——

天辣噜,他哥被条子盯上了!盯!上!了!

工作室门口停着的警车,会客室里坐着的大盖帽。罗一洋看看人家的证件再看看那警衔,陷入了人生最纠结的选择:他是应该大义灭亲地跟警察说是的,袁浩就在楼上;还是赶紧跑上楼跟袁浩说哥你赶紧跑有多远跑多远。

罗一洋正在办公室门口陷入深深的纠结的时候,一道不耐烦的声音响起:

“干嘛~倒时差呐?这周庄和上海也不需要倒时差吧。干活去,干活去。”

罗一洋回头,果然不是那大盖帽指明要找的人他的哥又是谁,站在他身后,胳膊底下夹着策划书,双手插着兜,衬衣还解开了两颗扣子。他颇有些恼怒地看向对方,知不知道要争取个好的态度,你这一脸无所谓的流氓样给谁看呢?知不知道坦白从宽的重要意义!

“这,他那个,我,然后你。”罗一洋有点结巴。

“去去去,赶紧干活去!”

“哥,你赶紧……”赶紧跑吧,有多远跑多远。罗一洋语气有点戚戚然,然而话音未落:

“袁先生?袁浩?你来了?”低沉的声音在罗一洋身后响起,罗一洋是彻底绝望了:哥你放心,你永远是我哥。罗爸爸和妈你就放心。我一定会……诶,诶人呢???罗一洋还没感情流露完,就发现他哥不知道什么时候越过他和那警察握握手,然后一起走进会客室。

什么?现在的警察执法服务都这么好?还握手?还得谈谈才能抓人?


2.
罗一洋觉得自己已经不懂这个世界了,还是前台小姑娘神神秘秘地跟他说清楚了事情的原委。当然如果不夹杂着天呐袁总好帅的你知道吧,还有那个李警官也特好看你懂吧种诸如此类的发花痴,罗一洋觉得自己能听得更明白。

但是罗一洋还是不清楚的是:就算他哥需要配合警察的工作,那上门的警察随便派个小警察就好了,怎么能惊动……。

罗一洋想着那工作证上可是写着刑警队副队长李熏然,罗一洋摸着下巴苦思冥想,这显然超越了他智商能力范畴的事情。罗一洋猫在前台想了半天,直到袁浩和李熏然走出啦他还是没有想出个所以然。

“一洋,过来下。”是他哥的声音。

罗一洋屁颠屁颠地跑到他哥跟前的时候,就听到他哥略带抱歉地对李熏然说:

“李警官,对不起啊。我这马上有个客户,送不了你了。我就让一洋送你吧。”袁浩边说边朝罗一洋点点头。

“没关系的,袁浩。下次见啦~”欢快的声音响起来。

罗一洋送李熏然出门的时候,短短十几米走起来汗渍津津,芒刺在背:

嗷呜,怎么有点心虚——虽然没什么可心虚的,

嗷呜,好紧张——虽然人家警察都没跟他说话。

“警官,我哥没事吧。”罗一洋小心翼翼地问,他还是有点担心他哥。

“嗯?你哥是谁?”声音低沉,有点清冷。

“我哥是袁浩啊,他不是,不是他,”罗一洋有点结结巴巴。

“诶,你是袁浩的弟弟呀?”音色亮丽,欢快欢快。

“呃,是。我是罗一洋。”罗一洋看到走在前面突然站定转身的李熏然满脸惊喜的模样,有点懵。

“那,我就叫你一洋吧。一洋我应该比你大,你就叫我熏然哥吧。”声音雀跃,开心开心。

罗一洋突然有点懵,他实在无法把眼前这个突然笑眼弯弯眸子里闪着亮光的警察和刚刚那个面无表情,神色冷清的警察联系在一起,这是一个人吗?

看着这样的李熏然,罗一洋突然打了个冷颤。

2.
李熏然回到刑警队的时候,正是午休。大家有一搭没一搭地在办公室聊着天,享受难得的静谧的午休。他也不去食堂打饭,回来就直奔柜子拿出手机点了几下。然后笑眯眯地发语音,把手机当成对讲机来用:

“一洋,一洋。是我,是我。我是你熏然哥。”

“微信加拉,以后我们常联系常联系。嘿嘿嘿。”

办公室的其他人看似三五成群聊着天做着自己的事情,但其实都偷偷打量着这边的情况。看着笑眯眯盯着自己手机傻笑的李熏然,心里无不扶额叹息,哎唷我们的然然副队啊,你高冷禁欲的人设呢、怎么一下子就变成痴汉小傻子了?从威风凛凛的黑背变成傻二哈?是变化太快我们看不清还是你隐藏太深?警队同僚掬一把辛酸泪。

李熏然是在一次抓捕行动中认识袁浩的——

拦路抢劫的歹徒碰上了休假外出的刑警队长,经过耐力与体力的较量后,歹徒在巷尾的死胡同里彻底无路可走,索性拿着刀去乱挥,李熏然刚想掏枪却突然想起自己休假的状态。也就是这一瞬间的迟疑,让穷途末路的歹徒觉得看到了一线生机。

李熏然赤手空拳上阵,却最终难敌对方的尖刀和癫狂的挥舞。几个回合对手下来也渐渐落了下风,李熏然郑觉得自己无力招架的时候,袁浩就这么出现了:握住歹徒尖刀的手,干净利落的过肩摔,帮了李熏然,解决了眼前的困境。

当然也像烟火那般,咻的一下——

照亮了李熏然的世界。

附近的警察接到报案赶到现场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被摔得七荤八素的歹徒和捂着胳膊笑得害羞的袁浩以及,嘴角淤血却噙着笑意的李熏然。

4.
狗急跳墙的歹徒,没带枪的警察,英勇的路人,就这样在巷口上演了惊魂一幕。

李熏然说,你说这不是缘分!

袁浩问,你相不相信一见钟情?

5.
袁浩见义勇为后,生活多了个李熏然,是个人民警察。

在此之前袁浩从没想过自己会和警察扯上关系:想他袁浩虽然是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的社会主义娃,但也是中国八十年代的第一批独生子女,那也是温室的花朵。人民警察爱人民,但是人民和警察叔叔还是离得远点比较好,毕竟和警察的交道还是少打为好。

袁浩对警察本能的近而远之,却一而再再而三地让李熏然靠近,陪着自己去医院换药,几次三番地看望自己,做笔录。因为李熏然打破了自己的准则?谁让李熏然不一样呢?

袁浩这样想着,看着对面正在认真和服务员点菜看菜单的李熏然,忍不住认真打量起李熏然,干净利落的黑色短发,白色的衬衣,水蓝色的牛仔裤,还有那漫溢星河的眸子……

李熏然碰上的这事要搁别人,虽然袁浩倒不至于袖手旁观,但肯定不会如此的拼命。他会打电话报警而不是一人英雄主义,他会小心谨慎地见义勇为而不是被尖刀划伤胳膊,

思及于此,袁浩忍不住轻轻活动了胳膊,伤口虽已经缝合但还是不得劲儿。五六厘米的口子,袁浩吃的苦头不少,但是为了李熏然一切都是值得的,别说缝合伤口的时候打了麻醉,就是不打,他也……

“袁浩,袁浩?”李熏然的呼喊终是唤回了袁浩的心思“你看看,我点的菜合不合口。”

“嗯,都听你的……”袁浩顿了顿继而重复强调“都听李警……熏然的。”

虽说袁浩没有那么风花雪月情场浪的经历,但好歹他也是跟着朱涛混过的,小伎俩还是学去了几分,他先是故意叫李警官,然后又恍然大悟亲昵地叫熏然,果然收获了:

李熏然先是瘪瘪嘴,然后又是害羞地脸红,低头抿着嘴笑,眉眼儿弯弯,流光溢彩。那氲着雾气的鹿眼儿湿漉漉地让袁浩心尖儿发颤发烫。

小爱神丘比特的爱情箭戳中心窝,

见到李熏然的第一眼,袁浩就知道自己遇到了爱情。

6.
充满粉红泡泡的晚餐结束后,袁浩成功要到了李熏然的微信号。然后在回家后掐着点装作不经意地给李熏然发了个是否平安到家的微信,在得到对方快速回复的肯定答案后,说了晚安好梦便不再回复。

倒不是袁浩耍什么欲擒故纵的小把戏,实在是他觉得有些事情不能操之过急。即然想要和李熏然长长久久地在一起,要做的还有很多。

首要任务就是确定李熏然的心——

虽然袁浩确认李熏然对待自己很特别,但是袁浩不确定李熏然对自己的特别有多少是好感?又有没有感激的成分?感激会不会随着时间流逝,而好感到底能不能升华为爱情呢。所以袁浩首先要做的就是,让李熏然习惯他的存在却又不厌烦他的存在。

袁浩用一个晚上看完了李熏然的朋友圈,虽然没有什么实质内容,但是:

呀!小狮子头像好可爱!

呀!熏熏然的名字好好听!

呀!心灵鸡汤真的好鸡汤!

然而袁浩在看到其中一张照片的时候彻底不开心起来,原来他在那张照片下面发现了点赞,两个人竟然有共同好友?

那竟然是罗一洋。

袁浩又特意翻看了罗一洋的朋友圈,果然他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他发现两人竟然颇为熟络。原来,原来,李熏然那么多话,那么关心罗一洋,难道——

袁浩腾就坐起来了:难道他喜欢罗一洋?

然而袁浩还是很快否定了这个想法,毕竟这是个看脸的世界。是的,袁浩真是误会了李熏然,他跟罗一洋熟络不假,但那是纯粹的爱屋及乌。

7.
李熏然最近的日子简直是泡在蜜里,经过熟悉熟悉再熟悉,他和袁浩真的跨进了一大步:两个人平时私个信啊语个音啊,开无伤大雅的玩笑,说一些平淡的日常;也相约看个电影吃个饭,讨论烧脑的剧情品尝时下最新鲜的食材。

虽然和普通朋友别无二般,但然然副队总觉得离自己的本垒打不远了呢。李熏然天天都笑眯眯乐呵呵的,按道理说李熏然人长的精神笑起来也好看,笑眯眯地让人看着心情舒畅挺好的呀。但问题是,李熏然的职业,刑警队,你呲着白牙给犯人做笔录,考虑过犯人的感受吗?

老刘作为队里的老大哥被推举出来跟然然副队将心比心:

“然……哦不对,熏然啊。”收到眼刀的老大哥默默改了措辞“你这样不行啊……”

你也知道,我们这行业特殊。服务行业你是要讲究微笑服务的,但是我们这行业就要严肃啊。你这么笑,太不正……我的意思是太没有威慑力了,你也要考虑嫌疑人的神经纤维的粗细的,你这样笑着审问,万一给人家吓出毛病怎么办,就算是坏人,人家也是有人权的。你不要以为警察就不会收到投诉啊……

巴拉巴拉的李熏然也没有认真在听,他满脑子都是老刘大哥的第一句,你这样不行啊?是的,这样不行的!单靠简单的日常交往怎么能取得飞速的发展呢!李熏然决定全方面进入袁浩的生活,主意就打到了简瑶的身上——

“瑶瑶,我送你个蜜月行程怎么样?”

李熏然就这么坐在了袁浩面前,看着对方唇边的温柔笑意,心情愉悦:

“袁浩,你这里有什么蜜月旅行可以推介吗?”

袁浩长到这么大,第一次发现自己忍隐的功力竟然这么深厚,明明已经咬碎后槽牙了却还能淡定地面带微笑地问出:

“熏然,这是给自己准备的吗?”

8.
虽然后面李熏然的回复证明是一场虚惊,过了几天他甚至带来了那对情侣朋友来签合同,而且在他旁敲侧击的询问下得到了李熏然现下是单身的情况。但是看着李熏然甚至比人家新婚夫妇还熟络还有热情地跟他讨论路线计划,他难保不多想:

难道李熏然在为自己的蜜月计划预热吗?他想找一个人来一场爱的旅行吗?

还有罗一洋,他那个反应迟钝的弟弟在他假公济私地安排多次出差后,长长的反射弧终于接收到信息,差点哭着跑来问他是不是得罪了他的时候,兄弟俩好一番交谈后,袁浩成功地再次确认罗一洋和李熏然没事,并且再次得出了这个世界毕竟看脸的结论。

但是——

但是,袁浩的心脏却再也经不起各种虚惊。他爱着李熏然的心不掺杂质,他希望李熏然也是一样。

然而就在袁浩暗戳戳地准备告白的那天,原本答应的好好的李熏然没有来,让袁浩等了一夜。打电话不接,而微信也不回,就连朋友圈也删得干干净净,

李熏然从袁浩的生活中突然消失,无影无踪。

袁浩,很不知所措:难道这爱情的花儿还没破土就枯萎了?

其实李熏然来了,还特别早就来了。

那天李熏然兴冲冲地跑到袁浩跟他说的酒吧,早到了些时候。没办法,他太激动了!这可是袁浩第一次主动且迫切地约他!而且去得可是酒吧!而且袁浩电话里结结巴巴地小磕巴模样太可爱了吧!

李熏然喜孜孜地停车的时候,遇上了几个布置酒吧外的鲜花的人,收获了一段对话:

“诶诶,今天咱是不是不上班了?”

“对啊,老板说让咱帮忙布置完场子就回家。”

“你想啊袁先生告白什么的肯定是很私隐的呀。”

“嘿嘿,没想到袁先生……对了,那对方是谁啊?”

“不知道诶……”

“不过、刚才袁总打电话给茅小春了,让她早点来什么的。难道……”

几个人不再说话,相视一笑暧昧不明。

李熏然是知道茅小春的,罗一洋的朋友圈里出现过,在袁浩的朋友圈里,在那两个人留言的对话中,甚至在他俩出去看电影吃饭灵敏的直觉让李熏然意识到茅小春也许特殊的存在,但他也没往别的地方想,毕竟谁就没有个好朋友嘛?

袁浩,叫自己来是见证他的幸福的吧。李熏然想到这里非常苦涩,他拉起栓在栏杆上的气球,花体的I Love U 对他来说异常讽刺。他也负气地想我要回去穿警服来检查!来砸场子!

可是最终李熏然什么也没做,摸了摸气球黯然离去。

9.
袁浩摸着地址找上李熏然家的时候,李熏然正在自己哼唧哼唧地炸毛生气,

噫!失恋了~

呸!单相思连失恋都不算!

呜呜,我的袁浩浩你怎么有女朋友了……

小狮子就这么又炸毛又感怀地时候,袁浩敲门了。两个人坐在沙发上相顾无言,气氛有些尴尬,还是袁浩先开了口:

“熏然,熏然…你那天怎,怎么没来?”磕巴磕巴。

李熏然想:炫耀来了是吧!

“那天我去了,就是发现一些事情又回来了。”李熏然开口,冷漠冷漠。

袁浩想:他果然不喜欢我。

“熏然,其实我虽然……但是没想强迫,我就是觉得你单身,如果……”

李熏然突然特别愤怒,干嘛嫌弃我单身狗呀,干你什么事!我喜欢你就喜欢你也不影响你!干嘛那么想把我推出去!

想到这里。李熏然腾就站起来,

“袁浩,我知道你现在很幸福。也许,也许,李熏然顿了顿语带哽咽,“你不需要我这份喜欢,我懂,但是你不能控制我的心,你知不知道,你……”

尾音带了泣音,李熏然眼眶红红,眼睛氲着雾气。

袁浩有点懵逼:这,这,熏然喜欢我?

“你说你喜欢我?”袁浩怯怯懦懦地问。

“是呀,是呀,是呀。我喜欢你你很得意啦觉得我很傻对不对!”李熏然炸毛。

“也不是啦,其实,其实……”袁浩小声,得意得意。

“其实什么?”李熏然有些糊涂。

“刚好,我也喜欢你呀。“袁浩揽过李熏然啵儿地一声亲在对方脸上。袁浩紧紧地搂住懵逼的李熏然,觉得现在特别幸福。

10.
第二天,

袁浩神清气爽地来上班。刚和罗一洋就这个季度的工作营业额交换意见,就听到前台电话说李熏然来了。

兄弟俩一起下楼,果然迎上了李熏然。

李熏然一见袁浩就迎上来来,虽然动作有些奇怪,他一看见袁浩就开口:

袁浩,你放心。我会保护你一辈子的。

这赤裸的告白,袁浩挑挑眉毛,他可是记得,昨天晚上——

李熏然可是哭哭地任他折腾个够,等到休息够了可是锤着他的胸膛说他王八蛋大尾巴狼装小白兔的,委屈的模样让他控制不住地又好好爱了爱他。

这,怎么,,,

袁浩的耳边响起一片艳羡:哎呀李警官好帅袁总好幸福,哎呀呀好Man好攻啊。他这才明白,

好吧好吧,嘴上的便宜就让你占了吧。

袁浩拍拍手让大家去工作,并着李熏然一起走上楼。他看着李熏然笑意吟吟的侧颜弯弯嘴角,

他们现在在一起,就是好好的。

他喜欢他,他也喜欢他。

不多不少,刚刚好。


评论(17)
热度(130)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