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苏靖】先婚厚爱 19-21

*这应该是明天的更新,明天我要出去耍。

*端午节快乐,各位宝宝们。

*下章就开车?下章应该是互斗互撩。


19.

卫铮带着工具撬开门的时候,梅长苏和萧景琰各站一边,气氛安静地有些诡异。门一开,萧景琰就飞快地冲出去,留下梅长苏和卫铮在原地大眼瞪小眼。梅长苏看着萧景琰径直离开的背影,心里像堵了棉花似的。他看了眼不明所以的卫铮,清清喉咙平复心情后,道:

“你先在这里把重要的东西整理好,明天上班后让人把重要的东西搬到你的办公室,这门在修好之前就不要锁了,再困住别人不好。”

“好,老板。”

梅长苏说完也转身离开,他到办公室的时候萧景琰也正好推门进来。他的脸上有水,似乎是刚刚去卫生间洗了把脸。两个人沉默地各自工作,萧景琰把手机里的配件照片传到电脑里,又噼里啪啦地写好邮件给德国公司发过去后。整个办公室,就陷入了漫长的沉默。

“我现在的感觉就像高考放榜,又期待又紧张。期待一个结果,却又紧张这个结果到底是好是坏。”

“现在是德国时间的中午该吃饭了,邮件应该没那么快回复,你休息会儿吧。”萧景琰盯着电脑说道。

“你知道我说的不是这个!你知道我在说着什么!”梅长苏毫不退让。

回应他的是萧景琰,良久的沉默。梅长苏坐在沙发上紧紧盯着萧景琰的背影,委屈地瘪了瘪嘴。

 

天亮的时候,德国那家工厂终于发来回复。而后通过视讯,双方就汇款工期发货航运等一系列问题进行协商后,终于谈妥了合作协议。万事俱备,只等江左的财务九点上班后打款即可。虽然全款缴付抽掉了江左大部分的流动资金,但是这个突发情况总算是有惊无险地过去了。

卫铮也是长舒一口气,他整晚惴惴不安的心总算是落定。想着梅长苏他们整晚都没有休息,于是他便贴心地提出去买些吃的回来。卫铮走后,萧景琰更是如坐针毡。他就是不回头,他也能感受到梅长苏炽热的目光快把他的后背盯出洞来。

他知道梅长苏在要一个答案,可是萧景琰现在给不出这个答案。萧景琰想到这里站起身来想要离开,暂时离开虽然解决不了问题,但此刻也是明智之举。就在萧景琰低着头越过梅长苏的时候,他被,梅长苏一把攥住手腕。

“景琰。”他低着头不说话,听着对方低低一唤。

“景琰。”又是一声,这回声音里有委屈又不甘还有一点点撒娇。

“你……你让我好好想想吧。”萧景琰终于开口回道,声音里透着浓浓的疲惫。

“难道还没想清楚吗?”梅长苏的声音急切且有些咄咄逼人。

“我总要想清楚的。”萧景琰淡淡地说着,终是将手从梅长苏手中抽出来。

“想什么清楚!!!”梅长苏吼道“我们已经结婚了。”

“可是,你比我更加清楚我们之间的协议,对吗?”萧景琰弯弯嘴角“梅先生,当初提出来的是你,现在让简单变复杂的也是你。”

萧景琰冷冷说完,不再理会在一瞬间变得颓然的梅长苏,转身离开。

 

卫铮拿着三明治和热咖啡回来的时候,就看到梅长苏失魂落魄地站在房间里,他更是不明白了。生意的问题解决了,不是应该高兴吗?

 

20.

梅长苏在楼上的办公室愣神,萧景琰在地下车库愣神。他和梅长苏原是每天分别开车而来,可是自从不久前梅长苏总是霸道地拉着自己坐他的车,因而萧景琰已经把车搁在地下车库很久了,久到他现在想要用车却找不到自己的车停在哪里了。

习惯是个很可怕的东西,就好似他和梅长苏。萧景琰想到这里苦笑几声,他怎么又想起梅长苏了。他攥紧钥匙深呼了几口气,找到自己的车,拉开车门,上车离去。

五六点钟的金陵,早高峰还未开始。萧景琰漫无目的地开着车四处游走,然后才决定要回家看看他爸妈。早高峰已然开始,城区各个主干道开始变得拥堵,反倒是出城变得容易些。萧景琰开着车却觉得身体开始变得不舒服起来,在这开着冷气的密闭空间里他的额头竟开始密密麻麻地冒着虚汗。

直下腹的一股热流涌动,萧景琰才暗叫不好。昨晚库房的荒唐经历到底是让他提前进入情热期。就算他昨晚先行回到办公室服下抑制剂,还是没有用。萧景琰打着后车灯拐下主路,停在路边稍事休息。

萧景琰让思绪稍稍回笼后,就开车到就近的药店去购买抑制剂。根据《Omega的保护法》的相关规定,药店的在岗人员只能是Beta。但是由于萧景琰额头上的虚汗和踉跄的脚步,Beta的店员还是马上发现了萧景琰的问题。她即刻帮助萧景琰进到药店的休息室,拿来相应的抑制剂,这才让萧景琰恢复过来。

进入夏秋交替季节的金陵,天气就像是孩儿面说变就变,刚刚还有太阳,转瞬就下起了大雨。店员阿姨好心地给萧景琰送来热水让他好好休息。萧景琰看着雨水噼里啪啦地落在窗户上,

难道Omega就逃不过Alpha的掌控吗?难道他就逃不过梅长苏吗?可是,他到底是想逃还是不想逃呢。

萧景琰想到这里马上站起身来,他感谢了店员阿姨的帮助然后就冲进大雨开车离开。等到他到家的时候,家里人都已经该上班的上班,萧选和林静刚吃完早餐。看着淋得落汤鸡的儿子,两个人俱是一愣。

林静赶紧准备毛巾和热的汤水,而萧选则看着裹着毛巾坐在沙发上的儿子忍不住数落他。「这都结婚的人还这么没轻没重,你这样梅长苏知道吗?」巴拉巴拉的,让萧景琰忍不住烦躁起来,要知道他现在最怕提起梅长苏三个字。

林静捧着姜汤水出来的时候,客厅里只有萧选一人。

“诶,景琰呢?”她问道。

“上去睡觉了吧,气哼哼的。”萧选翻着报纸回道。

“这样子,莫不是和长苏吵架了吧。”林静担心地往楼梯的方向看,萧选听到这里也放下了报纸。

“你给我拨个梅长苏的电话。”他对着林静道。

“哎哟,这都什么时候了,你就别添乱了。”林静无奈道。

“什么叫添乱!要是那梅家小子敢欺负我儿子,你看我怎么收拾他!”萧选气哼哼地把报纸摔在茶几上。

 

21.

萧景琰这一觉虽然睡得不安稳,却也睡到了下午三点。等到他穿着拖鞋吧嗒吧嗒地下楼,才发现原来雨停了天也晴了。林静正在厨房忙碌看着儿子下楼,赶紧在围裙上擦着手碰了碰萧景琰的额头,笑着说道:

“看来,没发烧。”而后又言“我给你煮了白斩鸡饭,来吃点吧。”

餐厅正对着的门通向花园,雨后的空气混着泥土和青草的香气,让萧景琰思绪纷扰的心获得了平静,他忍不住大口吸了几口空气,心旷神怡。萧景琰这么久一直没吃饭此刻也感觉到饥肠辘辘。

鲜嫩的鸡肉配着新鲜的时蔬佐以酸辣咸香的酱汁,萧景琰胃口大开吃了两碗饭又喝了大半碗的鸡汤这才满意地放下筷子。林静笑眯眯地看着儿子,然后才道:“这是前两天寄到家里的快件,你看看。”

萧景琰接过看到上面盖着律所的名戳这才想起这是当时在苏梅岛和梅长苏提到的协议,原是律所已经起草好了文本寄给他。过了一个多月,事情的发展已经和之前大相径庭,萧景琰看着快递有点发呆,直到林静担心的声音响起:

“景琰,你和长苏吵架了吗?”

“没,没有。就是有些争执,没事。”萧景琰隐瞒了部分事实,说道。

“那就好,结婚了就要好好过日子。还是别经常吵架。”林静劝着儿子道,又言“我知道这婚事你一开始就反对,可是既然结婚了就……”

“妈,难道结婚了就该认命了吗?”

“不是认不认命,是认清楚自己的心。”

正巧萧选在楼上让林静帮忙找东西,林静应着留下发呆的儿子,走了一半又回头道“长苏中午的时候打来电话,很着急。你一会儿回个电话吧。”

林静走后,萧景琰静静地发呆,拿着快递想着什么,他好想突然想明白了什么,他似乎觉得他明白了自己的心,他的心里也是有梅长苏的吧,不然为什么梦里都是他?

“妈,我回去了呀。”萧景琰扬声道。

“嗯,厨房里有点心回去带给长苏吃。”林静的声音从楼上传来。

 

萧景琰一边开车一边看着放在副驾驶位的母亲给自己准备的点心和那个装着协议的文件袋。他要问问梅长苏昨天说的到底是不是真的,如果是真的。那他们就把这份协议撕掉,然后重新再签一份契约,期限是一辈子。萧景琰想着,唇边泛起淡淡的笑。

萧景琰急冲冲地走进江左,却在进入梅长苏的办公室的时候犹豫了。从他的视野角度,他看到梅长苏和宫羽相谈甚欢:

“诶,等等。梅先生,你头发上有个东西?”他听宫羽说道。

他看着宫羽将梅长苏头发上的东西拿下来,梅长苏背对着他,他看不到表情。但是,他看得到宫羽笑得一脸灿烂。

啧,好一个郎情妾意的画面。

萧景琰嗤笑两声,眸光中兴奋期待的火苗渐渐熄灭,取而代之地是彻骨的冰冷。他把文件袋交给正巧过来的黎纲,嘱咐他让梅长苏签字便转身离去,不再有任何停留。


评论(23)
热度(2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