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台诚】生亦欢 章五 夜谈

“阿诚哥,你来啦。”
“⋯⋯”
明诚悄悄转动门把手打开一条门缝,只是想看看小少爷的情况。没想到却被小少爷发现,没办法只好侧身进去。屋里的小少爷随意坐在地上笑着看着他。
“怎么知道是我?”
“大姐气得要命,大哥哪里有这么好的心。他巴不得大姐骂我揍我呢。那就只有阿诚哥啦。”小少爷边说着边用脑袋去蹭阿诚哥的手心。“我知道阿诚哥心最好,小时候哪次在祠堂过夜不是阿诚哥起来看我。”
“小少爷,你也知道是小时候。都多大的人了,还被关进祠堂。”阿诚好笑地拍了拍明台毛茸茸的大脑袋。
“诶呀,阿诚哥戳人脊梁骨怎是大丈夫所为。”说着明台讨好地拍了拍旁边的空当“大丈夫应当同甘共苦,阿诚哥陪我坐会儿呗。”
明诚刚一认命地坐了下来,明台的脑袋就凑了上来,枕着阿诚的腿好不舒服。
“快起来,让你罚跪。这样躺着像什么样子。”
“阿诚哥,你就让我歇歇啊。大姐今天吼了我好几顿,我脑仁儿疼。大姐真是的歇斯底里好恐怖。”
“不许这么说大姐。”明诚好笑道“她是为了你好。”
“好好,大姐第一次吼我是为了我好。第二次都是因为阿诚哥!”
“关我什么事!”
“谁让阿诚哥属狗。”对方闷闷不乐。
“嘿,臭小子。敢骂我了!”明诚对着脑门就是一下。
“那你狗拿耗子多管闲事!找什么锦云!”小少爷瘪着嘴瓷声瓷气回道。
“小少爷,你不小了。该懂事了!我觉得你…… ”
“觉得我什么?不应该离婚吗?明天去苏医生家把锦云接回来?”明台嚯得坐起瞪着明诚反问道。
“你不能对不起锦云。”
“阿诚哥,和锦云结婚就是个错误。如果继续凑合过下去就是另一个错误,我不能用一个新的错误去解决前一个错误。分开,对我们彼此都好。”
“……”
“阿诚哥,我们换个话题呗。”
“我还没说完!”
“反正明天大姐也要再问我一遍,到那时候你乐意听就再跟着听吧!现在你告诉我……”明台正色道“三年前你是怎么活下来的?”
明诚看着明台忽闪忽闪的大眼睛,自知逃不过。“是你的老师王天风救了我。藤田和特高课看到的爆炸现场是第二次爆炸现场。”
“老师,怎么会?他本事再大,那么多炸药。他……”
“他一个人当然不能救我。除了他,还有一个人的协助。爆炸现场是特高课和藤田设计的伏击场所,这个人在指挥属下在埋火药线的时候先围了外面,当火药点燃的时候,为王天风救我争取了时间差。”
“这个人是谁?”明台思索道“能参与日本人围捕的,又有设计伏击权利的,难道是?”明台不敢相信。
“对,就是梁仲春。”
“怎么会是他?他……”明台实在无法把印象里那个市侩小人和阿诚哥描述中的人联系在一起。
“明台。”明诚严厉道“你要明白无论是共党,还是国民党。他首先都是中国人。也许他为了活下去不得已干一些事情,但他仍有一颗赤诚的心。梁仲春是,王天风更是。”
“那你为什么要那么久才来找我…我们?”
“虽然我没死在哪场爆炸里,可我在爆炸前的枪战中了伏击。等我好了已经是半年后的事情了。”
“半年,那你又回去做谍报了对不对?”明台高声问。“因为你已经是死过的人了!所以你就算真的死了也没关系对不对?”
“明台,我确实是这样想的。我必须为了我的民族去奋斗,我必须带着大哥,三弟未完成的事业去奋斗。”
“那你怎么回来了?”明台突然扬声道“你是不是受伤了?你伤到哪里了给我看看?”
“明台。”明诚握住胡乱摸他的手“这些都不重要的。你只要记住阿诚哥回来了,为了明家回来了。”
“阿诚哥。”明台再也忍受不住飞扑抱住明诚“谢谢你回来。”
两个人就这么静静抱着,时间一时凝住。“阿诚哥。”明台闷闷地声音从肩胛骨传来“这个你会不会和大哥说,又或者你已经说了。”
“你以为大哥跟你一样吗?”阿诚无奈笑道“他说不问就是不问。每个人都会有秘密的。”
“哟吼~这是阿诚哥和我的秘密!”明台显然放错了重点,声音有着说不出的明媚和上扬。只是突然间又垂头丧气起来“阿诚哥。”
“又怎么了?”
“明天大姐揍我可怎么办呢?”明台哭丧着一张脸问他“你可得拽着她呀!”


TBC

我写这章 我都不知道我自己写的什么鬼 我无法准确拿捏人物性格 就写成这个shit的样 我还是把梁仲春加进去了 其实我一直在想我要写嘛 怎么感觉所有争议人物到我手底下都是好人 会不会给人感觉太圆满了太精神世界了(其实我觉得我想多了大家只会觉得我写的像shit那样) 但我真觉得梁仲春不坏只是因为那样的年代 逼得他不得不变成这样 朱门酒肉臭 路有冻死骨 那样特定的年代 没有人一开始就想当坏人 所以我把梁仲春写好了 但是镜头不会太多 可能会有个番外交代吧 但王天风是会写回来的 因为我始终觉得王天风那样的人物 如果面临内战 他是绝对不会跟着助纣为虐 

评论(4)
热度(64)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