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苏靖】思慕 05

*苏靖民国AU, ABO预警!

*架空历史,别问我这些有的没的。

*终于表白啦,老酱简直被苏得要弃坑了呢。

 @折梅寄江北 的生贺,从知道到写完只有5个小时,然后我思考要不要装傻用了2个半小时,这是西皮的精神力量。生日快乐北北!

恰逢中秋节佳节,学堂里放了好几天假。列战英回了家陪伴父母顺便帮忙秋收,柳笙笙和家人去了上海。刚放假的时候,萧景琰推了景睿去郊游的邀请闷在家里,哪里也不愿意去。放假在家的这些日子他整个人都没了精气神儿,吴嫂敲门进来给萧景琰房间里的花儿换水的时候,就看到小少爷在大床上滚呀滚,手里攥着本书也不知道有没有在看。

“喔唷,小少爷。阳光这么好,你不去外面逛逛,反而闷在家里莫不要发霉了呀。”吴嫂在萧景琰小时候来到萧家,要说这小少爷也算是她看着长大的,所以她跟着这小少爷也素来是心直口快。

“哎呀呀,我烦嘛。”萧景琰心里说不明白地烦躁索性裹住被子滚呀滚,孩子气得很,

这模样逗得吴嫂咯咯笑得开怀。

“诶,吴嫂。楼下怎么热闹,家里来人了吗?”萧景琰听到楼下的欢声笑语讶然地钻出脑袋瓜儿问道。

“哦,是莅阳夫人带着景睿公子回来了,夫人要和静太太一起包桂花馅儿的月饼,这会儿正聊得热闹哩,我一会儿也下去帮忙准备东西的呀。”

“什么!姑姑和景睿回来了?太好了~”萧景琰原本听到这个消息很是高兴,然后他眼睛眨巴眨巴着琢磨半天,然后蹦了起来:“太好了,就这么办。”说着,萧景琰就从被窝里钻出来,兴冲冲地跑下楼,迅速快得吴嫂都没反应过来。

林静和莅阳正聊得热闹,看到突然跑下来说要做月饼的萧景琰愣在原地。这孩子今儿怎么这么勤快了?但是她转念一想,这孩子嗜甜想必是馋了香甜的桂花馅儿。林静手把手地教萧景琰做月饼:擀面皮再把馅儿包进去,最后放进模子压出造型,最后脱模成型。萧景琰每个步骤都学得有模有样,中午饭都没顾上吃。

下午两点月饼出炉后,萧景琰先是尝了一块火大的,发现除了饼皮焦了内陷的味道还说得过去的。于是,他满意地捡了几个造型过得去的月饼用油纸包好,然后就准备出门了。林静也是这个时候才知道这孩子做的月饼是用来送人的,她看着这做的月饼虽然中规中矩,但究竟是送不出去。她唯恐失了礼数就让景琰挑几块她做的拿去送人,谁想到这孩子犟得很拿起油纸包的月饼就跑出门了。

林静看着萧景琰的背影无奈地摇摇头,然后回到方桌旁继续做月饼。莅阳一直冷眼旁观着这一切,然后扑哧乐出声响,她继续着手里的活计,然后开口对林静说道:“嫂子,你呀这还看不出来吗?景琰啊,这是有心上人了呀。”

“啊?不会吧。”林静有些讶然地开口“这孩子也没跟我说呀,应是找同学玩儿去了吧。”

“放假的时候,我听到景睿给景琰打电话了,景琰可是不愿意出去呢。”莅阳将面皮包好桂花馅儿然后揉圆,接着道:“哪是什么朋友啊就是心上人,要不然他干嘛非得自己做这月饼呀。”

林静心里忽然一动,听莅阳这么一说她还是真觉得这孩子有些古怪。她这么想着,莅阳已经按捺不住地唤来景睿询问他,景琰是否在学校里有什么要好的同学。景睿并不知道自己的母亲和舅母是什么意思,他想了想只是说出了柳笙笙和列战英两个名字。这名字莅阳耳生,林静却熟悉毕竟这两个孩子也常来家里玩,她也心知这两个孩子如今都不在金陵。

林静心里难免一沉,若是景琰真的有了心上人,这人又不是学堂里的,那会是哪里的呢?

 

就在林静担心的时候,萧景琰已经七拐八拐地走到了帅府。虽然午后大大的太阳照在头上,但是萧景琰还是很雀跃地捧着他精心做的月饼等在门外:这个月份的桂花最为香甜,而母亲做的馅儿是天下第一,他亲手做的也算是诚意十足。他这样也是感念梅长苏对他的照顾吧……

萧景琰这样想着的时候听到开门的声音,他看到了甄平急匆匆地跑出来,却没看到梅长苏的身影。萧景琰唇边绽开的笑容不免有些垮掉,他难掩失落。

“萧少爷,你来了呀。”甄平跑到萧景琰面前有礼道。

“是呀,今天中秋节。我说给梅先生拿几块月饼尝尝?”萧景琰挤出笑容,努力神色如常地说道,而后又言道:“怎么?今天不是公休?他不在府邸吗?”

“少帅还在办公厅忙碌,确实不在府邸之中。”甄平回道。

“哦?是这样啊?那梅先生还真是忙碌呀。”萧景琰的尾音染上些失落,他的心里有些宽慰原来他不是不联系自己是他忙了,也有些失落他满心欢喜地赶来却见不了梅长苏一面?萧景琰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蓦地反应过来自己究竟在想什么鬼!

萧景琰从思绪中恍神过来也才发现面前站着的甄平,他不好意思地朝着对方笑笑按下心里那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愫,将手里包着月饼的油纸包塞给他,然后告辞转身就跑了。仓皇离开的萧景琰自然没有察觉到有人把这一切都尽收眼底。

二楼的露台角落里,梅长苏掩在花草的后面贪婪地看着这一切。

甄平迈着稳健的步伐来到梅长苏的起居室,报告还没喊完,手里的油纸包已经被少帅夺走,他茫然地看着空空如也的手有些怅然,不就是包月饼吗?他又不是小飞流对甜点那么感兴趣。

晏大夫刚才一直在给梅长苏针灸调理,自然也把梅长苏初闻萧景琰来的开心、而后的纠结、在露台的望眼欲穿和现下抱着月饼的失魂落魄尽收眼底,他啧啧嘴一边整理针布包,一边感慨道:“真是搞不懂这些年轻人,喜欢来喜欢去的又不见面,真是够无聊的。”

“晏大夫,这你就不知道了吧,我们少帅只想把最好的一面展在喜欢的人面前呢。”黎纲在晏大夫身侧正东摸摸西碰碰行医的工具,听到晏大夫说这话回道。

晏大夫冷冷地瞥了眼黎纲,又看到梅长苏正欢天喜地地吃一块并不规整的月饼,忍不住脱口道:“这月饼做得也太……至于这么陶醉吗?”

“晏大夫……”黎纲又开口了,“这你就不知道了吧,心上人给的东西呀怎么都是好吃的。”

晏大夫擅中医针灸,却不及黎纲这碎嘴,招招致他死穴。

老头子一摔针包撸着袖子,就要撂挑子回廊州,急得十三先生是赶紧跟着过去说尽好话。而黎纲只是不明所以地看着,直到甄平过来愤恨地说着:“早晚有一天让晏大夫封了你的哑穴你就老实了,天天碎嘴唠叨地没完没了。”

梅长苏对着一切吵吵闹闹并无察觉,他只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思念着心里的那人。

 

吃完晚餐后,萧选带着一家子坐在花园里赏月。萧景琰正心烦意乱地扒拉着面前的水果,就听见吴嫂悄悄走过来,在他耳边悄悄给他说,有电话找他。萧景琰疑惑地起身走到客厅拿起电话,才方知是让他心慌意乱的人。

“景琰,我刚从外面回来,收到了你送来的月饼,谢谢你,很好吃。”梅长苏沉稳的声音从那边传来,一下一下地敲打着萧景琰的心。

“你喜欢就好,你喜欢就好。”萧景琰捧着听筒弯弯嘴角:“啊?如果月饼有焦的地方,你就不要吃了。我第一次做月饼掌握不好火候,也……”萧景琰原本以为自己做得还不赖,可是刚刚看到母亲和姑母做的,他才有些自惭形秽。他冷静下来才觉得自己做的也太……只是,他没想到却被梅长苏打断:

“这月饼,真的是你做的吗?”惊喜的声音传来。

“是,是我做的呀。”萧景琰迟疑道。

“景琰……”梅长苏顿了顿道:“我,我真的很开心,真的很开心。”

“你开心就好呀。”萧景琰的心情也高兴起来,而后他又问道:“今天你们过节了吗?”他想着梅长苏的亲人都不在身边,他一人在这金陵城过节,就有些说不出来的心疼。

“我和十三叔,晏大夫,甄平他们一起过节,也很热闹。他们在看月亮……”

“那你也快去吧。”萧景琰赶紧道,然后又说道:“中秋节快乐。梅先生。”

“中秋节快乐,景琰。”

萧景琰挂断电话似是更加无措,他心里对梅长苏究竟是何感情他是越来越说不清楚了。

 

假期结束后,学堂邀请了梅长苏来讲学。梅长苏来的那天整个礼堂人山人海,大家都是奔着梅长苏来的,毕竟赤焰少帅的威名在外,很多人都想一睹容姿。萧景琰和柳笙笙他们也在这礼堂之中,自从那次参观后柳笙笙是对梅长苏大为改观的。所以在萧景琰因为自己的情绪想要推脱的时候,在列战英去不去都无所谓的时候,柳大小姐一锤定音来给梅少帅捧场子。

他们在礼堂的后面落座,柳笙笙本来对着热闹的场景很感兴趣。谁曾想却在看到一个方向的时候,翻了翻白眼,道了声:“讨厌。”萧景琰他们望过去,发现是宫羽。柳笙笙和宫羽有多不对盘,几乎是整个学堂的人都知道的事情。

宫羽在几个女同学的簇拥下走来信步朝他们走来,然后坐在了他们的前排。

“哎呀,小羽。你真的跟这个梅少帅认识吗?”一个女同学佯装小声地好奇,却声音大的后两排都能听清楚。

“嗯,我们的长辈说了亲事。所以,在家里见过他两次。”宫羽略带羞涩地说道,声音里却是满满的自得。

“哎呀,小羽。那你莫不是少帅夫人了。”另一个女生满是“艳羡”道。

“什么呀,你们别乱说,要是让长苏哥听到了……”

“都长苏哥了,还不让我们说。我看呀少帅今天来完全就是看你的面子。不然,金陵这么多学堂,他为什么偏偏要来你在的学堂呀。”

“就是,就是。我看呀你就是未来的少帅夫人了!有些人呀,就别痴心妄想做什么春秋大梦了。”说得还横了眼身后的柳笙笙。

“嘿!”柳笙笙不傻自然是知道,宫羽他们这出戏是演给谁看的。她暴脾气一上来就要吵架却被萧景琰拉住手腕制止。

“笙笙,别闹。柳爷爷还在台上,闹大了不好。”萧景琰沉声说道。

柳笙笙从来没见过这样阴郁的萧景琰,她也不敢再闹腾老老实实地坐下。宫羽瞥了眼偃旗息鼓的柳笙笙眼底闪过得意的色彩,然后也向前坐好。所有人都转移了注意力,只剩下萧景琰觉得自己的内心荒芜一片,他还在想自己是不是在动心,却没意识到自己这本就是春秋大梦。

梅长苏在台上虽然讲学,但是目光却始终胶着在台下的某一点,他在看萧景琰可是萧景琰却不知道他在看他,旁人也误会了去结合宫羽那暧昧的言语,任谁都觉得这少帅和宫家的宫羽小姐是一对呢。

好不容易讲完,学生们呼啦啦地围住梅长苏提问题,而他只能眼睁睁看着萧景琰一步一步地离开。梅长苏的心情在刹那间十分慌乱,他有一种茫措感。好不容易出了礼堂,他却又被那个宫家小姐缠住拉着他问问题,好不容易摆脱她来,当梅长苏正想去找萧景琰的时候,却发现对方就站在不远处看着他,淡淡地笑着。

梅长苏当然不知道萧景琰站在这里是等折返礼堂取手帕的柳笙笙和陪同的列战英,他自然不知道萧景琰拒绝前往本是因为他不想在看到梅长苏和宫羽的情深也不想在听到大家的议论却没想到正好让他看到了好一番“郎情妾意”。

萧景琰转身离开,梅长苏本想喊住可又怕惹出乱子只得大步跟上。他们绕到学堂后面的小河旁,萧景琰紧走两步梅长苏就紧走两步,萧景琰慢下来而身后的人也不紧不慢地跟着。

“你干嘛呀?”萧景琰终是烦躁地停下来,扭过头去对梅长苏吼道。

相比于萧景琰的情绪激动,梅长苏只是慢慢地走到萧景琰面前然后紧紧拥住他,在萧景琰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萧景琰确实没有反应过来,他被这个充满淡淡药香的怀抱弄得失去了思考的能力。

“怎么这药味这么苦?”他在梅长苏的怀里闷闷地说了一句没头没脑的话。

“那也没有想你想得苦……”梅长苏长叹一声,搂紧了萧景琰。

 

相思刻骨是什么感受,梅长苏如今是深有体会。他在萧景琰转身离开的那个瞬间,突然决定他要告诉萧景琰,他喜欢他,他想要跟他在一起。他不是逼着萧景琰做出什么决定,他依然会等着萧景琰去成长,去变成自己希望成为的模样。但是在这之前,他要告诉他:梅长苏是喜欢萧景琰的。


评论(26)
热度(232)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