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台诚】生亦欢 章四 风波

         服了自己文字写的shit还强迫症的样子,目前为止更新6章。前三章为明台视角,更新为前传。后三章为正文,第三人称。目前番外一篇,暂时第三人称。(番外主要是甜甜的夫夫日常不定更新),前文可走tag”生亦欢“谢谢小天使的喜欢。你们看我太开心了。今天还有? 罗里吧嗦显得更新很长我更开心了。

      私设如山   OOC全是我的

       “明台,你给我跪下。”明镜一声惊斥从楼下来,伴随着茶盏破碎的声音。在二楼书房谈事的明楼与明诚俱是一愣,不晓得自家小少爷怎么惹到了大姐,明明刚才吃饭的时候还是和乐得很。两个人快步跑下楼,就发现明台自己跪在大厅而明镜在一旁气得浑身发抖。明诚赶紧把明镜搀扶到沙发坐好,而落在明诚后面的明楼则是一背手满是无奈地说“小少爷,你又揭哪家的瓦了呀?你……”还没说完就被明镜打断“他揭哪家的瓦?他揭的是自己家的瓦!”说着站起来冲到明台面前推搡着他说“你去,你去把锦云给我接回来。你给我起来,起来,快去。”明楼赶紧拉过姐姐安抚道“过年节锦云留在苏医生家也未尝不可,明台过两天接回来便是。”“他要是能把人给我接回来就好了。”明镜愤懑地拍掉明楼的手,顺势做到旁边的沙发椅上同时用眼神示意明楼明诚坐好“明台你告诉你的哥哥们,你干了什么好事情?”“大哥,阿诚哥。”被点名的人低眉顺眼小声却坚定道“我和锦云决定离婚了。”明楼明诚错愕地对望了一眼,明楼正欲问什么却被明镜拍案而起打断“明台,明小少爷。我就不明白了锦云这么好的女孩子嫁给你你还有什么不满意,你还想干什么?这明家是不是装不下你了。你去,你去给我跪在小祠堂反省。明天 再告诉我你是不是说胡话。”说罢看了一眼明楼和明诚道“谁都不许求情。

        待明楼和明诚重新坐回书房已是一阵兵荒马乱之后,明楼捏捏眉心无奈道“这个小少爷还真是不安分啊,不定时就扔个炸弹折腾一下。真是应了王天风的话了这孩子真是刻到骨子里的熊,我……”明楼还想说什么却被阿诚打断“大哥,你知道苏医生家住在那里吧?你告诉我我现在就去找锦云问问是否真的到了这个地步。”“阿诚。你真的要这样做吗?”明楼直视着明诚的眼睛“我知道我作为大哥这么说是说不过去的。但是明台离婚了,你们是不是可以……。”“大哥。”阿诚高声打断后似有觉得有什么不妥低声道“大哥,说的这是什么话。我们现在说的是明台和锦云。你扯我那些荒唐事作甚?好了好了,我去问大姐。这事以后不要再提了。”说罢起身离开。“阿诚。”明楼叫住明诚“我们都是从地狱里爬上来的,九死一生可以活下来,就做些自己想要做的罢。”“大哥。”明诚转身直视明楼“正因为我是从地狱里爬上来的,所以我怎可让我爱的人受尽世俗的白眼。明诚前半生是为了民族信仰为了更多的人活在阳光下,明诚后半生是为了明家和睦为了明台幸福。明台能和锦云结婚说明锦云是明台认定的幸福之源。我不允许任何人破坏明台的幸福,包括我自己。过去的……大哥就让它过去罢。”明楼愣愣地看向明诚,而后者眼底一派清明。

         明诚要了苏医生的地址,风风火火地走了。明楼透过书房的窗户看着汽车渐行渐远叹了一口气,思绪飘到远方。明楼是怎么发现明诚对明台的隐藏的爱恋的?或许是留学时被掩起的一副油画,画上是大姐刚刚邮寄过来的明台的毕业照;又或许是明台准备来法时明诚嘴角掩不住的温柔笑意;再或是明诚离开他俩去伏龙芝一年时眼底的挥之不去的疲惫;再不然便是明台被王天风掳走后一次次的失态。明楼是优秀的特工,他怎么看不出从小到大明诚的感情。所以当明诚冲进来告诉他他决定代替明台去成为计划的执行者时,他一点也不惊讶。明诚对明台的爱之深切他丝毫不会怀疑明诚这样做的理由。若问明楼支持这段看似不被世俗所接受的爱恋,他说不明白。刚知道的时候,他震惊。他希望他的弟弟们过着正常人的生活,不被世俗所累。他希望点醒明诚切莫越错越远,可是他发现明诚比谁都明白,明诚把自己的感情隐在见不得光的地方。他就这么看着看破不说破,直到明诚在那场炮火中离开。他后悔了,这一切有什么好?阿诚带着自己的秘密离开,那是终其一生都没有说出口的暗恋。他替明诚遗憾。后来全家到了法国,一年后明台与锦云结婚。他看着西装革履的小弟挽着一袭白纱明媚动人的妻子,他突然很愤怒。就算他觉得明诚也会希望看到这个场景,可是他为明诚不值,他的阿诚虽然为了民族大义而牺牲,可是说到底也是为了他家这个小少爷啊。可这个小少爷在这里开始了新生活,阿诚却没了。说到底今天听到明台离婚的消息,他虽然哑然却替阿诚有了一丝期待,是不是他这个二弟弟从此就可以苦尽甘来呢。可没想到阿诚却……

        明楼就这么想着却被阿香的敲门打断。原来阿诚走后明镜觉得明台真是太不懂事了这么晚还让他阿诚哥跑来跑去就又去说了一顿,哪想到明台这小子听说阿诚哥去找锦云竟然急了呛了几句给明镜气着了直道明台冥顽不灵。所以阿香赶紧请大少爷去看看大小姐。明楼安抚好明镜吩咐阿香去沏参茶走回自己的房间已经是一个小时以后的事情了,他真是身心俱惫。心里不禁恼怒今天明台沉不住气。还爱阿诚呢?什么都看不出来。就这么爱的么?没错,明楼其实他早已发现明台的秘密,包括明台的梦魇,包括阁楼匣盒的秘密。明楼还发现明台其实误会了明诚和他的关系:毕竟明诚刚回来,只要他和阿诚呆在一起小少爷恶狠狠地瞪。明大少爷突然庆幸自己刚刚还没说出明台也爱着阿诚就被阿诚打断。他现在一点都不想告诉阿诚,至少最近是。然后他还要当着明台多和阿诚热络些,美名其曰替阿诚磨练磨练明台的性子。其实明大少爷也不想承认他这么做是有私心的:哼~谁让刚才劝架不成反被大姐骂,明台这个臭小子。

        当明诚一身风霜回到明家的时候已经接近午夜,留门的阿香一边接过他的大衣,一边跟他说了说他走后的事情。当听到小少爷又把大姐惹急了也就止住了回房的打算,绕到小祠堂去看看小少爷。可是,当明诚走到祠堂门口的时候却有生生却步。锦云的最后一句话在他的脑海里反复着,她说“阿诚哥,每个人都有追求幸福的权利,包括你我。”明诚想不明白这句话是什么意思,还是算了吧。还是去看看自家小少爷吧。这么想着,明台推开了面前的门。


作者笑而不语的TBC

本章后 明·腹黑·楼 上线  

日月木娄表示我静静看着 

表示大哥以后有大姐收拾他


评论(3)
热度(53)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