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苏靖】先婚厚爱34-36

*我好好写,你们慢慢看。|・ω・`)

*有个粉丝福利,大家发现了咩?(*/ω\*)

*酱酱跟你们说晚安。ฅ(⌯͒• ɪ •⌯͒)ฅ❣

34.

服务生将精致的菜点按照冷餐热菜的顺序在圆桌上摆好,便阖上门离开包厢。夏江看着阖上的包厢门,便举起手中的酒杯,笑道:

“谢主任,外出学习辛苦了。来来,夏某以这杯中酒敬谢主任一杯,感谢谢主任为我这金陵市的科技行业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

“呵,夏董事长严重了。”谢玉将擦手的手巾扔在一旁,端起酒杯碰了碰桌面道“我只是个跑腿的,真正的领头羊还要依照夏董事长的悬镜团队呀。我在省里开会可是给你们扬了名。”

“有谢主任的关照,夏某感激不尽。”

“但是你们也要不断进步呀,我可看见了江左的招标书留到了最后,这前浪莫不是真要拍到沙滩上?”

“这梅长苏只是乳齿小儿罢了,雕虫小技笑不到最后。”

“老夏的牛皮吹得有点大吧。”谢玉放下酒杯擦了擦嘴,道“如今招标江左胜券在握,产品也如期上市了。”谢玉顿了顿又道:

    “我可是听说你花了大价钱让那家配件公司毁了与江左的合约。可是人家江左的产品还是如期上市了。怎么如今夏董事长的手段也愈发不高明了?”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夏江给谢玉满上酒水,道:“江左从德国进口配件,可是大笔的外汇流出。根据外汇..guan制条例,这可该查啊。当然啊,人家有进口的相关凭证这倒也说得清。但是……”

“但是什么?”谢玉饶有兴趣地说道。

“接着查就会发现江左有一笔两百万的不明款项汇入了科研办蒙挚副主任的账户。”

啪啪啪——

夏江话音未落就听见谢玉鼓起掌来,边鼓掌还便笑道:“我还真是没有看错老夏呀,果然出手便不同凡响。”

“谢局长,谬赞谬赞。”夏江双手合十,道。

“诶,你这胡说什么呢?”谢玉假令辞色道。

“市里马上要把科研办变成局了,如今副主任因涉嫌收取贿.赂停职检查,那您不是局长,还有谁呢?”

“你要我做什么?”谢玉淡淡地开口。

“这份是江左漏洞百出的竞选成功的招标书。”夏江将手里的文件袋放在谢玉身侧,“应该出现在蒙挚主任的办公桌上。”

“哎……”谢玉摩挲着文件夹袋的牛皮纸封幽幽一叹“每当你这样的时候,我只是庆幸你我不是敌人。”

“夏某和谢主任是一类人,英雄惜英雄当是如此吧。”

“啧,你说你和那梅长苏什么仇什么怨。我倒是真替那小子可惜碰上你这么个前辈对手。”

“江山怎可易主,我打下的江山除非我主动退场,不然谁也别想分杯羹。”夏江哈哈大笑道,却又突然正色道:“当然这次也少不了嫂夫人的帮助。”夏江说着从口袋里掏出一张金卡“这是我给嫂夫人做美容的Vip卡。”

“哦?有般若什么事?”谢玉拿着那张卡,微微一笑。

“嫂夫人嫁给谢主任之前,可是娱乐圈的大明星,自然认识宫羽吧。”

“哎,老夏。你可真是锱铢必较的人呐。”谢玉摇摇头却又话锋一转“来,我敬你一杯。”

 

35.

梅长苏本来是不紧张,可是当他真的走到萧家的大门前的时候,却是手心冒汗腿发虚。

“景,景琰……”他叫住正欲按门铃的萧景琰,道“我今天的衣服看起来怎么样?”

“不错呀。”萧景琰有点疑惑“这套衣服不还是我给你搭配的吗?怎么了你今天到底?”

“我有点,有点紧张……”梅长苏只得如实说道。

萧景琰终是扑哧一乐,道“你都来了多少次,有什么可紧张的?”

“那怎么能一样?”梅长苏瘪了瘪嘴想着,当时他们还没真正在一起,只是名义上的配偶,这配偶的家人自然也没有什么畏惧的。可是现在——梅长苏想到这里,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西装,颇有些傻儿婿第一次登门的窘迫。再加上他的那些假的花边新闻?梅长苏觉得自己紧张地窒息。

“哎呀,没事。”萧景琰看着一言不合就嘟嘴卖萌的梅长苏正要暗卫,就听到一声惊喜的声音:

“小叔,小叔父。你们来了呀?”

他们二人迎着庭生的声音望过去,只见庭生打开大门,后面站着萧选和林静。

“干嘛呢!不进来!串供呐给我!”老爷子中气十足的声音响起,让梅长苏更加紧张了。

 

萧家客厅

“爸爸,这是长苏今早特意去给您买的生日蛋糕。”萧景琰从手边拿起蛋糕盒打破尴尬的沉默,只是坐在上首的萧选面无表情。

“哎哟诶,真的。这可是老街最正宗的蛋糕了。爸你可不知道这蛋糕呀味道特棒,可是要排很久的队呀,要说这孝心可真是……”萧景宣赶紧敲锣边道。

“边儿去,一个蛋糕至于让你说得这么人间少有么?”萧选嫌弃地看了眼二儿子又横了一眼正襟危坐的梅长苏道“平时呀,少整出那么多幺蛾子让父母生气比什么都强,你说是不是呀长苏?”

“啊?爸?我……”突然被点名的梅长苏附和也不是不符和更不是。

“爸,这是长苏给您准备的山水画,黄大师的作品。”萧景琰赶紧解围道。

“爸,很喜欢黄大师的作品呀,我来看看。”萧景桓也跑过来展开画轴道“哟,还是真是那副望岳图,爸您快来瞧瞧。”

“黄大师的作品这么珍贵,指不定是假的。”萧选忍不住瞅过去却还是嘴硬。

“是是是,所以呀。爸赶紧细细地品鉴品鉴吧。”萧景禹也开口道“庭生,快把爷爷的老花镜拿来。”

因着这一幅画,气氛总算和乐起来。萧景琰暗自松了一口气感激地看了大哥一眼。

 

吃过生日饭后,梅长苏和萧景琰便离开回去。他们没有开车上山,自然下山的时候也是步行,虽然腿脚酸痛但两人手牵着手也是高兴。

“今天多亏大哥二哥和三哥,不然爸肯定没那么容易放过我。”

“还不是看在我的面子上?”萧景琰瞥了眼梅长苏道“所以呀,以后你要是敢对不起我,我这几个哥哥。”

“不敢不敢,你这么凶,我怎么敢?”梅长苏装作害怕的样子。

“梅长苏你!”萧景琰作势就要打上去,谁料梅长苏却躲开了。

两个人玩闹间,梅长苏的手机突然来了一条讯息,他看了一眼眸色渐深,然后对萧景琰道:“跟我去个地方。”

 

36.

咖啡厅

宫羽慢慢地用勺搅着咖啡不由得愁绪满满,她想着秦般若的话陷入沉思:

“那个梅长苏真是太狠了,竟然趁你出国拍戏取消代言。”

“我们这行都知道公关声明多重要,这多措手不及。”

“看着人家两人多情深,你再看看你都成了八卦里不择手段求上位的第三者了。”

“我可听说,好几个厂商因为这事儿而对你的社会形象提出质疑而暂缓了合作。”

“傻妹妹,你还爱他的什么?你要为自己报仇呀。”

 

宫羽是恨梅长苏的,就算她用了些手段,而梅长苏呢,他的举动毁了她的事业暂且不提,他把她的心也狠狠地扔在地上践踏。可是,宫羽对于秦般若的提议却始终下不了决心。她明白她要是这么做了,她和梅长苏就真的再无半点可能。她心里还是对梅长苏有幻想的吧,所以才会约梅长苏到这里来尽最后的努力。只是……

“他怎么来了?”宫羽情绪颇为激动地看着和梅长苏并肩走来的萧景琰。

“他为什么不能来?”梅长苏温柔的看了眼尴尬的景琰而后冷冷地对宫羽说道“我和景琰才是一对。”

“梅长苏,你一定要这样对我吗?”宫羽腾地站起来。

“宫羽小姐,我们一直以来都没有任何关系。这一点,希望你清楚。”梅长苏继续道“我的爱人是景琰,也只能是他。”

“那我呢?”宫羽大喊道“我们第一次见面是在某个酒会上,你为我挡酒你忘记了吗?你怎么可能对我没感觉?我们怎么可能没关系?”

“那次只是我路见不平罢了,如果我的行为造成了你的误解,我道歉。”梅长苏顿了顿道“我们的合作已经中止,这是最后一次见面。”

梅长苏说着看向萧景琰道“我带景琰来是希望他不对我产生误解,也是希望宫羽小姐可以早日走出对我的不切实际的幻想。”梅长苏说完就拉着萧景琰离开。

“梅长苏!我要毁了你!”宫羽看着那两人相携离开的背影恶狠狠地说,这么说着她掏出手机拨出了电话:

“般若姐,你说的我同意了。安排见面吧。”

 

在回去的路上,萧景琰看着专心开车的梅长苏好几次欲言又止。梅长苏看着这样的萧景琰,淡笑开口道:“景琰,我们过好自己的日子就好,好不好?”

梅长苏看着萧景琰点点头笑道:“我带你去个地方,要不是那条讯息,我们早就到了。”

梅长苏带萧景琰来到市中心一个高层的公寓,

“这是……”萧景琰望着客厅大大的落地窗,有些疑惑地问道“哪里?”

“景琰,”梅长苏从背后拥住萧景琰,细细地轻咬他的耳朵而后道“我们搬出来好不好。”

“啊?”萧景琰有点没反应过来“搬出来?”

“我们从家里搬出来。”

“为,为什么?”萧景琰挣脱梅长苏的怀抱,转身看过来。

“你要是不喜欢这里,我再去找找别的地方。”梅长苏好商好量道“重点是只有我们两个人。”

“……”萧景琰愣愣地看着梅长苏。

“只有我们两个人……”梅长苏环上萧景琰的腰“好不好?”

萧景琰轻轻点了点头,梅长苏笑着亲了亲萧景琰的额头。而后他搂着萧景琰道:“我以前认为每天都是重复的日升日落,现在我才发现原来未来可期,因为是和你在一起的未来。”

萧景琰觉得自己有点微醺,因着梅长苏这醉人的情话和款款的情深。

 


评论(17)
热度(1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