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歌凯】保卫萝卜凯

*一个沉迷萝卜世界的lo主

*这是一个手残lo主删废话删掉原文的故事

*原谅吧~我继续放空~hin~

*炮塔(灰)然的视角

*可能会有一个小怪歌吃掉萝卜凯的篇幅


郭晓然认识王凯的时候,两人都是小透明。小透明到什么地步?就是明明一起和主创接受群访,明明都在一部戏,偏偏就是把你当作工作人员—王凯是助理,郭晓然是保安。郭晓然并没有不爽自己被错认是个工作人员,但他特别生气为啥说王凯是助理,我就是保安。这尼玛个看脸的世界!

虽然郭晓然挺不忿这一点的,但是他还是真心的把王凯当兄弟,放在心里那种,这个是某次正午聚会郭晓然喝多了揽着王凯肩膀拍着胸脯说的,王凯是挺感动的。只有张晓谦啧啧称道“:那是那是,只有王凯可以坚持和你一起撸串,不管刀山火海刮风下雨。”这说的是真的,但是郭晓然对王凯是那种护犊子的保护姿态也是不假的,不然他也不会着急忙慌进琅琊榜的组。

琅琊榜的演员来自天南海北,撇开地域不同的问题,就说档期这事儿也不可能同时凑齐。因此大部分演员都是随着拍摄临近随时进组的。郭晓然在这部戏里演言豫津,戏份不是特别重。于是王凯先于他进组几天,他看着王凯边忙不迭地收拾行李,边苦着脸翻着剧组下榻酒店的周边外卖。郭晓然在心里默默地唱起了“啊,朋友再见,啊,朋友再见,啊,朋友再见吧,再见吧……”

然而,郭晓然在开机后一周多的时间就去找他的朋友了,比李雪给他的最晚进组时间提前了一周多。郭晓然到组的时候,大家都在拍戏只有张晓谦接他。张晓谦挺奇怪的是“诶,你怎么提前来了?你不留恋你的Wi-Fi时代了吗?”郭晓然苦着一张脸不说话。

郭晓然晚进组,他爽啊爽啊特别爽—上个戏刚从山沟沟里爬出来,他正在潜心感恩于Wi-Fi时代的伟大呢。王凯比他先进组几天,他可开心了。天天发自己的日常给对方,叫的外卖啦看的电影啦。王凯也不甘示弱就说剧组日常给他。慢慢地郭晓然有点琢磨过劲儿来了,这有点不正常啊。

—“今天跟胡歌开机见面,他竟然学梅长苏。”

—“诶,胡歌演戏挺棒啊。”

—“呀,胡歌私底下挺喜欢热闹啊。”

—“我说,今天老胡又拿虫子吓我。”

—“今天我去找老胡对戏,你知道吗!他带来了一只猫,叫酱弟。而且他还带了红酒来。哈哈哈,我俩品了小半瓶。”

郭晓然实在有点方:因为王凯是慢热的人,而且不是那种特喜欢别人长别人短的人,最重要的是心以食为天的王凯竟然可以放弃夜宵的时间去对戏?哦天啊噜能让王凯放弃吃吃吃去对戏的究竟是何方神圣?郭晓然决定提早进组去保护王凯,顺便会会胡歌。他自诩是炮塔,是来保卫萝卜凯的。

张晓谦下午没戏帮着郭晓然在房间收拾,絮絮一些剧组趣事顺便叨叨一些周边的美食。郭晓然兀自盘算着王凯的事儿,俩人有一搭无一搭地聊天。当郭晓然的心思终于从王凯云云变到卧槽这里竟然有这个好吃的的时候,走廊里却传来一阵喧哗。

“诶,他们今天散戏好早。”张晓谦边站起来边开门嚷嚷“我说郭晓然来了啊。”

这是正午的班子,彼此都是熟人。张晓谦这一嗓子把要回房的不回房的全给招呼过来了,郭晓然一个个打招呼。突然他看到后面并排走来的两个人,眯起眼睛打量了一番,赶紧走到前面。

“王凯,小爷我来啦。”中气十足。

“诶,晓然。你真来了。”王凯正和胡歌商量着晚上去吃烤全羊,被郭晓然一吼吓一激灵,然而看到好朋友还是很高兴地上前抱住“我还以为你蒙我呢。”

“凯凯,这位是?”胡歌的声音插进来。

“诶,老胡。这是郭晓然。我哥们儿。”

郭晓然调整好姿态伸出手“胡歌你好,我是郭晓然。

“你好,晓然。我是胡歌。”对方也友好回握。

王凯和接着走过来的张晓谦看着这一场景,王凯觉得没什么不妥。而张晓谦则觉得这俩人好似绝顶高手在过招,不过这念头只是一闪而过,他觉得自己挺愚蠢。不过在后来的后来当张晓谦知道郭晓然的保卫萝卜凯计划,再看看胡歌那点小心思,觉得自己太聪明了诶哟喂。

“晓谦,你可来啦。我告诉你,有家水煮鱼特好吃呀。”

“好呀好呀,那我们今天一起去吃吧。”

“哦。这样啊。”王凯有点为难地看着胡歌“我今晚约了老胡。”

“哦,这样啊。”郭晓然有点闷闷不乐,说好一起吃到老的呢?你咋就突然变了心了。

“没事没事,凯凯。我们改天再去吃吧,今天咱们就陪晓然吧。”胡歌赶紧说道。

“那就,一起吧。”郭晓然听到前面的时侯还差点以为自己错怪人了呢,听到后面就…呵呵了。

三个人并着张晓谦,一起去了水煮鱼店。王凯和张晓谦先去挑鱼,郭晓然和胡歌就这么坐着,刚认识五十八分钟,气氛有点尴尬。

“晓然,我喜欢王凯,是一见钟情。”胡歌突然蹦出来这么一句话。

“……”郭晓然有点方,这也太直接了吧。

两个人就这么大眼瞪小眼的功夫,王凯和张晓谦就溜达回来了,也就岔开了话题。这四个明天都没有戏,光吃着也不过瘾就开了几瓶酒。王凯高兴喝的有点多等到吃完饭就有点晕晕乎乎,胡歌也好不到哪里去,他对王凯递过来的酒来者不拒,也有点多。

回到酒店郭晓然让张晓谦把胡歌扶回房,自己拖着王凯往回走。郭晓然把王凯扔到床上,然后叹了口气,他想着胡歌的直言不讳,他想着胡歌刚才自己晕晕乎乎的还张望着他拖王凯这边,郭晓然又叹了口气。坦白说来,他真的不希望胡歌和王凯在一起,不说这条路多难走,而且他们那么多年只是混个脸熟,胡歌早就家喻户晓了,这段感情如果曝光王凯一定最受伤。

“凯凯,虽然胡歌看着挺认真的。感觉也会对你很好的样子。但是你们真的不适合啊。我是为你好~”郭晓然想着然后又叹了口气,重重地。

郭晓然的保卫萝卜凯计划正式实施。

—第一关—

小怪歌:“凯凯,凯凯。今天来对戏哟。”

炮塔然:“咦,王凯。咱今天不去吃串串香吗?”

萝卜凯:“老胡,不好意思啊。能不能等明天?”

胡歌本想跟着去,但郭晓然及时告知:诶呀这家店火的不要不要的,我们这次只团购了只有两人券,胡歌黯然离去。

恭喜郭晓然获得金萝卜凯凯。

—第二关—

炮塔然:“诶,凯凯。今天我们去吃烤鱼吧。“

萝卜凯:“嗯~好呀”

中途接到胡歌的电话—

小怪歌:“凯凯,我今天有点发烧,你那里有没有药啊?”

郭晓然最后并没有吃成烤鱼,因为王凯反悔了最后两个人提着打包的菜去找胡歌一起,胡歌最后美滋滋喝着王凯特意要的白粥。

郭晓然失算得到一只银萝卜凯凯。

—第三关—

炮塔然:“诶,王凯。你在这里吗?在胡歌这里吗?”扯着破锣嗓子喊。

萝卜凯:“诶,晓然你来了。盒盒盒盒盒盒~”喝的有点多。

小怪歌:“晓然?凯凯喝的有点多,要不然今天就住我屋……”

郭晓然自然婉拒胡歌的“好意“。掰开胡歌放在王凯腰上的手就走了。开玩笑他开三十里车跑回来的会把人留在你屋里?

铜萝卜凯凯总比Game Over好吧。

……

郭晓然和胡歌就这么你来我往过招,双方堪堪打成平手。王凯有点烦:跟胡歌出去吧郭晓然不开心,跟郭晓然出去吧胡歌生闷气;张晓谦有点方:啥!郭晓然你不会吃窝边草吧?哦!你防着胡歌呀?等等!胡歌和王凯?

郭晓然心累:保护的萝卜头是傻白甜就算了,周围还一群猪队友。

胡歌把王凯摁在树上告白的时候,郭晓然是知道的,他还亲眼看见了。郭晓然和李雪、张晓谦去吃烤串的时候不小心碰上了,他们在草丛里看完了告白的全部戏码。看着胡歌追着王凯跑了,李雪和张晓谦有点腿疼,他俩蹲的有点久;郭晓然有点心疼:啊啊啊他的大萝卜诶就这样被小怪物给啃了。

郭晓然的保卫萝卜凯计划破产了,他有点意兴阑珊,也就多吃了点串。等他回来的时候发现:诶,胡歌怎么坐在自己屋里啊。

胡歌一看见他进来就嘿嘿乐,看样子就喝多了。乐着乐着,胡歌就哭了。他边哭边说“他不要我!他不喜欢我!郭晓然!你满意不满意?”

“……”郭晓然突然什么话都说不出口,他祝福的话都到嘴边上了。怎么又是这样一出戏?王凯?不喜欢胡歌?不会吧!要是不喜欢,王凯怎么会那么关心在意胡歌!?

胡歌最后黯然离开剧组。按道理说郭晓然保卫萝卜凯大获全胜,可是他有点不开心。按照游戏设置,炮塔和小怪物是对立的,可这次郭晓然却突然很心疼胡歌。

郭晓然还心疼王凯,王凯自从胡歌杀青就魂不守舍。剩下两天的戏也拍得磕磕绊绊,然后在杀青酒上醉的一塌糊涂。结束了拍摄琅琊榜的日子,王凯过得浑浑噩噩。郭晓然看着这样的王凯,想到当初知道王凯获得萧景琰角色时候王凯的模样,真是一言难尽。郭晓然想到这么一句—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情深。

王凯的最终崩溃是在胡歌在朋友圈发和江疏影在一起的消息后,那天郭晓然看着喝得烂醉如泥的王凯,又心酸又生气。

“你去找胡歌,说清楚。”恨铁不成钢。

“来不及了。”醉醺醺。

“有什么来不及的,你爱他他爱你。那…”

“可是,没有未来啊。不然晓然你也不会阻止对吗?”

“……”郭晓然说不出一句话。他原本一心保护王凯远离胡歌的招惹,可是现在看好像不是这么回事儿。游戏里胡萝卜远离小怪物才能有生命力,可萝卜凯离开小怪物歌就感觉没有生命力了,这样真的好吗?

十二月底的北京寒风阵阵,胡歌出了机场有点犹豫有点彷徨。

“上来吧。”郭晓然坐在驾驶座示意胡歌。

“晓……晓然怎么会给我打电话!”

“凯凯决定推了伪装者!”

“什么?!怎么会?难道是因为我?”

“就是因为你…”

“那……”

“所以让你劝劝他啊。”

胡歌沉默不再说话,车子很快就开到了王凯楼下。

“胡歌,你和那姑娘真没分手?”

“分,分了。就是没让说。”

“哦,那你就跟凯凯别折腾了,就在一起吧。”

“嗯?啥?”

“我说,你俩就在一起呗。”

“你不是反对我们在一起吗?”

“谁让他的幸福是你呐?做兄弟的只有认喽。给,备用钥匙,A栋6楼07户。”

郭晓然看着胡歌着急却坚定离开的背影,会心一笑。然后把车打了个弯,绝尘而去。

郭晓然的保卫萝卜凯计划正式泡汤,但是郭晓然一点也不可惜。郭晓然的炮塔模式正式下线,只是在之后的日子里作为胡歌王凯一路走来的见证人,他成了两个人吵架的调解人,传声筒,受尽夹板气。

胡歌和王凯在一起了,保卫萝卜凯计划破产,郭晓然作为炮塔下线了是意料之中的,但是作为炮灰再次上线,是他始料未及的。

评论(12)
热度(158)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