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苏靖】江山为聘 39


 自萧景琰生产后,接连两日昏睡不醒。梅长苏对此很是着急,但好在静妃娘娘为景琰诊脉后,说道这是正常现象,毕竟生产时用尽了大半气力,此时昏睡休养倒也是极好的。只是梅长苏怕萧景琰醒过来时自己不在身边,索性日日陪在他身侧。那些随静妃来靖王府的宫人往来间都道:

“这殿下和王君当真是情深似海。”

这日梅长苏依然陪在萧景琰的身侧,内室里安神的熏香不免让人有些昏昏欲睡。梅长苏用手支着脑袋,不由得有些眼皮打架。忽而一阵微凉的风让他蓦地惊醒,他定睛一看,才发现原是起风了。他怕景琰让凉风扑了身子,赶紧起身去阖上木窗。

待关好窗回头却怔在了原地,只因那昏睡的人儿此刻竟坐在床上愣愣看着自己,看着看着眼眶就红了。

梅长苏看到这个,赶紧上前一把搂住萧景琰,抚着他的背轻轻哄劝。

“你真的回来了,我还以为前两日是我出现的幻觉。”

梅长苏闻言只道是心如刀割,只得搂住萧景琰,一遍一遍地说着对不起,对不起。

“还好,你是真的回来了。”萧景琰在梅长苏的怀里说道,声音有点闷。

梅长苏紧紧地搂着萧景琰,轻蹭着他的脸颊,承诺道:“再也没有这样了,下次殿下再生产,我定会陪在左右。”

“萧景琰被梅长苏蹭得有点发痒,听到这话亦忍不住扑哧乐出声响。

“先生,有点太贪心了吧。本王……”萧景琰搂住梅长苏的脖子与他平视道“说给你接着生了吗?”

“殿下生与不生,那就要看在下的本事了。”梅长苏故意将尾音压低,果然不意外地看到了萧景琰的脸染上了绯色。

两个人四目相对,唇齿相缠。肆意热吻,才解了这相思之苦。

“长苏,孩子呢?”热吻后,萧景琰靠在梅长苏的肩头轻轻喘气,道“我想看看他。”

“嗯,我去给你抱过来。”梅长苏在萧景琰的额上落下轻轻一吻。

静妃娘娘在今日上午就已经回宫,如今孩子跟在乳母身边。梅长苏很快便将孩子抱了来,似是刚刚吃完奶,孩子的小嘴吧嗒吧嗒着很是可爱。十月怀胎的孩子如今被小小一团地抱在怀里,又香香的又软软的。萧景琰在看到孩子的瞬间有些泪目,他忍不住轻轻地拍着孩子的后背轻轻哄着。

梅长苏看着萧景琰的自然与熟练,眼眶也有些发热。

 

两个人用胳膊支着脑袋,分别躺在孩子的两侧看着孩子。萧景琰轻轻地拍拍孩子又给他舒展舒展小衣服,梅长苏则是把孩子小手轻轻地握在手里,他俩仔细地看着孩子的五官随了谁,气氛温馨又和乐。

“该给孩子起个名字了?”萧景琰俯下身亲了亲孩子娇嫩的小脸颊。

“听母妃说那天父皇来的时候,似是提起让钦天监选上几个名字来。”梅长苏回忆后,开口道“看看殿下喜欢哪个?”

“我不喜欢他们起的。”萧景琰轻轻地拍着孩子哄他入睡“你是孩子的父亲,当然是由你来起。”

“对了,我早就跟母妃说了想让这个孩子姓梅,她也跟父皇说了。父皇同意了。”萧景琰随口说道,梅长苏却愣在原地。皇室坤泽的嫁娶,男女有别。公主是下嫁,所生子女全随夫姓,而皇子则只是婚配,所生子女随国姓。

所以,这是梅长苏没想到的。

“殿下……”梅长苏开口。

“我总要为你给梅家留下后代,这样父亲母亲也会怀慰一点。”萧景琰说着给睡熟的孩子掖上被角,道。

梅长苏心里满是感动,正欲开口说点什么却被叩门声打断。原是列战英,在门外道:“王君,甄平和黎纲进城了。”

梅长苏心里一动,赶紧起身道:“景琰,我先去处理一些事情。”

梅长苏离开后,奶娘进来对靖王殿下福了福身子,道:“殿下,小殿下睡深了,我抱下去吧。”

“不用了,本王不累。就让孩子跟着我吧。”萧景琰对着转身离去的奶娘淡淡开口“以后不要说什么小殿下,这是梅家的嫡孙要叫公子,知道了吗?”

“喏。”奶娘福了福身子。

萧景琰待门重新被阖上后,笑意深深地看着熟睡的孩子,止不住地亲亲。

“你父亲会给你起个什么样的名字呢?”

 

梅长苏站在门口等着,他先是对身旁的童路吩咐道:“一会儿把大哥送进苏宅,舟车劳顿,先让大哥休息休息养精蓄锐。”

甄平一行人很快便出现在视野中,童路马上接过卫铮手里的马鞭驾车离去。而飞流则是马上跑到他苏哥哥的身边,叫道:“要看弟弟,看弟弟。”应是在回来的路上,他们听说萧景琰已经产子的消息。

“飞流听话,弟弟在睡觉。等到弟弟醒了再看,好不好。”梅长苏笑着说道。

“嗯,飞流听话,保护,弟弟。”飞流说着扬起了小拳头。

“好孩子。”梅长苏欣慰地摸摸飞流的头,看向了黎纲等人。

“各位,一路辛苦。梅长苏感激不尽。”梅长苏拱手道。

 “为宗主做事,本就是应该的。倒是咱们几个恭喜宗主。”甄平赶紧回道。

“是呀,我们江左盟可是有小宗主啦~”

“行了,这可是小殿下呀。”

几个人七嘴八舌地说着,梅长苏听着又想到刚刚景琰所说的,心头很是幸福和甜蜜,那是对现有的满足和对未来的期许。

 

凉亭之内,萧选和言阙兴致勃勃地下棋,不理会远处宫娥宫人往来的喧嚣。

“陛下,今天真是人逢喜事精神爽。”言侯落下一白子,慢慢说道。

“怎么,言侯又知道了?”皇帝呷了一口茶,笑道。

“今日表面上是陛下孙儿的百日宫宴。事实上应该另有大事要宣布。”言侯顺着皇帝的落子又落下一枚“如今,献王已经到了江临,中宫之位总不能总是悬而不决吧。”

“还真是什么都瞒不过你。”梁帝哈哈大笑道。

“陛下,静妃娘娘请您过去呢。”高湛站在凉亭外毕恭毕敬道。

“好吧,言侯随朕一起去看看朕的乖孙。”萧选颇为留恋地看了眼没有下完的棋,起身道。

言阙随着皇帝起身一起同行,

“言侯,你和裳云是兄妹。帮我劝劝她,要学会知足。若她安分些,朕这一朝她是皇后,下一朝她就是太后。无论谁当太子,他日新帝登基,她都是太后。但若是她执迷不悟,就休怪朕连最后的夫妻情分都不再念了。”

言侯不再说话,只是轻轻颌首。

宫殿里,静妃抱着小小的孩子小心翼翼地给他穿上新衣服,边穿边逗弄。三个多月的小娃继承了父亲和爹爹的全部优点,大大的鹿眼儿滴溜溜地乱转,活泼又好动,静妃娘娘看着是真的欢喜。

“兄长和师姐……”静妃顿了顿又道“梅公夫妇,怎么今日没进宫?”

“父亲母亲不喜这宫廷束缚,我和长苏总不好勉强。”萧景琰扯着一串响铃逗弄着母妃怀里的孩子,又道“加上这晚上宅子也开门宴客,父亲母亲他们也要做些准备。”

“也是这个道理。”静妃娘娘举了举怀里的孩子,慈爱地说道“只是辛苦我们小子遇了,中午一场晚上又一场,真辛苦呀。是不是?”静妃娘娘抱着孩子喜爱地紧。

“来,朕来看看朕的小乖孙。”萧选的声音在殿内响起,宫人们纷纷行礼,萧景琰和静妃也站了起来。

“哎哟,又重了不少。”萧选笑眯眯地抱过孩子掂了掂,然后就抱着孩子往殿外走。

 

宫宴进行中,太皇太后抱着玄孙爱不释手,皇帝陛下也是喜笑颜开。皇帝的声音从上首传来很是洪亮,让众人不由得侧耳听来,

“皇祖母,看着玄孙高不高兴?”

“高兴高兴,祖母呀真是太高兴了。祖母呀是觉得要是能经常见到这个小玄孙就好了。静妃,你可要让景琰多带着这孩子进宫来给我看看。”

“不用这么费事,祖母日后若是想见孩子,派人来东宫通传就是。”萧选顿了顿道“都在一个宫里当然是会方便些。”

热闹的宴会,一下子噤了声,偌大的宫殿静得连根针掉地下都能听见。

如今天下并不太平,周边邻国偶有衅扰边境之举。朝堂上风起云涌亦是百废待兴。皇帝年迈,太子之位悬空并非长久之计。太子未定,但是其结果却又好像不言而喻:

皇帝大张旗鼓地为靖王长子办宫宴是一种信号,这靖王的长子没有入宗室族谱也是一种信号。皇帝一而再再而三地为靖王破例,反观如今献王被废江临,誉王又被皇帝派到外面巡防,连年节都没让赶回来。

只是这结果如今被皇帝有意无意地说破,倒让众人不知如何反应。

“诶,皇兄。你这孙儿到底叫什么名字?”纪王的声音响起打破了尴尬,又听他言道“长苏,听说是你起的?”

“王叔,小儿叫梅子遇。”梅长苏的声音低低地响起,满是谦恭。

 

子遇,

与子相遇,乃此生之幸也。

 


评论(10)
热度(2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