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歌凯】工作の凯凯

【歌凯】工作の凯凯

*平行世界AU完全架空 纯属杜撰无关蒸煮圈地自萌 

*胡歌饰演胡歌 王凯饰演王凯

*旅行的青蛙背景和沉溺其中的某酱

 

年底的时候王凯开始发力,剧集的宣传、采访以及综艺一个不拉地连轴转。他经常是在这个城市的清晨醒过来,却又在另一个城市的夜幕下匆匆赶到,每天睁开眼睛就是酒店不同的天花板,周转最多的地方就是机场。

与王凯忙碌的日程相比,半退休状态的胡歌显得清闲不少。在没有行程的日子里,他只能在上海的家里抱着猫刷着那个人的行程,所得的信息甚至经常比粉丝会还要滞后。最明显地就是看着机场的路透图才发现啊原来今天凯凯在这里呀。

王凯在外忙着打拼养家糊口,而胡歌则活脱脱地把自己活成了深闺怨夫。

好在望眼欲穿的日子总算来到了尽头,那天胡歌用着小号刷着王凯的行程,忽而刷到了上海的航班信息。就在他因为太惊喜反而迟疑着信息真实性的时候,手机嘀的一声提示一则讯息,「我今晚到上海,自己回去。」

好耶,胡歌欢呼着甚至忘记了在自己怀里窝着的脚边打滚的猫主子,酱弟和儿童喵呜地跳开懒得搭理得意忘形的铲屎官,不理会那大猫在原地蹦蹦跳跳的手舞足蹈。人类的世界果然难懂,难道还有什么比每餐饭有小鱼干更加让人开心的事情吗?

 

看着航班信息是晚上5点,再回到家的时间,那他还有八个小时去准备!胡歌想着说干就干,把颓废时的啤酒罐和外卖盒一并扔装进垃圾袋,然后又把推在一起的衣服卷巴卷巴扔进了洗衣筐,然后又忙着扫地擦地趴在毛毯上捡猫毛。等到一切都整理妥当,他看着空空如也的冰箱终是抓起车钥匙颠颠地跑出了门。

胡歌先是去了超级市场买来鱼肉蛋奶瓜果蔬菜填满冰箱的库存,然后去了隔壁的干货市场买来王凯喜爱的拌饭小菜和酱料,还顺道去了中药堂买了些补气安眠的汤药,王凯路透里深深的疲惫可是心疼死他了;最后,胡歌又特意绕道到特别远的农贸市场买来新鲜的一大只母鸡。

而这也是有讲究,王凯回上海只是因着剧集宣传参加电视台的一部综艺,然后便又要去别的城市跑宣传,留给他们相聚的时间可能也就只有这一晚。所以要搁在平时他会整七个盘子八个碟弄桌中西合璧的菜色,还是做一锅清炖鸡汤,有肉有汤有饭,美味简单又营养。节省的时间,他们要好好互诉衷肠才是。

等到他大包小包地再次回到家,已经下午两点。他把所有东西各归各位,把给王凯带走的东西单独打包和先前收拾好的衣服放进行李箱,然后才回到厨房将买来的肉鸡清洗干净用砂锅小火慢炖,这才满意地站在客厅看着这井井有条的一切,

你看看,你看看,他是不是居家旅行必备的优质暖男,他的凯凯拥有他是多么幸运的事情!

喜孜孜的胡歌想着打着哈欠走进了卧室,现在他要做的就是要好好捯饬捯饬自己了。洗了一个令人振奋愉悦的热水澡后,他裹着浴巾站在卫生间的落地镜前面,怎么看怎么觉得自己沧桑许多,想着如今愈发青春洋溢的王凯,胡歌的心里有些小小不开心,看着有些臃肿的身形终是将搁置很久的健身计划重新启动。

胡歌的内心重新振奋起来,他对着自己的脸蛋和身体拍拍抹抹,不知怎的突然想起了那古代侍寝帝王的妃子,要独守深宫多少个日夜才能换来帝王一眼的垂青,而在侍寝的当晚又是怀着多么喜悦的心情来打扮自己。像不像他……

呸,他才上面的掌握一切的那个!胡歌摇着头一边觉得自己在想什么一边走到隔壁的衣帽间精细挑选晚上的穿衣搭配。

 

因着飞机晚点和太过热情的粉丝以及有所顾忌的绕道兜圈,王凯回到家的时候就已经接近晚上九点,他疲惫地打开家门,摸了摸循声过来一排蹲好的猫儿,一排小的摸完了,王凯就把手里的行李交给那个手撑着墙壁嘴咬着一枝刚买来的火红玫瑰的大猫儿,

“哎哟,我好累哦。家里有什么吃的吗?好香喔!”王凯抱怨着顺着香味儿摸到了厨房,然后坐在流理台边的高脚椅上一把端起汤碗咕咚咕咚地喝起来。

被忽略得完全彻底的大猫儿瘪着嘴踢踏着拖鞋来到了厨房,看到他那拿着玫瑰花瓣摆着的ILOVEU果然无人问津,他气鼓鼓地坐在王凯对面,随手将刚才嘴里咬着的玫瑰放在一边,亏他临时玩浪漫特地跑到花店买来的玫瑰!

王凯心满意足地喝完几口汤,然后啃着炖得烂的鸡腿肉的时候,这才看到了面色不悦的胡歌。他摸摸下巴又摸摸头毛,终是换回了大猫的笑容。可是,胡歌的笑容还没绽开,王凯的一句话,又让他撅起了嘴。这次,能挂上两斤香油。

“今晚,不许做坏事哦。明天我要早起,而且综艺让人遐想不好。”王凯笑眯眯地及时打住,他放下碗站起身来又伸了个懒腰,“我去洗个澡,美美地睡一觉。这个礼拜六个地方,可是累够我了。”

胡歌阴沉着脸看着王凯抱起腻在脚边的酱弟亲了一口又放下,然后转身离开的背影心里非常不痛快。他郁闷地看着酱弟跳上流理台在他面前好似耀武扬威似的打理毛发更是郁闷,哼唧,他怎么会失宠,他为什么会失宠。

 

连日来的紧绷神经终是在回到家后松懈过来,再加上一个痛快的热水澡,王凯简直是神清气爽。他穿着睡衣擦着头发走到卧室看到的就是把自己滚成球蜷在床上的胡歌,王凯好笑地盘腿坐在床上擦着头发,就看见「大肉虫」开始围着他起腻缠人。

被围攻的人被闹得哈了痒,有些忘形地往后一倒,结果咚地磕在了床柜上。哎呦的痛呼让胡歌即刻清醒过来,他也不再闹腾从被子裹里剥茧似的爬出来,揉着王凯的脑袋很是心疼,然后又大手一挥捞起擦头发的浴巾,给对方细细地擦起来。

王凯很是安逸地享受着特别服务,然后待胡歌欠起身来将毛巾仍在床尾凳的时候,就掀开双人被的一角窝进早就被胡歌捂暖的被窝,舒服得哼唧起来。而胡歌对着一切目瞪口呆,他瘪着嘴也钻进被窝,对着马上无尾熊似手脚并用搂住他的王凯很是傲娇地哼唧:

“起开,起开,别碰我。”

“干嘛,我山高水远地飞回来就是为了你呀!”抱着的人在他怀里寻了个舒服的姿势然后瓷声瓷气地说着。

“哼,回来干嘛?”胡歌心里头吃着甜,嘴上还不依不饶。

“因为,不抱着你睡不着觉啊。”王凯声音透着有气无力,尾音有点飘。

“好啦,睡吧。”就这么一句话,胡歌是又心疼又好笑。他拖长音调,向哄孩子似的摸摸对方的头毛。

王凯终是在爱人的怀里沉沉睡去,而一旁的胡歌体会着冰火两重天,一夜基本没怎么睡着。也就是因着这样,当他在天亮时熟睡过去的时候,对王凯的起床穿衣和出门一无所知。等胡歌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接近早上十点,家里的一群猫儿排排坐蹲在卧室,看着懒惰的铲屎官醒来,左喵一句右喵一声,好似喵喵合奏曲,痛斥着这偷懒不给吃饭的行为。

胡歌看着喵喵得最欢的酱弟,一把起身捞起来,众喵深谙铲屎官毫无人道的撸猫方法,纷纷四散逃开,剩下可怜的酱弟难逃「魔爪」,

“酱弟啊酱弟,昨天凯凯亲你了都没亲我,我好嫉妒你呀。”

被胡歌熊抱在怀里的酱弟舔着自己的爪子打哈欠,如果有猫行为翻译机,那这个举动在人类世界里的等同行为就是,翻白眼。

 

胡歌蹦跳着下床,给猫主子们拿出昨日顺便买回的三文鱼肉解冻,又把昨天收拾肉鸡拆下来的鸡胸肉丢在水利煮,用饕鬄的一顿弥补了迟来的过失。猫儿们吃着饭,他把总和酱弟打闹的儿童扒拉到另一边,然后就离开客厅,走到玄关。果然,他昨天整理的旅行箱不见了,留下了王凯带回来的箱子,除了换洗的衣服还有各式的火锅底料和辣油调料,看着最近的活动范围是集中在川渝了。

胡歌整理完带回来的东西和要洗的东西,站起身来看着空旷旷的客厅,心中怅然若失,他又再次成为留守儿童了呀。好在继续抱着猫在家里追行程的胡歌这次并不寂寞,最近《旅行の青蛙》火爆朋友圈,很多人都爱上了这款佛系的养成游戏,胡歌也顺应潮流成为呱主一枚。

这个游戏里无论是宅在家的瓜还是浪在外的呱,哪一个都让主人非常牵肠挂肚,在家乡往外轰,离开家又非常惦记。也不知怎的,胡歌这只呱非常的热爱旅行,宅在家的情况基本不出现,经常在外面旅行。

胡歌看着不着家的呱觉得像极了此刻不知道在那个城市的王凯,因而也就大笔一挥给呱重新起了名「凯凯呱」。凯呱跟王凯一模一样行踪飘忽不定,只是三天两头给他丢张照片,跟小松鼠呀,小飞蛾呀,蜗牛呀的甜甜蜜蜜,这应该是游戏里最高级别的照片了区别于基本雷同的灯塔田野桥洞,可是胡歌非常不开心!

怎么凯呱也这么花心!他郁闷地看着手机里王凯和搭档的各种合照以及综艺片段,你手放在哪里呢!从王凯身上起开!

 

年底的时候,王凯终于又回到上海。胡歌先是跟对方经纪人再三确认后面的行程是空的之后,又把酱弟儿童猫儿送到宠物店寄宿两天,还把游戏里的呱的食物护照帐篷照明灯碗都准备好,打算让对方来个长途旅行,然后就急吼吼地出门了,准备去电视台门口把结束节目的王凯直接抓回来!

他可是,要一个一个地向王凯讨回来的,哼!


评论(7)
热度(169)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