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歌凯】梦醒时分


王凯看着不断穿梭来去在房子里的身影忙忙碌碌,说实话他的头有点痛。准确的说自下午胡歌大剌剌地敲门进来开始,王凯的头就开始痛。洁癖不一定是处女座但处女座一定是洁癖这一定不是伪命题。胡歌来了五六个小时,还不得空。手里帮自己收拾散落各边的东西,而嘴里一直在吐槽自己乱糟糟的环境。

王凯插不上手,他想帮忙。可是看着自己忙活儿半天手里插的横七竖八的CD架,最后还是胡歌抢过来分门别类地放好。他只得作罢,想着胡歌赶飞机过来一路颠簸王凯就想走到厨房给他煮点东西吃。可是家里什么存货也没,没办法王凯只好煮了包方便面,快出锅的时候切上绿油油的小葱段然后滑了一个鸡蛋花。

热气腾腾的面条出锅,就被盛入不规则的玻璃碗中,王凯又拿出泡菜和腐乳摆了几小碟子。别说虽然是简餐,但是红黄白绿还是挺好看的。王凯端着这些摆到餐桌的时候,胡歌刚好把客厅归置妥当。

“来吃饭吧。”

“哦,好。”

王凯看着胡歌走向卫生间,也拉开椅子坐在对面。这应该是两个人今晚为说不多的交流对话之一了。

胡歌走到餐桌旁边,看到只有一份面餐一双筷子有些奇怪直到王凯解释自己中午吃得很多然后又减肥什么的,胡歌也不深究坐下拉开椅子就吃起来。呼呼哧呼哧地让人听起来平添几分食欲。胡歌许是饿了,满满大碗面几分钟就给消灭了。王凯推了推面巾纸盒给胡歌。

“胡歌,我们真的没关系了。你放过我也放过你自己,好不好。”

胡歌的笑容僵在脸上,语气也硬上几分“我从来没说过我同意。”

“你不同意也已经是事实了。品质的后台我们已经说得非常清楚了。”

“我,我不同意。我想明白了,拍戏和炒作根本不是真的,我以后不会吃莫须有的醋了好不好。”

“不管你介意不介意我和谁拍了多少吻戏又在不在乎我和谁拍了状似亲密的照片,这都不是我们现在讨论的重点。我现在说的是我们,已经,彻底没关系了。”

胡歌腾就站来来了,眯起眼睛看起来特别危险“所以,你就是这么喜欢我的?”


这样的胡歌,忽远又忽近,陌生又熟悉。


王凯坐在花坛边的长椅上发呆,已经三个小时了。三个小时前,当胡歌质问他就是这样喜欢他的时候,他不知怎么就头脑发热说出了任性又薄凉的话—

“你,不过是仗着我喜欢你而任性妄为。可哪有怎么样呢?我不该喜欢你,我改错还不行吗?这场游戏结束了你知不知……”

王凯的话终是触动了胡歌的敏感神经好像按响了胡歌体内的暴躁因子,胡歌开始站起来把目光所及的所有东西砸起来。王凯在胡歌的不理智中,夺门而出。

夏季的夜夜凉如水,更深露重,王凯呆了呆觉得有些冷。想着苗姐给他的一周假并不是让他感冒鼻涕眼泪横流的,他还是站起来想寻个避风的地方,王凯摸摸自己的裤兜里面有钱包和钥匙,感谢自己夺门而出还存在的理智不至于让自己无处可去。

王凯住的小区里,有一处酒吧。夜色渐深,酒吧却正是热闹。正值英超赛季,酒吧中间的空地上的大TV上正在直播英超,虽是工作日的夜晚,酒吧里的人还是不少。王凯对足球没什么兴趣,拣了个安静的座位要了点酒和坚果就自饮自酌起来。

王凯有时觉得,胡歌大抵是知道自己喜欢他的吧。要不然也不会把自己吃得死死的,被喜欢的人总有无穷无尽的资本去挥霍。不是有那么句话吗?爱情中谁先说喜欢谁就输了。可是王凯不在乎输赢,他认输到心甘情愿,他就是喜欢胡歌,特别喜欢。

一眼万年,夸父追日。

一见钟情后便是矢志不渝地坚定以及执着。很多人都劝过王凯别太傻:这是那么随便简单的事情吗?郭晓然指着王凯说:“你说你说你是不是鬼迷心窍!”苗姐亦悔不当初“我就不该给你接这个本子。机不机会不知道我看你是把自己赔进去了。”王凯一直只是笑笑不说话。

王凯蓄积了很多的勇气去追逐名叫作胡歌的光,然而他却没有更大的勇气去靠近胡歌。只是,只是在某次喝酒的时候,胡歌嘴边溢着笑意说道“凯哥,你莫不是喜欢我吧。”王凯喝得晕晕乎乎的看不清胡歌的表情亦摸不清胡歌的想法,只是心跳漏了半拍。

杀青的时候,胡歌先于王凯离组。走的时候王凯去送他,胡歌给王凯说“凯哥,你永远是我的兄弟。”

车子开远了,王凯留在原地。他知道这是胡歌的意思,这大抵是结局吧。当天晚上时候,王凯拽着郭晓然喝得一塌糊涂。第二天还要拍戏,这大酒喝起来肯定会脸肿。李雪寻过来看到气得不轻,想说几句却被一同过来帮忙的张晓谦扯住。李雪只是叹了口气,半是无奈半是心疼。

酒醒过后,一切如常。旁人眼里的王凯看着是放下了,胡歌和同剧组的小姑娘传出恋爱消息的时候他亦好像是在谈论今天的天气好晴朗,只是身边亲近之人懂得那个爱笑的王凯怕是回不来了。

伪装者的本子放在胡苗的桌子上好久,胡苗就是不同意接。侯老板也较真不依不饶一定要王凯演,两个人博弈到最后直到王凯闯进来说我要演阿诚。

天不亮,王凯确认伪装者阿诚的消息出现在了相熟人朋友圈,总算是冲散了胡歌恋情曝光后大概又分手的讨论。

胡苗颇有些恨铁不成钢,可是看着瘦瘦的王凯却怎么也说不出责怪。苗姐虽然不管王凯接不接伪装者了,但是还是要提醒他还是不避嫌。王凯一副我明白的意思,没事,我就是看看他,远远的。胡苗看着这样的王凯,特别心酸但是又有什么办法呢。

爱情的事情,如人饮水,冷暖自知罢了。

但是令苗意外的是,这次放不开的却是胡歌。似乎王凯够避忌的了,但是胡歌反而无所顾忌,使劲缠着王凯。胡苗有些讶然但是打听了下,发现胡歌现下是单身。也就随他去了,抛却所有理智,没有利益牵扯,王凯是胡苗的弟弟而非艺人,她始终希望自己的弟弟幸福。

但是直到杀青,胡歌和王凯还是什么都没有发生,感情止步不前甚至有些后退的尴尬和生疏。这次是王凯先杀青—

去机场的路上,王凯给胡苗解释:

“我早就知道他分手了,我没答应。我没在等他,我早忘了。”

可是感情的事情,怎么会说忘就忘了呢。人行走于世又是如何能绝情绝义,忘情湖断肠草只不过是存在小说中罢了。

十一月当王凯被泼脏水 ,舆论中心的他真的焦头烂额。然而胡歌就是在这时找到了他,带着棒球帽墨镜口罩全副武装地出现在他的面前,口气里是前所未有的焦急。如果你喜欢的人排除万难站在你面前,你会怎么办?

王凯没有办法同时也避无可避,胡歌给他说,我会陪你。王凯说,好。人脆弱的时候就是会没了理智,也太贪心些。王凯觉得自己就是这样,他太依恋胡歌的美好以及他满满的安全感。

可是,王凯始终觉得是胡歌对他是同情。感情加上同情分那成了什么?王凯雾里看花看不清真假,唯一确认的是他觉得他和他会分手。没有根基的感情加之当事人自己的唱衰,很快就出现裂痕—

只不过是谁的绯闻登上新闻热门,又或是谁在片场和谁亲密玩闹被拍上微博热搜。都是彼此争吵的理由,莫须有的新闻报道,琐碎的扑风捉影都是互相伤害的利刃。在品质典礼的那天晚上,争吵终于爆发。翻天覆地后的现状终是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干脆利落,谁也不见谁。

那次之后两个人也有五六个月没见,王凯真的不知道胡歌想干什么,但却知道自己该怎么办。

正巧这时,英超联赛的中场休息不知道谁换了台一下子到了音乐频道,全是歌手的现场合辑,王杰的声音透过扩音器传来显得特别有岁月的力量—

“那只是一场游戏一场梦。”

歌词蓄积的力量直接冲撞王凯的心脏,他苦笑着把杯中的红酒一饮而尽,招手结账。

梦,是该醒了。

王凯回到公寓的时候,在花坛附近看到了郭晓然。郭晓然笑着朝他招招手。王凯过去坐下。

“晓然,你怎么来了?”

“我啊,谁让你不带手机。你家那个找不到你就非得让我来,说我得帮人帮到底。我问他怎么你不出来呢?他说万一凯凯回来找我呢。真是!朋友谈朋友拖累朋友!”

“晓然,我……”王凯语塞。

“你来根烟吗?”郭晓然弹弹手里的烟。

王凯接过,吸了几口。

“那天,我和胡歌就坐在酒店的小花坛里边抽烟聊了半宿。”郭晓然嘬了口烟“你说我天高水远地赶到松江,不说好酒好饭吧。至少也别让我吹冷风吧。

“啊?你是说伪装者?”王凯有些懵。

“对。他说你给我出出主意吧。你得管。我就来了。”郭晓然坦然地说道。

“你是说他,他让你去了?”

“对啊,我们俩聊了半宿。天不亮我才走。”

“聊什么了?”

“听他说后悔呗,说什么不该当初不该分不清自己的心白白蹉跎了时光还耽误了人家姑娘。最重要是在这个过程中丢了你。我说你就努力吧,努力努力,毕竟人的心在你这儿。”

“……”王凯不再说话。

“凯子,他是有这样那样的小心眼儿阿任性啊什么的,可那都是出于爱你啊。如果这都不算爱的话还有什么算是呢。”

“我,我……”

“你要相信流言蜚语不过是过眼烟云。今天有人这样说明天又有人那样说,只要人不变就没什么可怕的了。”郭晓然顿了顿“当初苗姐满世界打听是谁撺掇你的,后来打听到了拧我好多下说我看热闹不嫌事儿大。”

王凯笑笑,低头揉揉眼睛。

“你俩可一定要好好在一起啊。这样的话,我也算欣慰点啊。”郭晓然掐灭手里的烟“那啥,刚才我出门的时候。胡歌好想喝了不少啊,这一晚上没有人照顾明天该头疼了吧。诶,诶,嘿,你这个小没良心的。”

郭晓然抱手看着王凯火急火燎地跑回去,果然一个比一个没良心,胡歌当时还给我说谢谢呢你呢!哎~你俩可好好的吧,这样我也少受点累。郭晓然兀自碎碎念然后裹紧衣服离开。

王凯跑回家的时候,胡歌已经在沙发上睡着了。手里还抱着酒瓶子,王凯抢了半天才抢了下来。看样子是醉的不轻,王凯进门抢瓶子都没弄醒。王凯给胡歌洗了湿毛巾放在额头,然后就在他旁边看着他,一夜无眠。

第二天,胡歌是被厨房里叮叮咣咣的声响惊醒,他突然坐起看到厨房里的人才安心复而脱力躺倒在沙发上,宿醉的头痛让他特别难受。

正在厨房熬柠檬姜茶的王凯听到声响望过来,啧啧称奇:

“大半瓶洋酒,醒的这么早啊。你这么能喝,那时候在剧组还让我给你挡酒。”

“凯凯。”胡歌突然的开口,声音暗哑打断了王凯的故作轻松“晓然说话不跟你说明白你是不会相信的。那我就告诉你,我喜欢你,我要跟你在一起。”

“……”

“你知道的,我既然冷静了几个月都放不开你,那我是根本不可能放开你的。以前是我不好,以后你给我机会改正好不好。”

王凯只是沉默不说话,忍耐的啜泣音让他的声线有些颤抖,他只能努力使自己的声音严厉起来“快来喝姜茶,你要是因为昨天把自己折腾感冒了可别想让我伺候你!”

胡歌用手遮着眼,提心吊胆地等着王凯的回复。听到这里眼泪终是掉下,他拿起额头上的毛巾擦擦眼泪。


战斗吧兄弟录完最后一期,胡苗在保姆车里等王凯。看到王凯上车忍不住吐槽“怎么?玩得那么开心,不怕醋坛子翻啊。”

王凯正低头翻弄手机,听到胡苗的话抬头笑着“没翻呀。还让我赶紧回去喝排骨汤呢,排骨汤里倒是可以放点醋。”说罢还摇摇手机。

胡苗哑口无言地回头让司机开车,透过后视镜看到王凯兴高采烈的发着语音。她想,王凯啊,你幸福就好呀。


梦醒时分,幸福花开。

评论(8)
热度(1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