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苏靖】先婚厚爱7-9

*本来想写个1万字就结束的,现在想把所有狗血脑洞都写进去,吃醋啊当着对方的面互相撩别人啊之类的。想江山为聘了!

7.

因着萧景琰出的这一档子事,在苏梅岛剩下的这几天飞流和庭生这两个很不得上天入地的小皮猴也是难得地消停。梅长苏曾经以为自己是带着两个小孩子来度假,结果却没想到地是还有一个大孩子,没办法他只好承担起监护人的责任寸步不离。萧景琰把这些都看在眼里,他心生愧疚让他们不必如此,但是因为治疗的药物有安眠的作用,昏昏欲睡的虚弱模样让他的「我能照顾好自己」根本不可信。

离开苏梅岛的当天上午,梅长苏带着萧景琰去感谢当时给予帮助的那些救援人员。大家团坐在一起吃了餐中饭后,梅长苏和萧景琰就回别墅接上飞流和庭生直接去了机场。两个人在机场才后知后觉地发现根本没有买任何手信。想到彼此家里的一群亲戚,梅长苏和萧景琰让两个孩子看着行李而后便在机场的免税店特产店大肆购物。本来绰余的待机时间因为这个变得很是紧凑。

上机后,萧景琰坐在座位上,看着梅长苏帮助前排的飞流和庭生放好行李。他突然想起来今天上午吃饭的时候,那位救援大叔的女儿凑在他的耳边对他说:

“Your husband is handsome.”

看着萧景琰非常疑惑不解,她解释道“I mean,I mean that day he embraced you very handsome!”

没想到梅长苏这个人也是不错的,萧景琰想到这里忍不住弯了弯嘴角。

“怎么?”梅长苏坐下,看着萧景琰嘴角噙着一抹笑有些奇怪地问道。

“我在想其实你是个不错的人。”萧景琰看着自己的手想了想说道。

“嘿嘿,怎么样?看上我了想要以身相许假戏真做?”梅长苏颇为不正经地凑在萧景琰耳边问道。

“啧,你省省吧。”萧景琰瞥了一眼梅长苏戴上眼罩。

梅长苏自己讨了个没趣,于是抿抿嘴也戴上了耳机看起电影来。

飞机在平稳的飞行中,梅长苏津津有味地看着悬疑电影。突然咚地一声,他只觉得肩膀一沉,原是萧景琰熟睡过去靠在了梅长苏的肩膀上。梅长苏想了想也没叫醒他,戴上眼罩也沉沉地睡过去。

到达金陵已是深夜,梅长苏他们取了车先送庭生回萧家。等到萧家的时候已经接近凌晨,在林静的坚持下,梅长苏他们就留宿了一晚。可是睡觉的时候却又遇到了问题,萧景琰的卧室还保持着单身的痕迹,那张床一个人睡刚刚好。林静看着两个孩子为难的模样,叫来陈嫂给梅长苏又收拾了间房。

第二天早餐,对于梅长苏和萧景琰来说却是不同的两个极端。家里的哥哥嫂嫂听说萧景琰在苏梅岛的遭遇,对他都是嘘寒问暖极尽关怀之情。相反梅长苏因着那说不明白的绯闻可是没少受教育,特别是萧景琰的三哥,那可是一边咔咔弄着手腕一边好生说教的。

吃完一言难尽的早餐,梅长苏和萧景琰稍事停留和父母兄嫂话了家常分了手信,便带着飞流离开,回去梅家。

 

8.

到家的时候已经接近中午,梅石楠在公司家里只有梅夫人。梅夫人拉过景琰好一番询问如今身体可否康复,同样地对儿子仍是气哼哼地爱搭不理。梅长苏也是很委屈,他到底干嘛了怎么大家都责怪他。萧景琰看着那母子俩的闹变扭,只得替梅长苏说了很多好话,比如这次旅行是多亏了长苏这些的。如此这才让素潆气消大半,梅长苏也很有颜色地给母亲斟了杯茶,这事才算翻篇。

当然这事儿也不算翻篇,毕竟梅石楠这关也不是很好过。晚上梅石楠从公司回来,一家人用过晚餐后,梅石楠瞪了一眼“不争气”的儿子便起身,道:“你跟我来书房。”

梅长苏自知免不了一顿骂和揍,他瘪了瘪嘴不情不愿地起身离开。

梅长苏从书房出来后,看到萧景琰正陪着素潆和飞流在看电视,他看到他妈刚才被他爸揍的委屈又涌上心头,忍不住撒娇般地揽住素潆的手臂顺势坐下,向他妈诉苦说他爸有多狠。可是这回他妈却没站在他在这边,反而又是接着这话头对他好一番说教。说着说着,梅夫人对着身旁的飞流,道:“飞流可不能跟你苏哥哥这个。”

飞流正掰着橘子瓣一口一口吃着,闻言道:“嗯,飞流不跟苏哥哥学不好的。”

那脆生生的一个「嗯」让梅长苏的心拔凉拔凉的。原来蔺晨总说飞流是个没良心的娃,现在他觉得这飞流真是个小没良心的。梅长苏觉得被他爸插了一刀,又被他妈和飞流插了第二,三刀。他将最后的希望的目光投向了萧景琰,可没想到这回萧景琰只是起身对素潆说要先回房洗澡就离开了。

梅长苏又被耳提面命了半天,素潆才放过这个儿子,让他该干嘛干嘛去。在梅家,在很多问题特别是梅长苏的教育问题上,梅石楠夫妇是保持着绝对的不统一。但是这次,夫妻二人对梅长苏的这个“闯祸”却保持着高度的一致意见。父母的这么团结,梅长苏真是无语凝噎,他躲进餐厅给甄平打电话,恶狠狠地说道:

“抓紧时间查查,究竟是谁搞得鬼。”

等到梅长苏回房的时候,萧景琰已经洗好澡在收拾床铺,他边解衬衣扣边忍不住抱怨萧景琰没有义气巴拉巴拉的。萧景琰头没抬地回道:“是应该有义气,可是也要识时务呀。”梅长苏被堵得哑口无言,只得拿起东西去洗澡。

等到梅长苏洗完澡出来,萧景琰已经沉沉地睡过去。梅长苏看了眼空空如也的沙发,又看了看床已经被萧景琰铺好,跟在苏梅岛的别墅一样,两个人之间有一个枕头。梅长苏见此情景,无意识地弯了弯嘴角,轻手轻脚地走到床的旁边,掀开被子钻进被窝也沉沉地睡过去。

 

9.

梅长苏他们回金陵那天恰好是周四,所以也就有了一个周末的间歇调整期。周日的时候梅石楠的几个生意伙伴来家里吃饭。几个世伯都是看着梅长苏长大的,看着他如今也已经成家立业很是高兴,酒桌上推杯换盏间怎样都是不肯放过他。

梅长苏上来的时候,萧景琰早已经睡过去。他喝得有点多,神志不清脚步虚浮,跌跌撞撞地回房就翻身上床。梅长苏钻进被窝,然后嫌弃地把碍事的枕头扔掉。他哪里还记得什么楚河汉界,他连他结过婚都不记得了。而萧景琰因为早已进入深度睡眠而对这一切毫无察觉。

第二天萧景琰醒来的时候,看见自己被梅长苏搂在怀里,惊声尖叫起来。梅长苏也被这惊叫声惊醒,他烦躁地揉揉眼睛继而睁开,然后惊慌地弹开。他刺溜地下床,嘴里连声道:“对不起,我喝多了。不对,我什么都没干。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梅长苏双手合十连连道歉。

萧景琰看着两个人都好好地穿着衣服,也已经敛定心神。正巧这时闻声而来的梅夫人叩响了房门,萧景琰看了眼梅长苏只得说刚才看见了个大虫子,用这个蹩脚的理由搪塞过去。

梅长苏自知理亏,因而在早餐桌上殷勤地给萧景琰夹菜盛粥,嗯这次真是发自肺腑。只可惜萧景琰没什么食欲,什么都是浅尝一口就放下这落在梅夫人眼里就是个问题!在她看来景琰怎么了?昨天晚上他只喝了点汤!今早怎么也!怎么最近胃口都不好呢!还有嗜睡!于是梅夫人思索再三,后犹疑道:

“景琰,你不会怀孕了吧?”

梅夫人这一句话,让梅长苏直接喷了粥,也让萧景琰惊得瞪大双眼,就是平时颇为淡定的梅石楠也很是诧异地看向夫人。

啧,这个热闹的早上。

休假后的假期综合症加上一早上接二连三的刺激,萧景琰只觉得心累,也就应了梅夫人的要求,由梅长苏开车一起去公司。路上萧景琰坐在副驾驶上靠着车窗发呆。一个路口的红灯,梅长苏从座位旁掏出一瓶矿泉水在萧景琰面前晃了晃,道:“给你,吃药。”

萧景琰从发呆中回过神接过水,诧异地看着梅长苏启动汽车重新上路,若有所思。


进公司后,两个人就去了分别的办公室。临近中午的时候,萧景琰带着财务报表敲开了梅长苏办公室的门,甄平也在。萧景琰本想先回去,可是梅长苏说没事让萧景琰在旁边等一下。等到甄平出去,萧景琰颇为不赞同地说道:

“我不是故意听你和甄平经理的说话,但是既然我听到了我想说我不建议你报复夏江。因为这个人不简单。”

“可是他制造莫须有的绯闻让我腹背受敌,这个仇我必须报。”

“好吧。”萧景琰无所谓地耸耸肩“对了,为什么童路会找我来签财务报表?”

“这是爸妈的意思,说是让你管钱比较好,反正结婚了都是一家人。”

萧景琰抿了抿嘴,在旁边坐下道:“我看过就给你。”

正巧,卫铮送来宫羽拍摄广告的样片。等到卫铮出去,萧景琰一边快速签字一边玩笑道:“苏先生,对宫羽还真是不避嫌啊。”

“什么都没有有什么可避嫌的?还有代言费不花钱吗?”梅长苏翻着文件头也不抬地道。而后他忽然抬头道:“还是景琰吃醋了?”

萧景琰直接把文件甩在梅长苏的身上,淡淡道:“可能吗?”

 


评论(25)
热度(3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