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苏靖】宝宝从天降

*偶然一个傻白甜的au,算是 @第19次繁盛用自身经历给我的脑洞。

*或许可以叫,喜当爹? 

梅长苏接到萧景琰电话的时候,正和同事在餐厅吃着午饭聊着新婚生活二人世界的幸福之处。那边有点吵,伴随着小孩子呜呜地哭声,景琰的一句「我给你…了个儿子」让他有点懵。他接完电话坐下,还是懵逼。梅长苏看着不明所以的大家,弱弱说了一句:“诶,景琰好像说说我,我有儿子,儿子了?”尾音上扬,他连自己都惊呆了。

在座即刻响起了恭喜的鼓掌声和打趣的口哨声,比如「喔唷年轻人动作够快的呀。」、「天哪,婚假产假一起歇的节奏呀。」只是,梅长苏持续懵逼中:我有儿子了?这怎么可能!他确信景琰说的不是怀孕,不是他即将有个儿子的意思!而是他,他直接就有了白胖的大儿子!梅长苏发誓他甚至听到了小孩子呜呜的哭声,因为萧景琰马上就变得特别不耐烦,对他吼道:“你能不能请半天假,快点过来!!!”转而就温柔地低声哄劝“哦哦哦,不哭哦。”

梅长苏深感软糯的琰琰大宝贝变化只在转瞬间,他满腹委屈地瘪瘪嘴,仿佛刹那间回到了乳齿期这般,哼哼唧唧地跟他领导说:“头儿,我能请个假吗?景琰抱着孩子等我去接呢。”

在座的同事了然地互相点点头:哦,这不是怀孕呀,这孩子都能抱在怀里!啧啧,原来是先上车后补票吗?不会是喜……难,难道是喜当爹?一瞬间,所有的同事的表情都是五光十色,那都是八卦的颜色。可是,当事人并没有给他们八卦的机会,梅长苏只是拿起钱包和车钥匙匆匆离开。

黎纲在梅长苏离开后来到了餐馆的包厢,他刚出差回到单位就顺着香味儿摸过来了,他先吃了一碗热气腾腾的鸭血粉丝汤,然后才意犹未尽地放下瓷碗,说道:“今儿,是谁请客啊?什么意思呀这是?”

在座的人不禁有些面面相觑,他们突然想起来今天不是梅长苏请他们来吃午饭代替喜宴回他们的红包钱吗?现在……甄平和童路对视了一眼,快答道:“老夏头儿,请咱吃饭的。他不是快退休了吗?”

可怜如夏江,一口热茶全闷在他的喉咙里差点呛到。

 

梅长苏到达片区的派出所的时候,就看着萧景琰抱着一个一岁多的小孩儿站着走来走去,那胖娃嗷嗷地哭,而他的景琰也快哭了。梅长苏赶紧走过去,叫了声:“景琰。”萧景琰还未说话,系着红箍儿的志愿者大妈就迎了上来,为景琰打抱不平:“哎哟,你可终于来了。你说说你,孩子还那么小,你就舍得吵架。喔唷,小伙子你不要搞得太难看喽。这是可能上Omega保护协会反应的。”

“哎呀,行了,行了。吉婶,您呀,该去巡逻了呀。”蒙挚赶紧将小红旗拿出来劝道“人家小年轻的事情啊,你就不要掺和了。再说也根本不是这么回事嘛。”警官赶紧好言把大妈劝走,房间里剩下梅长苏和萧景琰和那哭哭啼啼的小娃。梅长苏走上前去看着这嗷嗷的小地雷有点怵头,他伸出手抱也不是不抱也不是,看着萧景琰快哭出的表情,他只得接过去。

派出所的夏冬正好从超市回来,买回奶粉奶瓶和尿不湿,然后就指挥着抱娃的梅长苏给孩子换尿不湿,尿不湿打开的一瞬间,

哗啦啦——这个仔仔也很给他面子,直接尿了梅长苏满身。

蒙挚背着手回来的时候,就直面着这有些味道的画面。

 

“什么!要我们先养两天?”梅长苏也顾不得嫌弃自己衬衣上的味道,腾地弹跳起来。彼时的宝宝换好从超市买来的尿不湿就舒舒服服地窝在萧景琰的怀里,正美孜孜地吮着大拇指。听到梅长苏的一惊一乍,憋着嘴就要哭。萧景琰冷冷地横了一眼让梅长苏有所收敛,但是他还挣扎道:

“这不合适吧,虽然我们不是坏人,但这也……”

“按道理说丢娃娃这么大的事情,家长还没来寻。估计啊,有问题。这超级市场临街流动性大,我们要查也不是一天两天能找到人的。这孩子呀,养在派出所一群糙汉子这里……”蒙挚看着重重朝他哼了一声的夏冬清清喉咙:“能托付给你们吧,景琰?”蒙挚越过梅长苏,看向萧景琰问道,他毕竟是个警长,识人善用还是能看出来这俩人还是萧景琰能拿定主意的,这不情之请问对方准没错。

萧景琰看了看怀里的宝宝,重重地点了点头。

能坐在购物车里哇哇大哭的时候一眼看到他,并向他伸出胖乎乎的小手,这是个缘分吧。

 

萧景琰抱着孩子,梅长苏提着派出所友情赠送的纸尿布奶粉奶瓶辅食泥跟在后面屁颠屁颠的。他们在夏冬的陪同下去儿童医院给孩子检查身体。虽然如今是否遗弃是未知的,但是对于孩子的健康还是谨慎为好。所幸,这是个健康的小宝宝。

“景琰,长苏。这是怎么回事呀?这……”两个人走在回家的路上,他们听到熟悉的声音迎来,看过去才发现是林静,提着大包小包的蔬菜瓜果肉蛋奶。

和大多数父母一样,虽然孩子结婚了独立了从家里搬出来了,但是父母根本不可能轻易放手,特别对于梅长苏和萧景琰这两个只会在一起比比谁更懒的孩子。林静和素潆两个人约定,每隔三天就给他们买菜烧饭打扫房间,今天正好轮到林静。

林静抱着熟睡的孩子轻轻地哄弄,听萧景琰娓娓道来全部始末。

“我今天下班早嘛,我就说去超市买点东西呀。结果我刚进超市就碰到这个孩子了,哇哇地哭就指着我挥着小拳头要我抱,我哪里知道这是什么情况。然后有个阿姨就说什么年轻人你可不能遗弃哟,不然我就把你的照片放到网上,让警察通缉你!嘿!”萧景琰说到被冤枉的地方,情绪激动地拐了个音还拍了梅长苏胳膊“她竟然认为我不要这小娃的。”

“哎哟,你轻点。”梅长苏揉着胳膊,把食指放在唇边,道:“他睡觉呢,你小声点。”

“哦……”这次萧景琰倒是挺老实的。

林静将这一切都看在眼里,她本来是想把孩子带回家照顾省得景琰他们为难,可是如今却改变了主意,她觉得他们一定会照顾好这个宝宝的。林静教会梅长苏换尿布,教会萧景琰冲泡牛奶后就离开。

夜晚,他们把小孩放在大床上,然后一左一右地观察着把胳膊举在脑袋两侧睡得露出小肚皮的小娃:

“你说,他睡醒了会不会哇哇大哭呀。”

“我怎么知道?”萧景琰掩着嘴巴打了个哈欠“等他夜里醒来的时候,你看看不就知道了。”萧景琰说着拿起枕头就往客房走。

“诶诶,什么!不是我们一起看吗?”后面用气音追着问。

“我明天会议要作报告,不能熬夜的!”溜得倒是快。

“等等,你这意思明天是我带他喽?”脑子赚转的就是快。

“不然呢?难道是我?”一个反问,着实漂亮。

咔哒,随着房门的关上。梅长苏皱着眉头看着这小娃重重叹了口气,新婚燕尔的夜晚,却对梅长苏来讲不再抱有特别期待,他反而有些胆怯明天的到来,或者说是未来某一时间点的哇哇大哭……

是饿了还是拉了?

 

夏江站在办公室隔着百叶窗,看到编辑部的忙碌时间段所有人都不干活了,围着开会的大长桌逗弄着那咯咯笑的小娃。他哼了一声,扭头看向与他并肩而立的始作俑者问他:

“谁的?”

“不知道谁的,你猜呀。”梅长苏看着主编阴沉着脸,赶紧解释道“不是我的也不是景琰的,就是捡的呀。”

“那你也不能带单位来了呀。”夏江阖上百叶窗,有点挠头,他们好歹也是正规单位,带着孩子上班也太……

“哎哟,老夏t……”梅长苏在夏江的怒目而视中生生把头儿这个字吞掉吗“你就行行好吧。”

“哼。”老夏头傲娇地右哼哼了一声。

梅长苏抱着娃挎着单位的大姐阿姨趁着中午热心采购的支援物品回到家的时候,萧景琰正一惊一乍地蒸着鸡蛋羹。梅长苏目瞪口呆地看着还算透亮及格的鸡蛋羹目瞪口呆,萧景琰会做饭,这在此之前从不出现在他的认知里。

他看着萧景琰笑眯眯地挖了勺鸡蛋羹往他嘴里送,简直感觉有点飘飘然。

“怎么样?”

“嗯嗯,好吃。”

“烫吗?”

“刚刚好。”

“那就——”萧景琰转头坐在小娃面前,笑着说道“喂宝宝喽。”

小娃坐在邻居阿姨特地送来让他们暂用的她孙儿的儿童餐桌椅里,挥舞着胖胖的小拳头,嗷呜呜地很是得意。

“景琰,你的蛋羹蒸的很不错呀。看来,做饭是无师自通的呀。”梅长苏在一旁吃着泡面还忍不住夸赞他家正在喂哇吃饭的贤惠Omega。

“哎呀,你忘了我可是在外留学一年的。当然会做饭了。”

“哦……”那你还不做饭!!!那你还不给我做饭!!!我是不是你最爱的人!!!都没有吃过你做的饭!!!梅长苏看着宝宝,有点欲哭有点嫉妒。

嫉妒的后果就是待宝宝在同样是邻居阿姨送来的小床里睡着后,梅长苏把萧景琰打包扔在床上了,这毕竟是食髓知味的年纪。只是,刚渐入佳境的时候,宝宝又呜呜地哭了起来。

萧景琰赶紧推开他,整理好睡衣慌慌张张地跑去哄。

梅长苏这回是真要哭了,这个世界对他也太不善意了,他吃不到景琰的饭也吃不到……景琰!!!

 

不过虽然梅长苏很是郁闷,但他还是很快适应了这个新的角色,他和惊讶两个人照顾宝宝很快就得心应手,换尿不湿啊,洗屁股啊,喂辅食呀,冲泡奶粉呀。甚至哭声是饿了还是困了还是拉了,他也能辨别一二。

而这个,似乎也就是几天之间的事。长不大的大男孩在一个瞬间快速地成长为一个男人,似乎就是因为父亲的角色。

但是梅长苏和萧景琰与这个捡来的宝宝的缘分就是这么几天,

那天梅长苏下班的时候拿着顺道买回来的摇铃,兴奋地打开门的时候,就看到了蒙挚,夏冬,还有一对年轻的父母抱着宝宝正痛哭流涕,萧景琰正背对着他,梅长苏看着萧景琰回过头来,笑容比哭还难看。

只不过是对不成熟的小夫妻回来探望父母,却因为吵架抛下了孩子。两方都以为孩子跟着另一方,结果等到好几天气消了见面才大惊失色。他们确实不负责任,但他们也确实是孩子的父母。

离别的时候,宝宝哇哇大哭地够着萧景琰要抱抱,让萧景琰终是忍不住泪奔地跑回去卧室。梅长苏送他们下楼,在真的分别的时候,梅长苏小心地抱过宝宝亲了亲他娇嫩的小脸,孩子的父母在另一个城市打拼,再次见面不知道何年何月,也不知道有没有机会。

梅长苏回家的时候,萧景琰正在和邻居阿姨说话,他归还了桌椅和床,不由得让阿姨多问了几句。两个人回家俱是沉默地将宝宝呆在这里这几天添置的东西收拾好,放进杂货间。收拾完萧景琰也不说话,一抹脸也分不清楚是泪还是汗就跑回房间休息。

剩下梅长苏把沙发和茶几归位,他们为了孩子活动临时改变了家具的布局。等到都忙完了,梅长苏拿着新买的摇铃怔愣出神,他在想他们是不是该要个孩子了?诚然,对于新婚的他们,二人世界一直是他的首选。

只是,现在……

梅长苏躺在地板上,把摇铃放在自己的脸上,闭上眼陷入深思,他想要个孩子,他相信景琰也是这样想的。

 

六个月后,

“什么!关键的周年月刊你要请假!为什么?”夏江敲着桌子问道。

“我也是不得已嘛,景琰吐得挺厉害的,我得在家陪着。”

“哎哟,我大侄子终于审美正常了,看你起腻了?”萧选和夏江是结拜兄弟,所以萧景琰算是他侄子,对于梅长苏,他始终和他老兄弟一样有种自家白菜被猪拱的介怀。

“是你要升级,有孙子啦!”满是得意。

扑哧——夏江差点喷出茶。

“你说说你!不让你给你孙子置办点东西,就是让你给你孙子的爹批两天假你还推三阻四的!”太是得意。

喔唷,你这个小赤佬!夏江心里怒骂道。


评论(13)
热度(2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