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苏靖】Forbidden Love 03

【苏靖】Forbidden Love 03

*苏靖Au,有插件。

*课代表总结说兄友弟攻,嗯,可以说是非常优秀了。

*下章划重点:互相比拼演技争小金人,你们猜谁先沉不住气。


萧景琰把车开到举办展会的酒店外的时候,离约定的时间还有二十多分钟。他把车在街对面的泊车区停好,然后走下车来靠着车子欣赏晚霞笼罩下的街景,车水马龙,人来人往。萧景琰看着一对白发苍苍的夫妻在街对面慢慢地散步,丈夫头右手拄着拐杖,左手牢牢地握住妻子的手,而妻子挽着丈夫的胳膊正高兴地说着什么。他忽地想起了这么一句话,说得是想和你一直牵着手,从天光乍到暮雪白头。

直到老夫妻的身影消失在街角的转弯,萧景琰这才收回停留的目光。他也不知道自何时起就留心观察起这些细水长流的生活场景,似乎只要这样就能从别人的岁月静好中获得共鸣和一份安宁。那从前天接到父亲的电话开始便没由来的烦躁,心中终是慢慢消散。

当最后的晚霞消失在天边,萧景琰接到了梅长苏发来的讯息,说是今天谈了个客户到很晚没有收拾档位可能会晚一点出来。他一边回着消息告诉对方不要着急慢慢来,一边打开车子发动将车转弯掉头开到了酒店的门口,等待梅长苏下班接他回家。

梅长苏大学毕业后和同学一起开了一家科技公司,经营两三年后也算是有声有色。这次是收到洛杉矶一场科技展会的邀请参展,虽然说什么走向国际都为时尚早,但是这对他们这家公司是个很好的开始也是没错的。展会开幕近一周时间里,他每天都是早出晚归,非常尽心。

这样的勤奋努力的梅长苏确实让萧景琰刮目相看,在前两天母亲和叔叔打来的电话里他是把对方狠狠地夸赞一番,极尽溢美之词。可是不知道是不能夸人,还是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大少爷很快就厌倦了每天挤地铁乘公交的日子,哭着喊着撒娇耍赖地让萧景琰接送他上下班。他好似天生被对方吃定那样,也就无可奈何地承担起了车夫的责任。

研究所和展会所在的酒店在两个不同的方向,每每遇到晚高峰,回家再烧菜吃饭往往会到很晚。不过好在今天是第二天都不用上班的周五,萧景琰也懒得再做饭,就准备开着车带着梅长苏去隔壁两个街区的一家中餐馆用晚餐。

 

叩叩叩——,敲击车门的声音打断了萧景琰的神游天外,他回过神来=看着笑眯眯地恨不得将脸贴在他面前的梅长苏,打开了副驾驶的门。刚坐上车,梅长苏熟门熟路地打开前方的暗格,掏出了薯片和优酸乳。

“别吃了啊,一会儿就到餐馆了。”萧景琰看着路况忍不住出声道,“晚上不好好吃饭,半夜又喊饿。”

梅长苏瘪着嘴讪讪地收回手,然后伸长手臂将后座的抱枕捞过来抱在怀里玩手机。气鼓鼓的模样,好似天大的委屈。

“好啦好啦,吃吧吃吧。”萧景琰终是落败地举手投降开了口,“不过少吃一点啊,膨化食品不健康的。”他看着梅长苏打开薯片的包装,又是忍不住提醒道。

咔嚓,咔嚓咔嚓——萧景琰就这样在食物的咀嚼声中开车上路。萧景琰不喜欢零食且有轻微的洁癖,所以他的车上从没有零食也不会在车上吃东西。可是梅长苏不同,他热衷于膨化食品和各种碳酸饮料,嘴巴一刻都闲不住。所以梅长苏来的这些天,他的车里也就被慢慢地填满了各种吃食。

除了梅长苏放进去的,也有萧景琰去买的。那天中午他和战英去买超市下午茶的时候,随手就往购物车里扔了两包芝士的薯片,让列战英吓了一跳。有人说,二十一天就可以养成一个习惯,或许就是这样吧。等红灯的间歇,萧景琰看向梅长苏玩手机吃薯片的梅长苏,这样地想着。

“对了,阿姨今天下午给我打电话,说给你打电话你没有接,这是怎么回事啊?”车子堵在晚高峰的路上,萧景琰拿出手机给餐馆打电话更改预留的时间的时候,看到已接电话想起来问道。

萧景琰口中的阿姨,是素潆,梅长苏的亲生母亲。有的时候,他觉得他们的家庭可以算得上是重组家庭中的另类了。他当时刚来美国的时候,碰上中秋节也曾受到阿姨一家的邀请去家里过节,素潆也会隔三差五地给他寄来生活用品各种小菜;而当初他爸带着一家子回国的时候,叔叔和母亲也尽心尽力地为他们安排行程。三个家庭的相处氛围诡异地友好,或许也是他和梅长苏没有因为父母离婚再婚而改变的原因吧。

“啊?我妈给我打电话了?”梅长苏摆弄了下手机又出声道:“哦哦哦,还真是。可能是展会里信号不好吧。”

“阿姨从巴黎回来了,问你要是有时间的话去旧金山看看她。”前方红灯终于变绿,萧景琰一边解释着一边准备慢慢启动汽车。

“这周就算了吧,明天我女朋友来,我得去机场接她。”梅长苏看着萧景琰想了想说道。

萧景琰当下就愣在了原地,他愣愣地看着对方,似乎想要更加深刻地理解刚才那句话的意思。后面忽地响起了持续的鸣笛声,他登时才反应过来,原来变成绿灯,两侧的车早已开动,独他一个停在路中央。他手忙脚乱地开车,没有看到一直观察他的梅长苏扬起的那一抹高深莫测的笑容。

 

洛杉矶机场B

萧景琰第二天一大早就开车带着梅长苏来到了机场,他坐在机场大厅,看着梅长苏跑前跑后地查看电子屏,等到发现飞机飞抵后,又站在门口伸长脖子等着。时隔一个月,这次的接机心情很是微妙。他一直低着头神色不明,直到梅长苏欢快地声音响起,

“景琰哥,这是霓凰,我女朋友。”梅长苏笑嘻嘻地拉着一个面容靓丽的女孩子,然后又转头对对方道:“霓凰,这是我哥,萧景琰。”

“霓凰,你好啊。”萧景琰连忙站起身来伸出手,脸上挂着得体的笑容。

“景琰哥,你好。这次来多有打扰呀。”霓凰也是爽朗的性格,马上伸出手回握,然后看了看旁边的人道:“要照顾这烦人的家伙,真是辛苦了呀。”她说着伸出胳膊怼了怼梅长苏,语气中不无揶揄。

“嘿,你怎么这么说我呀,不能给我留点面子呀。”梅长苏说着大剌剌地揽上对方的肩膀。

“好啦,咱们走吧。”萧景琰一直低着头微微地侧过身,显得对小情侣间的打情骂俏有些置若罔闻,只是他这转身的瞬间也就错过了霓凰对着梅长苏的脚狠狠地将十寸的高跟鞋踩了上去的这一幕。

 

回到家后,萧景琰看着两室一厅的公寓犯了难。他这里只有两间卧房,梅长苏后来就被他赶回了自己的卧室,两个人一人一间刚刚好,可是现下却来了三个人。他的目光在梅长苏和霓凰间来回摇摆,刚想要提出要不自己去住研究所,就被梅长苏的话打断了,

“没事没事,我和霓凰可以住一间的啊。”他的声音嘻嘻哈哈的,像是听不出一点纠结的烦恼。

“不可以!”

“不行!”

几乎同时发声的萧景琰和霓凰有些尴尬地看着彼此,之后梅长苏莫名其妙的哈哈哈哈哈的爆笑声打破了静默。

“你睡客厅!”霓凰循着笑声看过来语气里有些因着上了贼船而有苦说不出的凶巴巴。

“好,好。我睡客厅。”梅长苏笑眯眯地点头,似乎根本不介意舟车劳顿之后当厅长的命运,神采飞扬的脸上满是得意洋洋。

“好吧,我去给你拿被子。”萧景琰看了看两个人的互动,只觉得有些烦躁。他不欲在此过多的停留,直接就跑回了卧室去找被子,自然也就没有看到在他关门声响后,霓凰直接掐住了梅长苏胳膊,长长的指甲嵌进肉里,咬牙切齿地压低声音道:

“本小姐好心好意帮你的忙,你倒好想什么便宜事呢。找打你是不是!”

“哈哈哈,霓凰。你看,景琰哥生气了,他心里有我啊,有我。”梅长苏依然是笑眯眯的好心情,那笑容让痛下狠手的霓凰都有些发怵,哎呀这怕不是个傻子吧。

 

梅长苏喜欢他景琰哥是一直以来的并不以时间地点作为转移的事情,他因着萧景琰的一句话收起颓败的心思,努力学习自主创业,也不过是想成为萧景琰期望的那种样子,有一天可以光明正大地堂堂正正地站在对方的身边。

现在就是最好的时候,他的事业已经起步,恰好有了个机会来到美国和萧景琰朝夕相处不给对方任何的躲闪,可谓是天时地利人和。可是,经过月余的相处他才发现萧景琰对他躲避得很,拒绝他的各种试探和任何示好。眼看着展会进行大半,他们还是在原地踏步,甚至他自己也被对方赶回了客房。

那天,梅长苏在客房翻来覆去想了一夜,觉得萧景琰心里就像他心里有他似的也有他,而他们之间必须要来一剂猛药了。所以,他想到了自己的合伙人霓凰,如果他没记错对方好像正好在美国参加闺蜜的婚礼。于是他联系了她,以奉上信用卡包路费等各种好处将对方游说来了L.A,陪着他演了这一出大戏。

然而霓凰之所以山迢迢水迢迢地赶来,倒也不全然为了那些明晃晃的好处,更重要地是女人的好奇心。当她第二天从房间里出来,看到正在料理台前忙碌早餐的萧景琰身形一僵,看着她扬起不自然的笑容,就心知这里面绝非梅长苏单相思这样简单。她压下蠢蠢欲动的八卦心思,笑眯眯地走到萧景琰面前,帮着对方端盘子洗碗,然后不经意地问向他,

“景琰哥,知道L.A这边有什么婚纱店吗?我在纽约看得婚纱还是很不满意诶。”她说着晃了晃自己的手机,手机里的她穿着婚纱笑得明艳动人。

哗啦——

这是她帮宫羽挑婚纱的时候试穿其中一件时拍摄的照片,没想到在这里收获了意想不到的效果。她看着萧景琰手忙脚乱地收拾一地狼藉,得意地眯起了眼睛。

 

“什么!你说我们要结婚了!”梅长苏从楼下的便利店买回了牛奶,看到景琰哥在收拾满地的狼藉刚想过去帮忙,就被霓凰拉到角落里吩咐了几句。他听着瞬间化身军师的霓凰说了几句,忍不住嗷了一嗓子。

“虽然没有说明白,但到底是这个意思。”霓凰很是满意自己这一出模棱两可。

“不行不行,绝对不行”梅长苏压低声音连忙摆手道。

“哎呀,这不是为了让你的景琰哥认清楚自己的心吗,是假的呀。”霓凰有些无语,合着她这是为谁辛苦为谁忙!

“不行不行,我可是为我的景琰哥守身如玉的。”梅长苏瘪着嘴双臂捂住自己的肩膀,特别不乐意,“精神出轨和言语出轨都不行!”

此话一出,果然收获了霓凰的一枚白眼,这脑壳是短路了吧。


评论(10)
热度(119)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