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苏靖】先婚厚爱 40-42

40.

难得的午后,萧景禹阖上厚厚的策划案伸了个懒腰。妻子正好端来清茶,他接过一边品茶一边和妻子话着家常。轰隆隆的一声雷响,吓了两人一跳。妻子不由得叹道:“看来今天又是一场大雨啊。”

忽而响起急凑的门铃声,二人俱是一愣。萧妻赶紧去开门,却发现门口那眼睛红红泪痕未干的不是萧景琰又是谁?

“哎呀,景琰,快进来,快进来。”她一边拉萧景琰进来一边张罗着毛巾和热汤。萧景禹听到动静看过来忍不住皱了眉头:

“怎么回事?今天这么冷也不多穿点,马上就要当papa了还这么胡闹!长苏呢,怎么也由着你胡闹!”

萧景琰本来围着毛巾捧着热汤低头不语,听到大哥的话,怔愣半晌然后眼泪又扑簌簌地落下,道:

“大哥,你说这可怎么办呀?长苏怎么办呀?”

萧景禹和妻子对望一眼连忙问道:“怎么了?长苏怎么了?”

“昨天,我们在家。结果检.察.院的就上门来,说是请他配合调查。可是今天都,都一天一夜了,怎么还没回来呀?”萧景琰抽抽噎噎地哭道。

“什么?”萧景禹打大惊失色。他思索再三决定给自己的老学长聂锋打了个电话:

“喂,景禹呀。”

“聂兄,我想问问你们昨天……”萧景禹看了眼抽泣的景琰顿了顿“收押了一个叫……”

“景禹,要是这件事的话。那这个电话就没什么可继续的必要了。”热情的声音突然冷却下来。

“老学长,我没有别的意思。我就是问问,梅长苏他什么时候可以回家。这家里人都是很着急呀。”

“恐怕暂时是回不去了。”

“这是什么意思?”萧景禹惊道。

“他涉嫌行hui政fu官员,已经被收押等待调查了。”

“这怎么可能!”萧景禹低呼一声。

“你这位弟弟的公司帐户几个月前有一笔百万的款项汇给了3421开头的账户,这可是公职人员的工资卡开头的号码呀。”

“不对,长苏他不可能这么干!”萧景禹急道“你们一定是搞错了。”

“萧景禹!!!”聂锋也急了“这是司法调查凡事都讲究证据,不是你的一言堂你说不是就不是!你好歹也是个学法律的!请你尊重法律!!!”

啪——电话被直接挂断,萧景禹拿着电话怔怔出神,身后的萧景琰的抽泣声逐渐加大。

“景琰啊,别哭了。”良久,萧景禹开口道。

“大哥,他是被冤枉的!前些日子缴付德国公司的货款抽掉了公司大部分的流动资金,他怎么会有多余的钱去行hui?”萧景琰吼道。

“我去找找人打听打听吧。”萧景禹拍拍弟弟的肩膀安慰道“你也别急,会水落石出的。”

“大哥,我跟你一起去。”萧景琰在等电梯的时候,道。

“你先回家吧,这种消息打探起来还是人少比较好。”萧景禹说着按下电梯,又道:“对了,爸妈和梅家父母那边先瞒着吧,能拖一时是一时。你保重好自己,你现在可不是一个人。”

萧景琰听到大哥说这话,只得点头应下。

 

41.

但是,这世上本就没有不透风的墙——

很快,科研办副主任蒙挚涉嫌严重违纪的消息传来。与此同时,江左公司的总经理梅长苏协助调查和外包技术合作停摆的消息也一并传来。这个结果,意味着什么不言而喻。一时间,沸沸扬扬。

萧景琰接到黎纲的电话赶到公司的时候,才发现楼下全是记者。他在安保人员的帮助下,才登上电梯。电梯一开,他就看到梅夫人站在一旁垂泪,而梅石楠则背手而立看着梅长苏办公室门上的封条,愣愣出神。

“景琰啊,你来啦?”梅夫人看见萧景琰快步向这里走来,赶紧上前。而梅石楠则是稍稍回头却未转身过来。

“爸妈,咱们咱们先回家吧。”

“我从没来过这小子的公司,从他自立门户那天起我就没再插手管过他的任何事。别人总告诉我你的儿子非常出色,可我却是个典型的中国式父亲,不愿意承认他离开我的羽翼后所取得的成绩。”梅石楠顿了顿道“因为我总觉得他会给我惹祸……”

“爸,长苏他……”萧景琰赶紧解释道。

“但是我想错了,我的儿子是不会惹祸的。他是不会去做坏事的。要割禾先弯腰,他不会走什么捷径的。有人要害他!害他!”梅石楠突然情绪激动地说道,因为新闻所受的刺激和忽而的情绪激动让他突然晕倒了。

“石楠!”

“爸!”

 

梅长苏被带走的两周后,越来越多的消息传来:比如江左公司的财会吴某接受调查,声称确实听从梅长苏的吩咐打款,比如招标策划案经由媒体曝光,技术问题漏洞百出。比如合作单位的负责人也证实,从讨论会议的内容来看江左公司确实没有这个实力。所有的消息经由媒体曝光,让讨论的热度居高不下。桩桩件件,所有的不利面都指向梅长苏。

萧景琰他们都知道这是一场彻头彻尾的有计划的针对梅长苏的污蔑,可是他们一点办法都没有。萧景琰也是疲惫不堪,梅石楠因为高血压入院,因着这些新闻这血压总是反复。萧景琰除了要忙梅长苏的事,还要往来奔波于梅家和医院疲惫不堪,他怀孕已经4月有余,周身除了隆起的腹部浑身上下都很瘦弱。但是这,在所有不好的消息中,总算有一个听起来还好的消息:

梅长苏被允许探视了。

梅时隔两周,两个人终于见面了。很久,两人俱是相顾无言。

“景琰,你瘦了。”梅长苏隔着玻璃看向对方,语带哽咽。

“还说我,你也瘦了。”萧景琰强打精神,勉强笑道。

“景琰,对不起。我,我让你担心了。我……”

“好了,探视时间到了。”一旁的警员出声提醒。

“长苏,长苏。”萧景琰隔着玻璃大喊道,他的手抚上玻璃很是急切。

“景琰,你要照顾好自己和孩子。”梅长苏被带走的时候大叫着。

“长苏,长苏……”萧景琰隔着玻璃一直强忍的泪意终是落下。

 

42.

萧景琰在探视过梅长苏后情绪终是崩溃,身形晃了晃几欲晕倒。等到他回了家,终是失了所有的气力晕了过去,可把梅夫人和吉婶吓坏了。萧景琰的这么一出后,两家父母商量了商量,决定送他去太奶奶那里静养几天。那里远离城市又没有网络总归是可以踏实呆几天。

萧景琰当然不愿意,但是考虑到双方父母的感受,他只得同意。萧景琰在太奶奶家住着,整天在床上躺着昏昏欲睡。倒不是他真想如此,只是他一静下来就会想起梅长苏,他真的别无他法。莅阳姑姑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却也是无可奈何,只得每日汤汤水水滋补得勤些。

又是一个中午,莅阳正在厨房煲汤。家里帮佣的小姑娘跑来跟她说,景睿少爷刚刚打电话这周要去他爸爸那里就不过来了。莅阳了然地点点头,继续专心致志地拿勺子撇出鸡汤的浮油。

 

萧景睿敲开了谢玉家的大门,开门的是家里的保姆。那保姆毕恭毕敬地叫了景睿一声少爷,让他很是不自在。他让保姆去做自己的事,自己坐在客厅带着。保姆正在整理家里清扫出来的垃圾,来往几趟。萧景睿看不过去就帮她整理了整理,这一整理却发现了一个随意丢弃的文件袋,上面写着「江左科技公司招标策划案」

他问了保姆知道这个是从老爷的房间整理出来的,他爸什么时候参与这个项目了?萧景睿想着,打开了文件袋。这一看,可算发现了大秘密。

最近景琰哥家的事情他有所耳闻,他亦一直关注事件的发展动向。他在报纸上看过那份被披露的策划书,可是怎么跟这份完全不一样?那段有明显技术bug的文字怎么在这策划书里遍寻也找不到出处?

难道,他爸跟这次长苏哥被陷害有关?

萧景睿气得腾就起身,走向二楼他爸的书房,他想知道真相。

走到楼梯角的时候,他听到了秦般若的声音自楼上传来:

“宫羽,你就是太心软!难道你还惦记那个梅长苏?”

“他自己走到这步的,怨不了任何人。”

“你放心你举报的事情没有任何人知道,法院也会保护证人的。”

“宫羽,没有人会知道举报是假的,你呀就踏踏……”

秦般若的声音戛然而止,只因他看见萧景睿站在楼梯上,怒目而视。

啪——秦般若的手机掉到了地上,

“景睿啊,你来了?”她忙赔笑道。

 

谢玉知道萧景睿今天回来赶忙从单位提早出来,他进了家门刚放下公文包就听见楼梯山一阵脚步声。

“景睿,你来了呀。”谢玉抬眼瞅过来笑着问道,却又看向秦般若惊慌失措的模样疑惑道:“般若啊,怎么了?”

“爸,这十年你真是一点没变!”萧景睿冷哼一声。

 

下午下了场大雨,莅阳出门倒垃圾的时候看到了萧景睿跌坐在门口,浑身湿透。

“你这孩子怎么这么不省心?”莅阳边骂边拽起他,可是萧景睿就是不起。

“你这孩子这是要做什么?”

“妈,我爸怎么会是这样的人?”萧景睿失声痛哭起来“十年前,他害得舅舅差点破产。如今,他又去陷害长苏哥。他怎么这么坏呀!”

 


评论(15)
热度(188)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