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苏靖】先婚厚爱1-3

 @叶染笙 和 @Let the sunshine in 两位宝宝的点梗,先婚后爱?

嗯,最近还很忙,没有江山为聘的日子里来个短小篇吧~

嗯,还有可爱的 @糖球儿 球球宝的点梗!

正文:

1.

梅长苏穿好衬衣系好袖口看了眼正在卫生间洗漱的萧景琰,拎起西装走出了卧室。虽然他先于萧景琰下楼但是他并没有着急,而是站在楼梯的转弯处等着对方跟上,然后两个人相携着下楼走向餐厅,快到餐桌的时候梅长苏快走两步为萧景琰拉开餐桌椅,萧景琰淡淡一笑顺势坐下,对这早已在餐厅用餐的梅石楠夫妇打招呼道:

“爸妈,早上好。”

梅石楠和素潆点点头算是应了,素潆夫人笑眯眯地看着梅长苏给萧景琰夹了只灌汤包,然后开口对儿子道:“怎么昨天回来的这么晚,听吉婶说过了半夜才回来。”似是责怪晚归的儿子。

“妈,我已经长大了。”梅长苏边盛粥边抱怨道:“你忘了我都结婚了。”

“你还知道你结婚了!”素潆夫人笑骂道“所以不自己鬼混了还拉景琰下水?”

“妈,昨天长苏带我去了琅琊集团的周年晚宴,长苏与那蔺公子好久不见聊得尽兴些也是可以理解的,而且昨天我也很开心呀。”萧景琰赶紧放下筷子解释道。

梅夫人知道儿子总归是有分寸的,加上景琰在身边她也还是放心的。见到景琰如此维护长苏,她这个当妈的很是开心。所以看着他们相处地和乐,这眼见为实的目的达到她也不再纠缠于什么梅长苏晚归的问题。她用手肘碰了碰正在翻报纸的梅石楠,好一番挤眉弄眼的得意。

对此,梅石楠只是放下报纸回道:“行了,吃饭吧。”

 

梅长苏在席间电话响起,便离席去接电话。等到他再次回来,却发现餐厅却只剩下萧景琰一个人在用餐。

“爸妈呢?”梅长苏边拉开椅子边问道。

“去打高尔夫了,今天是周三。”

“哦,也对。每周三是他们和岳父岳母打高尔夫的日子……”梅长苏顿了顿“你说我们的婚事是不是就是在高尔夫球场定下来的。”

“梅长苏!”萧景琰恼怒地放下汤匙先是拔高声音又刻意压低道“你我都是包办婚姻的受害者,你不愿意我亦不情愿,你犯不着跟我阴阳怪气。”

“你看看,你怎么还急了。”梅长苏偏偏一副云淡风轻的模样,好似忘记了刚刚也是他先挑衅的。他状似无意地拿起报纸,换了个话题,道:

“哟,你看我们这张照片拍得不错。还挺般配的。”

萧景琰顺着梅长苏的手看过去,原是昨天宴会上的照片,本是财经报却大篇幅地报道了梅萧两家联姻后,他们是如何的般配和情深。萧景琰啧笑了一声如今媒体的底线和操守,然后慢慢道:

“梅先生,应该还不知道。如果不是我爸逼着我念商科,那我现在没准会成为一位演员呢。我的演技很好,无论在家还是在公共场合,我绝对可以配合梅先生秀恩爱的所有要求。”

萧景琰拿起手巾擦了擦嘴,满意地看着梅长苏调笑的脸上有了一丝怒意。看来,这次是他赢了。

萧景琰起身准备去公司,却没想到梅长苏高声道:

“怎么?不让我送送你吗?我们可是顺路得不能再顺路呢。”

“去江左是爸的意思,并不是我的。我也没有觊觎你的财产,这点请你放心。”萧景琰头也不回地说道。

“那怎么也得给你的丈夫一个GoodbyeKiss吧?”

闻言,萧景琰转声冷冷道:“没有人的情况下,梅长苏你还是省省吧。”

 

2.

趁着梅石楠开球的功夫,素潆和萧选夫妇在一旁的树荫下聊天——

“小静,我跟你说你是没看见景琰对长苏的维护。”梅夫人揽着林静笑眯眯地道“你看我们这门亲事孩子们不还是接受了嘛。”

“那可不一定。”梅石楠走过来将球杆递给球童泼冷水道“夫人,你别忘了你儿子心眼多反骨也硬。”

“你这人,你没看今天长苏对景琰的照顾吗?”梅夫人不满地反驳道。

“你真的忘了当时你儿子自立门户的时候,就算证据再多还是不承认硬说江左是个皮包公司。那演技,我真是心悦诚服。”

“你这人!就是看儿子不顺眼。”素潆不满道。

“我也觉得是。”一直在旁边不作声的萧选也道“景琰,怎么会妥协呢?”

林静也是无奈道:“当初孩子不同意说他,如今好好过日子了你又怀疑什么。”

“老婆,你忘记你那个听话了二十几年的儿子离家出走的折腾劲儿?”

素潆和林静对视了一眼,也是无话可说。

“诶,对了。我记得长苏和景琰可还没度蜜月呢。”素潆突然兴奋地拍手道“就算现在不是真的,蜜月回来呀肯定也变成真的了。”

剩下三人俱是不解地看着他。

 

“什么?妈,你要我和长苏后天去,去度蜜月?”萧景琰惊讶道。

“是呀,景琰。你们当初结婚的时候赶上长苏公司很忙,蜜月就省略了。现在啊,正好。”梅夫人把手里盛好汤水的碗递给萧景琰,道。

“可是……”萧景琰双手接过汤碗又看了眼埋头扒饭不置一词的梅长苏,犹豫道“可是,后天有点太着急了吧。”

“不行不行,旅行我已经给你们定下了违约会有违约金的。”梅夫人干脆利落地拒绝。

扑哧,梅长苏终是忍不住喷饭。这梅家谁不知道他这个妈是最没金钱概念的。当初吉婶从老家带回一把野菜飞流很喜欢吃,等到吃完了飞流是特别不开心。他妈为了哄飞流,愣是带着飞流打车导航去吉婶的老家挖野菜。

梅夫人听到梅长苏偷乐,恼怒地一瞪。梅长苏只好清清喉咙,道:“好吧,那就去吧。正好……”他话音一转,道“飞流放暑假了我们带他一起去苏梅玩玩。”

“真的?苏哥哥,好。”飞流听到这里冒着星星眼。

“胡闹!蜜月旅行带什么飞流。”梅夫人呵斥道。

“什么胡闹,明天我就让黎纲给飞流订飞机票,对了景禹哥的庭生也放假吧,也订一张庭生的。我和景琰带他们好好玩玩。”

“你!哪家蜜月带着弟弟和侄子的!”梅夫人被儿子气着,转过头向梅石楠寻求帮助,可是梅石楠却没有理他。

“我们家呀!走!飞流给庭生打电话去!”梅长苏叫起飞流就离开,丝毫没有转寰的余地。

萧景琰在飞流欢天喜地的「苏哥哥,万岁」声中偷偷松了口气,打过招呼后也起身离开。

“你怎么不管管你儿子!”梅夫人只得将怒气撒给先生。

“哟,你的好儿子我可不敢管!”

梅夫人瞪了一眼梅石楠,明显不悦。

“怎么样?玩现了吧?”梅石楠起身对夫人道“你儿子把蜜月旅行给你整成了夏令营。”声音特别的幸灾乐祸。

“我管不了儿子,我还是管得了你的!”梅夫人是真的怒了。

3.

梅长苏和萧景琰带着飞流和庭生在三天后到达了苏梅岛,拖家带口的行程,梅夫人定的豪华酒店蜜月套房自然是不够人住。梅长苏让人在那边找了栋临海的别墅,特别喜欢大海的飞流和特别喜欢冲浪的庭生可真是特别开心,撒丫子就往海滩上跑。那家里大人的谆谆善诱,比如观察观察你哥(你小叔)他们之间的关系这类的,早已被孩子们抛在脑后。

黎纲不愧是薪资优渥的总裁特助,办事效率非常的高,选得别墅里有一扇大大的落地窗正好对着海滩。也就是说两个孩子跑出去玩的时候,那两个临时监护人可以足不出户地履行责任。梅长苏和萧景琰站在落地窗前看飞流他们玩,萧景琰抿了口红酒道:

“你这步棋走错了,虽然我很感激你提出飞流和庭生能随行,以至于我对这趟旅程不是太不自在。但是你好像暴露了我们的真实关系很不合。”

“就是要这样啊,我们的关系就是不和呀。”梅长苏毫不介意道。

“可是,我们努力这么久维持的表面和谐也……”

“天天想那么多累不累,做了就做了有什么好后悔的。”梅长苏说着转身往外走“既然来了就好好玩吧,我们都不用那么虚伪挺好的。”

“看来,你比我想象中更加厌恶这婚姻。”萧景琰冷冷的声音止住了梅长苏的脚步,他回头看向对方,只见对方向他摇了摇酒杯“我很喜闻乐见。”

梅长苏离开别墅去到海滩和飞流他们玩,有了他这个大人,萧景琰也就不必时时刻刻注意那俩孩子的动向,他放下酒杯拿起手机看了看就被吸引——

那是个言豫津和萧景睿他们几个拉的群组,似是讨论着什么:

“我还是觉得不要和景琰哥说了。”—言豫津

“可是这样好吗?”—列战英

“拜托你们告不告诉景琰哥不要在有景琰哥的讨论组里讨论好不好!”—萧景睿。

“安啦,他在度假。而且99+的信息他是绝对不会打开看的。”—言豫津

诚然,用意念表示已读是萧景琰的习惯,可是作为当事人的他却还是更有兴趣他被讨论什么。所以当他翻到最上边发现一条链接,当他点开链接后,萧景琰冷哼几声,看向窗外海滩上的梅长苏的眸光更为清冷。

梅长苏带着飞流他们回来的时候,就看到萧景琰在打电话。他爸中气十足的声音透过电波传来,让梅长苏虽然听不真切却也有怯意。梅长苏让飞流和庭生上楼收拾自己的东西,然后走到萧景琰面前,听着他说「爸爸,你别生气。我相信长苏。」更是迷糊了。

萧景琰应付完梅石楠的长途电话后揉揉眉心,而后对始作俑者冷冷道:

“梅长苏先生,我确实没有什么资格管你。但是作为你在法律意义上的伴侣,在婚姻有效期内还是希望你注意点影响。玩可以,但是至少擦干净屁股吧。”

萧景琰言罢递给梅长苏手机让他看,梅长苏看后大惊失色。

 

照片是他和宫羽从餐厅出来上车的连拍。

标题是豪门公子哥的新婚和新欢?


评论(39)
热度(49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