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苏靖】先婚厚爱 22-24

*才发现谢玉和夏江还没上场,感觉30小节完不成了。(๐•̆ ·̭ •̆๐)

*明天更新的份额,下章开车!(๑乛◡乛๑)

*日更的酱简直是天使,我要对着镜子里的表白。(๑˃̵ᴗ˂̵)و 




22.

梅长苏给林静打过电话知道萧景琰回家而且已经睡下了,他这才放下心来。父母对于子女都是敏感且关切的,林静担心他们之间出现问题难免多问了几句,梅长苏一路回答下来避重就轻,省略了他和萧景琰的问题。他一是怕父母担心,二是怕话传到萧景琰那里成了他「用父母逼着他做决定」的意思。

短短的五分钟的通话,梅长苏只觉得用尽了无数的脑细胞。挂下电话他才长舒一口气,先是因为没有露出破绽地挂断电话,再然后就是得到萧景琰确定下落。身心放松下来的梅长苏这才感觉到饥饿,卫峥买回来的三明治正巧在手边,于是他就赶紧拿起三明治吃了起来。

宫羽就是在这个时候,由黎纲带着进来的。她看着梅长苏手里的三明治,轻笑出声道:“我知道梅总裁大忙人一定没时间吃饭,却没想到却只是用三明治果腹呀。”说着还晃了晃手里提着的精巧的西点盒。

梅长苏本以为是员工,却未料到是宫羽。他尴尬地把三明治放下,请宫羽坐下。转身的瞬间,他亦是不着痕迹地狠狠瞪了眼黎纲,似是埋怨他为什么不帮他挡一挡宫羽

梅长苏是有为的青年才俊,围在他身边的莺莺燕燕自不是少数,宫羽就是一个。梅长苏自是没动过什么心思,无论是宫羽“偶遇”他的场合还是后来的关于代言人的合作,他从来都是举止有礼且拒之有理。梅长苏原来尚且如此,自从明白自己对景琰的心思后更是如此。

这两日宫羽一直托人找他说是想请他吃饭,但是他一直拒绝。不想,对方今天直接杀了过来。

“说来,我还是要跟宫羽小姐道歉,毕竟这次合作代言闹出了这么大的风波。”梅长苏诚恳道。

“这又不是梅先生的错。”宫羽抿了口咖啡,将咖啡杯放在磁盘上“更何况,我们什么都没做呀。”

“宫小姐,不介意就好。”梅长苏回道,然后就不知道说什么了。

“梅先生,太……”宫羽正要说什么却注意到虚掩的门外,她不禁莞尔凑过去,道:“诶,等等。梅先生,你头发上有个东西?”说着她就伸出手在梅长苏的头发上掸了掸。

梅长苏看着宫羽这么靠近且稍显亲昵的动作让他浑身僵直,连躲闪都忘记了更加别提会注意到宫羽看向门后,唇边那一抹意味深长的笑。

“宫小姐。”梅长苏反应过来后直接拉开距离,严肃道:“我已经结婚了,我深爱我的伴侣且忠于我们的婚姻。”

宫羽完美的笑容有些僵硬,但那只是一瞬间的事。她很快收敛了自己的情绪,微笑着起身告辞离开。

 

宫羽离开后,黎纲才叩门进来。梅长苏已经坐在办公桌前,听到动静抬眼看了下他道:“以后,宫羽小姐再来就说我不在。今天的事情绝对没有第二次。你是我的私人特助,你应该明白。”

黎纲自然明白梅长苏话里的意思,他也知道宫羽这件事他是理亏,于是他赶紧点头称是,然后将萧景琰交给他的东西递给梅长苏,说是萧总监送来的。

只是,黎纲却也不懂。为何刚刚还喜笑颜开问他「景琰来了,在哪里」的老板,还笑容满面接过东西的老板,只在他转身离开的瞬间却突然暴跳如雷,怒不可遏?

 

23.

萧景琰飞车在高速公路上,他准备回城郊住几天。他的太奶奶住在那里,由景琰的姑姑莅阳陪伴。放在副驾驶位子上的手机一直响着,萧景琰瞥了一眼来电人的名字,便冷笑连连不再去理会。萧景琰车开了一路,手机就响了一路,直到电量耗尽自动关机。

萧景琰的突然造访让太奶奶和姑姑很是惊奇。莅阳忙着去准备晚餐而太奶奶则拉着他的手话家常。萧景琰是长孙的幺子也是她最喜欢的孙辈。萧景琰正陪着太奶奶喂鱼,姑姑拿着座机电话,走过来疑惑道:“景琰,你来这里没有跟家人打过招呼吗?”

萧景琰接过电话才知道是林静打过来找他,也才知道梅长苏打不通他的电话“打回梅家找不到人,才把电话打到了萧家。萧景琰安抚好忧虑的母亲,这才挂下电话。他看了眼不明所以的姑姑和太奶奶,觉得不应该让问题再扩大。

他上楼回房,看着手机电量从0%慢慢充着然后开机,他看着手机右下角那近60个梅长苏的未接来电。这应该还不算上手机关机后的吧!萧景琰深吸了口气,直接给梅长苏拨了过去。

“景琰,你在哪里?”对方很快接起语气着急。

“东西收到了么?这是我们说的那个协定,你签好字给我,我签了字就去公证。”萧景琰淡淡地答道。

“我还没问你!你这个破协定是什么意思?我想长久的和你在一起!我在等你的答案!你却拿这个协定来?你是什么意思!”对方的声音突然拔高,也是气势汹汹。

“你想玩儿我不陪你玩儿而已。”萧景琰冷冷道,又想起下午的那一幕轻笑道“还是,你想直接签离婚协议?”

“萧景琰!!!”随着一声怒吼,电话被挂断。

萧景琰也负气地把手机扔到桌子上,喃喃道:“梅长苏,我不会让你把我玩弄于股掌间。”说着他用手抹了抹脸,擦那眼角不断涌上来的水。

 

是眼泪吗?萧景琰不想承认。

 

萧景琰在太奶奶家住了几天,他不想回去就是单纯地逃避。他不想面对梅长苏和他们或许即将破裂的婚姻梅,还有两边的家人。周日的时候,景睿下班来看望妈妈和太奶奶,就碰到了萧景琰。他听闻景琰哥和梅长苏似是正在冷战,虽然觉得是外人无法插手但也不忍萧景琰郁郁寡欢,于是提议道:

“景琰哥,霓凰姐下周末就回美国了。豫津说给她办一场派对好好热闹,就在今晚。要不然,你也去热闹热闹。”

萧景琰虽然不想去,但也不忍拂了景睿的好意还有姑姑的劝说,再者霓凰这么一走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再回来。想到这里,他也只得点头同意。反正,就是普通的聚会,应该遇不上梅长苏吧。

 

24.

萧景琰和景睿到聚会的时候,看到言豫津似似是站在门口迎宾。萧景琰还未开口,这小子先开口:“诶,景琰哥。你怎么没和长苏哥来呀?”

“我为什么要和他一起来?”萧景琰好笑道“倒是你,怎么在这里站着?”

“我等宫羽姑娘呢。景琰哥,你可不知道我可算是把宫羽姑娘约来了,她当时还拒绝呢。后来我灵机一动,说是长苏哥也来。许是这里有她认识的人,她就来了。”

萧景琰听到这里只觉得讽刺,而萧景睿看出对方的不悦,只得打断道:“景琰哥,我们进去吧。”

萧景琰和霓凰打过招呼后就去了二楼,他最近服用过抑制剂不能喝酒,就拿着橙汁上了二楼。正巧,碰上列战英。列战英也是萧景琰一个世伯的儿子,只是他却比萧景琰幸运很多,不会被逼着念自己不喜欢的学科,也不会连婚姻的自主权也没有。两个人好久不见,经过聊天,他得知列战英下周要去游学。萧景琰很是羡慕,也就多聊了几句。

相谈甚欢,萧景琰挂在脸上的笑容却在一瞬间僵硬。只因他看着梅长苏和宫羽一起走进来了。其实这只是个误会:梅长苏也没想到在这里会遇到宫羽,他只想着来这里碰碰运气可不可以见到萧景琰。

梅长苏一进门就四处打量,果然让他发现萧景琰在二楼,他连忙飞奔上楼。宫羽刚开始有点不明白,等到她看到站在二楼的萧景琰向她举杯示意这才明白过来,她朝着萧景琰轻轻颌首淡淡一笑后,转身走向一侧。

梅长苏在二楼找到了萧景琰,可是萧景琰却对他的呼唤置若罔闻,依然和列战英说着话,提醒他在德国需要注意的事项。列战英自然察觉了这诡异的气氛,可是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也是很尴尬。

梅长苏在一旁的脸色愈来愈黑,他实在不明白为何萧景琰要对他冷若冰霜却对别人这么关心?想到萧景琰又一再拒绝自己,忍不住误会萧景琰莫不是喜欢列战英?想到这里的梅长苏只觉得怒火和妒火一起翻滚,脸是彻底的黑如锅底。

列战英在一个话题结束后,赶忙离去:看着梅长苏的样子是误会了,他只想着要不要改航班今天就飞走=。=

萧景琰没有理会身后的人那滔天的怒意也想离开,却被对方紧紧地攥住手腕拉到一片僻静的地方。

“景琰!你是什么意思?”梅长苏沉声道“你不能这样践踏我对你的心!”

“梅先生,这话就严重了。”萧景琰冷哼一声“梅先生的心是什么样的,自己不清楚吗?还要装给我看吗?”

“我装什么装?倒是你一再拒绝的我,莫不是真的喜欢刚才那人?”

“梅长苏!你在胡说什么!”萧景琰扬声道“真是倒打一耙!怎么?你先是来招惹我?现在又要污蔑我?”

“你这是什么意思?我对你的心你看不出来嘛?”

“不好意思,看不明白。”萧景琰冷哼一声“但是对梅先生和宫羽的感情还是看得很明白的。”

“景琰,你不要误会我和宫羽,我们什么都没有!”梅长苏慌张地解释道。

“不是误会,是事实。”萧景琰淡淡道“我现在倒觉得那个协议不签也没必要……”

“景琰……”梅长苏有些害怕。

“梅长苏我们离婚吧,我现在就回家去拿户口本明天就去办。”萧景琰说完就转身离开。

梅长苏愣在原地半晌,才反应过来,急急忙忙地追出去。谁都没有看到宫羽在角落里探出头来,笑得一脸得意。

 

萧景琰坐景睿的车而来没有开车,出了酒店在路边随便找了辆出粗车就离开。梅长苏慢半晌才追出去,哪里还有人。他大惊失色想起萧景琰说回家,梅长苏找到自己的车急急忙忙就往萧家赶。

萧家的别墅建在半山腰,梅长苏开车刚上环山公路就被警察拦了下来——

“您好,前面发生交通事故,暂时不让车辆通行,请您绕道而行。”警察对着下车来的梅长苏说道。

“什么……事故?”梅长苏看着远处打着灯闪拉着警戒线的路障,他的内心突然有了一种可怕的想法。

“景琰,景琰。你可千万不能有事!”他喃喃道,突然就越过警察往山上跑去。

“诶,小伙子,小伙子。你干什么去?”警察在后面疑惑地大喊道。


评论(21)
热度(233)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