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苏靖】思慕 17

【苏靖】思慕 17

*苏靖民国AU,ABO预警!

*架空历史,别问我这些有的没的。

*接下来1章之内还会写写战英和笙笙,然后就回到主线啦,景琰陷入选择了。

 

萧景琰在梅长苏的陪伴下在城中找了整个下午,去了平时柳笙笙爱去的铺子或是几个相熟的同学家,却是遍寻无获。眼见着太阳落下山来,可是别说笙笙这个人就是相近的消息都没有,萧景琰急着掉了泪,看得是梅长苏心疼得紧,只能吩咐卫峥下去在不惊动民众的前提下加派人手继续地找,而他最后则是强拉着萧景琰回了萧家。

“哎呀,小少爷回来啦,小少爷回来啦。”车子行到萧家附近的巷子,梅长苏好一番劝慰安抚才让人下了车,可是谁能想到此时的萧家已经闹翻了天,萧景琰甫一进家门就被家里的女佣截住,好一番叫嚷。

“景琰啊,景琰,你和笙笙交好,快跟伯母说说这丫头他去哪里了?”萧景琰本就糊里糊涂,这看到冲出来的是柳家的大夫人,笙笙的亲娘拉着他的胳膊哽咽泪流更是不解,他抬头望过去,家里的人和柳家的人是齐了。

“景琰,笙笙有什么地方可去或是相熟的同学,你要是知道便告诉你柳伯伯。”萧选和柳善诚坐在沙发上首,看着萧景琰走进来沉声道。

“是啊,景琰。笙笙这丫头让我娇宠惯了,当真做出离家出走之事。”柳善诚语带疲累亦忍不住气恼,莫说这婚姻大事当遵父母之命,就说她不愿又怎能跳窗逃跑,让家人这般着急。

“父亲,柳伯伯,伯母,我……”萧景琰刚想说话,就听见那柳家二姨太金秋娇笑道:“要我说啊老爷和萧老爷也莫要为难萧少爷,只问出那列战英的去处便好。”

“谁人不知道除了萧少爷,咱们大小姐最为交好的便是这列战英,一个乡下来的臭小子就这么入了咱们大小姐的眼,平日言辞维护得很,搞不好啊就是看不上老爷指的婚事,私奔了呢。”柳家二姨太这般话一说完,捂着嘴咯咯地笑了起来。

“金秋,我不允你这么红口白牙地污蔑我的女儿。”原本在林乐瑶和林静的安抚下平复情绪的柳夫人,自是大怒地拍案而起。

“柳太太秋儿她说话自是不中听,可是也不无道理呀。”原本便是金秋在戏班的越蓉自是出面维护,她热络地挽住柳夫人相劝道:“您想想,我们去找了那么多地方都没有柳小姐的影踪,想必如今她不在这金陵城中,那么她身边又有谁不是金陵城中的人呢?”

“我自是知道柳小姐单纯怎么会做出私奔这样的事……”越蓉看着柳夫人急欲争辩的模样,连忙拍拍手又道“只是周围的人啊难免没有那攀龙附凤的心,是吧。”

“现在事情还未水落石出,越姨就说这样的话揣度人心,是否有失了长辈的分寸。”萧景琰自是不愿意越蓉这般说列战英忍不住反驳,接着又言道:“况且,战英品学兼优,还未从学堂毕业就被洋行的先生看重,未来必定大有作为。就算当真和笙笙是一对,也未有什么所谓的攀龙附凤。”

“现在说得是你那个同学拐跑了柳小姐,你说这般又有何用”越蓉眼见着被小辈教育,面上自是挂不住,拧着帕子恼道。

“战英为人稳妥,以景琰对他的了解,就算和笙笙有情也断然不会做出这事想必定是事出有因。这样罢,我明日去洋行寻他一趟,问个清楚。”萧景琰安慰着柳夫人轻轻道。“若笙笙当真和战英在一起,安全肯定是没有问题的。”

“哼,看来呀。柳老爷,我自是要恭喜你觅得我们小少爷口中的这位大有作为的青年了。”越蓉看着柳夫人对着景琰不住地点头,讨了没趣干脆走回沙发落坐转了话题,“只是啊,和你们柳家当真是门不当户不对”

“柳爷爷是教育大家,自然柳家的家风也是开明,若笙笙和战英在一起,想必柳伯伯和伯母也是应允的。越姨又何必挂念这份闲心,何况现在最为紧要地是要找到笙笙。”越蓉话音未落,就见萧景琰冷冷地说道。

“静太太,你究竟是如何教育……”越蓉目瞪口呆地看着这萧景琰几次三番地让她下不来台,正欲发作,就只听萧景禹的声音响了起来,

“三姨娘莫怪,咱们小少爷学了新思想说起话来就是有些冲,连我这个大哥啊有时候都赶不上嘴皮子。”客厅里的人只见萧家大少爷信步走过来,随手将大衣和公文包交给佣人,而后对着萧选和柳善诚微微颌首道:

“父亲,柳伯伯。我已经吩咐报纸明天在显要位置上刊登寻人信息,只是这现在世道乱,若以笙笙的真名见报,怕是就算她没事也会被贼人惦记,倒是弄巧成拙。所以,景禹想着倒是问问伯伯和伯母笙笙有何小名,这样登在报上也不会有什么不必要的麻烦。”

一句话说得柳家夫妻是频频点头,待拟好了明日见报的文字后,一行人才告辞离开。萧景琰心绪烦乱,又怕越蓉翻后账便在柳家人离开后匆匆上楼,剩下的人在萧选的一声令下之后纷纷四散离开,越蓉受了委屈忍不住委屈着一张脸看向老爷,可是对方只是睨了一眼她,便示意林静和他离开,剩下越蓉一个人留在原地跺跺脚,很是生气。

 

入了夜,喧闹了一天的萧公馆总算是静了下来。萧景琰轻轻阖上卧室的门然后蹑手蹑脚地步下楼,最后一步三回头地溜到客厅,拿起电话的听筒沉吟片刻后想了想给少帅府打去了电话。柳家二夫人和越姨对于战英的说辞自是污蔑,可是战英和笙笙一起消失却是事实。原先,他心急于笙笙的的下落却也未曾将二者联系起来,如今却也思忖着这应是此事的一解。

萧景琰在床上辗转反侧之后,终是偷偷起身给梅长苏打去了电话,央对方明日送他去一趟列战英的父母家探个究竟。梅长苏自是满口答应,后又想起今日和萧景禹在对方办公室的不愉快,忍不住绕着圈子多问了几句,最后又诉了些衷肠,诸如不要挂心早些歇息,我惦念你之类的话。

“景琰,这么晚不睡,是在同谁打电话啊?”萧景琰臊于梅长苏张口就来的情话,涨红了脸地挂断电话,却忽闻大哥的声音响起,他转身不免有些惊讶。

“我,我想起了个和笙笙交好的同学,忍不住问了问。”他低着头有些慌乱地答道,却未想到说辞也太过离谱。

“哦,如此这样。你和笙笙素来要好,也是应当挂心。”萧景禹却也未曾点破,只是言道:“你且在这里坐一坐,大哥回去拿点东西同你说说。”

“这是大哥帮你申请法国学校的全部手续,等你学堂毕业就可以直接去了。”萧景禹很快折返回客厅,将手中的书册递给萧景琰并不动声色地观察着对方吃惊的模样。

“大哥,什么留学呀我怎么不知道,我,我不知道,这太突然了,这……”这当真是当头棒喝,萧景琰看着那面前的牛皮纸袋,连连地后退了几步,仿若那是洪水猛兽。

“从你十六岁起便央我的事情,大哥允你等到学堂毕业。如今景琰怎么能说自己不知道,那大哥也要问一句景琰是不知道还是不想去?”

“我,我不是不想去,只是……”萧景琰嗫喏地低下头,一方面因着被萧景禹当面揭穿的心虚和惭愧,一方面又是是否跟大哥实话实说的纠结。

“好了好了,我知道这件事情非同小可,还要同父亲和静姨商量,你也不必为难。先回去休息吧。”萧景禹看着萧景琰这般支吾的模样,知道现下也问不出什么结果干脆挥手让对方离开早些休息。

 

可萧景琰怎么会早些休息,他哪里还睡得着。诚如大哥所言,出国留学是他梦想多年的事情,如果是之前大哥告诉他这些,那他当真会高兴地蹦起来,毕竟他一直期待着可以像大哥一般去到国外学习知识开阔眼界。可是,如今他不是一个人啊,要是梅长苏知道了,他会愿意吗……

肖想已久的留学梦想如今近在眼前,可却是因为心中惦念的人而迈不开步子。萧景琰当天夜里自是失眠到了天亮,第二天上了车,憔悴的面容可是把梅长苏吓了一跳,也顾不得其他人的在场,搂过萧景琰轻声追问,可却也没有问出什么。

梅长苏直觉萧景琰苦恼于柳笙笙的下落,然而苦恼却也不仅于此。难道是景琰的大哥同他说了什么,梅长苏想起他和萧景禹昨天那次不甚愉快的谈话,便试探了景琰几句关于景禹大哥的近况。他看着对方的怔愣以及言辞中的躲闪,便是了然却也心下当即一沉。

两个人就在这各自的思绪中,到达了九安山附近的村镇,列战英的父母就在镇子上经营了一家杂货铺。一行人因着甄平和黎纲的军装让百姓们纷纷避让,沿着小路倒是很快寻到了杂货铺。列战英的父亲列老伯看到他们,差点摔了手里的算盘,在萧景琰的连连解释下才知道这几位军人不是来抓战英的。

如此一番乌龙,教梅长苏和萧景琰对视一眼,倒是明白了柳笙笙如今确实的所在。两个人跟着列老伯回了家,列伯母从屋子里迎出来,叹了口气指了指远处的茅草屋。萧景琰推开门,正好看到列战英端着铜盆往外走,是一股草药的味道。萧景琰的目光越过怔愣的对方,看向远处,柳笙笙腿上的伤就这么映入眼帘。

白纱布掩不住的是伤口的触目惊心,让萧景琰的眼眶发红发酸。这臭丫头应当是跳窗而出摔伤了腿,看对方委屈巴巴地看着自己,他心里难受却也觉得气恼,情绪激动之余便也不管不顾了许多,直言道。

“我自问真心待你们,可是你们却不拿我做朋友,什么都不告诉我。今日萧景琰登门,就是为了告诉你们二人从今以后咱们恩断义绝。”说着萧景琰别过头去,转身就要迈开步子。

“景,景琰,你,你别生气嘛。”比起列战英的低头沉默不言,柳笙笙有点慌乱,叫着就要从床上挣扎起来,可是却扯动了伤口疼得落了泪。原本想要追景琰出去的列战英心里大惊,赶紧转过身来重新将伤口做好包扎,最后在柳笙笙的催促下追出了门,还好萧景琰并没有走远,他被梅长苏拦住,两个人站在一旁不知道在说着什么。

“景琰,少帅……”他低低地叫了一声,看到梅长苏转过身来同他微微颌首,而萧景琰还是心里有气地闹着变扭。

“景琰,我知道你现在一定是恼了我和笙笙,我替她和我同你赔不是好不好。”列战英双手合十地与萧景琰面对面真诚地道歉。

“战英,我们和笙笙三个人中,你最年长平日也最为稳重,我虽未与你称兄道弟,但心底里当是拿你同兄长那般敬重,如今,你可真是教我失望。”倒也不是萧景琰得理不让人地咄咄逼人,实在是此情此景实在是让他后怕连连。

“景琰,你说得都没有错。只是当日笙笙乘着黄包车来寻我时,腿已经受伤而且流血不止,我若不答应她带她回来,她便不医治自己腿上的伤口。”列战英言辞恳切,语描述却不抵当日危急的十分之一。

“什么她还要干什么,竟然拿自己的身体开玩笑。”萧景琰登时地就怒了,连喊了几声冤家冤家真是冤家,便气势汹汹地往屋子走去。

“列先生,景琰他是着急才如此口不择言,还请列先生莫要往心里去。”梅长苏轻笑地出声,对着列战英解释道。

“少帅言重了,这件事本身就是我思虑地欠妥,又怎么能去责怪景琰呢。”列战英微微颌首后言道。

“好了,我先去吩咐甄平准备车,毕竟景琰应该马上可以说动柳姑娘动身了。”梅长苏说完想要转身却最终转回来又言道:

“对于列先生和柳姑娘的事情,苏某是个外人自然无权评说。但是作为过来人还是要说一句……”梅长苏看向微怔的人弯弯嘴角,“列先生应当珍惜眼前人,毕竟是难得的缘分啊。”

“柳笙笙,今天你到底跟不跟我回去!!”列战英在原地怔愣许久才转身往屋子走去,还未进屋子便听到萧景琰的一声断喝,他转身看了看站在院落外同士兵低声吩咐得梅长苏,只道对对方啧啧称奇,这少帅还当真是深谙萧景琰的性子,料事如神得很。


评论(10)
热度(83)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