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歌凯·凯】如果我们不曾相遇

推歌和文字一样重要啊

繁体歌词 简体文字 五月天的歌 我的故事  

王凯篇(胡歌篇请戳前篇

五月天 如果我们不曾相遇 建议搭配使用

如果我們不曾相遇 我會是在哪裡
如果我們從不曾相識 不存在這首歌曲

我是王凯,一个演员。

每秒都活著 每秒都死去 每秒都問著自己
誰不曾找尋 誰不曾懷疑茫茫人生奔向何地

五岁的时候,我想要橱窗里的草莓蛋糕;八岁的时候,我想要刚上市的游戏机卡;开始工作以后,我想要去学习戏剧表演;大学毕业以后,我立志要当个好的演员。

为了吃到草莓蛋糕,我连续几个月在幼儿园认真表现得到满满的小红花可后来草莓蛋糕过季下架;为了得到游戏卡,我期末考试考了双百得了三好学生但家里的游戏机坏了也就不了了之;为了学习表演,我辞职北上一意孤行,敲开中央戏剧的大门;为了当好演员,我十年潜伏只为磨练演技,不为人气牵挂只求稳扎稳打。

我的人生就这样波澜不惊—想要,那就去努力,然后得到。得不到也不可惜:我从不去强求生命本不属于我的,也不去苛求命运所不能给予我的。人活一世,随遇而安。

那一天 那一刻 那個場景 你出現在我生命
從此後 從人生 重新定義 從我故事里蘇醒

我们第一次见面是琅琊榜的开机仪式,你从人群中走来向我拱手一笑对我说苏某参见殿下。漫天大雪里喧沸人声中,我回你一句苏先生。

也不知道因着什么事又或是哪场戏,我们迅速地熟络起来。在片场你总是捉弄我,剧本里的小虫子,背后突然现身的马头,我惊慌失措你哈哈大笑。晓谦问过我凯凯你真的拍吗?我怕虫子吗?我怕马吗?我不怕,但最后可能我真的怕了吧。

拍戏前,苗姐就叮嘱我不要和你走得太近。她说的隐晦,我听得明白:你并不是我可以随便招惹。你炙手可热,我默默无闻。交往过密,对我可能是致命的打击:倒贴、博出位。道理我都懂,可我就无法拒绝你的靠近以及你的亲密。你的出现,让我的生命中有了一点鲜活。

如果我們不曾相遇 你又會在哪裡
如果我們從不曾相識 人間又如何運行

赔上我的心我的情并不在我的意料之中,但我却不曾为此后悔。这好像就是一个人的独角戏,从幕起到幕落都是我一个人的故事罢。但令我感到惊慌的是我从你的眼里看到了你对我的情感是和我一样的,真挚,热烈。

我逃了,在你把我按在树上表白后。我的情感喧嚣着大喊我也爱你,可我的理智让我只是轻轻推开你说句别闹了。我假意看不到你的失落匆匆离开,然后在你看不到的地方步履蹒跚。你的世界会很美好,但不应该有我的参与。

杀青离组,我们重新回归自己的轨迹。我从朋友圈看到你轻揽着那个小姑娘言笑晏晏,我混在人群对你祝福:郎才女貌,天作之合。我假意没有看到你的回复:谢谢凯哥的祝福。我只是在想如果我们不曾合作,未曾动情。看到这个结局我是不是不会那么难过?

曬傷的脫皮 意外的雪景 與你相依的四季
蒼狗又白雲 身旁有了你 匆匆輪回又有何懼

你分手的消息传来,我进了伪装者剧组。我本想辞演断了念想。但是晓然跟我说就放过彼此吧。我想见你我又怕见你,我想亲眼看到你好不好又怕看到你幸福的样子刺痛我的神经。人就是矛盾复杂的动物,有智商有情感却太贪心不懂取舍。

我进组,不是因为你已经单身而是我想在你看不到的地方给你力量。刚刚见到面,我们都有点尴尬,但是我们又默契合拍。也好,做不成爱侣,我们会是好兄弟。伪装者杀青的时候你又趁酒醉堵我在墙角,你说了和那时一样的话。这回我没拒绝你,因为我真的太爱你了。

琅琊榜到伪装者,我们跨过了春夏秋冬。那么我们的爱情是不是也能迎来圆满的结局,我们就任性一把吧,不问前途莫求出路,只争朝夕就好。


那一天 那一刻 那個場景 你出現在我生命
每一分 每一秒 每個表情故事都充滿驚奇

我们在一起了,或是惊讶或是了然或是无可奈何。我不想不管不顾,我只想和你在一起。风平浪静的生活突然起了涟漪,随遇而安的态度突然有了渴求,这都是因为你。

你的出现改变了我的生活,我知道了在雪导一遍遍录音没完没了的时候,因为霸占我的空闲时间你会碎碎念;我知道了当我轻拥粉丝表示感谢的时候,因为肢体接触你会翻白眼。

我惊讶于你的孩子气更欣喜于你的独占欲。被一个人惦记期待和深爱的感觉真好,我突然奢望一个和你的结局。

偶然與巧合 舞動了蝶翼 誰的心頭風起
前僕而後繼 萬千人追尋 荒漠唯一菩提

我知道这不过是奢望,横亘在我们之间的问题太多:世俗舆论的牵绊,明星作用的负累。这段感情中我随时准备抽身离去,山高水远相忘于江湖,可我说不出分手,所以我等待你的决定。

还没等到我们的分手,一波脏水就泼向了我。在事件发酵的时候,我唯一想到了你。不能毁了你是我唯一要做的,我切断了我们所有我的联系:删掉微信换了手机让身边所有的人三缄其口。

你还是找到了我,在大雪纷飞的黑夜,你穿着单薄的衣服胡子拉碴眼眶微红地抱着我不许我离开。那时我真的怕了:好似沙漠中遇到绿洲,凡尘中寻到救赎,我离不开你了!怎么办?

是擦身相遇 或擦肩而去 命運猶如險棋
無數時間線 無盡可能性終於交織向你

我们还是在一起,没有分开。虽然有炒作有偷拍有揣测,但是我们还是在一起。就算表面上故作疏离装不熟,而灵魂总是想爱,心灵总是想通。

然而就在所有的阻力消失,我却做出离开你的决定。晓然问我为什么?因为我舍不得让你陪我一起蹉跎,你的好兄弟好朋友相继结婚,你成了众人调侃的对象。你的人生应该有贤妻爱子,却不应该出现王凯。

我想你提出分手,然后你再也联系不上我了。这是我对所有人的请求。电视上的笑忘歌是我给你最后的祝福,无关歌词没有内容:笑着忘记吧,忘记王凯吧。

那一天 那一刻 那個場景 你出現在我生命
未知的 未來里 未定機率 然而此刻擁有你

然而分手了,我却突然发现我把自己想得太坚强。我无法适应没有你的生活,我深陷其中,我做不到全身而退。我想你念你却不能找你。

我拼命地拍戏,不分昼夜,只求暂时忘记你。结果那天拍戏,我不小心从威亚掉落,骨折了。我不怕疼,我就怕闲下来想到你。

那天晚上苗姐找到我跟我谈心,她说她早就说过不要我招惹我却偏偏动情,她接受并看好了我却轻言放弃。她让我别再错过了,我怔愣间我就看到你了。

某一天 某一刻 某次呼吸 我們終將再分離 而我的自傳里 曾經有你 沒有遺憾的詩句 詩句里 充滿感激

你来了,苗姐把空间让给我们。你皱眉抚上我受伤的腿。你问我疼吗?我突然哭了,我的后悔和委屈交缠着纠结着,我告诉你我真的好爱好爱你啊。

你拥我入怀笑着流泪叫我小傻瓜,我突然就认了,管他什么世俗什么议论,只要有你就好。我们重新在一起,置办了房子。两个人终于有家了,漂泊的人终于找到了归属。在一起的生活,岁月静好。

我们一起变老,看着彼此慢慢变老。看夕阳西下,看落英缤纷。

如果我們不曾相遇 我會是在哪裡
如果我們從不曾相識不存在這首歌曲

我是王凯,我深爱胡歌。

评论(6)
热度(63)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