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苏靖】何必,当初… 05

【苏靖】何必,当初… 05

*苏靖AU,有插件。

*先婚后爱梗,狗血,ALPHA不太渣,OMEGA不太包子的脑洞。

*一句话说明:前期酥胸死活看不上琰琰后期追夫追到天涯海角的故事。

(预警)基友看完以后说真香!→_→

7000字接近两次更新,两个急转直下,一个突然爱了,因为本来就爱;一个突然退了,因为实在太爱。

 正文:

“梅长苏!你说说你都是多大的人了,怎么还那么不省心!”第二日的清晨,当餐厅里隐隐传来梅靖康中气十足的声音,让门外站岗的警卫员卫峥不由得不张望了两眼,最后不解地挠挠头,这老首长是怎么了。

“哎哟,首长。您可不能生气啊,不然高血压这好朋友可是又会找上您的啊?”赵姨端着小米粥锅来救火的时候,看到的就是吹胡子瞪眼的老首长,她把锅搁下刚想劝说两句却又瞥见梅长苏整个肿胀的胳膊倒吸了一口凉气,

“哎呀,长苏这手腕是怎么了,怎么肿起来了?按道理景琰昨天找我要了药油,是缓解的啊,怎么过了一晚上反而越来越严重了。”赵姨奇怪地嘀咕着,却殊不知自己所言让一直低着头的萧景琰头更低了。

“梅长苏啊梅长苏,你可真是出息!睡觉?还能把自己的手腕压坏喽?”梅靖康啪地把筷子一拍在桌上,这臭小子当真是听不懂好赖,他都这么骂了还美孜孜地乐,吊儿郎当的模样真不知道随了谁。

“爷爷,长苏他,我……”一直低着头的萧景琰张了张嘴,声音细若蚊蝇很快被梅长苏打断,

“爷爷,一会儿我让卫峥送你去蔺晨那儿钓鱼,他弄了个养生的会所,我都安排好了。”梅长苏说着接过了赵姨手里的粥碗,虽然老爷子仍是很不满意,但餐桌上的这个话题总算换了一个。

 

今早萧景琰迷迷糊糊地又在梅长苏的怀里睡了过去,等到再次醒过来的时候,和已经清醒的梅长苏大眼瞪小眼地对视片刻后,双双别过头去。他将自己蒙在被子里,听着梅长苏先一步起身的窸窣声音响起,接着便是一声闷哼。他抬眼看过去,才发现对方的右手腕整个红肿起来。

莫不是因为自己才变成这样,萧景琰想起昨天晚上两个人相拥而眠整个脸都发着烫,可是这话他又如何问得出口,只得慢吞吞地把衣服换了,然后跟着梅长苏一前一后地下了楼。可谁曾想,那掩在衬衣袖口的红肿难逃梅靖康的眼,从梅长苏不得劲儿的手看出了端倪生了气。

“我,我陪你去医院看看吧?”待老爷子兴高采烈地出发去钓鱼,萧景琰倚在门边,看着梅长苏一个人用左手费劲地系着领带,终是犹豫着开了口。

“那个,是因为我吧。”他看着梅长苏怔愣的目光落在自己身上,鼓足勇气地又指了指对方的手腕,然后猛地低下了头。

早上八点,甄平照常地接上了老板和他的OMEGA。等到关车门的声音响起,他照例准备打灯调头先送萧景琰去画室,却不想往日或是翻报表或是闭目养神的梅长苏却吩咐他送他们去金陵市的市属医院,他从后视镜里打量着颇有些不太自然的萧景琰,而后依言而行。

“你,你在笑什么?”车子行驶在路上,佯装流连窗外景色的萧景琰终是被梅长苏哧哧地笑声吸引过来,看向在翻报纸的人。

“我就在想啊……”梅长苏先是看了眼正在专心开车的甄平,而后凑近萧景琰用只有两个人能听到的声音说道:“你说爷爷要是知道昨天晚上咱俩真干了什么,还会不会骂我。嗯?”

“你,你在胡说八道什么啊。”萧景琰听到梅长苏这拖长音的话锋一转登时就红了脸,他一边观察着甄平是否注意到他们,一边有些羞恼地斥道。

“萧景琰,你怎么就这么容易脸红啊?”梅长苏的桃花眼来来回回地打量着红透脸的人,嘴角的弧度越扬越大。

 

梅长苏这手腕的红肿就是血液不流通所致,医生看了看开了几幅活血化瘀的药让回去观察便打发他们离去。梅长苏原本也就准备起身离开,可偏偏萧景琰被刚才排队就诊时热心的大爷大妈那些「哎呀搞不好会截肢」的言论吓得够呛,一定要医生给他做个详细的检查。

医生最后也被弄得哭笑不得,重新坐下来填写检查单,一边感叹梅长苏好福气找了位这样的OMEGA,一边给认真的萧景琰讲去到哪里缴费检查拿报告。梅长苏反倒落在后面,看着萧景琰和医生交流时认真旳侧脸若有所思。

“我说,你就这么怕我残疾啊?”待检查完毕两个人走出大楼,梅长苏想起刚才对方的紧张模样忍不住打趣道,却没想到对方恼怒地横了他一眼,快步往前走去。

“喂,萧景琰!”梅长苏没想到对方扭头就走一时间愣在原地,等到反应过来人已经走远,他叫了一声没想到对方不仅没有回应他,反而越走越快。他看着聚集到自己身上的目光越来越多,也就连忙快步地追了上去。

萧景琰原本就对梅长苏手腕的伤上加伤很愧疚,听到旁人七嘴八舌地越说越严重一整颗心也恨不得提起来,结果却没想到对方却没把这当回事还开起玩笑,气恼之余也就赌气地越走越远,就这么走到了外面的花园,看着一个胖乎乎的小娃横冲直撞地跑到他面前一屁股坐下,

“哎呀,你叫什么名字呀?”看着这个小小的「碰瓷」娃,萧景琰心都融化了,他把手里的钱包手机随手放在一旁的长椅上,满心欢喜地抱起咿咿呀呀的小人儿和不远处的家长攀谈起来。

 

梅长苏快步地追上萧景琰,就看到了这么一幕。他也不说话,就是看着萧景琰爱不释手地抱着陌生的小孩儿和对方的家长聊得热闹,然后走到萧景琰放东西的长椅上坐下看着,直到萧景琰放到旁边的手机铃铃地响了起来,

“景琰,你的手机?”他看着屏幕闪现的「画室」两个字对着对方挥了挥手,却见对方沉浸在交流之中未有理会,他怕是因为萧景琰今天陪他耽误工作,因而也就拿着手机站起来,顺势接通了电话,

“喂,景琰吗?”列战英有些焦急的声音从手机听筒里传来,让梅长苏的面色一沉声音也冷了下来,“哦,你等等啊。”

萧景琰见到梅长苏过来寻他,连忙将孩子还给对方的家长,在对方刻意提醒是画室的电话后接过梅长苏递过来的手机,然后神色如常地叫了一声战英,然后说着说着慢慢和梅长苏拉开距离。

这,让梅长苏好生郁闷。他不明白是列战英去到画室发现萧景琰不在便急忙打来电话,还是这是他们之间的什么暗号,萧景琰把列战英的电话保存成画室。还有,他们在说什么?为什么萧景琰越走越远,好像不想让他们的谈话内容被他听到似的,思及于此的梅长苏跺跺脚,气哼哼地走远。

列战英应该是已经知道巴伦先生联系他的事情,便兴奋地跑到画室去找他问他的决定,可惜扑了空。面对对方锲而不舍的追问,萧景琰却一再的沉默。如果说,昨天接到英国的电话的时候,他心里还是有些想法的话,那么经历了昨天的他和梅长苏,他的这些想法又动摇了。

待好不容易挂了电话,萧景琰重重地松了一口气。然而,再回头梅长苏却已经没了人影儿。刚才抱小孩的家长见他来回张望便向他指了指门诊的大楼,说是那位先生往那边走了。萧景琰谢过对方便往回走,走半路又想到片子的结果出来了,他怕过会儿医生就下班了,所以也顾不上去寻梅长苏,就跑去拿了片子回到医生的办公室,听到说没了问题这才放下心来。

可是,待他再见到梅长苏却是大惊失色,对方的手腕悬在绑着脖子的绷带上,气哼哼地看着他扭过了头,而身旁的言阙轻咳了两声,才让他看到站在对方身边的舅舅,于是急忙地走过去,

“舅舅,长苏,这是怎么了?”言阙是梅长苏的舅舅也是这边的副院长,今天只是正常的检查,两个人也就没有想到舅舅这层关系在,如今看着只是片刻,就这般打扮的梅长苏和言阙一同出现,他心里疑惑不解道。

“他啊,他……”言阙不自觉地清清喉咙,刚想说话就被梅长苏打断,“哼,看不出来严重吗?当然是严重了,才要绑着绷带啊!”

“可是,刚刚医生说没事了呀?”萧景琰看着手里的片子有些奇怪地说道。

“舅舅说严重就是严重,你看是不是舅舅?”梅长苏鼻孔哼了一声看向了一旁的言阙,似是寻求对方的应和。

“好啦,景琰啊。长苏上了药,这两天不能用水,要小心点啊。”言阙虽然不知道这大外甥是哪根筋搭错了跑到他办公室里要他配合演这出戏,但是他是真想赶紧把这个胡说八道的臭小子轰走。

 

最后,在言阙的医嘱下,梅长苏趾高气昂地和萧景琰回了家,他们在市郊的家。这是萧景琰自己的考量,毕竟梅靖康在家,看着梅长苏这般挂彩在身,老人不定怎么着急上火呢。因此在他的决定下,两个人在回公寓的路上由萧景琰给赵姨打了电话说明了原因。

两个人时隔近一个月再次回家,不说梅长苏的样子把吉婶几个人吓得够呛,这梅长苏干什么都要萧景琰来帮忙的行为更是让他们惊掉了嘴巴,「景琰,我要这个」「景琰,我要那个」。有个工人看着先生被少爷指挥得团团转也就帮了下忙,却没想到被少爷狠狠地瞪了一眼。

等梅长苏自持着那负重伤的手腕作威作福到了晚上,他看着萧景琰帮他洗漱完换上睡衣就准备往外走,却又有些不乐意了。在对方更加惊讶地指着自己在隔壁的房间说回去休息的时候,他难得地有些涨红了脸,

“我,我万一晚上要喝水怎么办?你,你得留下陪我。”虽说说话的人话音落下仍有些尴尬,但是语气却颇为理直气壮。

待到两个人重新躺回大床,昨天被折腾一夜到今天有劳心费神的萧景琰很快陷入沉沉的梦乡,剩下梅长苏一个人背对着对方左思右想,等身后的人传来细细地鼾声,他重新翻过身面向如今已经睡得深沉的萧景琰,心中不确定的有太多太多,直到最后忍不住困倦袭来再睡了过去。

睡梦之中,像是电话响了起来,紧接着是窸窣的脚步声和关门声,然后是小小的谈话声和呜咽声,梅长苏在睡梦中察觉到这些响动,却分不清楚是梦还是现实,直到他听到咚地一声,梅长苏猛地睁开眼睛从床上坐起来却震惊地看到,萧景琰跌倒在地板上拿着手机和外套,正努力地站起来。

“那个,你先睡吧,我,我有点事情。”萧景琰努力地想平复自己的情绪,却哽咽到无以复加的地步。

“景琰,怎么了?”梅长苏连忙翻身下床,两步跑到了萧景琰的面前蹲下。

“没事,我出去一趟就回来,你继续睡吧。”萧景琰强装镇定地说着,刚要起身却被梅长苏一把拉住,然后抱在怀里:

“景琰,到底怎么了?告诉我……”虽然梅长苏现在也无法想明白自己对待萧景琰的感情究竟是如何的,但是他并不否认这一刻,当他把萧景琰搂在怀里,当对方的泪水浸湿了他的衣服,他,心如刀割。

“大哥打电话来说,爸妈今天来金陵,然后爸,爸他……”

 

梅长苏在路上给舅舅打了电话,言阙一听事情的严重性挂了电话便马上打电话给科室安排了下去。等到医院的事情安排妥当,他又给萧景禹电话告知医院的安排和时间,同时问了对方目前在哪里,提着的心也算放了下来。然后,他搂紧身旁浑身都在发抖的萧景琰,只是催促司机再开快一点。

眼看着家里的事情安排好了,萧选和林静便商量着来趟金陵看看萧景禹和萧景琰两家人,住个几天然后趁着暑假接上上小学的庭生回廊州玩几天,毕竟萧景禹忙孩子放假在家也是不放心,他们接回去也省得大人两头跑。

他们计划好了行程,把家里的事情交代给老二老三就坐上了来金陵的火车。毕竟是临时的想法,之前也就谁都没惊动,说是等着到了金陵再联系孩子们。结果,就是在火车上出了事儿。

萧选在车上看到一对情侣偷东西便大声制止,却没想到引来列车员后被那小伙子诬陷说是他对自己的女朋友动手动脚,来了个恶人先告状。那情侣本就没得手所以萧选说得没有物证,而一车子人怕那壮汉似的小伙子报复,在萧选让大家作证自己什么都没干的时候也都装作没看到的样子。

可是,气煞了萧选。回到自己的座位后就越想越气,最后急火攻心直接晕了过去,可是吓坏了林静。在火车上就给萧景禹打了电话,火车临时听到就近的站点送去了医院。临时停靠的站点是金陵近郊的乡镇,在医院检查后医生还是觉得应该回金陵诊断,所以待萧选清醒后,萧景禹又联系了救护车连夜往金陵走,路上给萧景琰打了电话。

 

梅长苏他们到达医院的时候,萧景禹他们还没到。他看着执意要在门口等父母的萧景琰,没办法就把自己的外套脱下来给对方披上,等了20多分钟,萧景禹他们终于出现,早就等在门口的医生和跟着来的医生一起推着萧选往治疗室走去。

忙乱间,萧景琰看着打着点滴昏迷的父亲哇哇大哭起来。梅长苏为难地看了一眼萧景琰,把他带到林静面前,然后便和萧景禹一起快步按着言阙的安排联系主治医生。等到忙完这些,他们在回到诊室门前,萧景琰已经在母亲的安抚下恢复平静。

几个人心焦地等着,直到主治医生从诊疗室走出来,跟他们说没有生命危险,只需要今晚在这里留观,明天就可以转到普通病房之后,大家才长舒了一口气。萧景禹陪着林静去为萧选办理各种手续,剩下梅长苏在诊室门口陪着萧景琰。

“家里只有我一个OMEGA,所以大家从小最宠我。家里也就属我无法无天……”待诊室的门前恢复平静,萧景琰突然对梅长苏开了口。

“我爸最宠我也最拿我没办法,他看不上我学画画,可是看我硬要学也没有办法,上学的时候每周都骑车十几公里送我去学画画。”

“我知道,我知道。”梅长苏知道萧景琰心里难过,只得轻拍着他的后背安慰着。

“不,你不知道。”他看向梅长苏的目光里流露出前所未有的迷茫,就是因为梅长苏当年去他家的时候说了一句他想要学设计,他就近乎虔诚地选择了与对方类似地专业,却忤ni了他的父亲。

 

萧景禹和林静回来的时候,就看到梅长苏搂着已经睡熟了的萧景琰,他看着梅长苏示意他们回去休息,就想上前把景琰叫醒,让他们回去休息,却被母亲拦住。林静心知这个最小的儿子最是倔强如牛,他是一定要在这里守着的,与其把他叫醒再争执一番,倒不如让他好好睡一会儿。所以,她也就为难地对梅长苏笑了笑,好在这个儿婿没有什么意见。

梅长苏就这么陪着萧景琰在门口坐了一夜,直到早上萧选顺利地回到普通病房。林静当时已经跟着萧景禹从家里过来,拿来了清淡的粥食,端着小瓷碗一口一口地喂给老伴吃。待一碗热粥进肚,萧选也算恢复了体力,正好这时言阙也跟着查房的医生来到病房,看看姐姐的亲家。

“哎呀,亲家。我没事。”萧选看到亲家舅舅这么大的院长来看他,连忙让人家坐下,然后惭愧道:“你看本来说给孩子们惊喜,结果成了惊吓。”

“对了,景禹,景琰还有长苏你们快去上班吧!诶,长苏,你……”萧选这才反应过来屋子里的这几个孩子,也这才发现自己的儿婿的胳膊,“胳膊怎么了啊?”

萧选这一说萧景禹和林静这才反应过来梅长苏身上的伤,连忙围过来表示关心,却听见一旁的言阙冷哼道:

“哼,长苏,还不摘下来!还想让多少人关心你呀?”

“爸妈,大哥,我没事。”在舅舅的拆台下,梅长苏脸上一阵红一阵白地把自己的绷带摘下来,看向萧景琰有点心虚道:“我逗,逗景琰玩儿来着。”

 

转眼间,萧选已经在医院住了一周多,很快检查完后就可以康复出院。萧景琰和萧景禹还有梅长苏陪着林静一起照顾他,经常让同房的老大爷羡慕他有三个儿子,可是每次萧选总是骄傲地比出两个手指头,笑道:“只有两个儿子,那个是我儿婿。”而每每隔壁老大爷也都配合地夸他好福气,让萧选得意的哼两句戏。

当然,他这个儿婿当没给他丢面子,照顾他之余还忙里偷闲地还了他清白。梅长苏知道萧选被气倒的前因后果后便联系了些关系,找到了几个当时同车厢的乘客,那几个人和当时的失主听说建议勇为的老大爷遭了大罪,一时间也就愧疚地没有了顾忌,去到车站的派出所证明了萧选的清白,然后当时的列车长和车站领导还有警察来医院看了他,也算是解了他的心结。

这天中午萧选出院回家,梅长苏和萧景琰早早地就来到医院。梅靖康知道萧选他们夫妇来了金陵也就说要见一面,所以他们接了老人出院是直接回大院的。而萧景禹夫妇隔天就陪着父母带庭生回老家,所以也就分开行动。

萧景琰帮着母亲把父亲的东西收拾好,看着萧选已然热络地和隔壁老大爷聊着天,他先是扶着母亲坐下休息,然后有些心神不宁地在门口来回张望,刚才梅长苏结完帐回来颇有些心事重重,坐下来没多久就又跑了出去,只是说有些事情马上回来。

可是现在已经很久了啊,萧景琰拿着手机在门口来回踱步,有些担心,直到看到手机屏幕亮了起来,那是梅长苏的一条信息,说他临时有事情要去处理,所以叫来甄平送他们回去,他处理完就马上回去。萧景琰虽然很是奇怪,但到底放下心来。在甄平的电话打进来后,就拎着行李箱扶着父亲回家。

 

然而,梅长苏直到晚上都没有露面。萧景琰帮着赵姨把餐桌上的盘子放到厨房又被「轰」出来的时候,看着墙壁上的挂钟慢慢走着,心里担心地要命。梅长苏到现在没有电话,没有信息。他忧心忡忡地走回客厅坐到母亲身边,却听着梅靖康正好在教训梅长苏,急忙开口道:

“爷爷,他工作忙,前两天陪着爸就耽误了工作啊。”说着萧选也开口道:“是啊梅老伯,长苏他陪了我们很多天啦,该忙就去忙吧。”

“诶呀,你们好不容易来一趟,就应该让他多陪陪你们呀。”梅靖康看他们不怪那臭小子松了口气,又言道,“你说你们怎么就呆这么几天啊。”

“这不是家里人知道担……哦,是庭生放假,我爹他想孩子就早些带孩子回去了。”萧选刚想说家里人担心他要早些回去便看到萧景琰示意,连忙改了口,梅靖康不知道他住院的这件事,如今过去了也不便让老人跟着着急。

“哎,我真是羡慕伯庸,比我年轻五六岁,重孙都那么大了。”梅靖康叹了口气,转而又说起了梅长苏这不争气的小子。

晚上八点,萧景琰跟着来看梅靖康同时接萧选他们的大哥一起送父母出去,路上林静拉着他的手不断劝他们早些要个孩子,虽然梅老爷子没有任何怪罪景琰的说辞,但这毕竟是两个人的事情也该一碗水端平。

萧景琰心绪烦乱担心着没有消息的梅长苏,也就只能应和着。等到送父母和大哥离开之后,他又在门口等了一会儿才往回走,正当想给没人接听的手机打电话的时候,却听到穆青的声音在他的后面响起,

“哦哦哦,长苏哥。你和我姐在一起啊,急死我了。好好,我去……”

 

萧景琰,突然就明白了。

在梅长苏消失的将近十二个小时之后,他跟着尴尬的穆青在一家酒店的房间门口,见到了打开房门的梅长苏,那一刻他穿着因为出来送人所以单薄的衣服,举着打了三十多通的电话的手机突然就明白了,原来这些天他以为的梅长苏的变化,从头至尾都是他以为的。

萧景琰看着有些慌乱的梅长苏,在惨淡一笑之后扭头就走,装作听不见梅长苏在身后的呼喊以及急急的响起的脚步。直到,梅长苏在酒店的大厅急急地拦下他,吼着萧景琰你能不能听我解释。

其实梅长苏可以解释这一切,包括他为什么和霓凰在一起。除了解释他还要告诉他他喜欢他,过去都是他不好未来他会做的更好,他要珍惜他们的婚姻。可是,他看着泪流满面的萧景琰,张了张嘴却说不出来。

“你,不说。那,换我来说。”萧景琰淡淡地开了口,

他说,梅长苏你知不知道我快急疯了?

他说,梅长苏你知不知道我很担心你?

他说,梅长苏我要和你离婚。

 


评论(46)
热度(2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