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歌凯】第七号星球 20#

郭晓然那桌还坐着李雪和几位相熟的导演,恰好也是北平的班底。左右王凯刚刚跑完宣传,谈起宣传期的趣事,席间倒也不缺谈资,觥筹交错间气氛也是和乐。而相比起来胡歌他们这边就冷清许多,想是因为先前已经酒过三巡该聊的该玩笑的话题都说得差不多了,直到刘涛姗姗来迟——

 

刘涛因为交通的原因来得晚些,到了就径直坐到了离门口近的胡歌他们那桌,谈谈笑笑间也给冷清的这桌添了些热闹。刘涛的性格向来是爽利想到什么就说什么,因着王凯录音来得晚直言该罚酒,就算自己来得晚也得补了这杯酒。话都说到这份上了,王凯只得端着酒杯来到刘涛面前。

 

两个人一饮而尽,刘涛就拉着王凯在他们这桌坐下,反正已经加了张椅子也不欠第二张。刘涛就坐在胡歌旁边,而服务生拿进来的椅子恰好就放在了胡歌和刘涛的中间。王凯虽然内心王恺有点不情愿,但还是坐了下来和刘涛话家常。

 

胡歌自王凯坐下眼睛就亮堂堂,把特意加单的糍粑往王凯那里推了推,结果王凯顾着和刘涛说话没发现。胡歌刚想说话就被张晓谦截胡:

 

“老胡!你尝尝这个~这个鱼!”张晓谦突然插嘴捞了一勺水煮鱼“它家鱼,那~可~是真经典啊。”

 

“哦,好。”胡歌的注意力只得从说话转移到面前的碟子,可是——

 

这不是水煮鱼么,应该吃鱼片吧。为何一勺子花椒大料红辣椒!

 

王凯和刘涛闲谈十几分钟就回到了自己的桌子,而也幸亏张晓谦每每胡歌想接过话头进入自己和涛姐的话题的时候,总会强行跟胡歌东拉西扯转移胡歌的注意力。王凯暗自松了口气,装作看不到胡歌的郁闷,也看不到张晓谦的满脸求表扬,更是不理会郭晓然给张晓谦偷偷竖起的大拇哥。

 

饭局过后,陆陆续续地继续开始录音。王凯这才知道郭晓然那天豪气云天地拍他肩膀跟他说:“放心吧,我们罩着你”是什么意思:整个录音的过程,郭晓然和张晓谦简直将护犊子发挥到了极致。极致到胡歌几乎没跟王凯说过超过五分钟的话,极致到胡歌回到上海委屈郁闷到给他打电话:

 

“郭晓然他们俩是不是讨厌我!”

 

王凯对于突然打来的电话有点懵,然后在他反复解释郭晓然和张晓谦并不是讨厌你后,胡歌接着说出来的话让他更懵了,

 

“那你呢,你讨厌我吗?王凯,你讨厌我吗?”

 

“我怎么会讨厌你呢?”

 

“那你不是在躲着我吧?”

 

“我,没有,没有。”

 

“哦,这样啊~”尾音上扬。

 

对于郭晓然和张晓谦的行为,王凯是感激的。但是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躲着胡歌:

 

大概是怕的吧,怕对上那片眸子里的星海,怕忍不住就此沉迷,想念,追逐。

 

然而,这绝对不是王凯希望出现的。那就这样吧,不如不念,不如不见。

 

所以当对方心满意足地结束通话,王凯却没那么开心。相反他有点愧疚:

 

对不起,胡歌,我还是要躲着你。

 

然而并不是想躲就可以躲得开的,王凯去上海参加个活动,胡苗对他的一脑袋乱毛特别有意见,让他自己去捯饬明白。这可难为了路痴加懒蛋的王凯,他打了辆车让司机给他随便找个造型工作室,司机师傅也好心特意查了地图送他去,结果快开了一半王凯让司机师傅送他去这个地方,说是朋友推荐的。

 

司机师傅对王凯的万分抱歉笑呵呵地摆手说没事,转而掉头向王凯说的地址走去。王凯一路上只是沉默不说话,他看着手机思绪万千:

 

在被苗姐轰出来的时候他发了个朋友圈,大意是苗姐“虐待”他啦,放任个路痴迷失在上海的街头只是为了剪头发。然后三分钟前他看到了胡歌的私信,几条语音,很多信息:

 

说是他常去的工作室还附上了卡号,说到那里一定要说卡号找那个造型师;还有既然来上海了他就要接风啊,活动完了给他打电话;最后还说自己已经打电话啦你一定要去啊巴拉巴拉。王凯实在拒绝不来。

 

王凯坐在那里弄头发的时候收到了胡歌的微信说晚上聚一聚,王凯想着怎么推脱呢。结果,结账的时候就发现实在推脱不来:胡歌给他的卡不是积分卡会员卡,是储值卡。

 

王凯端着玻璃杯喝柠檬水的时候,看着胡歌翻着菜单点着菜脑海里想的仅仅是如何还钱,王凯向来不喜欢拖欠这些。况且支撑他跟苗姐扯谎脱身然后在活动结束后跨了大半个上海的主要理由就是还钱。而胡歌显然并不在意这个,他兴致满满地点了一大桌子菜。

 

“这里十一点还营业吗?不打烊吗?”还钱这事儿和胡歌说不通,王凯只能以后再说。然后现下随便扯了个话题。

 

“哦,我特意要求的。”胡歌忙着帮服务员摆菜“自己的店,总是方便点。”复而想到了什么笑道“凯凯,你不会不知道吧?”

 

“……”王凯默默咽下柠檬水,他还真是一无所知。

饭吃过一半,胡歌突然想起了什么,神秘兮兮地去隔壁说是要给王凯个大惊喜。不多时,胡歌就回来了。王凯定睛一看,胡歌的怀里有只小猫。

 

“这,这是?”王凯有些疑惑地看着在胡歌怀里懒洋洋的小猫。

 

“这是酱弟~我养的喵~怎么样可爱吧?”胡歌特别的骄傲,说着就把酱弟往王凯的怀里一送。

 

突然的软绵绵的毛团触感让王凯惊慌了一下,而酱弟显然比他淡定多了。翻了个身继续舔毛~暖呼呼的毛团让王凯的心里柔软得一塌糊涂。他突然就这么想起了小牛奶,那个在寒冷冬夜里活下来的小生命,就这么想起他和胡歌虽然疲惫却打起精神照顾猫崽的日子。

 

那时他认为胡歌是他的好朋友可以托付秘密的好兄弟,现在他觉得,他看看在旁笑得乐呵呵的胡歌。现在,依然如此。

 

“老胡,你永远是我的好兄弟~”

 

“啊?”

 

胡歌被王凯的话吓了一跳,想问问却发现王凯并没有继续这一个话题,转而温柔地摸着在怀里喵呜呜叫地起劲的酱弟。


评论(11)
热度(82)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