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苏靖】重振“夫”纲

【苏靖】重振“夫”纲

*苏靖AU,有插件。

 

—长苏呀,今天景琰说要回家来着。

—那你,下班就也过来吃饭吧。

梅长苏开会的时候,手机接到了讯息嗡嗡地响了几声。等到他放下笔,拿起手机看完萧选给他发的信息,叹了口气。看来今天早上他错手打翻景琰的小熊盘子这件事,对方仍然没有气消,而离家出走也确实所言非虚。

—对了,我让你妈卤了些下酒小菜呀,你回来的时候买点烧酒。

—还有,家里的大米和面也没了,捎点来吧。

—记住,烧酒是绝对不能落下的!

梅长苏正是想着,又几条信息过来了。诚然,面对孩子吵架跑回家这件事,他老丈人处理的手法确实和一般家长十分不同,与其问这个原因替那个出气,倒不如趁着儿婿回来跑跑腿买买米面,当然烧酒是最关键的。

其实,这也不能怪老人家馋那口烧酒,不管这小两口吵架闹变扭。刚开始两个人刚结婚的时候,一出现萧景琰跑回家这老爹也跟着着急上火主持公道。后来,不管了沉默了麻木了,是因为这吵架的理由太鸡毛蒜皮之余,还有就是太频繁了,这周一三五七,下周二四六,谁受得了。

 

梅长苏下班后,去了单位附近的超市买了米面和烧酒,又搭配了些时令的瓜果。等到装满后备箱,想了想又去旁边的点心店买了榛子酥。虽然他榛子过敏吧,但是这确实是哄好萧景琰的不二法宝,当然这榛子酥不是用来跪的。

等到他到了萧家,来回两趟将买的东西分门别类地放了好,又帮着萧选上房重新摆弄了天线,正帮着林静择菜的时候,萧景琰风风火火地回来了。这离家出走的能比负荆请罪的上门还晚出现,确实让狭路相逢并不那么明显。

“哎,说说吧……”萧选看着气哼哼蹬蹬地跑上楼,摔摔打打的模样让萧选眼皮抬了抬,他看了眼拿着一把菜有些不知所措的梅长苏叹了口气,“说说吧,这次又是因为什么呀?”看这样子,这次的矛盾应该不会自我消散。

“爸,没事。怪我……今天早上把景琰最喜欢的小熊盘子打碎了。”

“……”这又是什么乱七八糟的情况,萧选的眼皮跳了跳,这每次吵架的理由总能刷新他的认知。吵架的频率提高,而内容质量出奇的差。哎,老人家真是不容易,真是不能跟他们年轻人起急冒火。

吃饭的时候,萧选看着梅长苏忙不迭地给萧景琰布菜,又瞅了眼得意洋洋尾巴快翘到天上的小儿子,长叹一声。原先刚结婚的时候,他怕景琰受欺负,没少敲打梅长苏。现在呢,他是真心疼这位儿婿,恨不得咔嚓胖揍一顿自己的那个熊儿子。

“好好吃饭,侬大个人,自己没个手夹菜。”萧老爹啪地一声放下筷子断喝,吼了吼萧景琰。

后来吃完饭,萧选让萧景琰接过梅长苏手里的盘子,招呼后者去了书房。梅长苏看了看撅着嘴委屈巴巴地帮着母亲收拾餐桌的OMEGA,犹豫片刻还是跟着萧选来到了书房。他看着老丈人躺在太师椅上哼着黄梅戏,紧张地手脚都不知道如何摆放。

“长苏呀,你说说你怎么连自己的OMEGA都管不住。”老爷子长叹一声,恨铁不成钢。

“是,爸。诶……”梅长苏原本是低着头忙不迭地认错,可是却又后知后觉老丈人的意思有些迷糊。

“我告诉你啊,按照我对萧景琰的理解,你不好好管着他,这小皮猴的尾巴能翘到天上去你信不信。”萧选拍着桌子特别严肃,“这么下去,你说以后有了孩子可怎么办,我大孙子是不是还得让着他!”

“爸,您消消气。景琰他也没有很过分呀……”梅长苏有点懵,连忙道。

“你怎么还替他说话,你个ALPHA到底管得住管不住自己的OMEGA。”萧选当真是有点恨铁不成钢了,“我们ALPHA……”

“老头子!”林静的一声怒喝打断了萧选的侃侃而谈,“你这藏在壁橱里的酒是怎么回事,我不是不让你喝白酒的吗?”

“嘿,妈。我就说吧,爸肯定会藏酒的,你看这藏得多深。”萧景琰的声音隐隐约约的听得并不真切。

“嘿,这个小王八蛋。”萧选一拍大腿,然后连忙起身出去给老婆认错,哪里还有刚才在儿婿面前,说我们ALPHA那般威风。

 

萧景琰的脾气就是孩儿面,那六月的天说变就变,可是来得快去得也快。等到梅长苏拉着他的手回了家,路上半包榛子酥下肚,那特别喜欢的小熊盘子,好像也就没有那么喜欢了。回到家,小祖宗哼着歌去洗白白,然后把自己裹成蚕宝宝似的滚到了梅长苏的身边。

“我洗干净了哦,而且牙都刷了好几遍呢?”他从被窝里探出脑袋,眼巴巴地往梅长苏身上凑,某种意思非常明显。

“可是我明天早上要去开会,送不了你去上班呀……”梅长苏搂着萧景琰凑在对方耳畔轻声道,然后看着对方的不解又解释:“把你折腾散架了,又没有人送你怎么去上班呀。”

“哼,谁要跟你睡觉,我只是告诉你家里牙膏快没了而已。”萧景琰的脸上一阵红一阵白,转而哼哼唧地钻进被窝。

梅长苏扑哧地乐出声响,伸出手把萧景琰的被角掖好,然后阖上书关上灯也顺势躺下。他伸出长臂把萧景琰搂在怀里,对方虽然挣扎了下下,但不久还是窝在ALPHA的怀里酣睡过去。梅长苏的手无意识地拍在萧景琰的身上,脑海里不由得想起今晚在父母家的一幕。

出家门的时候,萧爸爸拉着他的手鼻涕眼泪地将管教萧景琰的任务交给他,说什么结婚了就应该是他该管教了,语气之真诚竟然多过于当初结婚把萧景琰交给了他时。他当真是哭笑不得,而且诚然萧景琰竟然会把自己爹藏酒的地方作为报复告诉林静,而这也当真教他意外。

“这么下去,你说以后有了孩子可怎么办,我大孙子是不是还得让着他!”老丈人的话突然让他醍醐灌顶,梅长苏看看放在床头的育儿指南,两个人如今在备孕中,如果以后再有个小霸王怎么办?他怎么能保证梅小宝以后遇到的人会比他更有耐心呢,想着想着梅长苏重新思考重振夫纲这件事。

 

某日的午间休息,萧景琰收到梅长苏传来的简讯,「不行」两个字虽然简短,但铿锵欧力,让萧景琰今晚一定要吃麻辣烫和冰激凌的愿望再无回寰的余地。然而比起愿望的落空,他更在意的是,现在为什么他家梅长苏对他会把各种否定词挂在嘴边。

“所以,书房密谈究竟说了什么呀?”他苦思冥想了半天,最后趴在桌子上仰天长叹,据他回忆,种种不对劲儿就是从他爹跟梅长苏秘密会议之后开始的,也怪他「报仇」心切,明明林静已经让他去客厅呆着了,他还放弃听墙角去翻腾酒瓶子。

“怎么了,怎么了?那里的水壶开了?”正在趴在桌子上睡得迷迷糊糊的柳笙笙猛地醒过来,环顾四周后看向水壶,“干嘛,萧景琰,你后院起火啦。”

“哦,要是这样的话。我觉得并不是叔叔说了什么呀?”柳笙笙托着腮想了想,在听完对方的诉苦后给分析道:“你看呀,叔叔是你亲爹,怎么可能盼着梅长苏管你呢。我觉得啊,他是不是对你没兴趣了,所以懒得应付你了。”

“你……你在胡说什么呀!”萧景琰抻着脖子有些急,“他,他就是最近忙,所以才没时间对我,对我有兴趣!”

“现在是八月,他一个大学老师有什么可忙的呀!”柳笙笙顺着对方的话这么一发散,事情就这么搞大了:“啊?那就不会是出轨了吧!”

言豫津捧着好不容易排队买回来的万圣节限定南瓜口味的冰激凌兴冲冲地回来的时候,就被不看路埋头往前跑的萧景琰撞了一个趔趄,那千辛万苦买来的冰激凌球儿就骨碌碌地掉到地上,

“萧景琰,你赔我南瓜球!”

“哎呀,你就体谅他一下嘛,毕竟后院起火了呀。”跟在后面跑出来的柳笙笙好言相劝。

“哈?着火不得叫火警?他能跑过人家消防车?”小豫津有点迷糊。

“哎呀,没想到真的是后院起火了呀。”柳笙笙没搭理言豫津,只是看着萧景琰远远地打上车直接杀过去,想起自己那句「干嘛,萧景琰,你后院起火啦。」有点懊恼,哎呀柳笙笙你这张破嘴。

 

萧景琰越想越不对,是呀梅长苏为什么不再宠着他爱着他了,为什么他最近天天早出晚归比开学的时候还忙呀。两项相加,哇,那就是他出轨了呀。越想越心惊胆颤地萧景琰就这么眼泪吧嗒吧嗒地往下掉,可把司机大哥吓了一跳。

“这位先生,你,你这是怎么啦?”他好心肠地问道。

“去抓出轨的负心汉呀,哇……”

“什么,竟然有这等渣男!”司机大哥也是正义感爆棚,“你坐好啊,绝对让你马上心想事成。”

等到司机大哥一擦油门,用着在超速边缘徘徊的速度把对方送到了目的地,他只低头找钱的十几秒的功夫,就看着那位乘客先生风风火火地跑了,连零钱都没拿。诶,司机大哥攥着零钞环顾四周看了一眼,这可是大学呀,那这是捉渣男的地方?

萧景琰风风火火地闯进办公室的时候,“负心汉”并不在。萧景琰看着梅长苏摆在桌子上的他们两个出去玩儿的照片,心里只觉得物是人非的酸涩极了,于是忍不住搂着相片框哇哇地哭起来了。

“哎哟,这不是景琰吗?怎么了这是?”这富有特色的哇啦哇啦终是将在办公室里加班的夏冬吸引过来了。

“夏冬姐,你是你们组的小组长,我要向你你们组员的生活作风问题你管不管。”萧景琰一抹鼻子,决定找组织帮助。

“嗯?这是什么意思,什么作风问题?”夏冬有点懵。

“哇……梅长苏出轨了呀。”

 

恰逢学院的成立纪念日,他们办公室几个老师趁着暑假一起开会讨论系里的节目和方案。正好是暑假,大多数的老师都是拖家带口地趁着孩子放暑假出去旅行,独他一个刚刚结婚二人世界没有娃的,所以也就多出力,承担起跑场地等地事情。

梅长苏从外面回来的时候,临近三点。他拿着手机走在走廊里,发现刚在市场里给夏冬老师发的价格表没有收到回复。他想了想还是决定去办公室商量一下,早日敲定方案,他也能抓住这暑假为数不多的假期好好陪陪景琰。

想起景琰,上午那条回复不行的置顶联络框就这么又出现在眼前。梅长苏是想要下定决心努力跟萧景琰说不,可是长久以来养成的习惯哪里有那么容易改正,想起自己这些天确实多有忽略景琰,他还是决定赶紧忙完然后去接对方下班,然后去吃冰激凌和麻辣烫,路上吃了冰激凌,再吃麻辣烫也有了时间差,不会闹肚子。

“夏老师,您在吗?”梅长苏想着来到夏冬的办公室门前,敲了敲门。门开之后,那一直奇怪的不知道从哪里传来的哭声有了答案,夏老师一直不回复讯息原来是为着做知心大姐啊。

……可是,景琰怎么哭了?他们在说什么,梅长苏有点糊涂。

“好啊,梅长苏。亏你还为人师表,怎么能出轨!我要去跟学校说,暂停你的职务!”夏冬简直是气得牙痒痒地拍案而起。

“啊,没关系没关系的。夏冬姐你不要误会呀,梅长苏出轨是我知道的,我们都认识呀,没事呀。”萧景琰一直兀自地嗷嗷,根本就没想到这么一层。如今看自己捅了娄子,连忙往回找补生怕影响梅长苏的工作,只是他心里还是委屈,眼泪还跟断了线似的往下掉。

“你看看!自己的OMEGA这么善良,还去外面沾花惹草。”夏冬姐叹了口气。

“什么呀,夏老师,景琰,你们在说什么?”梅长苏这下是当真糊涂了,也慌张了。

 

“所以,你把管教自家OMEGA当成备孕的一项工作?”待梅长苏将一切娓娓道来后,夏冬终是有些哭下不得,“长苏啊,你们年轻人……”

“什么!我要回家,我要去找爸!”萧景琰在一旁可算是听明白了,他一听梅长苏是忙工作不是出轨了就即刻恢复生龙活虎,特别地听到萧选跟对方交代的简直可生气了,天呐,这虎毒还不食子呢!

“景琰,爸他也是好心……”梅长苏试图好好相劝,“我们就不要……”

“不行,我要回家去问个明白。”萧景琰站起来跺跺脚,一阵风儿似的又没影了。

“夏老师,我今天先回家,那个报表……”梅长苏一看这要翻了天,赶紧跟夏冬请辞,好在对方也是理解的,“快去吧,快去吧。家里的事情重要,快去吧。”

夏老师简直是往外轰人,待办公室里重新恢复安静,夏冬重新开始工作,不知怎的突然理解梅长苏和萧家爸爸的苦心,这景琰真是该好好管教。做事情太急躁,那么主观差点让她犯了偏听偏信的错误。

 

萧老爹也觉得自己犯了错误,那就是自己错信了梅长苏。这儿婿怎么立场这么不坚定,三两句就把他出卖了。因为他藏酒那些事,老婆子跟他闹了矛盾跑到萧景禹家去看孙子住了半个月,在他认错了保证没有藏酒了这才跟他回了家。

老两口回了家一起说说笑笑去遛弯顺道买菜,刚进家门就看见梅长苏跟在萧景琰身后苦苦相劝。而那小猴子上天入地把自己的藏酒全翻了出来。林静的脸色有些不好,挎着的菜篮子重重地扔在地上,哼了几声。

“爸,你的酒你是不是转移啦?”偏生小王八蛋还敢当着面给他穿小鞋,“我原来看你藏起来的那两坛子酒,不是塞到三哥的衣柜里了吗?”啧,还知道不能惹怒母亲大人,把自己择了出来。

“萧选!你的好朋友高血压是不是太久没来找你,你就忘了呀!”林静哼了一声,气汹汹地上了楼,萧选环顾四周叹了口气连忙上楼去认错。

“你!过来!”梅长苏刚想跟上去相劝,就被萧景琰拉住胳膊不依不饶。

“景琰,你别生气了,我错了。”梅长苏当即也顾不上水深火热的老岳父,他自己这边也是自身难保。

“那你错哪里了?”尾音上扬,有些得意。

“我应该听你的话,不应该欺负你管你。”当下,只想争取个宽大处理。

“嗯,这才对嘛。哼~”萧景琰瘪瘪嘴,终是吧唧地亲了下对方的脸颊。

 

这楼上楼下,老岳父和儿婿,两个ALPHA几乎是同时听着教训认识自己的错误,当真是OMEGA的驯夫有道。

 

重振夫纲,还是驯夫有道?


评论(7)
热度(1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