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苏靖】现在就是永远吗?1-5

【苏靖】现在就是永远吗?1-5

*苏靖AU,有插件。

*相爱相杀梗:离婚,重逢,纠缠,黑化,报复。

【脑洞】梅长苏和萧景琰结婚之后,萧氏深陷产品召回的丑闻,萧家破产,萧景琰的三哥因此锒铛入狱,萧景琰怨恨作为执行长的梅长苏不作为从而离婚远走海外。五年后重逢,他不原谅他又不放手,最后被迫留在梅长苏的萧景琰发现了五年前的秘密。

 

0.

他说,我恨你。

他说,如果恨比爱更长久的话,那就恨吧。

 

求而不得,爱而不能,现在就是永远吗?

 

1.

“梅长苏,你想不想我?”

“想,想,我当然想你啊。”

“景琰,在公司这是干什么呢,这是什么规矩,快下来。”

“爸,哦,不,董事长,没关系的,您别说他。”

 

萧景琰不知怎的突然梦到这一幕,他猛地惊醒扯掉眼罩,待意识回笼才发现现在仍是飞行的途中。他对着因为自己猛然动作而醒过来的同伴抱歉笑笑,然后举手示意空乘拿过来一杯冰水,直到整杯喝下周身都透心凉下来,他才渐渐恢复冷静。舷窗外,是黑洞洞的一片。萧景琰靠在那里,又想到了那还没有消散的睡梦记忆。

那年梅长苏代表大梁常驻欧洲月余,他实在是想念。终于等到对方被召回参加季度的会议,他便找准时间偷偷去到公司溜进对方的办公室。他被梅长苏抱在怀里享受着这肖想已久的甜蜜一刻,却不想被直接推门进来的爸爸撞个正着。萧选有点尴尬忍不住低声呵斥,他又羞又不乐意地窝在梅长苏的怀里,听着梅长苏替他说话。

虽然他爸依然在说教着梅长苏太惯萧景琰,但是当听到梅长苏的出言维护表情却也转换。他也是后来才明白比起全心全意地爱着梅长苏的自己,萧选乐得见到他们感情亲睦的同时更是难得地安心,毕竟那时在他的继任者中梅长苏是最好的人选,如果董事局的下一任执行长是他的儿婿,才能保证萧家在大梁内部的最大利益。

可惜啊,人生哪里有那么多如果和才能。萧景琰想着忍不住将手边上的空纸杯猛地攥紧又松开,看着它变形之后嘴角扬起一抹冷笑。恰逢机组广播说明飞机将要降落,他在同伴摘掉眼罩之前调整好表情。再看向舷窗外,飞机已经慢慢下降,视野中出现整个城市的万家灯火和川流不息。

金陵,这个他出生、成长、拥有又失去,最后仓皇逃离的城市。他,又回来了。

 

2.

萧景琰目前在西雅图的一家外贸公司就职,去年的圣诞假期老板在旅游途中,认识了金陵一家贸易公司的负责人,同行接伴的结果就是双方都有意促成合作。此次他们一行五个人来金陵是考察这边的贸易港,同时和对方公司谈谈合作。

作为公司里唯一的华裔员工,所以这次回国当然会算他一个。虽然萧景琰在最初多有推却,但最终敌不过老板的多方游说以及项目经理的许诺。高额的佣金和明确的职位升迁,明晃晃地动摇着萧景琰的决心,最终还是点头同意了。毕竟一旦项目走上正轨,几万块的进项就会打到他的卡里,对如今万事靠自己的萧景琰来说,并不是小数字。

更何况,他这次回来也只有两周的时间,大部分的时间都停留在贸易开发区,根本就遇不上他不想看见的人。他和梅长苏本就不是一类人,如果当年不是他的有意纠缠,他们根本不会相遇。如今桥归桥路归路,又怎么可能见面。坐在从机场开往酒店的商务车里,萧景琰这样安慰自己却又在之后讽刺一笑。

“景,你这次回来要不要回家看看啊?”隔壁的老美是天生的乐观派,生意还没有开始谈判就已经开始计划结束后的两天空闲时间,对方突然想起这里是萧景琰的家所以也就才问道。

“不了,我父母如今不常住在这边,这次就算了。”萧景琰淡然一笑,“等到得空,我当导游带你们去到处逛逛。”

比起车厢里即刻响起的万岁欢呼声以及讨论更加热烈的吃喝玩乐,萧景琰坐在一旁显得兴趣缺缺。时隔五年他再一次回来,因为临时的工作安排,没有人知道他回来,而他也没有想过要通知谁。五年前,在离开的那个瞬间,他就一无所有了。他靠着椅背闭目养神,快速地用手背拂去眼角的晶莹。

 

3.

虽然从踏上金陵这一片土地,那些年的旧事就反复萦在萧景琰的心头挥之不去并让他为此感到隐隐不安,但是繁忙的工作到底会让他分心,萧景琰忙着跟老板视察合作公司的工厂和仓库,忙着谈判忙着翻译忙着各种事情,等到好不容易闲下来了,距离他们返美也还只剩下两三天的时间。

距离回去的时间进入倒计时,萧景琰便真如他所承诺的那样,带着一班同事去了金陵附近的水乡小镇,逛了庙街吃了大排档,最后一天带着他们又去了有名的小吃街,那里什么都有想吃的各不相同,萧景琰眼见着一班人都快吵了起来,就原地解散自由活动,剩下他自己坐在路边的长椅上看着来来往往的人。

小吃街变化不大,适逢周末,来往的人不乏拖家带口的家长又或者是你侬我侬的小情侣。萧景琰看着原本走在里侧的男孩子上几步走到外搂住女朋友保护对方,他突然想起原来梅长苏也是这样拉住他的手带着他游走在各种小吃摊,一遍一遍地说着景琰,你不能离开我的视线知不知道。

可笑地是,那时候的情深意重都是虚无的,在权钱面前根本不堪一击。梅长苏不是让他离开他的视线,可是到最后他的视线中还是没有了他啊。萧景琰沉浸在自己的思绪中虚无地扯起嘴角,直到他的面前站定了一个人向他摊开手,那是一盒榛子酥。

“看,景,这个饼干很好吃你要不要尝尝?”同事向他热络地推销着那还冒着热气的榛子酥却没想到遭到了拒绝,

“啊,不好意思,我,我榛子过敏。”萧景琰看到妙音坊的榛子酥几乎是同时别过头去,他说着努力不让眼泪流下。

“好了好了,我们回去吧。晚上不是还要参加什么商会晚宴吗?”比起大呼这真是遗憾并喋喋不休榛子酥之美味的同事,萧景琰几乎颇为心不在焉地打断同时召集其他人一起抓紧时间离开。

 

4.

合作公司的负责人今年当选了这个商会的理事,在完成签约之后向他们老板发出了邀请。今次的金陵之行让美国人对这个新的市场产生了莫大的兴趣,虽然晚宴上谈成生意不太可能,但是如果能达成合作意向确实也是不错的结果,所以原本自由活动的最后半天,自然会成为集体行动。

从市区回到酒店再折腾回市区,参加晚宴然后第二天早上再去赶飞机,这样的行程让很多人叫苦不迭,尤其是在以牺牲钟楼灯光秀表演的前提。从酒店退房离开回到市区的一路上,萧景琰沉浸在美国式的各种揶揄里的同时厘清公司的产品生产线,毫无疑问他今晚又会成为老板的翻译。

整个晚上,萧景琰都跟在老板的身边替他翻译,直到原本大厅的灯光慢慢熄灭只留下舞台上的一盏。穿着燕尾服的主持人自宣布开宴后再次回到台前,举着话筒言辞之中不乏对新任会长的溢美之词,所以等到雷动的掌声欢迎对方上台的时候,他也不禁有些好奇地望了过去,然而却是蓦地瞪大了眼睛

萧景琰不敢相信梅长苏竟然真的出现在他的眼前,穿着剪裁得体的定制西装,金丝眼镜稳稳地架在鼻梁上,倒是有先前那主持人夸赞的书生意气。可是啊,只有经历过才知道这华丽的表皮之下是多么地虚伪至极。他听着那人在台上发言只是冷笑连连,江左?他就不信若没有大梁的根基在前,梅长苏的江左怎么能发展的如此迅速,而他又有什么资本在这里夸夸其谈。

“景,你没事吧?”贝利先生鼓着掌无意间瞥向脸色惨白的萧景琰,忍不住低声问道。

“没事,Boss我有点累想先回酒店了。”萧景琰沉浸在恨意之中也是这时才反应过来演讲的结束,他看着梅长苏信步走下台前被人簇拥住,忽而有些慌乱地想要逃开。

“好吧,我们也是该回去了。毕竟明天还要赶飞机……”贝利先生倒还是好说话,毕竟可以合作的公司刚才也都见得差不多了,但毕竟他们是应合作方的邀请,此刻若是不告而别该显得他们不礼貌了,“不过,我们应该跟沈追先生他们告别才可以。”

“这,可是我……”萧景琰看到如今在梅长苏身侧相谈甚欢的沈追有些为难,若他们现在前去告辞,岂不是正好撞个正着。

“好了,景,你先打车回去吧。一会儿,我自己回去。”贝利先生看出萧景琰的犹豫因而言道,他并不是什么无良的老板不会强人所难,更何况这次生意的达成对方功不可没。

萧景琰几乎是得了特赦那般急急地转身离开,他当然不知道远处沈追正在跟梅长苏耳语想要把最新的合作伙伴介绍给他,而对方顺着那手指看过来的时候正好看到他推门离开的侧脸,以及梅长苏之后直接打翻了酒杯的失态和不顾一切追出来的狼狈。

 

5.

在失眠到天亮之后,萧景琰干脆直接起来将所有的东西整理打包。虽然是下午的飞机,但是他还是决定早上提前到机场。他不确定昨天梅长苏在台上有没有发现自己,但唯一确定的是现在的他,一分一毫都不想和对方有所联系。

可是,没想到却在贝利先生那里碰了壁。对方并没有像昨天那样同意他近乎胡闹的理由,相反告诉了他一个不好的消息。所有的人都会按照既定计划返回西雅图,但是不包括他。因为策划书的细节问题,他不得不留下等待和对方公司沟通完成。

他们和对方公司确实有一份附属协议没有签订,作为违约条款的补充,双方都需要分别回去协商,毕竟事关发生风险的规避内容。毕竟是违约条款的相关内容,大家真心想要合作所以这附属协议便也没有那么重要。原本说好在第一笔货款缴付之前确立的内容,突然又要马上确立,这确实让萧景琰奇怪。

“贝利先生,我可以留下来,但是我想知道昨天我离开后又发生什么吗?”他在片刻后犹豫地开了口,在接受这个安排之前他唯一想确定地是有没有其他别的因素左右,然后在得到对方的否定后这才应承下来。

“好了,长苏啊,刚才萧先生已经联系我了,说明他会留下一段时间等待我们的协议签署完毕。你放心吧哈哈哈……”等到沈追接到萧景琰的电话走到梅长苏的面前,看着一脸紧张的人干笑了两声,而后又尴尬地闭上了嘴巴。

“谢谢你,沈叔叔。”梅长苏如释重负地往身后仰了仰,在闭目养神片刻后起身,颌首后离开。

沈追就这么看着今天早上风风火火闯进来的人又这么离开,身上还穿着昨晚的衣服,衬衣的前襟上还是被昨晚失手打翻的红酒染红的那一片。这样的梅长苏倒是教沈追啧啧称奇,金陵有名的青年企业家,竟然会一而再再而三地失态,看来和这个萧景琰脱不了干系啊。

“Boss,我们回公司还是……”当甄平坐进驾驶室,透过后视镜他看向后面神情憔悴的梅长苏,迟疑道。

“回公司吧,我约了蔺晨谈事情。”梅长苏揉捏眉心说着,而后又言道:“让甄平他们从机场回来吧,他们今天辛苦了。”

“好。”在甄平应下后,车子很快平稳上路。

梅长苏看着车窗外快速倒退的树影,相隔五年后的再见,萧景琰留给他的只有一个侧影和无论如何也追不上的背影。他慌乱地追出来再回去的时间里,贝利先生早已经跟沈追告辞离开,他花了大力气调监控和录像才查出来萧景琰的踪影,可因为贝利一行是外籍人士的身份,他的关系并不能查到他们的所在。

后来他在近百封邀请函的签署名找到了沈追,天亮之后直接找到了沈追希望通过他的方式找到萧景琰,却意外得知对方今天要飞回西雅图,他一方面请沈追找理由留下萧景琰,一方面派甄平与机场围截。

就是不想再错过啊,他长叹一口气,看着蔺晨发过来的他所查到的萧景琰的资料,陷入了沉思。

 

 

And我是说明】→何必和这个永远全来自最近追的一个剧,怕把两个梗整合在一起被打,就说分开写吧,不会很长也就五万字的样子。就算何必催着想着要离婚也没说有这个计划想留惊喜和何必搞双杀的,结果现在何必让大家失望了,所以就写了。何必就按照我之前的计划写了啊,所以你们想看虐老梅的狗血的就看这个吧。

Then下集预告】→

啪——

“这巴掌是五年前你欠我的,从此我们两不相欠。”

这是萧景琰时隔五年给梅长苏的第一句话。

 


评论(10)
热度(120)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