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歌凯】第七号星球 10#

*想开个脑洞艺人歌X助理凯的样子 ABO有人看吗?


王凯唯恐惹出大家的怨怼,忙不迭地开门。胡歌神清气爽地站在外面,那样子估计是一晚上好眠:


“早啊,凯凯。”果然是元气满满。


“早,早。这也太早了吧!”


“不早了,这都八点了。平时这个时间咱们都走戏半天了。”


“……”今天不是休息嘛!王凯怯懦地开口“我,我……”我困呀。


我的东西寄存到楼下前台了,我先去取东西。”胡歌打断王凯的话“小龙那辆车你认识不,我借来的。你去找我就成。”


王凯认命地去洗漱,换衣服。谁想到不到十分钟,房门又被敲得梆梆作响。王凯赶紧吐出漱口水,连嘴角的泡沫都来不及用毛巾擦去。打开门,原来又是胡歌。


“又怎么了?”是不是行程取消了?虽然都收拾完了但我还是可以立即睡过去的。


“我说,你怎么那么慢啊。”胡歌颇为不满意。


“哦。就来。”王凯瘪瘪嘴,果然没有取消行程的说法。


王凯拿着手机钱包和房卡就跟着胡歌出去了,结果却突然想到了什么在门口站定。


“怎么了?”胡歌疑惑。


“我们这么出去你跟导演说没说啊?”


“没有啊,这是秘密呀。”胡歌嘻嘻哈哈,他简直是天才。


“那雪导儿知道了怎么办!万一他找我们其中的任何一个……”


“七弟不要担心,我会告诉他,不光李导还有所有可能会找你们的人,告诉他们你们出去玩了!苏先生你快点带着我弟弟走吧,让我继续睡懒觉好不好?”黄维德是台湾人,此刻的普通话却是字正腔圆。


平地一声吼,可把两个人吓坏了赶紧落荒而逃,这还真是不够丢人的呢。两个人在大厅遇到了慢慢往回走的高鑫,高鑫远远看到了他俩,目光不断在他俩身上扫视。胡歌和王凯有些懵逼:


“怎么了?哥。”胡歌迟疑地开口。


“我说你俩折腾半天还没走啊?”高鑫一脸意外的模样“看来我被你俩吵醒后去吃早饭是对的。反正我继续睡也是睡不着。”进而摆摆手“你俩快去玩去吧,不要打扰老年人休息了哈。”


那语气活脱脱地安抚小孩的样子,然后就慢慢悠悠地回去了,要说这回笼觉也是一大精髓啊。


折腾一溜够,胡歌和王凯这才出发,一看时间快八点半了。


“我说,我们这是去哪里啊?”王凯晕晕乎乎地上车,一把就抱住后面的抱枕哈欠连天。


“……”胡歌在前面并不理会,很认真开车的样子。


“诶,诶。老胡你怎么不说话。”王凯有点疑惑凑上去看看,诶脸色有点严肃,难不成后悔了?那就回去呀!快!现在掉头还不晚!


“都怪你磨蹭,全世界都知道我们出去玩了!”胡歌特别郁闷。


“……”王凯想说,其实他二哥和五哥可能并不在乎能不能成为全世界,毕竟睡懒觉更有吸引力。


“不过也还好啦,毕竟我们去哪里大家都不知道!”胡歌又嘿嘿乐起来。


“我也不知道呀。”王凯看到胡歌心情变好,坐回去不满地嘟囔。


“凯凯,你看你旁边的箱子,你就知道啦。”


“嗷嗷,我的天哪。这些都是……”王凯随手一翻然后被转移了全部注意力“猫罐头呀。我,我们是去看小牛奶吗?”


“对呀,我跟方姐约好了。”


“嘿,你怎么不早说啊。早说的话我也买点罐头什么的?”王凯拿出罐头随

便看看。


“我买的很多啦。小猫不能吃很多罐头的。”前面的车开得很慢与前车有很大的空档,胡歌打闪超了过去然后回答“我家猫啊酱弟他们都吃的这个,很不错呀。”


“哦哦哦,嗷呜,我的小牛奶。你爹来看你啦。”王凯开心地叫起来。


早春的节气,阴雨绵绵。不多时又下起雨来,挡风玻璃上又泛起了雾气,胡歌专心开车不再答话。只是透过后视镜看着王凯兴奋的模样,那唇边的笑意真的是怎么样也消散不开。


去方姐家的路程将近20多公里,正值周一路段的拥堵和忙碌,走走停停到了方姐家的时候已经快十点了。方姐遣了小儿子来路口等胡歌他们,然后三个一起往家里走。胡歌和王凯分别抱着猫罐头和给方姐家带的礼品和路上买的新鲜水果,雨后的道路泥泞不堪非常难走,但是却怎么也掩盖不掉王凯的那股兴奋:他和方姐的小儿子眉飞色舞地说着小牛奶,丝毫不在乎裤脚的泥点斑斑。胡歌刚开始因着有些洁癖还注意看着脚下的路,结果受到旁边一大一小的感染也不在乎了,大步踏起来。


就这么到了方姐家,小牛奶就在院子门口懒洋洋地揣着爪爪蹲着。王凯看到朝思暮想的小牛奶眼眶红红地弯下身子叫着小牛奶啊,小牛奶刚开始还有点戒备,等到琢磨过来使劲蹦到王凯的怀里,喵呜喵呜的叫着。


方姐的儿子回屋里去叫方姐,然后方姐和方姐的丈夫就出来了。几个人又是一番握手寒暄,然后便进到屋里,方姐为远道而来的胡歌和王凯准备了一大桌子菜。其中就有用这边土方法制作的鲤鱼,鲤鱼新鲜而肥美。王凯夹了两口就想给小牛奶吃,毕竟小家伙喵呜喵呜地叫唤着。


可是却被方姐制止,她笑着说幼猫是不适合吃咱们的食物的。王凯有点不好意思地停止喂猫。方姐笑着拉开橱柜,那里是慢慢一柜子的罐头和猫粮。她利索地给小牛奶开了罐头,然后放进猫盆里,然后递给小牛奶。小牛奶吭哧吭哧吃得起劲,方姐慈爱地摸摸它的容貌。


一顿饭,宾主尽欢。吃过饭又和小牛奶玩了很久,这才离开。离开的时候,胡歌看着王凯抱着小牛奶虽然不舍,却是释然和放心的样子。他知道王凯是彻底放心小牛奶了,遇到就是缘分,能看到小牛奶健康快乐的生活也是很好的。


星期一的晚高峰总是来得特别早,胡歌他们回去的路上正好赶上。他们索性把车子停下去镇子里的小吃街吃吃逛逛避开晚高峰。所以等到九点多的时候,两人才回到酒店。他们进电梯的时候,正好郭晓然和张晓谦悠哉悠哉地回来。那俩货看到这俩飞扑过来嚷着什么我就知道这俩肯定搭伙去了,我们的革命友谊什么的。


郭晓然问王凯“你俩干啥去了?”


“秘密,就不告诉你们。”王凯笑眯眯地说。


“切,德行。”郭晓然扭头看向胡歌,这可把他吓了一跳——


卧槽,这是怎么了???胡歌,你笑的太灿烂了吧!!!

 


评论(30)
热度(98)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