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台诚】 生亦欢 章十四 怒火

明家到明堂、明镜这一代子嗣本来就稀薄,因此同代间走动的多的也就是明镜和明堂俩家。一场战火,明镜和明堂纷纷捐了在上海的大部分身家,远渡重洋,在国外重新开始。倒不是说不爱国就是乱世中报国和保身的折中选择。一个在奥地利,一个在法国。因此两家走动也不是很频繁,所以明诚和明台的到来还是让明堂一家很是高兴的。

 

一场丰富的晚宴到很晚才结束,明堂留宿的好意被谢绝所以一定要让唐叔送他们回来。唐叔,是明堂家的司机,而唐婶则在明堂家帮佣,他们的两个儿子在明家工厂打工。明堂举家搬迁的时候倒也是念旧,询问后便也带着唐叔一家来了奥地利。明诚昔年在上海经常去工厂自然也和唐叔相识,明诚的劫后余生同样也是他最大的惊喜。

 

两个人相谈甚欢,气氛愉悦,只是出了明台,他一个人隐在车厢后面的黑暗里不说话,好像很是疲惫。明堂的别墅坐落在维也纳的近郊,等到车子快进城的时候,一场瓢泼夏雨不期而至。明诚很是哑然,唐叔不以为意说这夏天的雨啊说来就来,等到诚先生搬到这里就知道啦。唐叔说的是刚刚在饭桌上的事,同在这异国大家的感情早已不是主仆那么简单,所以明诚说的时候,唐叔也在。明诚透过后视镜看到明台更皱的眉头,三言两语岔开话题。

 

到了酒店,两个人告别唐叔,嘱咐他回城小心后,便一前一后的回到房间。到了房间,明诚道了晚安就准备回房。明台忍耐一天的怒气终于爆发,他紧紧箍住明诚的手腕—

 

“你给我说清楚!你到底要干什么!明诚!你到底要干什么!”

 

你到底要干什么?明台实在不懂,久违见面的家人重逢,倒是吹散了些明台和明诚的尴尬相处。明台看着阿诚哥给他布菜跟他说话,心中的阴霾点点吹散。他以为他阿诚哥今早说的不过是假话,他想跟阿诚哥谈谈。然而,明堂哥和阿诚哥的一席话让他所有的想法破灭。

 

明堂哥跟明诚提到了昨天的生意,所有谈判都很圆满就是他这边人手少,可能合作前期会慢点。明诚马上说没事他回法稍事安排就可以来维也纳协助。明堂倒是高兴了,只不过明台如遭电击!他也用最明显的方式表现出来他的错愕—直接失手打翻汤盏。

 

“我回去后会跟大姐说来维也纳这边,奥地利的生意也不能光辛苦明堂哥。”明诚直视着明台的眼睛坦坦荡荡。

 

“你不许,你怎么能?”明台惊慌失措。

 

“我为什不能?”明诚叹气,“明台,我说过昨天是错误。你要忘记。”

 

“我!我为什么要忘记?阿诚哥,你明明说你喜欢我的,爱我的。我也爱你啊。我,我们……”

 

“明台。”明诚大声制止也显露些许惊慌“喝酒后的胡说你也当真?”

 

“明诚!”明台气红了眼,他把眼之所及的东西全都顺手砸个遍。“好,你说。这也是假的,那也是假的。那我上】了你是真的吧。”

 

“明台!”明诚也气急,他实在不知道明台为何要说的如此不堪,他不想跟明台发生正面冲突,但是这真的失去理智。他也有些口不择言:“只不过酒后乱性罢了。你要相信如果喝多了这样的话,没有你也会有别人。”

 

明台真的忍不住了,阿诚哥明明是这么善良的人却说出这么残忍口是心非的话。他想要做点什么,行动先于思考。他扳过明诚,张口就咬上去,不复昨天晚上的温柔和今晨的甜蜜。

 

明诚被明台突然的举动吓了一跳,等到反应过来明台已经咬破了他的上唇,血腥味在口腔内蔓延。他使劲推开明台。

 

“疯了吧。”明诚啐了一口血水。

 

“对,对。我是疯了。我昨天上】了我的小哥哥,而这竟是我从小到大的梦想。哦,对了。他还是我第一次的梦】遗对象。阿诚哥,你说,这是不是很疯狂啊?”明台步步紧逼赤着眼睛轻轻地说,不出所料看到了明诚的惊慌失措。

 

“不可理喻。”明诚大力地推开明台的身子拉开门跑了出去,而身后的明台再也承受不住过多的情绪,跌坐在一片狼藉的客厅。

 

 

评论(3)
热度(48)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