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浩然】人来人往 章十

今天阿根廷八点决赛 估计没心情更新

索性把写好的提前发

谢晗上线 写到最后鸡皮疙瘩一地

祝看文愉快

倒数六章完结倒计时

今日人来人往唯一一更

正文

薄靳言是在一个夏日的雨夜到达上海的。他到的时候,傅子遇和简瑶在一家24小时营业的咖啡馆等着:傅子遇趴在咖啡桌上不愿意起来,而简瑶则是哗啦哗啦翻着杂志,直到薄靳言带着一身寒气走到他们面前。

简瑶看着薄靳言走进来,嚯地站起来。傅子遇突然觉得自己有点不太适合在这个场境里出现:人家小情侣久别重逢,他一只单身狗为什么被虐呢。

“Devil 出现了,对不对。”

Devil 是他们平时交流避免节外生枝给谢晗起的别称。这个傅子遇当然知道,只是大小姐你男朋友好久不见了,久别重逢你是不是不要大公无私?

“饿了,先吃饭。”对方倒也简洁。

傅子遇突然觉得他还是不要谈恋爱了!这算什么!性冷淡?冷暴力吗?刚被袁氏夫夫带出一点对于恋爱的向往的傅子遇的幸福小火苗就这么被扼杀在摇篮里了。

傅子遇和简瑶就这么看着薄靳言吃了两份例餐。傅子遇在简瑶的白眼快翻到天上的时候,默默心疼了下自己兄弟在女朋友心中的待遇后赶紧问:“情况怎么样?”

“等人。”还是很简洁。

傅子遇和简瑶对望一眼:对,怎么就忘了梁凯文。不正是梁凯文的到来打破了她们看似的最后的宁静吗?

这么想着,梁凯文也就到了。四个人终于到齐,团团坐下。其他三个人紧张地坐着等靳薄言开口。

“不太妙。”

“什么?”三个人不明白。

“这次谢晗的目标不太妙。”薄靳言环顾了一下三个人“他这次的目标不是普通女性,而是李熏然。”

“为什么是熏然。”简瑶不明白。

“李熏然去香港后,谢晗也就仿佛人间蒸发了一般。没有转移地区继续作案。我们一直追踪他的轨迹,可是毫无所获,直到李熏然来到上海。上周我们在国际刑警的帮助下才查到了他近期雇佣了上海的私家侦探跟踪李熏然的一举一动。”

“你是说?他要报复熏然?”简瑶不敢置信。

“没那么简单。”薄靳言看着女友的眼睛说到“李熏然之前,也有警察跟着Devil消失。但是他们并没有活着回来。活下来的只有李熏然。”

薄靳言看了一眼倒吸冷气的三个人说道“没错,所以我们有理由怀疑Devil的目标是李熏然。”他顿了一下“是因为他对李熏然产生了情愫。甚至我怀疑化工爆炸他是故意让李熏然上钩的。”

“那熏然怎么办?”简瑶简直快哭出来了。

“瑶瑶,谢晗和他消失的那段时间,他都安然无恙,证明他现在是安全的不是吗?”薄靳言安慰道。

简瑶稍稍敛下心神。

“只是Devil的目标要是他身边的人的话。就麻烦了。”

傅子遇他们都知道薄靳言说的是袁浩。一时间气氛倒也沉默起来。傅子遇为了活跃气氛说到“凯文正追熏然呢!让他追!把敌人的火力引到他身上。”说着拍着呆愣的梁凯文“好啦,你是人民警察吗!”

“话虽没错。”梁凯文苦着脸“但我有女朋友。这不好吧。”

WTF?傅子遇一脸懵逼:那你天天干嘛呀!耍流氓吗?

“我…我就是逗逗袁浩。”梁凯文也是没底气。

“好了,子遇。别闹!”靳薄言说罢看了眼简瑶“我们必须让李熏然知道了。”

四个人聊聊接下来的部署就准备散了。

薄靳言看着简瑶道:“瑶瑶你最近好吗?”

“干嘛!现在是说这个嘛!”简瑶没好气心里却颇为受用。

“我觉得你胖了……”

气氛真的尴尬下来。

傅子遇翻翻白眼:薄靳言你真是傻逼。


很快李熏然就知道了全部的事情,他听了半晌,没说话。

“李熏然,就是这么个情况。”薄靳言道。

“所以他的目标是我。”

“对。李熏然。我知道你爸已经给你提了离职证明。但是,这次警队需要你。你……”薄靳言着急道。

“靳言,熏然不是这个意思。”简瑶看薄靳言误会急着打断。

“所以袁浩会有危险,对吧。”对方显然跟另外两个人不在一个频道。

“……”

“……”

“我会和你们一起抓住Devil ,但这之前我要先和袁浩分手。”对方语气里是前所未有的严肃。

袁浩和李熏然在一起后啊,每天美不滋儿的。好像恐高都没了啊,这不他刚去了广州一趟,飞机来回。想着马上就可以见到李熏然,他觉得飞机都可爱了。可是刚下飞机袁浩一打开手机懵逼了。李熏然凌晨一点半发了条微信:袁浩,我们分手吧。

袁浩为了赶紧回来见李熏然,赶晚机回沪。因此当他气势汹汹冲到傅子遇家的时候还不到六点。傅子遇瞪着扰人清梦的袁浩想发作却不好意思:谁让人家被分手了呢。

“你怎么来了。”李熏然冷淡道。

“你问我,我问你什么意思?”袁浩生气地说道甩开手机。

站在旁边的三人赶紧捡起袁浩的手机,看到那条短信,觉得很无语。饶是傅子遇这样情商低的都觉得李熏然情商太低。

“就是这个意思。”

“你……”

回给袁浩的是李熏然走进卧室摔门的背影。

“袁先生,我们聊聊吧。”薄靳言沉吟开口。

当薄靳言和袁浩走出书房已经快到中午。

“那就麻烦薄先生安排警力保护我父母和我家人、朋友、同事了。”

“当然。”

简瑶和傅子遇愣愣地看着袁浩离开。

薄靳言不以为意“这袁浩还真是男人。”

简瑶和傅子遇还是不明白。直到袁浩下午提着行李回到傅子遇家,他们才明白袁浩加入行动了。

袁浩径直走向李熏然“我无家可归又被坏人盯上,你不能不要我。”

“袁浩,你……”

“熏然,让我陪你一起面对。”

李熏然不再推拒袁浩,接受了袁浩的拥抱。

简瑶和薄靳言感动地对望一眼。只有傅子遇翻了翻白眼:所以他成了包租公吗?傅子遇的白眼直到梁凯文拉着箱子来了公寓翻到顶峰:薄靳言,小爷需要解释。

虽然大战在即,但是毕竟好不容易凑在一起。几个人还是坐在一起聊了聊天,知道梁凯文,袁浩也没了敌意。几个人还是很开心的。

“所以,这个Devil长什么样?”袁浩疑惑。

简瑶给他看了看,袁浩惊道“这个人今天在机场碰了下我,我见到他了!”

其他人都愣了。

袁浩突然想起那个人扶起他的行李箱说了句话,只是他当时想着李熏然没有理会。

那人说:先生,请多关照啊。

评论(10)
热度(48)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