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苏靖】何必,当初 … 06

【苏靖】何必,当初 …06

*苏靖AU,有插件。

*先婚后爱梗,狗血,ALPHA不太渣,OMEGA不太包子的脑洞。

*一句话说明:前期酥胸死活看不上琰琰后期追夫追到天涯海角的故事。

(预警)基友说你们玩狗血的真会玩儿,又虎又会玩儿。

话说,你们都说离得好,我偏不,哼!憋大招!

 

梅长苏第一次见到萧景琰,是在考上大学那年。他和爷爷一起去到廊州,在去到萧家之前他是知道这一家人的。除了因为梅靖康感念箫伯庸当年的救命之恩总跟儿孙提起,还是因为萧景禹。毕竟对于这位才华横溢的兄长,梅长苏是相当佩服的。但是,对于萧家的这种亲近和好感,并不代表他知道长辈们的打算。

在萧家住的两天,梅长苏和爷爷受到了极其热情的招待。梅靖康总是撮合着梅长苏和萧景琰一起出去,或是去爬山或是去下河。比起总是红着脸躲在大人后面的萧景琰,梅长苏自是落落大方。萧景禹对他不错,他自然也要加倍地对他弟弟好,所以在过程中他总是充当贴心大哥哥的角色。

直到爷爷的警卫员开车来接他们回去,他坐在车子里看着小山村的缩影慢慢消失不见之后,他听到闭目养神的爷爷突然开口问他觉得萧景琰怎么样的时候。他才知道原来他和对方是有婚约的。十八岁的梅长苏无法解释自己听到这个消息时是多么的哭笑不得,但是他也不欲与爷爷争辩什么,毕竟萧景琰刚上高中,两个人这般年轻,或许等过个两三年,这些也就迎刃而解了。

可是,他到底低估了爷爷的决心。后来,在他突然被父亲的电话叫回家,当父母和爷爷一起跟他商量他和萧景琰订婚事宜的时候,他如遭雷击。这荒谬的婚约让他愤怒郁闷,却也迟了。他无法反抗兴致勃勃的长辈,只得将目光投向了萧景琰。

梅长苏在一间画室遇到了萧景琰,当时他正在画画,似是不知道他会来的那般慌乱,满手的油画笔渍都不知道如何摆放,涨红了脸。只有十八岁的萧景琰脸上稚气未脱,面对梅长苏的慷慨激昂,呆呆的模样只会慢半拍。

在长达两个小时关于婚姻自由的演讲之后,梅长苏以为他和萧景琰达成了某种共识。所以后面的答应订婚,在他看来也只是两个人共同对抗的权益之计。但是,当萧景琰毕业之后所有的一切都变得不一样了。在国外参加时装周的他被爷爷请回家,除此之外还有当时已然长时间停留在美国的父母以及萧景琰。

梅靖康让他们在萧景琰二十岁的生日之后去领结婚证,没有任何回寰的余地,而萧景琰到底是教他失望了,因为当他把期待的目光投向对方希望他提出拒绝的时候,对方羞涩的笑容让他最后的希望破灭,所以带着对萧景琰「背叛」的愤怒掀翻了面前的桌子,用疯狂的行为来反抗长辈们的想当然,然后夺门而出。

他离家出走将近一周的时间,扬言断绝关系的后果就是把爷爷气到住进了医院,当他被寻上门的梅石楠狠狠地打了一巴掌,当萧景琰哭喊着扑过来挡住父亲将要甩过来的椅子哭喊着伯伯不要打了,他才知道他离开一周的时间里发生了什么,枪林弹雨中走过的爷爷因为孙子的不孝,住进医院,命悬一线。

跪在监护室门前的冰冷地板上,梅长苏几乎失声痛哭。他不知道如果梅靖康真的出了事情,那他应当如何面对。当老人清醒过来,带着氧气罩的脸期待地朝他看过来的时候,他几乎是没有选择地拉起了萧景琰的手。

梅长苏没有办法和勇气再去反抗梅靖康的决定,所以他把所有的愤恨转移给了萧景琰。如果我们之间没有爱的话,那就是很吧。当他和萧景琰去领结婚证的那天,他木然地坐在婚姻登记处,在钢戳落下的时候,他是这样想的。

除了萧景琰最开始上学的那两年,两个人正式开始婚姻生活的那三年里,梅长苏在家人面前尽力地扮演好ALPHA的角色,但是在人后却是连一句话都懒得同对方讲。同一个空间下,两个人彼此仿若陌生的房客,婚姻平静到一潭死水。

 

在他们结婚后爆发的第一次争吵,是因为萧景琰不小心碰掉了梅长苏的笔记本,但是萧景琰也不知道招致梅长苏近乎粗鲁的咆哮的根本原因,是因为梅长苏怕萧景琰翻到笔记本里的那一片叶子。

当年在廊州初遇的时候,两个人从河里摸鱼回来双双躺在村门口的大树下,凉爽的风儿混着泥土的芳香扑面而来,梅长苏惬意地舒展懒腰,就是这么一瞥忽而看见落在对方脸上的树叶,他以为萧景琰睡熟了便轻轻揭过,未料对方被猛地睁开眼睛,四目相对的瞬间,萧景琰率先涨红了脸猛地跑开,只剩下梅长苏愣愣地拿着那片树叶出神。

现在想想,那一刻的鼓跳如雷应该就是心动的感觉。可惜当时的他被心里的那股不甘和愤怒蒙蔽了双眼也蒙蔽了心。他知道萧景琰不喜欢他和霓凰接触,所以他慢慢断了联系;虽然他自以为是因为和萧景琰的争吵造成了隔阂,他知道萧景琰不喜欢那些大秀的模特,所以便将所有的对接工作交给黎纲,虽然他自以为是为了避免不必要的绯闻;他知道萧景琰不喜欢宫羽所以他直接辞退了对方,虽然他自以为是因为他也不喜欢惹是生非的员工。

列战英和霓凰的接连出现,打破了梅长苏很多的自以为。他开始正视这段感情和萧景琰对于自己存在的最真实反应,可是一切是不是太迟了。他对着泪流满面的萧景琰张了张嘴,始终不知道如何去解释这一切,亦不知道这是不是已经太迟了。

 

在梅长苏不顾萧景琰的反对强行将自己的外套披在对方身上,而后几乎是半饱半拉地将对方塞进车子。回去的这一路,他看着萧景琰始终不愿意看向他,只是背对着他小声地呜咽,他的眉拧成了结。离婚,他想起萧景琰的那句声嘶力竭心下一沉,他是断然不会同意的、想到这里,他调转车头往大院的相反的方向开去。

“景琰,你听我解释好不好?”在车子停下之后,他看到发觉陌生地方而急欲下车的萧景琰,先一步咔嚓上了锁,然后猛地抓住对方想要挣脱的手。

“除了离婚相关的内容,我什么都不想听……”经历过大哭大喊的萧景琰声音里都透着有气无力,“梅长苏,离婚不是你所期望的吗?是我提出离婚,所以爷爷和爸妈那边不用你交代?”

“不,我不会离婚的。”萧景琰的拒绝让梅长苏开始慌乱,他看着开始把离婚挂在嘴边上的人开始语无伦次。

“你不是说,我和你的婚姻是一场阴谋吗?”萧景琰用力地甩开梅长苏的手,唇角勾起讽刺的笑容:“你不是说你厌弃这段婚姻吗?”

“那么,现在我放你自由不好吗?”萧景琰冷冷地说着解开安全带,然后趁着对方怔愣的片刻打开落锁的开关,直接下了车。

梅长苏几乎是片刻之后就解开安全带追了下去,可是他看着一边走一边抹眼泪的人,看着那寒风中单薄的背影却又慢慢停下脚步,内心一片潮湿,他不知道他还有没有资格。萧景琰漫无目的地在大街上游荡,而梅长苏在他的身后不远不近地跟着,刚才他尝试着靠近对方却被对方情绪激动地跑远,他怕出现危险只得如此。

“哎呀,你们是不是疯子啊?”打着哈欠的夜车司机看到这一前一后地两个人猛地惊醒,踩下刹车轮胎和柏油路发出刺耳的声音,几乎是探出身子破口大骂。

梅长苏手里提着被萧景琰甩开的外套忙着道歉和摆手,直到那司机骂骂咧咧地开车离开。他急忙将视线投到已经走远的萧景琰,却惊慌地发现对方单薄的身子在摇摇欲坠之后,跌倒在他面前,吓得他连滚打爬地扑过去将对方抱在怀里,发现萧景琰的身子浑身冰凉。

“景琰!”他沉痛地大喊,抱起对方犹如疯子一般在午夜的大街拔足狂奔。

 

萧景琰的高热在昏迷三天三夜之后,才悠悠转醒。映入眼帘的是赵姨欣喜的脸庞,在他强撑着从床上坐起,接连喝了两杯水之后,才知道他昏倒之后的事情。梅长苏抱着他去了医院,可是因为医院不让他陪护,所以在挂水后便有抱着他回了家,拜托大院卫生所的医生日日来帮他吊水。

“赵姨,能不能别提梅长苏了?”萧景琰听着赵姨三句话不离梅长苏于是出声打断,在看到赵姨的疑惑之后又改口道:“我刚醒来,头很痛。”

看着赵姨理解地点头,走出房门为他张罗清粥小菜。萧景琰只是庆幸自己醒过来的时候梅长苏因为工作被叫到公司,让他不用直接和对方面对面,也让他好厘清提出离婚后,所有该做的事情。

萧景琰仰着头看着面前的吊瓶杆,突然赵姨刚才对梅长苏的夸赞,说他守了他三天三夜,就是换毛巾也不肯假手于人。或许吧,梅长苏是因为心里太过愧疚,才会这样吧。萧景琰不想再去想这些或许才会,他已经不会在为这些事情心动了。

在恢复体力之后,萧景琰去洗了个热水澡,换好衣服之后将自己在这里的几件衣服打包,最后敲响了梅靖康的书房门。他如今决定和梅长苏分开些时日,但是又不好直接和爷爷说明,便寻了个理由说是心里惦记爷爷想回廊州几天,然后回到房间拎着行李袋离开。

 

当时江左正在和布朗公司开会,霓凰的缺席除了让会议进程进展缓慢,更是因为少了对方的从中斡旋而使得梅长苏与列战英之间的气氛微妙。两个人的电话几乎同时响起,梅长苏看到赵姨的电话急忙暂停会议。

在走廊他听到萧景琰醒过来之后长舒一口气,却又旋即因为对方的离开而提起了心,正当他放下电话想回到会议室中止会议时,他听到列战英的声音在隔间响起,听着那一声声「好的,景琰」他停住了脚步。

“你对他说了什么?”看着对方出现在他面前在最初的惊讶后转变的那一抹挑衅,梅长苏几乎是同时攥住了对方的衣领子。

“不用说什么,也会是这个结果。”列战英努力平复对于萧景琰决定去英国之后的喜悦,声音冰冷。

“你这个王八蛋。”他看着梅长苏大骂着扬拳挥了过来,只是擦掉嘴角的血ji,“还记得那天你试探我和他关系时我在发的邮件吗?”

“那是我在问他申请英国的游学,那个我问你画得怎么样的作品,是出自萧景琰的笔。”列战英拧着自己的袖扣风轻云淡地说着,“你不知道吧,你什么都不知道。你不知道他为了和你维系那可笑的婚姻而放弃了出国深造的机会,你不知道如果没有你他的未来会大有可为。”

“我们之间的事情,还轮不到你来说三道四。你最好放明白地就是,我是他的ALPHA,过去是,现在是,未来还是。”梅长苏说着不再理会走廊里越来越多的人群,转身离开。

 

萧景琰在当天下午就坐飞机回了廊州,和父母大哥他们一家只间隔了两天。比起不明就里非常高兴的爷爷,几乎和他前后脚回来的父母兄长不约而同地很是担心,毕竟先前离开金陵的时候,他从没有跟他提过返乡的计划,加上萧选无意提起儿婿时萧景琰对梅长苏的避谈更让他们疑窦丛生。

比起被萧景琰三言两语税赋的父兄,林静看着单薄清瘦的儿子越发憔悴便是忧心忡忡。是日,当她看着又推脱着起身带庭生出门散步的萧景琰慌乱离开的背影,直觉不妥的母亲重重地叹了口气。

萧景琰怎么会不明白林静的想法,但却也只能逃避。虽然他回家的当下是有和家人和盘托出他决定和梅长苏离婚的事情,但话到嘴边却欲言又止。其实,萧家一直是不愿意同梅家攀上姻亲的,祖辈的交情在是在,可是如今毕竟家世悬殊。他们的婚约一直是梅靖康在张罗,而爷爷和父母都是不置可否,后来只是看出他喜欢梅长苏这才默认。

如今,他们婚姻出现问题。如果被家里人知道,父母和爷爷他们肯定会伤心难过,他那纯朴善良的爷爷一定会埋怨自己让孙儿生活的不快乐。他长这么大,从未在父母爷爷面前尽孝,如今又怎么能给他们添堵呢。

“小叔叔,小叔叔……”庭生站在河里摸着泥鳅兴奋地大喊着,这才唤回萧景琰的思绪“你的手机在响。”

萧景琰朝小娃点点头看着庭生又接着摸起鱼来,然后才将视线落回放在石阶上的手机上,是列战英。他当时回廊州之前给对方打电话询问去英国读书的事情,却好像被对方窥见了他和梅长苏之间的问题,这些天连番轰炸他,让他不知道如何是好。

看着手机屏幕上闪现的十几条语音,萧景琰重重地叹了口气。一方面是不知道如何回应对方的苦恼,一方面心里是有淡淡的失落。这些消息里面,没有一条是梅长苏的。他已经回来两天了,梅长苏该是早就知道了。没有消息,估计就是最后的答案吧。萧景琰叹了口气,慢慢地从石阶上起身叫过滚得跟泥猴似的庭生准备回家。

“小叔叔,你看那是谁?”对泥潭留恋不舍的小娃频频向后看却猛地发现在大树下的人影,“哇,是小叔父啊!”

萧景琰在庭生欢呼雀跃的喊声中猛地回过头去,果然那人不是梅长苏是谁。对方像是没想到萧景琰会发现向前走了两步,却又猛地站住,胡子拉碴眼窝深陷的脸上是萧景琰从未见过的狼狈和悔痛。

“庭生,你先回家。小叔叔和叔父说说事情就回去。”萧景琰看了看身边的孩子几乎是半推半轰地把好奇的小娃劝走,然后想了想慢慢地走到梅长苏面前:

“你是来和我说离婚的……”他在对方面前站定刚开口就猛地被对方抱住:“景琰,别提离婚,别提离婚,我错了,我对不起你,对不起。”梅长苏结结巴巴地说着,喉咙里发出的声音,像摩擦在砂纸上那般沙哑。

“那我们就没什么好谈的了,你放开,放开啊……”萧景琰说着几欲挣脱开来,奈何梅长苏的怀抱越箍越紧,让他终究是喊着将梅长苏推开,却也不曾知道两天两夜没有阖眼的人根本禁不住他这猛地一推,梅长苏咚地摔倒在河沿上,肉体碰撞青石板发出咚地一声。

“你怎么了?”萧景琰满心疑惑,因为他分明记得梅长苏后背着地,可是如今却捂着自己的手痛呼,他看着梅长苏听他所言躲闪着心里一急,直接扯过了对方的手,手背上包扎的伤口让他触目惊心。

“没事,这是我自己打的。”梅长苏看着萧景琰的沉默急忙解释着,“是我活该,我不该这么对你。我在你的书房只是呆了两天,便知道过去的三年里你是如何每天每夜地等着我。两天我便已经崩溃,可是我怎么让你等了我三年。”

“这都过去了,你……好好保重吧。”萧景琰的眼泪扑簌簌地落下,他别过头去用手背擦干眼泪,说着正欲起身却被梅长苏拉住手臂,然后目瞪口呆地看着曾经那么不可一世的对方挣扎着在他面前跪下,

“景琰,我知道你是恼我和霓凰。我和她早就没了联络,只是这次合作才偶遇的啊。那天是我不好,我应该向你解释,可是我不能把她的隐私说出来。我只请你相信我,我没哟做对不起你的事。我请你原谅我……”

“你,你这是干什么,你,你快起来。”这确实出乎萧景琰的意料,他看着有几个老伯听见声响已经张望过来,连忙拉起对方却只见对方打定主意跪着无论如何也不起来,他拉不起来反而因着惯性也跌落坐在对方面前。

梅长苏怕他摔着连忙过来查看,起来走了几步又跪下,如此一番折腾很是狼狈,让萧景琰的泪终是喷涌,痛哭了起来。梅长苏手足无措地看着,用手背擦着却怎么也擦不尽。粗糙的纱布擦在萧景琰的脸上,反而叫他越哭越厉害。

等到萧景琰哭完了,两个人就这么看着彼此,梅长苏慢慢地小心靠近,见对方没有躲闪他便一把抱住对方,他用唇细细地吻着对方的额角,最后也忍不住泪流满面:“景琰,对不起。”

 

庭生早就把小叔父来的消息带回了家,林静他们左等右等不见两个人回来,正要让他二哥三哥去寻,就见着梅长苏和萧景琰两个人浑身泥泞地回来。两个人都像刚刚哭过,而向来意气风发的儿婿如今憔悴不堪,倒教人吓了一跳。萧选按捺不住刚想问个明白,就见梅长苏在院子里跪下扑通通地磕了三个头,说是对不起景琰,希望父母兄长们能够原谅他。

萧选一看萧景琰又红了眼刚想发作,可是却被林静拉住,见着萧景琰一个劲儿地让梅长苏起来,两个人又是哭作一团只得作罢。林静看着如今已经日落西山,想着公公该从莅阳家回来了,便让萧景琰带着梅长苏先去洗漱,然后叮嘱一脸不忿的萧景宣和萧景桓不要让老人知道。

就算萧家父兄心里对梅长苏颇有微词,但碍着箫伯庸在场,只得忍隐不发。等到萧老爷子从女儿家回来,看到有一年多没见到的孙婿过来,总算是笑得开怀,让萧选帮他开了一瓶白酒,和着儿子还有孙子孙婿们喝了起来,

“诶,爷爷,他手受伤了不能喝酒。”萧景琰看着梅长苏对老人的酒杯来者不拒,心里着急对方的伤势忍不住说出口,却没想到在酒桌上略显突兀。

“没事,景琰,没事,陪爷爷喝几杯。”梅长苏看着萧景琰如此维护,得知对方心里还是有着自己,嘴角的弧度快要咧到后脑勺,而林静见着小两口的互动提着的心慢慢放下,也是起身坐到了庭生和几个儿媳妇的那一桌。

“哎呀,听景琰吧。”箫伯庸也是乐得见到他们和睦,说着放下酒杯却不想一旁的儿子开了口:“你们啊都多大的人了,凡事要三思后行,要和睦。”他不想让老父亲着急上火只得点了点对方,忽而又想到梅靖康所言道:

“结婚这么久了,还没有个孩子,这么大人了还让梅老伯惦记你们,也真是好意思。”

“爸,你们放心,我准保明年就让你当上外公,哎哟……”梅长苏有些高兴的忘乎所以加上酒劲儿上头就这么说出来了,却不想被萧景琰狠狠地踩了一脚,看过去却醉在对方半嗔半怒的眸光之中。

 

寂静的夜里在二楼转角的房间里,窸窸窣窣的响动加上木板床的摇huang声响在寂静的夜里被无限放大。萧景琰怕声响被家人听到只得紧紧的闭住嘴巴,不肯让shen吟泄露分毫。只是梅长苏发了hen,无论他如何小声呜ye求rao都不肯放过他,一波一波地冲zhuang着他。

”哎,你别……“直到感受到梅长苏想要shi放的意图,他终是忍不住推开对方却终是抵不过ALPHA的力气,让对方的热情在自己的内qiang释放。颤li的瞬间,他狠狠的咬住梅长苏的肩头。

待情chao过后,两个人抱在一起平复气息。萧景琰撑起身子看向梅长苏愣愣地出神,然后慢慢地将唇送了上去,在梅长苏夺回主动权翻身重新将他ya在身下的时候,他想着,

或许还能再相信一次吧。

 

 

 

 


评论(58)
热度(19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