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苏靖】先婚厚爱13-15

 

*苏哥哥动心了,嗯。

*下章节就会可能出现一些外链的东西,不吃苏靖苏靖苏靖的小伙伴不要点开。

*谢谢大家喜欢酱宝宝,虽然酱酱本身就很可爱,但还是谢谢大家。

13.

梅长苏出去的时候,发现院子里的果然是霓凰。她和萧景琰在桂花树下并肩而立,相谈甚欢。而几个小的则是一趟一趟地在汽车和别墅间来回搬着采购回来的东西。虽然大家只住一个晚上,但是这别墅久没有人住,冷不丁地需要的日用品还是挺多的。因而霓凰除了采购了这两天需要吃的食物,还有很多日用品。

穆青自持已经把东西从货架上搬下来推到收银台最后又搬上车这点,只在旁边指手画脚。景睿是个老实人自然老老实实地搬来搬去。只是这豫津小公子却不乐意,他的眼睛来回转,看了看远处的景琰哥和霓凰姐又不敢指使,正巧梅长苏走出来,言豫津立马星星眼地凑过去,崇拜地喊了声:“长苏哥,你……”

“哦,豫津啊,辛苦辛苦。”梅长苏淡淡一笑就径直离开,根本没有帮把手的意思,让言豫津「你来帮忙了呀?」哽在喉咙里。

言豫津看着梅长苏潇洒离开的背影,郁闷地瘪瘪嘴,苦哈哈地对正在搬矿泉水的景睿说道:“看来哪里的哥哥姐姐都一样,就知道使唤弟弟。”

“那既然这样,弟弟。你哥我就不帮你了,你自己干?”景睿不经意地调侃道,却发现言豫津并没有跳脚,而是眸光咻地一亮,屁颠屁颠地向穆青跑去,然后两个人叽叽咕咕半天,又跑了。

 

桂花树下,

“哎呀,这桂花已经开了,真香。我都想静姨的桂花酿团子了。”霓凰笑着看了眼萧景琰“我呀,就是喜欢酿团子。”

“这有何难?家里也有棵桂花树。回头你去家里,让母亲给你做。正巧,母亲也念叨你呢。她呀,肯定乐得给你做。”

“那你们不许吃都是我一个人的,因为我不光吃还要打包。”

“好好,都依你。”萧景琰无奈道“你不说母亲也会都给你留下,我们是碰不得的。”

“嘿嘿,静姨对我就是好,从小……”穆霓凰正说着听见脚步声向后看过去然后偏头对萧景琰说道:“你看看谁来了?”

萧景琰听到这里转过头,发现梅长苏正朝这里走来。

“嗯?长苏,怎么了?”萧景琰疑惑地问道。

“喔唷,你们俩感情还真是深。你一会儿不见梅先生就来找你。”

“霓凰,你别乱开玩笑。”萧景琰是真的拿这个妹妹没办法。

“呃,我的衣服你放在那个箱子里了?”梅长苏有点心虚又很尴尬地说道。

“你找不到?那我去帮你找。”萧景琰说着就要走,谁曾想被霓凰叫住。

“景琰哥,都不介绍我跟梅先生认识吗?”声音揶揄十足。

“诶,这?”萧景琰这倒是真忘了“长苏,这是霓凰……”萧景琰刚要介绍就听到穆霓凰来了个自我介绍。

“梅先生,我是景琰哥的妹妹。你们结婚的时候我在国外没有赶回来,说一声迟到的恭喜,梅先生不要介意。”

“哦,哦……没事。”梅长苏被穆霓凰的直爽吓了一跳。

“景琰是我的哥哥,那我叫你长苏哥可以吗?”

“当,当然可以。”

“长苏哥,恭喜你和景琰哥。”霓凰说着就拥抱了下梅长苏。

美国式的热情拥抱,梅长苏就算见怪不怪也着实被吓了一跳。

14.

萧景琰和梅长苏先要回去,霓凰站了一会儿也想要回去,三人正要往回走却听见小声的说话声音。她向后望去,原是言豫津和穆青在热切地讨论着什么。于是他们趁着二人专心致志地讨论,绕到他们身后,侧耳听来这俩小子又在讨论什么鬼主意。

“这是什么嘛!”言豫津有点不满意“刚刚霓凰姐姐叫住长苏哥我还以为能打一架呢。”

“对呀,还有上次你家酒会我也以为能打起来呢。结果没想到,景琰哥和我姐也就随便聊了两句,那个姓梅的根本就没说话。景琰哥,也没介绍。”

“哎,真是难为我故意为之了。上次因为想看热闹,我错过了发言差点让我爸后来把我打死。还有这次,大周末的来山里喂蚊子,没想到却给我看了这个。”

霓凰和萧景琰听到这里挑了挑眉毛,梅长苏则有些意外地瞅了两人一眼。萧景琰还想听听这两个弟弟在说着什么,可是霓凰却听不下去了,她一手揪住一人的耳朵,看着那两人疼得呲牙咧嘴,然后道:“你们很闲是不是呀?要不要让你们去巡个山呀?”

那专心八卦的两人这才看到他们八卦的主角,齐齐站在他们身后。穆青还好顶多是敲个边锣,可是言豫津呢差不多全交代了。那小子苦着一张脸,仿佛看到儿时被绑在树上的命运正卷土重来。

两个自知理亏的小子灰溜溜地跟着穆霓凰去干活。而萧景琰则是好笑地摇摇头,跟身侧的梅长苏说道:“走吧。我给你找衣服去。”

两个人一前一后地回房,萧景琰疑惑地指着箱子道:“这箱子里不就有你的衣服吗?就放在这里,你找不到吗?”

“找不到找不到就是找不到,我笨我傻行了吧。”梅长苏突然负气地说道。

梅长苏突然的乱发脾气让萧景琰怔愣在原地,莫说两个人现在已经很少针锋相对。就是在最初的时候,梅长苏顶多冷言冷语,却也没恶劣如斯到发脾气这步。但是他也没说话,只是把衣服拿出来放下就把门轻轻关上。

梅长苏看着门被关上更加生气了,朝着门哼了一声,拿起衣服走进卫生间重重地甩上门。刚开始的时候,他也不知道自己在气愤什么。但是看着萧景琰头也不会地离开,他一下子找到了生气的理由:你就不给我解释解释你和那个霓凰的关系?

啧,他也不想想人家为什么解释。现如今,梅长苏说的「你要是找到真爱,我绝对不干涉。」早已被他忘到九霄云外之后,什么狗屁不通的君子协定,梅长苏现在只觉得自己已然怒火中烧了,哦,妒火中烧更准确一点。

梅长苏洗完澡下楼后,萧景琰他们正在院子里烧烤,聊天啊笑闹啊一团和气。萧景琰他们几个都是自幼相熟从小长到大的,自然兴趣啊话题啊相同的也多。梅长苏自然有融入不进去的无力感,虽然霓凰对他很客气,虽然几个小的也很尊敬他,但……梅长苏看着身旁自顾自烤着肉的萧景琰有点郁闷。

“喏,给你。”萧景琰递给梅长苏一盘子肉,说道。

“啊?”梅长苏有点怔愣地没有接过去。

“怎么?你不吃呀?”萧景琰作势就要收回去。

“谁说我不吃。”梅长苏赶紧护住那盘子凶巴巴地回道,说着还看着萧景琰示威般地吃了口肉串,那模样说他三岁都嫌多。


15.

吃过饭午饭,短暂的午休后几个人一起去溪边钓鱼。溪边一个下午的玩闹后以烤鱼作为结束。一行人回到别墅天色已晚,也就各回各屋地休息去了。

溪边一个下午的玩闹后以烤鱼作为结束。一行人回到别墅天色已晚,也就各回各屋地休息去了。

萧景琰洗完澡出来的时候,梅长苏已经钻进被子里睡熟。这别墅平时只供几家人休闲度假而用,棉被本就不多,他们这房里的被子只有一床双人被。萧景琰白天的时候看到这就有些犯难,本想晚睡时跟着梅长苏商量,但现在看着熟睡的人他又有点不忍心。萧景琰小心翼翼地上床,他本不想盖被子,奈何这空调的风吹得实在太冷。没办法,他只好悄悄掀起一角被子盖上。

萧景琰看着梅长苏的侧颜有点恍神,想到两个人从最初的分床而睡,到睡同一床再到睡同一个被子,这发展的速度似乎有点太快了。萧景琰怔怔地看了看梅长苏,半晌才沉沉地睡去。

梅长苏等到身边的动静停了,才敢睁开眼睛。他其实一直没睡,他在赌,赌萧景琰会不会叫醒他,会不会盖这床被子。可是现在他赌赢了吗?梅长苏直直地盯着萧景琰的侧颜,慢慢地伸出手想抚上对方的脸,却又蓦地收回:

动心了吧?该怎么办呢?

夏日的夜晚,夏蝉鸣鸣,梅长苏心里烦躁极了。左右是睡不着了,他索性起身决定下楼喝杯冰水。却没想到也遇到了同样来找水的霓凰。穆霓凰叫住准备离开的梅长苏道:“长苏哥,我想跟你解释一下。”

“高中的时候上生理课,老师在上面解释的时候,我问了一句「为什么女Beta不能和男Omega在一起?」我只是单纯不忿这种理所当然的婚姻观。可是却被大家误会成我喜欢景琰哥,因为当时我们同班且都在学生会。”穆霓凰轻轻一笑“所以请你不要误会我和他的关系,我们只是兄妹,我把他当哥哥,虽然他只大我三个月。”

“我没,没误会。”梅长苏虽然心里舒坦不少,但嘴上却依然嘴硬“没有什么可误会的呀。”

“你和景琰哥一样,嘴硬。不愧是一对。”穆霓凰摇摇头道,却又忽而话锋一转“或许,还不是一对吧。”

梅长苏喝冰水的动作猛地停滞,诧异地看向对方,而对方只是一脸笃定地说道:“我可是辅修过心理学的双学位学士,你们可别想瞒我。”

梅长苏尴尬地手脚都不知道该怎么办,却又听到穆霓凰道:“所以说,你们之间的问题不是我也不是别人,是你们自己。”

穆霓凰说完就轻轻颌首离开,留着梅长苏一人在原地呆到天明。

 

第二天回程的路上,

梅长苏几经犹豫下,状似不经意地开口道:“你觉得女Beta和男Omega会有未来吗?”

突然的莫名其妙的提问,让萧景琰很是错愕。

“当然我的意思就是女Alpha和男Omega呀也算,现代社会虽然进化,但是分化后的A,B,O三类人群却又局限于男女的划分。婚姻观亦然是根深蒂固。”

“你怎么会突然讨论这个?”萧景琰疑惑道“我觉得你应该问你霓凰,这丫头高中的时候就喜欢研究这个,差点没害死我。”

梅长苏有点被人看穿的心虚却又有点小雀跃,因为他觉得这话尾的意思是一种萧景琰对霓凰没有任何意思的态度的表明。

汽车在路口拐了一个弯,梅长苏继而突然发问道:“那你觉得我这个人怎么样?”

“自大又讨厌。”这回倒是干净利落脆。

梅长苏看着萧景琰发呆却没注意到前方突然出现的大货车,

“小心!前面!”萧景琰惊得大喊起来,梅长苏这才反应过来一踩刹车,堪堪停了下来。

因为惯性的原因两人都受了冲击,对面的司机打开车门骂骂咧咧地半天才离开。而萧景琰平复情绪后却发现梅长苏愣愣地盯着自己,疑惑道:“你到底怎么了?”

“没事。”梅长苏淡淡回道,继续开车上路。

 

所以人啊,还是不要什么都拿来当儿戏,到头来儿戏的还不是自己。谁能想到,当初信誓旦旦协议婚姻的人,现在却偏偏动了心?


评论(22)
热度(2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