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歌凯】最好的时候

*我只能说这个是HE
*拒绝看一半就给我寄刀片
*正文下开头三句很重要

正文

一个杜撰的故事,毫无事实根据。

胡歌饰胡戈

王凯饰王恺

王恺地坐在酒店的沙发里,屋子里很黑,可是陷入思考的人却没有半点开灯的自觉。他将自己淹没在无边无际的黑暗中,夜很深而呼吸很重。他希望时间快点这样可以赶快结束一切,他又希望时间慢点这样可以对一切抱有幻想。

无论王恺作何打算,时间正滴滴答答地流走。时针和分针同时迈向十二的时候,手机突然想起刺耳的铃声,这是个电话。王恺任凭电话滴滴作响,直到屏幕渐暗这才接起—

“嗯,没来呢。”

“约的是这个时间。”

“不用改签,我一会儿直接去机场。”

走廊里突然传来急促的脚步声,王恺知道应该是胡戈到了。

“好了,我先挂了。”

话音刚落,门就被大力撞开。胡戈生气地走进来一脸阴霾。

“你来啦,吃饭了没?”王恺站起来,这家酒店RoomService的牛排很好吃。要不要叫一客?”说着便要去拿起客房电话。

“你到底要干什么?沉默良久的胡戈终于爆发。

“先吃饭。”王恺神色如常,仍然拿起客房电话,正准备叫总机。

“我问你到底是什么意思?”胡戈一把攥住王恺的手腕。“我问你短信里说的是什么意思?”

王恺使劲儿挣脱了胡戈的桎梏“就是那个意思。”

“我问你什么叫分手?谁同意跟你分手了?”
胡戈发狂地攥住王恺的肩膀用力摇晃“你跟我说!你是不是开玩笑!你说!”

王恺什么也不说就这么直直地看着胡戈,胡戈终究是失了全部的力气,颓然放弃地坐在地上。王恺慢慢地蹲下—

“你说过的胡戈,当初尝试在一起的时候你说过如果我提出分手就算了。现在我累了我倦了你为什么我不能放开我。”

“我以为我们在一起你很快乐。我以为我有自信给你快乐的。”胡戈喃喃自语。

“分手吧。不过是空虚寂寞的两个人寻找慰藉罢了。我们之间毋需这样深情。上床,下床。梦该醒了。”

“王恺。”胡戈直直看着王恺眼睛“我从来不知道你这么狠。”他站起来“分手就分手吧,但请你不要侮辱我对你的感情。”他拍拍身上的土跌跌撞撞离开。

王恺坐在地上一动不动。

转年,胡戈和王恺在一个颁奖礼重逢,避无可避。王恺有些躲避,胡戈却直接走过来。

“恺哥。好久不见。”

“嗯,是好久。”

“我要结婚了,请柬到时候给你一定要来啊。”

胡戈意料之内地看到王恺怔愣,他看着别人没有注意到这边。然后附在他的耳朵边轻声吐出几个字—

“你狠我比你更狠。”

三个月后王恺出席婚礼一脸灿烂,相熟的朋友多有不忍,王恺反过来轻声细语—

“这样挺好的。”


时间从不为谁而停驻,转眼已经是两年后。

王恺沉默地坐着,想开口不知道如何开口。还好不请自来的人总算自觉打破令人窒息的尴尬。

“恺哥,这回来上海几天?”

“一周多吧。”

“哦。”

又是沉默,胡戈快把手里的购物袋拧碎。他想开口却又不敢开口,然而放弃却不开心。毕竟知道他来的时候他正在超市买东西,飞快地选购交费然后飞奔过来是需要巨大勇气的。

“恺哥,前段日子我听说一件事。”胡戈鼓足勇气“三年前有人拍到了我们的照片所以,你才……”胡戈说不出口,所以你才放弃我们嘛?
你怎么这么傻?你说出来我们一起面对啊。

“……”王恺低着头不说话。

“只有分手才可以让事实变成故事。如果被爆出来才可以理直气壮地辩驳。对不对,王恺?你跟蔡老板侯老板说得好办法就是这个对吗?”


“都过去了。”王恺艰难开口。

“王恺,你真是个英雄。”胡戈突然站起来“那我呢。我恨了你三年结果到头来我才是最大的笨蛋。”

“现在,你过得很好。往事不必纠结。”

“王恺。”胡戈气急突然被铃声打断“哦,我就回来。”

“回去吧,很晚了。”王恺站起来。

胡戈看着这样的王恺转身就走,然后又回头看着他的眼睛说:

“我希望你先比我离开这个世界。”

王恺轻笑“你还是恨我。”

“这样,我就可以带着红玫瑰去送你。没有人可以阻挠我光明正大说爱你了,你也不可以。”

说完,胡戈就离开了。

王恺有些气闷,他走到酒柜打开一瓶红酒倒了一杯,坐在落地窗前,他拿着红酒杯想喝,可是眼泪却先扑簌簌流下,王恺一把甩开红酒杯,酒杯里的酒洒落在灰色的地毯上,染出一朵红色的花。所有的委屈遗憾终于在此刻倾泻而出,王恺掩面而哭。


这说到底只是个故事,可是胡歌在一旁没由来的看着难受。他紧盯着监视器的屏幕看着他的凯凯痛哭流涕—

“我说这有完没完了啊。”

李雪和张开宙在旁边聚精会神地看着王凯过戏,胡歌生气拉起李雪的耳机“诶诶,成了吧,成了吧。合着不是你的人你不心疼啊。”胡歌大声。

李雪和张开宙被画外音吓得一哆嗦,还没开口就被旁边的执行导演打断“诶,诶,诶。老胡,别喊。我这儿现场收音呢。”这声音比胡歌的声音还大。

正在这时,王凯的脸部细节终于拍摄完毕,摄影师给李雪比了个OK的手势。

张开宙一把把耳机撤下—

“卡。”

终于拍完了,张开宙简直要感谢天感谢地了。他真是信了侯老板的鬼话,什么叫情侣档比较默契!但是也头痛啊,不就是拍分手戏嘛,又不是真的!胡歌天天给吼什么吼,还要被威胁。要不是王凯明事理,他这本子就要改成甜甜蜜蜜的大结局了,哪里还有原著的虐心。

hin~以后合作要慎重了。张开宙傲娇地扭头看看,嗯李雪跟他是一样的表情。诶,胡歌呢?拿着王凯的大衣就跑过去了,哎又是虐狗。张开宙扭头叹气,和李雪收拾东西去了。

胡歌一喊卡就跑出来冲过去把衣服披在王凯身上。周围地工作人员早已经习惯胡歌的行为,只是默默收拾好现场,把空间留给他们,然后跟着李雪和张开宙走了。

等到整个剧组走出老远,一个实习导演想起什么才弱弱地开口:“导儿,导儿。咱们杀青是不是没拍个大合照啊。”

李雪和张开宙这才想起来,对啊,咱们这是杀青。咋一路人跟逃难的逃出来。根本就没想到什么杀青只是觉得解脱了。

片场里静悄悄的,灯光师贴心地给他们留了一盏灯。王凯的情绪难以收住,虽然戏过了却依然有些悲伤,胡歌知道他入戏了,所以一喊卡就跑过来。他把衣服给王凯披上然后把王凯揽过来搂在怀里,王凯顺势往他怀里靠,眼眶红红。

“凯凯,不哭。这都是假的。”

“我知道。”王凯吸吸鼻子“我只是在想如果当年我真的跟你分手了可怎么办?”

胡歌知道他说的是他们几年前那次,他轻蹭着王凯的耳廓说“我可没戏里那么笨,你分我分我怎么也不会跟你分。天涯海角我都要追你回来。 ”

王凯终是被哄得开心起来,胡歌看着怀里的笑颜再也按耐不住吻了上去,王凯看着在公共场合想推拒,奈何胡歌气力太大,王凯想着反正没什么人,索性揽着对方脖子深吻起来。两个人吻到空气稀薄才放开彼此。

王凯窝在胡歌怀里玩着对方的手指,轻轻叹气。

“怎么了?”胡歌轻蹭王凯的脸颊。

“苏靖是死别,台诚是生离。这次又是黯然收场,这些结局啊。”

“反正是戏嘛。”胡歌满不在乎。“只要我们相爱就好。”

“噗。你知道是戏啊。那你还天天吼导演。改戏。”

“我是心疼你嘛。我舍不得你哭嘛。戏也不行。”胡歌把头埋进王凯的脖颈。

“傻瓜。”王凯好笑地摸摸胡歌的脸。

“凯凯,我觉得不管戏里我们经历多少,只要戏外我们恩爱如初就好。现在就是最好的时候。”

王凯扑哧一乐“胡先生,今年可是第七年哦。看来是想痒一痒啊。”

胡歌笑着搂住王凯不说话。

—我们相爱,我们在一起。就是最好的时候。

评论(10)
热度(1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