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苏靖】吐槽吐槽吐槽君 (上)

*蛇精病文风来一个,最近左手指甲盖被纸箱划破外翻,更新有点酸爽和艰难。

正文:

吐槽吐槽吐槽君:深夜树洞贴——七年的恋爱,让我终于学会放弃他……

原文帖:[图片]

亲爱的吐槽君你好,现在是凌晨一点五十三分,我坐在金陵(马赛克)机场的大厅,我想要跟大家分享我的故事吧。恋爱不易,相守真的太难。

就在八个小时前,我闯进了一家酒店的包厢本意是抓他个先行没想到却破坏了公司的签约仪式。原来那个近半年一直出现在我们吵架内容的她,真的只是合作公司的项目经理。原来他从来没有骗过我,而我所认为的真的是臆想。

我不想回忆那时的我有多么狼狈,合作公司的老板认为我是神经病大喊着保安想要把我请出去,而我的老板则是惊愕地看着我又看看他。然而我只是看着他,他也看着我。喧闹的世界在这个瞬间似乎只剩下了我们两个。最后是我输了,我逃避开他的眼睛深深地呼了一口气。我甚至能听到身后纷至沓来的脚步声,我在酒店的安保赶来之前,深深地对着在座所有人鞠了一躬,然后自己离开。

我在赶来的安保人员的注视下出了酒店的大门,午后阳光正好,但是我的心却一片荒芜。我确实后悔我的冲动,因为在我闯入之前我根本没想到这会是一场签约仪式。我可能毁掉了公司的一个大项目,虽然我不在他的部门却也知道这个项目的重要性。不管他有没有对不起我,但是我似乎对不起所有人。

我须得承认感情走到这一步,我承担很大的责任。我坐车回家,最终决定放手离开。到现在为止的八个小时里,我干了很多事情,那是曾经的我无法想象的事情。我发了邮件给公司老板,诚恳道歉了我的过失并且发送了辞呈,然后收拾好我的行李搬离我们的公寓,把我的佛牙(马赛克)送回了父母家,最好来到机场买了一张临近时间的机票,现在在等待登机。

幸好我们曾经相约在今年的去意大利(马赛克),虽然最终因为各种突发的工作安排最终没有成行,但是好在我们办了签证而我也做好攻略自学意大利语,所以这场仓皇的逃窜不至于真的太过仓皇。

我太罗嗦了,现在才进入正题吧,可能大家已经发现了我们的基本情况,我们是办公室的秘密恋爱进行时。我不知道我们公司是否有同公司不能谈恋爱的规定,但是在我初入公司的那两年,确实有三位同事离职后马上结婚而对象是仍在公司的人。所以,这也算心照不宣墨守成规的事情吧,当时我确实没有想很多,因为我那时根本没想到自己会这样。

他原来在分公司工作,还组建了一支特别优秀的团队,后来连升两级调到了公司总部。我和他的工作交互开始是因为,他的私人特助因为需要安顿家人在金陵(马赛克)的生活请了一个月的长假,而我暂任他的助理。说实话我从小到大是真的顺风顺水惯了,从重点小学到重点大学毕业再到这家公司,我所受到的全是众星捧月般的待遇。我从未尝过屈居人下的滋味,哪怕在原来的部门。这种借调让我从心里无语至极。

而且,我没想到的是他一开始就给我了下马威,他让我整理公司近五年来的所有业务数据,这种琐碎的工作从来不需要我亲自去动手,他似乎是看到了我的为难情绪,对我说了一句话:“蒙(马赛克)经理对你的工作能力赞不绝口,但是在我看来不过尔尔吧。你还是回去原来的部门吧,这些简单的工作我一个人也应付得过来。”

我承认我不服输的性格让我接下了这些繁琐的工作,可是在我苦熬了几个大夜后我把资料交给他的时候,他却向我的工作能力提出了严重的质疑,他说我做了无用功。我当然不服且撂下狠话,而他也答应还我以颜色看看。第二天他就给了我近两年公司业务数据的整合分析,然后我承认我确实服了,虽然表面上我什么表示都没有,只是抱回了我那一大摞的数据整理重新整合分析。

对,我们的相遇就跟所有偶像剧开头那般主人公相互看不顺眼那样如出一辙,后来和好的契机可能就是加班时他的那杯柠檬茶和我的一半三明治吧。一个月后他的助理回归我也回到了原来的部门,但我们确实成了非常好的朋友。我们有很多相同的爱好,怀尔德的电影就能让我们聊一个下午。

我们真正成为情侣是在那一年的圣诞节后,十二月初时候公司举办年会,我的表弟刚好来公司找我,那孩子喜欢吃吃喝喝加上公司的年会可以带家属,所以我就带上了他。我意识到他不对劲是因为他一直阴沉着脸看向我的方向,我刚开始还不觉得什么,直到我的表弟告诉我那个人好像在恶狠狠地盯着他我才发现,我去跟他打招呼可是他没有理我。

年会后他开始似有似无地针对我,甚至跨部门地给我安排工作让我加班,我的爆发是在那天开会前我只是打了个哈欠,他却说我心不在工作上甚至指责我的私生活,我当即拂袖而去摔门离开。我气不忿就干脆请了10天的无薪假期休到了圣诞节后,却没想到他在第七天的平安夜找到了我,他胡子拉碴地出现在我家楼下,他说他误会了我他说他想我,他蓦地抱住了我,然后告诉我他喜欢我。我推了他几下却最终没有推开他,没有舍得,因为我发现我也喜欢他。

我们在一起,根据公司的情况秘密地谈着恋爱,享受着爱情来之不易的甜蜜。刚开始几年我们确实甜蜜,他去外地出差一周,我会在第三天请两天假连着周末飞过去陪他,然后在陌生的城市街头旁若无人地牵着手。反之,若是我出差他也会这样。虽然如此频繁的行为真的很扎眼,但是没有人会怀疑,或许是我们公司真的太大了吧(笑)。

在一起的第二年我们买房同居了,但是我们各自开车上班绕路而行,平时一前一后根本没人去说什么闲话。我们瞒得很好,就是他的私人助理也是在很久的后来才知道的,因为他让对方去拿他的证件办事情却错给了我的。

在一起的三四年后,家人好友甚至交好的同事都知道了我们的关系。说实话,他们看着我们一路走来都比我们着急着公开与否,我爸甚至逼着我去辞职然后换一纸婚书昭告天下的光明正大。我曾经笑着给他说过,我们都是自私鬼,不肯放弃取得的,不愿打破现有的。

这自私的想法确实不值得称颂,因为人是越来越自私的,贪念也是越来越大的。曾经想着大不了被发现就辞职的想法开始和现有的社会地位财富价值相衡量去取舍,总是妄想着什么都得到什么都拥有。这两年他做到了合伙人的位置而我也成了部门负责人,我们越来越忙,家成了旅馆,感情也出现过危机,生活早就没了甜蜜全是琐碎的争吵。

我确认自己还爱着他,所以我不愿意放手。这半年我们一直在吵,我蛮横地无理取闹甚至嫉妒出现在他身边的所有人,眼热那曾经在犹豫中放弃的那份光明正大。我不确定自己在干什么只是固执己见地不愿意放手,哪怕所有的举动是伤敌一千自损八百。今天在我和他对视的那个瞬间,我在他的眼里看到了那个疯狂的自己,那是我不愿意承认的真实的自己。我决定放手,是为了他也是为了自己。

刚开始我打下这段字的时候我的手都在哆嗦,现在我在倾诉中逐渐恢复了平静。我已经三十多岁了,换个地方重新开始于我而言可能有些困难。但是我需要为我的言行和过往负责,虽然我是个反面教材,但我希望所有人都幸福,包括他。

 

(谢谢吐槽君,如果向外发布请厚码地点信息。)

 

热门评论:

我穿XXXXL的衣服:看到开头不管不顾的觉得原Po有些作,慢慢觉得原Po是个可怜人,哎,希望幸福吧。

明天一定开始减肥:感情的事情如人饮水,冷暖自知。爱情没对错,祝好。

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我觉得原Po和男朋友都有问题吧,要是两个人能交流就好了。

Xhkedg:原Po虽然说自己误会了对方,但是为什么我会觉得原Po男友是真的出轨了?有钱就变坏的即视感。

猴子派来的管理员:难道就我觉得很扯吗?同公司不让谈恋爱?可以偷偷结婚吧,拉斯维加斯50刀24小时竭诚为隐婚的您服务。

今天琅琊榜播出了吗:看过很多分手贴,觉得原Po还是爱对方呀。想要问问你敢不敢,像我这样为爱痴狂。Ps,刷个存在@琅琊榜电视剧官方微博 你知道我在等你吗?

NoWayToGo:哈哈哈眼熟楼上,今天已经在很多个帖子下面看到这个了。官博一定很烦这样的私生饭吧。

小团子今天在准备雅思:但我希望所有人都幸福,包括他!戳人泪眼,听力我都做不下去了哎哟喂!

小怂今天也很怂:连隐婚都不愿意所以不结婚是另有隐情吧。

请叫我L大人:只有我觉得原公司rio倒霉吗?平白无故丢了大生意!

suli酱酱酱:哇!好虐的情节啊~小甜酱收到一万点伤害,从甜甜酱的角度来看,这里面一定有误会快点和好如初嘛~(蹭毛)。


评论(24)
热度(9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