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苏靖】偷心 01

这是个一心想要救工厂的傻琰琰被一心要吃掉他的梅长苏吃掉的故事:间谍琰琰迷糊闯祸,让梅老板不断费心善后的故事;想看傻琰琰心动却嘴硬,最后帮梅长苏预定鲜花礼物送给相亲对象却吃醋的故事;怜爱蔺晨30s,你还是被梅长苏套路了。

*大尾巴狼的总经理苏兄X可爱的间谍琰宝宝

*办公室AU,总经理和秘书不得不说的故事。

*傻白甜狗血的三俗故事,就几章。

 

偷心01:好久不见

黑夜之中的琅琊大楼不似白天的热闹,当某层办公室的最后一位职员加班离开后,警卫照例巡视整个大楼,然后在一层的控制中心拉闸关冷气回到了值班室。喧哗了一天的大楼,此刻静得一根针掉到地上都听得见。

此刻的萧景琰只觉得心里突突地跳个不停,上次这样是什么时候呢?大概是第一次在考试中传小纸条的时候吧,现在……萧景琰,看看狭小的密闭的空间,小心翼翼地打开会议室的壁橱,空了几秒后这才慢慢地爬出来。

萧景琰瘫坐在地上呆了几分钟调整,他擦擦额角密密麻麻的汗,这才想起来干正经事。他站起身来在这会议室里东摸摸西碰碰,努力回想着今天特助在茶水间所说的,是在这里的呀,他记得宫羽小姐说得是策划案放在会议室等明天继续讨论后续,所以明天就不要让保洁打扫会议室了。“啊,找到了!”萧景琰低呼一声,将端端正正放在会议圆桌上的策划案拿在了手里。

这样的出师大捷,让萧景琰很是得意。他喜孜孜地将策划案摊开然后拍摄了数字分析和文字结论的部分,然后才将策划书再次端端正正地放回原位。许是自鸣得意到忘乎所以,他不小心碰到了旁边的落地灯,他下意识地脱口而出道:“对不起,对不起。”而后才恍然大悟地拍拍脑袋,暗道:什么嘛!自己在跟灯较什么劲儿~还道歉?

萧景琰将壁橱和落地灯恢复原样后,才悄悄溜出去。现在,他只要在明天早上6点钟保洁阿姨上班之前躲进储藏室就好。他观察过这是最好的脱身办法,毕竟以他现在工作的内容——打杂来看,这的确是一个很好的解释,他下班前去储物室放东西却被锁在了里面。最重要地是,这个地段位于地下一层,一般的人很少经过就是警卫也根本不会巡查的地方。

萧景琰长呼一口气,兴高采烈地离开会议室。他满心都被他这个高明的设计所折服,却根本没有想到,这样的公司机密怎么会就这样随便地放在会议室,甚至是一个没有落锁的会议室?而萧景琰如此迅速拿到事关公司下半年的盈利多少的产品推广计划,究竟是计划完美还是就是个圈套?

 

这显然就是个圈套,萧景琰显然没有注意到会议室天花板上方靠近报警器的位置闪烁着一个红点,那是摄像头。因而萧景琰根本就不会想到自己的身影会出现在幕布上,在别人的早餐会议上。

 

周六的早晨,星级酒店的行政套房,长条的餐桌上摆着各色珍馐,让人颠覆对早餐的一般认知。梅长苏坐在长桌的上首,一边慢条斯理地切着培根一边抬眼看着屏幕上略显笨拙的身影,横了眼笑得几乎趴在桌子上的蔺晨,最后的目光落在了也是笑意满满的黎纲身上,可怜的黎纲在他Boss的注视下,生生噤了声。

 黎纲有了自觉,可是旁人却依旧热烈地讨论着萧景琰,这个冒着傻气的间谍还真是有点可爱: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行了我要笑得肚子疼了。”蔺晨擦擦眼睛只觉得笑得眼泪都流出来了。

“老板,你还不知道。”宫羽补充道“这个萧景琰当时在茶水间听到我吩咐保洁部的经理的时候,大气都不敢出的样子才有意思的呢。”

“他为什么跟灯道歉呢?真是匪夷所思!”卫峥疑惑地问道。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哎哟,不行了你们别说了,我快……”这个灯的故事似是又戳中了蔺晨的笑点,只可惜被人打断:

“我周六凌晨的飞机到达,而这就是你们在八个小时后敲醒我的房门的理由吗?”清冷的声音响起,让在座的人不自觉地收起了笑容,有人假意正了正领带,有人摸摸鼻子,有人清清喉咙,就是蔺晨也被宫羽问道:“老板,需要给你添点土豆泥吗?”

“哎呀,长苏知道你为琅琊奔波。不是让你看看嘛,你看看咱们的这个间谍多逗呀~”蔺晨嘴上说得轻松,身体却正禁危坐起来。

“我刚开始看这个视频的时候,完全没有感觉到这个人有多好笑,只觉得原来我们的集团安保设施就是一个笑话。但是听着你们的讨论,我觉得你们都是有意无意地推波助澜让他得手,所以……”梅长苏说着拿起餐巾擦擦嘴,顿了顿道:“现在告诉我这是为什么。”

“Boss,这个人我查到的名字是萧景琰。”甄平在蔺晨的示意下,开口道。

梅长苏的手不自觉地甩了甩,泄露了他故作镇定后的一点破绽。只是他面上亦是不动声色地道:“大梁实业?”

“萧选那个老顽固,竞争不过我们就派他儿子来……”蔺晨说着无所谓地耸了耸肩,道。

“所以你就……”梅长苏将系在脖子上的餐布扯下来,放在桌子上,迟疑道。

“让他发生呀。”蔺晨嘴角噙着笑意,眸中却闪过一丝不肯让步的倔强。

在座的人一时之间噤了声,纷纷寻了个理由起身离开,长形的餐桌就只留下了两端的梅长苏和蔺晨。

“长苏,你可还记得十年前,当我们踌躇满志地进到大梁,当我们满心欢喜地拿着我们的专利给萧选看的时候,他的做法吗?他有权利觉得我们所谓的机械化生产并不适合他的企业,但是他无权践踏我们的梦想把它视为垃圾。”

“这些年你带着江左继续研发之路,而我带着琅琊在金陵的制造业间迅速崛起。我们不过就是想给萧选点颜色看看。如今,他的大梁已经是穷途末路,我们正是时候。”

“所以,就比如你要用萧景琰去打击萧选吗?”

“他们送上门的,我没有理由放过。”

“你见好就收,别太过分。毕竟,毕竟那个萧景琰也没招惹你。”

 

   “你呀,就是太善良。”蔺晨悠悠叹了一句,起身离开。

 

蔺晨离开后,梅长苏良久地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当年的事情他不是忘记了,萧选的狂妄言论确实对于他和蔺晨是当头棒喝,初入社会的壮志满满在刹那间支离破碎。可能对于蔺晨来讲,跟在车间的那半个月是他再不愿意去回想的记忆。但是,对于梅长苏来讲,却是时常想起的一段经历。

 

转天的周一,萧景琰搭乘地铁去上班。车厢被疲累困倦的氛围笼罩,让人不自觉地打起瞌睡。萧景琰扶着晃晃悠悠的扶手,他重重地叹了口气,他心里实在是太难受了。

这周末他回去看大哥,看到工厂闲置的厂房和仓库大箱积压的零件有的都落了灰生了霉;往日热热闹闹地厂区,只有稀稀拉拉的几个工人。他遇到夏伯伯跟他闲聊说起,如果大哥也无力扭转工厂的亏损情况,工厂怕是就要关门了。

曾经的厂子很辉煌,就算是周末厂子里的车间也是轰隆轰隆的,工人们加班加点着一批又一批零件。萧景琰读书的时候,因着大哥毕业在工厂里实习因而常常去工厂里,他最喜欢在工厂里跑来跑去,每个车间都看一看,谁都喜欢他愿意塞给他点瓜果糖果。这里,吸引他的不光是工匠们精湛的手艺,更是满满的人情味儿。

昔年的繁华还没有忘却,转眼的落败就在眼前。这两年,厂子的竞争力在市场愈发地不行。如今机械化时代,零配件什么都是机器生产成本低廉又高效,相比之下工人手一个个制作打磨的配件就根本没有竞争力。可是他们萧家当初就是靠着工人手里的一个个零件起家的呀。

他的父亲五六年前在他二哥和三哥的劝告下涉猎其他新兴产业,这个工厂于他而言早已不是生意的命脉,就像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又可惜。如今这块“鸡肋”也是愈发地让萧选啃不动了,他在董事会上意思大概是若是第四季度的收支还不能平衡,那就趁早关闭。萧景禹和萧景琰自是不愿意,萧景禹干脆回到了厂子想要去求解决之法。可是萧景琰呢,他只是个自小在父兄庇护下长大的,不谙世事的小少爷。

萧景琰几番考量下来,便谎称要和朋友创业从家里搬出来,跑到了琅琊,这个如今是他们厂子最大竞争对手的公司,当一个商业间..谍。萧景琰当然知道这样做是犯法的,可是他觉得自己别无他法。理智和情感的博弈中,情感冲昏了理智。他抱着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的想法,从大少爷摇身一变成了一名小职员。

 

萧景琰从地铁站出来后往琅琊走,路上便遇到了安保部经理蒙挚。这个憨厚的汉子看到萧景琰就乐呵呵地打招呼,两个人一路往公司走。路上,蒙挚忙不迭地朝萧景琰道歉,说是那天因为他们疏忽才让萧景琰困在储物室。萧景琰摆摆手说着没事,但是心里却五味杂陈,既是心虚也是愧疚。他演的这一场戏,蒙大哥肯定会被扣工资,听说还全公司通报批评了。他为了厂子和几百个工人的活路,可是蒙大哥也是无辜的啊。

两个人在大楼的一层就分开,蒙挚去了安保部。而萧景琰也去乘电梯上楼。他一路上都低着头,想着蒙挚所言觉得自己是不是太过分了一点。萧景琰过度地沉浸在自己的思绪,一不留神撞上了人,等到他反应过来连忙对来人道歉,他低着头,听到对方轻轻的说话声这才抬起头来。

一个比他高半头的男人,拿着从地上拣起的他的铭牌,轻轻地念了一句:“萧景琰?”

“嗯?”萧景琰有点迷糊。

“哎呀,总经理不好意思,不好意思。”萧景琰的同事柳澄一个箭步地冲了过来,伴随着高跟鞋踩在瓷砖上的哒哒声,她又言道“萧景琰他刚来,不认识您,你可千万别见怪呀。”

梅长苏只是好脾气地笑了笑,将他拣起的铭牌放到了还在呆愣的萧景琰的手里,转身离开。

等到柳澄拽着萧景琰离开消失在转角,梅长苏这才回过头来,低低地对着萧景琰消失的方向,说了声:“景琰,好久不见。”

 

梅长苏来到办公室的时候,宫羽正在门口等待。他走进办公室,还没来得及将西服外套搭起来就看到宫羽将厚厚的档案盒放在他桌子上。

“所以,这是蔺晨给我的惊喜?”梅长苏抿了一口黑咖,淡淡地问道。

“您英明,这是最近一个月的所有文件。所以……”宫羽的声音戛然而止,留给梅长苏想象的空间。

“所以,在我回来一个月前就停止办公了?”

“我是总裁的秘书。”宫羽扬起了一个八分的笑容。

“蔺晨突然要休假,而我也刚从美国回来,公司的事情很多都力不从心。你给我把他找来,做我的秘书。”梅长苏从公文包里掏出一份文件递给宫羽就埋头开始处理文件。

“他?梅先生?蔺总知道吗?”

“现在公司所有的事情是我说了算。”梅长苏头也不抬地答道。

“是的,总经理。”

宫羽不愧是素质情商和智商都俱佳的秘书,她的反应让梅长苏赞许地看向她:“去人事调档案,然后通知他11点来我的办公室,只让他来就好什么都不用说。”

 

萧景琰有些忐忑地敲开总经理的办公室大门,他实在不知道宫羽小姐通知他来这里干什么。难道总经理想找他秋后算账?还是他们知道他是?萧景琰硬着头皮走了进去,谁曾想对方只是埋头处理文件,除了一个「请进」根本没再搭理他。萧景琰很尴尬,他的手心全是汗。良久,才听梅长苏言道:

“我要吃金枪鱼的三明治和汽水,去给我买回来。”

萧景琰虽然意外,但是还是点头道:“汽水要什么口味的?”

“随便吧。”梅长苏放下签字笔抬头对萧景琰说道。

梅长苏站在落地窗前看着如蚂蚁般大小的萧景琰往便利店跑去,不由得弯了弯嘴角。看来,景琰还是忘记他了。他攥紧手里的葡萄味汽水的盖子想着,不过没关系,他们不是相遇了吗?

梅长苏看着他面前的金枪鱼蛋三明治和葡萄味的汽水,眸中的笑意更甚。

“总经理,如果没事,我先出去了。”萧景琰迟疑的声音响起。

“也好,你回去把东西收拾收拾搬进来。以后……”梅长苏摘下眼镜对着不明所以的萧景琰弯弯嘴角笑道:“你就是我的秘书了。”

 

梅长苏看着萧景琰蓦地睁大的鹿眼儿,突然间心情特别好。

 


评论(13)
热度(168)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