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苏靖】小少爷

【苏靖】小少爷

*苏靖Au,有插件。

* 想打破次元壁写个甜甜的故事,写的时候想着要不改成台诚好来着。

*九千多个字,算三更哦。


“少爷,时候已经不早了,您该洗漱了。”

“少爷,七少爷……”

梅长苏提着刚从洋装店取回来的意大利牛皮鞋走上楼梯的时候,就听见卫峥一声一声地呼唤远远传来,果然待他沉稳的步子刚迈上转角的那两节台阶,就看见卫峥提着新派的西装叫苦不迭地向他奔过来,满脸所见皆是愁容。

“苏先生,您可是来了,这马上就要去商会了,小少爷却还是不起,我……”卫峥想起现在在厅堂用早餐的老爷和几位少爷又是重重地叹了口气。

“行了,你且交给我,去厨房端来温好的牛奶和三明治,动作要麻利不可让旁人看见。”梅长苏当是见怪不怪,他接过卫峥递上来的西装麻利地挽在左臂,然后微笑看着那卫峥离开边嘀咕着“这些洋玩意儿哪有咱们的米浆油条好吃。”

梅长苏来到小少爷的门前,用肘部叩叩叩地敲了三声却没有人应答。他想了片刻将手里提着的鞋调整到了左手,然后空出右手来刚要敲门,就见着那门先开了来,萧景琰睡眼惺忪地顶着一窝乱发,颇有些不情不愿地开了口,

“卫峥,你是不是……啊,长苏哥。”被吵醒回笼觉的小少爷大脑空白了几秒,这才反应过来,他瘪瘪嘴瓷声瓷气地张开手臂,却被对方洞悉后先闪了开,

“小少爷,我这儿可是提着这么多的东西呢?”梅长苏故作严肃地说着然后顺了顺对方的头毛,走进了房间。

 

“我不去,不去不去。”萧景琰看着梅长苏走进房间先是依次地放下了皮鞋和西服,然后走上前去拉开窗帘,透进来的阳光让小少爷瞌睡虫跑了大半,瘪着嘴不依不饶起来:“我可是个学生,商会开幕我去做什么,不去不去。”

“今天是老爷连ren商会会长的日子,老爷自是希望小少爷出席,一是助阵二也是为了小少爷日后铺路啊。”梅长苏一边给梗着脖子的小少爷换上衬衣一边说道。

“哼,我才不去做生意呢,天天和那些人勾心斗角没意思,我呀要去留学,大哥前些日子允了我了。”萧景琰坐在床边上任由梅长苏给他穿衣服然后眼睛骨碌碌地转着,“回头我要长苏哥跟我一起去法国,好不好。”

“小少爷说好就是好的。”梅长苏系袖扣的手顿了顿,面上却不动声色地说道。

梅长苏半哄半劝才好不容易让萧景琰梳洗完毕,正在这时卫峥也正好回来,他在楼下厨房拿来了牛奶和三明治如做贼般地跑上楼,瞅着四下没人这才敢敲门。萧选对子女的规矩教导甚是严苛,平日里是断不能在房间里吃东西的。可是梅长苏想着萧景琰错过了早餐,等到商会的午餐开始还有太长时间,所以便吩咐卫峥避着人端了些吃食上来。

“啊呀,长苏哥这是我最喜欢的莫利西餐厅的三明治,你还是给我买了呀。”萧景琰转过头去就是这么一瞥,即刻惊喜地大叫起来。

“昨天晏叔出去买东西,路过西点铺就请他买了。”梅长苏弯弯嘴角走到对方面前又言道:“不过小少爷,你这么大喊大叫的万一把老爷引上来,不光三明治吃不了了,估计还要抄个几遍训诫呢。”

梅长苏说完就看着萧景琰即刻捂住被三明治塞得满满的嘴巴,鹿眼儿圆瞪而腮帮子鼓鼓的,真像个小仓鼠,梅长苏想着笑弯了眼。

 

梅长苏跟着萧景琰从楼梯上下来的时候,未及楼梯的转角就听见一声尖利的笑声自楼下的厅堂传来,循声望过去只见是三太太越蓉穿着狐裘大衣手挽着萧选的胳膊不知道在说着什么,萧景琰皱着眉头嘀咕了一句真吵,还不待梅长苏提醒他噤声就看着那二太太言云裳先是坐不住了,言道:

“妹妹在家里怎么都是好的,就是出去了一定要改改这吵闹的毛病,不然人家该说这萧家出来的人没了规矩。”二太太一身织锦的深色旗袍加上三少爷从南洋带来的珍珠项链倒是透着雍容华贵,她出身官家是最看不上从戏班出身的越蓉了。

“你,你这是什么意思。老爷,你看她呀。”越蓉听到这话自是脸上一阵红一阵白,她嘴上被噎住,因而也只得求助老爷,“老爷,你看她呀。”

“诶,这不是景琰吗?你还晓得下来呀,快点快点,你三个哥哥早就出门了。”萧选被两位夫人吵得脑袋疼,随处抬眼一看便看到了在楼梯上看热闹的小儿子,忍不住岔开话题道。

“哼,咱们家的小少爷可真是富贵啊,天天睡到这么晚才起,可是比我们辛苦地景宣好得不知道哪里去了。”越蓉心中恼了萧景琰的出现让老爷岔开话题,因而看着和她们行礼后跑出去萧景琰的背影有些愤愤道。

“回老爷夫人,小少爷最近学堂有考试,昨夜温书到太晚才睡的。”偏生又来了一直拦路虎,只见梅长苏微微颌首道。

“哦,这样啊。那长苏你可要吩咐吉婶多给景琰备些宵夜啊。”萧选说着伸手穿上了二太太拿起的大衣,接过镶嵌着赤玉玛瑙的拐杖吩咐道。

“好的,老爷,长苏知道了”梅长苏颌首应下。

萧选点点头说了声走吧,就和侧边的二太太走出了大门。越蓉简直是气不打一处来,不仅一而再而三地被萧选忽视,更被那言云裳抢了先,想到这里她不由得愤恨地对着那低着脑袋的梅长苏说道:

“你!去给我拾掇几盏燕窝,炖上。”然后赶忙踩着高跟的小皮鞋追了出去。

 

梅长苏吩咐厨房给三太太蒸了燕窝,然后又看了厨房准备的菜单,这才放心下来。他重新回到房间换下素色的长衫,穿上西装戴上金丝眼镜和礼帽。这新派的洋装他穿起来不习惯,但是去西餐厅谈生意到底还是应该西式些。

从年初开始,梅长苏就开始和蔺晨的贸易行做些投资的生意。梅长苏没有什么旁的花销,每月的薪水支出来也就存下,时间久了倒也存了不少,他原先只是在银行吃些利息,后来因缘际会认识了贸易行的蔺大少爷才开始做些投资买卖。

虽然萧家待他不薄,卫峥他们几个也叫他一声苏先生,但他到底明白自己只是个管家,当是有些自己的打算。梅长苏对着等身镜系上领带,虽然今日他请了假,但是想起小少爷知道他去谈生意不去商行时的那句鬼混,他弯弯嘴角觉得也应该早去早回才是。

梅长苏到的时候,蔺晨带着甄平已经到了,几个人在西餐厅碰了面。蔺晨切着牛排,对梅长苏坐下来气还没有喘匀就先为他家小少爷点有名的榛子千层酥这件事不置可否。待侍应生领了菜单退下,他便开口让甄平对这半月余的账目向梅长苏汇报。

这甄平原是蔺晨贸易行里的文员,后来梅长苏运气好几次投资赚了个满钵之后,蔺晨就让甄平主理了梅长苏的户头。这差事与普通的文员相比轻松,再加上梅长苏人也好总会额外再支些薪水给他,所以他对生意的事情也算尽心尽力。

“这次同你来,就是想说说对新的生意有没有兴趣。”蔺晨放下刀叉对着梅长苏问道,说着拿起餐巾擦了擦嘴,“常来贸易行与我做生意的那个老船长与我闲聊,说外国人对中国瓷器很感兴趣,如果我们能吃下这一笔,准能赚个大的。”

“哦?这次需要多少钱的投入?”梅长苏放下咖啡杯问道。

“这次不光是要钱。”蔺晨看向梅长苏又言道,“我们还需要个人经常往来来打理生意。”

“你当是最合适的人选。”蔺晨说着摇了摇红酒杯看向梅长苏,“你总不能永远当个萧公馆的管家吧。”

你总不能永远当个萧公馆的管家吧。

直到梅长苏回到自己的房间,他心里还是反复思量着那句话。他爹梅石楠原先就是萧公馆的管家,得萧老爷的倚重。而他自小便在萧家长大,萧选给他读书让他上学,对他而言绝不只有主仆之恩,算是拿他做半个儿子。等到他爹退休和娘回到乡下养老,梅长苏便自然而然接过衣钵打理起萧公馆。

更何况,如今还有一个只得他伺候的萧景琰,梅长苏的目光流连在桌子上摆放的油纸盒,这,如何是能割舍下的。就算他做生意是有些自己的打算,但是他从未想过远离萧景琰。就算他罔顾主仆之分,但是他把秘密埋在心里,也应该一生一世地守护着他的小少爷。他叹了口气,重新换上自己的长衫。

 

“太太,静太太。”梅长苏在去小厨房去看午餐的准备情况之前,先去了花厅将新鲜的莲蓬递给了正和林乐瑶喝茶的林静,笑道:“前些天听太太说想寻新鲜的莲子为小少爷做些点心,所以看到街上也就买了来。”

“长苏啊,真是辛苦你了。”林静看着这新鲜的莲子心里也是欢喜得很,“景琰可是有口福了呢。”

“这莲蓬如此新鲜当真不是随便在街上寻来的。”林乐瑶也笑着看过来,一语就戳破了梅长苏费力的心思,“静儿,长苏对景琰当真是上心的。”

“长苏承蒙老爷和太太的信任,自应该主理好一切。不仅对小少爷上心,对府上更应该尽心尽力。”他说着浅笑颌首道,“长苏,这就去厨房看看午餐准备的怎么样了。”

“静太太,老爷说从今日开始要给小少爷加夜宵,您看这食谱应该有何讲究。”萧景琰是坤泽身子底弱,因此他总想问问林静的意见。

老爷对景琰如今的重视倒是教林静有些意外,原先因为她的淡然不争抢连带着这个儿子也在父亲面前不受重视。只是这两年年纪大了,上面的几个儿子都成家立业不常在饭桌上出现,膝下就剩了这个小儿子才愈发地显得珍贵起来。

“静儿,我就说老爷如今对景琰是相当看重的。说到底也是他的老来子嘛,你就不要挂心了呀。”林乐瑶在梅长苏离开后笑眯眯地说道,其实说来萧选的这四房妻妾里,当属林乐瑶和林静相处得最好。

梅长苏在厨房忙着忽而听见了院子里响起的汽车声音,他将洗好的蔬菜搁在一旁抬眼望过去,惊讶地发现竟是萧公馆的车,紧接着便是萧选气势汹汹地走了下来。不是说今日商行有午宴吗?梅长苏想着赶紧让卫峥他们多准备些菜肉,然后端着沏好的参茶往堂厅走去,还未走近就听见噼里啪啦的砸声,他想了想还是上了二楼。

 

果然待他推开门萧景琰正趴在床上咯吱咯吱地吃着那榛子的千层饼,翻着杂志晃荡着脚丫子。难以自我察觉的微笑就这么浮在了梅长苏的脸上,他轻轻地把盛着参茶的食案放在桌子上,然后走到萧景琰的身旁刚要开口却被对方抢了先,

“长苏哥,你又跑去哪里鬼混了。”未料到那小猴子先一个打滚翻过来坐直起身抱着他猛吸了一口,“这是香水味,不是你身上的。”

“小少爷的鼻子怎么这么灵,跟小狗似的。”梅长苏想到应该是西餐厅里的香气,他不回答只是轻轻地将手臂绕到他的身后,护住他。

“你不光出去鬼混还骂我是狗,那我不跟你说今天在商会的事了。”小少爷不高兴了,揽着脖子撒娇道。

“那小少爷不说就不说吧,我也就不听了。”梅长苏弯弯一笑似乎并不在意,果然对方急了,

“嘿,你不听是吧。不听我偏要跟你说。”

“所以是谢家当上了商会会长,不是老爷?”梅长苏让萧景琰枕着自己的腿听对方娓娓道来后问道,这可是奇了怪了,都是今年商会重新竞选的会长肯定是他老爷,怎么又会成了谢玉,他也有些明白为何萧选会大发雷霆了,毕竟这谢玉原先是他的妹夫,先前不光负了他的妹子如今更是抢了他的会长之位。

“哎呀是啦。所以爹连午饭都没吃,直把那商会的秘书长搞得灰头土脸。”萧景琰说完咯咯地捂着嘴笑不停,“我还从没见他这个样子哩。”

“不许笑,老爷这样生气你还这样,小心连累了你。”梅长苏好气好笑地捏住萧景琰的嘴稍示「惩戒」。

“哎呀呀,你憋死我啦。”小少爷咋呼呼地挣脱开来又扑上去搂住对方道,“反正,爹当会长失利又不关我的事,我才不管呢。”

 

这,萧景琰还当真是料错了。竞选会长失利可没他的事儿,可是相亲却有了他的事。这事儿还得从头捋,这谢玉原来娶了萧选的妹妹莅阳,后来在萧家的帮衬下开启的买卖。有了钱之后,谢玉便动了歪心思流连在外想讨几房小的。莅阳不愿意最后夫妻俩离了婚,连孩子都改回了萧姓,叫萧景睿。

莅阳离婚后就陪着祖母长居在苏州老家,不再理会有关谢玉的是是非非。原本景睿也是在身边,可是这两年上学便回了金陵,平时住在学堂周末才回萧家。谢玉竞选会长后,这萧景睿有着一半谢家血统便尴尬了起来,首先发难地便是这二太太和三太太。

三太太当真是头发长见识短,只因为老爷没当上商会长让她在一群太太面前折了面子,就那谢玉的五太太,臭丫头毛都没长齐就敢跟她叫板抢一盒舶来的口红。二太太原先也不会同越蓉胡闹,毕竟她也是明白这老爷当真是疼自己的外甥,只不过这次连ren失败萧选是恼了她那个当经济司长的哥哥言阙的不作为,如今对她娘家的态度倒教她郁闷。

原本这个景睿在萧家的衣食住行皆是林乐瑶和林静最为挂心,本来二太太和三太太对着孩子就不是多在乎,如今这么一般找了茬更添了孩子的不自在。这萧景睿脸皮薄几次之后就不愿意回了萧家。

后来,还是让在苏州莅阳知晓了这件事,她心里头心疼孩子又无法说出哥哥嫂子的不是,只得每日偷偷在祖母看不见的地方垂泪,可这事儿哪里有不透风的墙,老太太还是知晓了这件事,这可真是气不打一出来,让管家买了火车票就来到金陵了。

萧选自是理亏,被祖母在花厅训斥好一段时间,在内在外皆是举足轻重的萧老爷真是难得地唯唯诺诺个好半天。这里面本就没有嘻嘻哈哈偷摸看热闹的萧景琰什么事,只是老祖宗就此留在金陵过冬,每日看到萧景琰不免有些操心这孩子的将来,景琰是萧家少有的坤泽,你们应当挂心才是。

老祖宗的意思很明确,先前在她面前讨了没趣的二太太和三太太也自是赶紧应和,想在老太太面前扳回这一程的好印象。所以,在萧景琰的婚事这上面,萧家是难得的齐心齐力。两位太太的上下张罗,看着倒比作为亲生母亲的林静更为上心。

可是,萧景琰不愿意呀。这城门失的火怎么就殃及到他了,明明他看着热闹谁都没招谁都没惹呀。小少爷这下不愿意了,上下折腾了一番,可惜收效甚微。连总站在他身边的母亲和瑶姨都觉得这世道,坤泽找门婚事安定下来也是稳妥。

小少爷蔫了,呼哒哒地踢踏着鞋,去找梅长苏,可是梅长苏呢,他怎么不在,他为什么总是晚归。萧景琰,当真是不愿意了。

 

梅长苏那天将近十点才回到家,刚阖上铁门就看到门厅那里晃晃地有个人影,他心里一惊却也不那么确定地往前紧走了几步,待揍过转角听见那熟悉的跑步声,再听到那不管不顾的一声梅长苏,对上小少爷快喷出火来的眼睛,他心里一顿步子也不由得慢慢地停下来了。

“你干什么去了,怎么这么晚才回来?”

“小少爷,冷不冷,怎么穿得这么单薄?”

两个人同时开口,默契却没有改善紧张的气氛。梅长苏赶紧把自己的围巾从脖子上取下来套在对方身上,然后拉着他快步走进屋子。温暖的室温和室外形成鲜明的对比,直教在外面待到失去知觉的人一哆嗦,梅长苏想到对方是因着自己受了冻,心里又是愧疚又是心疼。

梅长苏只得先带着人去了自己的房间,他的屋子在一楼的偏隅倒是不会惊动旁人。然后便又赶紧走到厨房去用热水冲泡了蜜糖水,然后想了想还是从菜篮子里翻出来两个红薯一股脑地拿到了房间。萧景琰盘腿坐在暖炉前眼巴巴地看着油滋滋地红薯,突然又想起了梅长苏的踪影,马上换上凶巴巴的腔调,

“你干什么去了,最近为什么总不在家。”

“我,我……”梅长苏刚把萧景琰喝完糖水的玻璃杯放到桌子上闻言身形一顿,他转过身来看向对方想了想,还是决定如实相告,“小少爷,我可能要离开府上了。”

“你要去哪里?”萧景琰闻言即刻警觉起来,眯起眼睛打量着对方似要把他看个透。

“我先前一直做些生意,如今合作伙伴需要我经常跑跑外边,所以……”

“你做什么生意,不是我说你要挣那么多钱干什么?”萧景琰急了,“这里对你不好吗?你为什么要走?”

“小少爷,我可是这么大岁数了,应该要攒钱娶位坤泽了。”梅长苏努力平缓音调开着玩笑,却没想到适得其反让萧景琰炸毛了。

“哼,我不喜欢你了。”他眼眶登时就红了起来,从地上一股脑地爬起来蹬蹬就跑了出去。

成家不过是他包裹在玩笑下地真心话,他只是想寻个机会能够光明正大地与对方站在一起。他亲眼看着太太们为小少爷挑选合适的乾元那一刻起,他才认清了自己的心,那些所谓的生意挣钱只不过是因着他潜意识地希望和小少爷在一起。

梅长苏一个人坐在暖炉前看着那飘出香味的红薯,想着苦笑连连。

 

无论萧景琰如何和梅长苏闹冷战找茬折腾,都改变不了他决心离开萧家的事实。梅长苏看着卫峥做事比较稳重就跟老爷提了之后,把他作为继任者来培养手把手地教,卫峥也算是尽心尽力地学着,只是每每对上狠瞪着他的小少爷的时候总是心里一突突。

手把手地教了一个月后,梅长苏在某一天离开。前一天晚上萧选在花厅设了宴,他们一众家丁也都上了桌,就是一贯拿他做空气的二少爷和三少爷也拍着他的肩膀说了几句话。这是这群人里,独没了萧景琰,听说是和同学去看电影去了。梅长苏咽下苦涩,喝干了这一杯酒。

梅长苏站在门厅看着柳家的汽车开到门外,看着萧景琰三两步地下来跟柳家那位小姐告别之后他便快速地跑进房间,最后隔着厨房间的门板听着那脚步声,慢慢离他越来越远,可是他偏生迈步动步子,他怕看到萧景琰,不愿意看到他的恼不想看到他的泪。

如果他功成名就,他是不是就有了以另一种身份站在小少爷身边的资格,这他说不好;如果他走了,小少爷被许了婚事,这也是可能发生的事。所以,一念之间,就可能是两个人今生的错过了吧。可惜,如今他也没了勇气去告别。

梅长苏离开萧家的那天清晨起了个大早,他这次要跟着货船亲自走一趟航线。在厨房吃过吉婶特地早起给他做的面条,是卫峥和晏叔帮着他把行李箱提了出去。只是眼眶红红的梅长苏最后回头看向二楼拐角的房间却到底也没发现掩在窗帘身后的人。

 

离开萧家,梅长苏把全部的心力都投入到了生意上面。他原先和二少爷他们一起学过洋文,所以洋文说得很好,很快便可以独当一面。他们把瓷器运到国外的港口贩售之后,梅长苏又以低廉的价格帮金陵的洋行运输货物,船来船往的不走空船,自是收益甚好。只是,就在他大洋的西海岸大展拳脚的时候,萧家出事了。

卫峥辗转联系了他,告诉他萧家出事,老爷被关进去了,小少爷也不好。梅长苏无法形容自己握着电话话筒时那一刻的心焦,他看着周遭的一切只觉得如堕迷雾。待他重新反应过来,他几乎是颤抖着打电话去订票。

飞机再火车,昼夜兼程只有心急如焚。等他再提着箱子回到萧家大宅,只见往日森严的府宅大门敞开着,平日白天里出出进进的家丁如今走进去竟看不见一个。他最后碰上了卫峥,对方帮着他把箱子提进了屋子,四位太太都坐在客厅,就连往日打扮地最为珠光宝气的三太太如今也是一副素净打扮。

“长苏啊,你回来了?”坐在上首的林乐瑶看见一脸风尘仆仆的梅长苏当是明白过来,她而后又叹道:“在如今人人都恨不得撇清关系的时候真是难为你了。”一语毕,那越蓉也竟捂着帕子哭了起来。

有人向guan家举bao萧家做生意通了洋人做不fa之事,条条框框白纸黑字让言阙也是无可奈何,最后只得依着厅长的意思将萧选和一众相关收监,除了开报社的萧景禹,萧景宣和萧景桓也是难逃此劫。

树倒猢狲散,也不过是瞬间的事,合作商纷纷终止合约,工厂里的货堆积如山,工人收不到工资开始不依不饶,偏偏萧家的钱都被zheng府暂时押扣,远在苏州的太老夫人又不能惊动,几位太太变现了首饰古董和细软,一面结清工人的工资一面上下打点,日子越来越捉襟见肘。

“哎呀,景禹你可是怎么了?”二太太一声低呼打断了林乐瑶,几个人望过去发现竟是萧景禹被童路搀扶着进来,掩住额头的帕子上都是xue。

“嗨,别提了。几个闹事儿的工人狮子大开口打了大少爷,我们几个说着先把大少爷送回来。”

“那小少爷呢?”梅长苏听到这里有些心急也顾不了许多,他刚才可是听着大少爷和小少爷一起去了工厂。

“哦,苏先生,小少爷没事,在后面呢。”童路看到半年未见的梅长苏心里也是惊讶。

“吉婶,帮静太太拿来纱布和酒精棉。”梅长苏想着萧景琰想起身去寻的时候,走到门口听到越蓉的声音回过头去,看到几位太太围着萧景禹关心地询问,忍不住鼻子一酸。

老爷想要的家和万事兴啊,如今这日子来到,直教人叹息。

 

梅长苏跑到街上直走了两步,就遇到了萧景琰。朝思暮想半年不见的人儿如今近在眼前身形清瘦满脸疲惫,竟让梅长苏红了眼站在原地不敢上前一步,只见着那小少爷眸底先是闪烁了惊讶,喜悦而后竟是满满的委屈。

“哇……”萧景琰他猛地抱住梅长苏在这人来人往的大街上大哭起来。

这半个月对于萧景琰来说真的是从未经历过的恶梦,父兄入狱,大厦将倾。原先就算他不得萧选的重视,但毕竟是萧家的小少爷,加上林乐瑶一房的照顾也没受什么委屈。后来受到萧选的重视之后,那小尾巴简直翘到天上去了。

梅长苏好一番哄劝才让萧景琰闭上眼睛休息片刻,可是必须是他的房间必须由他拉着手才能安然入睡。梅长苏靠坐在床上打量着自己半年没有在的房间竟还保持着最初的模样,不由得感慨万分,直到再次低下头看着睁眼瞅他的萧景琰。

“小少爷,睡觉。”他温言开口,语气却是不容置喙。

“你知道吗,你走那天我一直在窗户口看你。”

“可是晏叔送我去码头的时候还是迟了,轮船开了。”

梅长苏无法解释那一刻的痛心疾首和心如刀割,知晓萧家出事后往回赶,他没有一刻不再痛恨自己没有陪在萧景琰的身边。他一直在想如果卫峥没有联系上他,等他再回来那便又是如何,而他也没有想到现实的一切比他所想更来得触目惊心,他的小少爷是如何从天真烂漫的少年在这一刻长成,跟着大哥去为家族善后。

回到金陵后,梅长苏整日与萧景琰形影不离之余,也在想如何搭救老爷他们。他虽然带回不少钱,但是他心知这件事既然是有目的的构陷,那么多少的打点到最后也是竹篮打水。所以,他把钱交给大少爷去尽量维持工厂的运转,然后联系甄平通过洋行处理了积压的货物。最后通过蔺晨的关系找到私家侦探的蒙挚大哥将这场错案查了个明白。

萧家商行里的一位文员近些日子暴富,虽然丢了工作但是出手反倒阔绰,带着相好出入舞厅餐馆一掷千金。后来蒙挚让手下扮成侍应生接近,才得悉原是发了一笔横财。他顺藤摸瓜发现他就是伪造协议让萧景桓签字最后李代桃僵地这个人,而他收到的支票的签发人竟是谢玉。

原来谢玉竞得了会长后,萧选便明面上与之对着干。萧家根基深自然为人所信服,所以这谢玉也恨得牙痒痒。还有就是夏江,萧选自从知道是夏主任帮着谢玉偷偷疏通了关系,便让自己的大舅子在工作上没少给对方下绊子,所以最后这两个人便狼bei为jian,演出了一场大戏。

水落石出之后,总算是拨开云雾。谢玉和夏江受到了应有的惩罚,而萧家父子也洗刷了冤屈,家财还回来了,人也是平安的回来了。萧选由两个儿子扶着走出巡捕房地时候,看着外面站着的一大家子,最后将目光落在了站在最后的梅长苏,心中感慨良多。

 

#

法国

梅长苏站在大学门口等着萧景琰放学,临近下课的时间,校门口往来很多学生,梅长苏作为东方人,模样生得周正,被很多金发碧眼的女孩子围着,其中不乏大胆打招呼的。这段「艳遇」的闹剧直到萧景琰气势汹汹地跑过来才告一段落。两个人手拉着手沿塞纳河畔的小路回家,萧景琰想起刚才那让他眼眶发紧的一幕,不由得有些不依不饶。

“哎呀,小少爷,如今我是谁的你还不知道吗?”梅长苏说着轻啄了一口对方的手背。

“如果不放心,那今天晚上折腾的时候就使劲地咬我,表明所有权。”

“你个……”登徒子,萧景琰也想不到怎么如今两个人修成正果后,梅长苏会变了性子的这般,可是他害羞得紧了却也爱惨了梅长苏的这模样,他想着直接从后面搂住梅长苏的后背,“不管,你惹我了,该背着我。”

“好,我背。”梅长苏认命地蹲下背起身后的人儿,掂了掂这可是又有些沉了,哎,当真是甜蜜的「负累」。

两个人慢慢地走回家,夕阳拉长了身影。梅长苏背着萧景琰不由得想起当时老爷回家的当晚,他在书房跟对方说的话:

“老爷对我们恩重如山,这是长苏不会袖手旁观的其一。”

“其二,是因为小少爷。”

……

“如果老爷因为我为萧家所做的就把小少爷许给我,那我是不愿意的。”

“我愿意用我的一生守护他。”

 

“梅长苏,你有没有听我说话呀!”萧景琰有些不愿意了在后背上打着把式。

“听着呢。”

“我要吃红烧肉。”

“好。”

“还有烧鸭。”

“好。”

“还有荷兰豆和茄子。”

“好。”

“你怎么都说好?”

“因为我都听你的呀。”

 

小少爷,这辈子我都听你的。


评论(5)
热度(1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