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苏靖】梅长苏,哪里跑!!!

【苏靖】梅长苏,哪里跑!!!

*苏靖AU,有插件。

 

萧选:哎,好像要一个像老梅家儿子那样的乖乖崽啊。

萧景琰:爸,那你想要个上门儿婿吗

 

“梅长苏,你哪里跑!!!”兴奋飞扑倒,凶巴巴:“说,你喜不喜欢我!”

“景琰,其实我也喜欢你。”梅长苏红脸看着他,小小声音。

“真的吗,苏苏,你真的喜欢我呀。”萧景琰期待地看着梅长苏靠近的脸。

     ……

“景琰,景琰,快醒醒,快醒醒。”是谁这么讨厌,他家长苏都快亲上他了啊。萧景琰颇有些恼怒地咂巴着嘴,醒过来,噫,是他们家长苏呀。

“你干什么嘛,梦里你都快亲上我啦。”萧景琰撅着嘴,老大不乐意地跟正主发起了脾气,他已经许久没有梦到这么限制级的画面了呀!

“景琰……”梅长苏在怔愣片刻后略有些无奈地开了口,“不是让你看报表吗,怎么睡着了,一会儿萧叔问你可怎么办?”

“不是还有你呢嘛~~~”萧景琰哼哼唧唧地撒着娇,任由梅长苏给他打上领带顺便抓了抓头毛,“你知道的,我昨天只睡了两个小时呢……”

“好了,小少爷。咱们走吧……”又是总经理助理也算私人管家的梅长苏认命地叹了口气,然后看向委屈巴巴的人,一起往会议室走去。

“那么,长苏,对于这个问题我们大家想听听你的看法。”会议室里,股东们对于某个问题在讨论之后,问向了梅长苏。

带着商学院的履历去任何一家公司都可以直接出任中层的优秀人才就这么成为了大梁的总经理助理,其实股东们也都不傻,自然知道萧选的意思也明白是谁在真正决定集团的运营。只是,商人总归向利益看齐,只要集团运转得好,其实谁是谁根本就没那么重要。所以,后来慢慢地在每次的股东大会上,大家还是更喜欢向梅长苏提问。

“董事长,不好意思,让您久等了。”当会议结束,梅长苏终于回答完股东的各种问题,他快步走向等在会议室门外的萧选,语气中带着抱歉。

“没关系,是我当感谢你。”萧选拄着手杖微微一笑,“长苏啊,如果以后创业遇到困难,一定要跟萧叔说。”

“谢谢您,萧叔。”梅长苏怔愣之后微微颌首,对于这位总是提携他的长辈他是非常感激的:“霓凰已经在办公室等您了,我陪您过去吧。”

“嗯,走吧。景琰呢,让他也一起吧。”萧选点点头,环顾四周又言道:“以后他就要和你同学一起工作啦,总要让他们见见面的。”。

“景,总经理他昨天才从分公司飞回来,现在……”梅长苏有些为难地笑了笑。

“那你准备会议又休息了多久,你呀,就是这样宠着他。”萧选叹了口气,摇摇头只得作罢。

 

萧景琰其实承担了他这个年龄不该承担的担子,两年前因为零件采购的疏漏,大梁投入市场的产品深陷召回的丑闻。面对暴跌的股价和缩水的市值,萧景琰的三哥萧景桓面对股东的不满只得引咎辞去总经理的职位。

然而为了萧家在集团管理层内部的稳定,他必须从自己的儿子里面重新挑选,可是大的两个儿子不是太争气就是太不争气,萧景禹在国外读到博士毕业后留在大学任教,吃喝玩乐样样精通的老二萧景宣一听说自己可能回家继承家业干脆躲在加州不回来,所以最后就变成了萧景琰被赶鸭子上架。

梅长苏就是在这个时候来到萧景琰身边的,他回国的时候连家都没回,就直接被萧选从机场截了胡。在公司他看到了萧景琰坐在大大的办公桌后面,快要被垒得高高的文件淹没。萧叔言辞恳切地希望他帮帮萧景琰,他还没说话,就被萧景琰发现哇地扑过来,说:“苏苏,你终于来了呀,你是来救我的吗?”

那他还能说什么呢,萧叔一家待他不薄,他在外求学期间也得了萧家大哥的照拂,更何况他是真的把萧景琰当作弟弟来看,萧景琰把自己当作了救他出苦海的骑士啊。所以梅长苏就这么放弃了自己开公司的打算,进入大梁成为总经理助理,站在背后支持着萧景琰带着元气大伤的集团慢慢走上正轨。

只是,萧选到底是明白自己老友的儿子并非那池中之物,从梅长苏上了大学到后来去留学没有用家里一分钱就能看出他的性格和志向。他清楚梅长苏原本归国的打算也知道对方是看在他们两家的交情上面,所以也就对梅长苏提出引荐自己的同学来大梁任助理总经理这个提议欣然同意。

 

“今天下午的股东会你也不用紧张,简单的述职就好。”

“所以,我上任你就离职吗?”在和萧选商谈之后,霓凰同梅长苏相谈着细节一起步出办公室,在走进电梯间转身后,她抱着臂有些玩味地看起背对着她的同学,挑了挑眉毛。

“也没有那么快,毕竟我们还要交接,怎么也得一两个月吧。”梅长苏说着转过身声音淡淡的,然后又开起了玩笑:“我只是区区一个助理,可是伺候不起穆大小姐的。”

“哎呀,那可真是可惜呢。”说话间两个人步出电梯,霓凰耸了耸肩语气颇有些遗憾:“要知道,我可是为了你才回来的呀。”她说着很是亲昵地给梅长苏掸了掸肩膀上的浮毛,在觉察到对方的僵硬时反而笑得更加灿烂。

啪嗒,文件摔到地上的声音几乎同时响起。两个人先后循声望过去,只见秘书室的小姑娘讪讪地笑着然后拣起文件,一溜烟地没了影。虽然对视只是那一个瞬间,但是梅长苏分明看到了小丫头脸上非常复杂的表情,激动,激动,还是激动。

“霓凰,这里是公司,别开玩笑。”梅长苏微微蹙起眉头,看向自己的老同学有点无奈。

“是因为在公司还是怕……”霓凰拖长音调刚要说话,就听见身后传来哒哒的脚步声,转过头去就见萧景琰气势汹汹地跑过来。

一分三十六秒,除去跑过去报信的把睡得呼呼的他叫醒一分六秒二,萧景琰到达战场,用了不到三十秒的时间。

“梅长苏,你干什么去了!”霓凰看着萧景琰把比他高半个头的人拉到自己身后,强行跑进了他们两个人中间,虽然是问向梅长苏的话,但是却眯起眼睛打量自己,面色不善。

“总经理,你好。我叫霓凰,是新来的助理总经理,以后请多多关照。”霓凰说着伸出手,嘴角也扬起笑容。

“什么助理总经理?我不要,我有他就够了。”萧景琰哼了一声,什么助理总经理,他才不关照,只要觊觎他家苏苏的都走开!

“哎呀,长苏他不是已经向董事会递辞呈了吗?”霓凰装作意外地看向萧景琰「背后」的男人,挑了挑眉毛。

“什么!梅长苏你要走!”萧景琰登时就嚷了起来,难以置信地看向沉默不作声的男人,圆圆的鹿眼儿里聚集着怒气也蓄积着雾气。

 

下午的股东大会是由萧选主持的,在回顾集团一年的经营之后,他将话题引到了未来管理层的变动上,请来一位曾经在世界五百强公司就职的管理人员出任助理总经理,同时说明了梅长苏的请辞。董事长的一席话打消了股东们的疑问,比如坐在董事长左侧第二位的霓凰是何许人,可是,嗯,这总经理和梅助理去哪里了。

“董事长,我可以开始我的自我介绍了吗?”霓凰微微颌首,一副职业精英的模样站在了交头接耳的各位股东面前,虽然霓凰的侃侃而谈掌控全场,但是大家还有疑问,梅助理和,嗯,总经理去哪里了?

 

“景琰,景琰,你出来,别憋坏了。”梅长苏有些无奈地一路追了回去,在休息室看着把自己裹成一个蚕宝宝的萧景琰,束手无策地看着面前的小山一拱一拱的。他尝试着开口,却没想到对方听他这么说,反而越发地往里滚,他叹气地想起身。

“梅长苏!你干什么去!”这么短就放弃了吗,萧景琰简直不敢相信,他猛地掀开了羽绒被,露出因为憋气而涨得通红的脸。

“我,我给你接杯水去。”原本就只是去想接杯水的梅长苏当即愣在原地,端起的酒杯拿起又放下。

“你!你有没有重点呀!”萧景琰也是气急,“我的后院都起火了,墙角自己跑了,我还喝什么水呀。”

“景琰,霓凰的事情我没有先告诉你是因为……”梅长苏将水递到萧景琰的手里,看着不喝水的人喝了个精光,沉吟片刻后刚想开口,却被又是一条好汉的人打断,“对,你为什么不告诉我!柳笙笙都知道了!我都不知道!”

柳笙笙就是刚才那个小姑娘,是秘书室的,和萧景琰算是革命友谊。谁让总经理天天帮梅助理送文件跑跑腿呢,两个人曾经因为共同把重要文件撕碎而在办公室贴文件贴到天明贴到哭。她无意撞破梅长苏和霓凰的浓情蜜意,赶着热闹去告诉了革命战友。

“我,我……”梅长苏哪里想到自己如今是说多错多,一时间愣在原地哪料这般模样落在萧景琰眼底就是心虚,就是有鬼。

“我回国之前就决定自己创业,回国之后因为萧叔的拜托,所以……”他终是决定从头解释,却未想萧景琰始终摸错了重点,“什么!你难道不是因为我吗!”

“景琰,江左如今要扩大规模,我不得不回去主持。”梅长苏继续好言相劝,原来他靠着蔺晨和甄平他们的帮助,如今却也不能再行此策。霓凰是他考虑良久的最佳人选,也为此费了不少功夫,才说动对方回来。

“那你,那你……不许不管我了。”萧景琰根本听不明白管理学里的各种名词,却听懂了梅长苏很辛苦两头跑,在他无数个耍赖的夜晚,梅长苏在电话那边并不是如他一样躺在温暖的被窝里,而是一个人翻着文件拿着手机唱着他要听的童谣。

“我,我当然不会不管你啊。”梅长苏看着萧景琰猛地抱上来,想了许久才慢慢地把手环上对方的后背,良久才说道。

“苏苏,他们都说我潜、规则你,可是你都要走了我还一点便宜都没占着呢。”萧景琰窝在自己的心上人怀里委屈极了,他「乱搞」的名声如今在外,这男男关系还是止步不前。

“……”饶是习惯萧景琰素来火辣的言语,此刻梅长苏还是红云满面地支吾不言,两个人背对着休息室的门,自然不知道柳笙笙在墙角止不住地摇头叹息。

这,萧景琰究竟有没有重点啊,问题并不是梅长苏要走,是霓凰来了呀。

 

虽然柳笙笙告诉了萧景琰,这霓凰就是为梅长苏来的呀。但是对于这件事,萧景琰当时没往心里去,他当时先是因为梅长苏和位OMEGA在一起而心急如焚,后来又因为梅长苏要离开而不依不饶,对于霓凰的存在,确实后知后觉。

什么!你们是同学!还是!梅长苏介绍你来的!萧景琰确实觉得不太好了,梅长苏从会议室离开去取个资料的功夫,萧景琰就已经在脑子里脑补了20集初恋情人破镜重圆的狗血剧本,他整个人都不好了。

等等,你手摸哪里呢!萧景琰忽而拍案而起,然后又讪讪地坐下,哦,原来接过文件啊。他叹了口气接着看梅长苏和霓凰交接工作。在正式的就职公告发送到各位员工的邮箱之后,梅长苏在大梁的时间就正式进入倒计时,而霓凰也很快走马上任,两个人也就在萧景琰的目光灼灼下进行交接工作。

只是,这总经理幺蛾子也太多了吧。柳笙笙看着端起咖啡就喝结果被烫了嘴蹦得嗷嗷叫的萧景琰叹了口气。虽然总经理给她发工资,还是她的革命战友,但是这段位也相差太过悬殊了吧。

“景琰,景琰。怎么了,张开嘴让我看看。”梅长苏赶紧跑到萧景琰的身边,声音急切。

“哇,怎,怎么那么那么苦呀,哎呀好苦呀!”萧景琰吐着舌头,开始哼唧,黑咖啡怎么这么苦,根本没有他的榛子巧克力好喝,哼。

嗯,柳笙笙看看东施效颦的人,再看看慢条斯理搅拌着黑咖啡的霓凰,心里有了比较。霓凰经理简直是OMEGA之光啊,在这个OAO的混乱关系里,她站霓凰姐!!!

 

萧景琰如今面临着全面失守的危机。不仅梅长苏抛下他和霓凰去参加大学同学回了,他们竟然还是大学同学这种输在起跑线上的挫败感,还有他的支持率怎么也一去不复返了。柳笙笙,你,你还给对家拉选票!

所以,萧景琰就开始那生命与霓凰作对,你说东吧,嘿我偏往西去,还要去南北溜达溜达。反正如今梅长苏为了工作的收尾经常跑出去外联,而最近他大哥回国探亲,他爹天天大儿子长小孙子短的也没工夫来公司,那他可就是山中无二湖,小仓鼠都敢大闹天宫呢。

但是出来混总是要还的啊,不对,是仓鼠饲养员总要回来的呀。是日的午间,他偷偷摸摸地躲进霓凰办公室的立柜里准备占得先机,哼,你能打电话给我家苏苏告状,我就敢藏柜子里偷听,萧景琰想着今天他偶然听见霓凰给梅长苏打电话让他今天下午来办公室一趟。果然,很快,梅长苏就来了,一来就先道歉。

“霓凰,景琰,他不是故意的,我替你道歉。”哼,我不是故意是有意,你给她道什么歉嘛,萧景琰听着很不乐意。

“梅先生,你说了这么大梁这么多好话,怎么就唯独把你家景琰给忘了呢。”这不是好话的好话,还听着挺顺耳的,「你家景琰」真好听呀。

“景琰,我会劝他好好听话。”哼,他才不要听话,这件事没商量。萧景琰在立柜里嘴都快撅上了天

“与其劝他听话,不如看清楚他的心。”诶,诶诶诶……萧景琰觉得快要被霓凰圈粉了,怎么这么帅气呀。

“我不是,不是要等自己干出点成绩,才能……我不想让他跟着我受苦。”哎呀,梅长苏你个大笨蛋!大笨蛋!萧景琰觉得真是好开心呀。

“那你就让你的小OMMEGA把我当成假想情敌啊,你知……”霓凰的声音突然被电话铃声响起而打断,“哦,对方公司代表来了,我马上下去。”

“梅长苏!”于是,在霓凰因为客户提前到来而下楼迎接离开之后,留在办公室的梅长苏听着萧景琰的惊天一声吼和踹门声,登时就愣在原地,

“哎哟,我脚麻了。”还好,因为对方偷听到自己的心意而尴尬的气氛只维持了片刻,梅长苏连忙跑过去,给萧景琰揉腿。

 

“梅长苏,你是不是喜欢我!”待萧景琰舒服一些后,他看着面向他脸红红的ALPHA开口迫不及待地问道。

“我,我……”梅长苏刚想说话,就听见霓凰和合作伙伴的声音在走廊里响起,他怕萧景琰被发现,连忙把人往立柜里轰,可是没得了回答的人哪里罢休,所以两个人拉扯着重新回到了立柜里,在门被阖上,霓凰几乎同时推开了门。

“哎呀,梅助理不在啊。看来,他有别的事情。那,您先坐吧,我一会儿让秘书准备好会议室咱们就过去。”

两个人就这样在狭小的空间里,梅长苏为了不让萧景琰磕着头只得牢牢地抱住他。外面传来相谈甚欢的声音,梅长苏却惊得大气都不敢出。而萧景琰倒是没什么所谓,只是笑眯眯地看着他家苏苏抱着他,嘿嘿。

他的笑眼,就这么落入了梅长苏的眼底。一向克制自己的ALPHA突然被迷了心窍,他慢慢凑近忽然屛住呼吸的萧景琰,吻上了他的唇,这是他们共同的梦想一刻。就这样在一个狭小的立柜里,萧景琰被梅长苏吻得七荤八素。

在萧景琰幸福的快要昏过去的时候,他觉得自己一定要问问梅长苏究竟是什么时候喜欢自己的。那梅长苏一定会想,是在他向他扑过来说你是来救我的时候,还是他举着电话放下文件全身心地投入给他唱童谣的时候,还是在遇到他后的每一分每一秒。

那重要吗,不重要。

 

我们只要恭喜,萧景琰喜提梅长苏的心和他念念不忘的肉体。

当我们的话题重新回到儿婿上——

萧选:哎呀,都什么年代了还说什么上门儿婿不行不行

萧景琰:爸,那你觉得梅景琰这个名字好听吗?

 

 


评论(6)
热度(114)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