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苏靖】笨蛋

*苏靖AU ABO插件有 

*暗恋个小笨蛋就是深情的酥胸也打不了直球

*为了10的风衣亲亲我生生写了近6k

1.

-「下午两点,我在妙心坊等你。」

正在开会的梅长苏看到这条简讯弯弯嘴角,他拿起搭在椅子上的西装外套便向外走,边走边噼里啪啦地说着语音:“好好,我已经出发了,你要是饿了就先点点东西吃吧。”梅先生干净利落地关上会议室的门,完全忘记了刚刚把策划案甩到圆桌上说着今天不解决就谁都不要走的也是自己。对了,也忘记了一群刚开始噤若寒蝉后来一脸懵逼的属下。

“老板,这是怎么了?”童路刚刚从外地分公司调来金陵看到这个小心翼翼地问着身旁的人。

“没事,就是接到萧小公子的电话,走了。”卫峥伸伸懒腰,道。

“哦,这样啊。那我们现在做什么呢?是继续讨论策划案。”

“有什么可讨论的呀,老板只是借题发挥,现在良药来了还提什么策划案?”黎纲阖上策划书“走吧,我们就地解散。”说着起身就往外走。

“甄平哥,咱们真的要走嘛?”童路看着三三两两往外面走的人有点迟疑地问着他的组长“老板回来发现咱们走了,这真的好吗?”

“你呀赶紧走吧,不然一会儿想走都走不了了。”甄平关好投影仪,转身对童路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不然一会儿老板生着气回来就走不了喽。”

“你怎么会知道老板会生着气回来?”童路帮甄平抱着部分文件,两人一同从会议室出来的时候,童路还是疑惑问道。

“因为,对方是萧景琰呀。”甄平意味深长地说?


2.
梅长苏风风火火地赶到了妙心坊,等到门口却有些踌躇地松了松领带,又对着橱窗顺了顺头发,这才推门进入。他巡视一圈都没发现萧景琰的背影,直到目光落在了吧台,看着那手舞足蹈地和宫羽聊天的背影,这才放下心来。他轻轻吐了口气,这才朝着萧景琰他们走了过去。

“啊?你怎么会这么想?”宫羽有点讶然地问道。

“是吧,我反应地很快吧。我这哥们儿做的是不是没得挑?”萧景琰得意洋洋地回道。

“是啊,景琰是特别好,就是有点笨。”梅长苏听着两人闲聊的这两句话会心一乐,从后面说道。

那说话的二人俱是一愣,萧景琰回头狠狠地白了眼梅长苏道:

“不拆台,你能怎么样?”

“好了,我们过去吧。”梅长苏笑笑不说话,朝着靠窗的卡座位置向萧景琰努努嘴。而后对着宫羽,道:“打扰你了,宫老板。”

只是这宫羽的反应实在有点诡异,一副梅长苏你惨了的模样让梅长苏觉得后脊背有些发凉。

萧景琰严肃地看着梅长苏翻着菜单点东西,而梅长苏在把菜单还给侍应生后发现萧景琰的严肃,心下也非常紧张。他不自觉地动了动面前的盘子和刀叉,借此来缓解自己紧张的心情。

“景琰,怎么了?”梅长苏有些紧张地开口。

“你那天问我,你觉得我怎么样?”萧景琰紧盯着梅长苏,道“我回家想了好久这个问题。”

“那就怎,怎么样?”梅长苏紧张到几近失声。

“我决定了……”

“决定什么?”梅长苏赶紧问道。

“我要帮你介绍对象!!!”


3.
“我要帮你介绍对象!!!”

这话不仅成功地让梅长苏呆愣在原地,也让隔壁桌假装插花实际侧着耳朵听的宫羽忍不住扑哧乐出声响。萧景琰循着笑声忍不住回头看向宫羽,埋怨地看了她一眼。而宫羽见自己已然被发现就索性走过来,本来已经收声的笑声在对上梅长苏那张生无可恋的脸的时候又崩不住了。

“对不起,对不起。”宫羽捂着嘴赶紧道歉。

“有这么好笑吗?刚才就笑了一遍,现在还笑?”萧景琰皱着眉头颇为嫌弃。

“你们刚才再说这个?”梅长苏几欲崩溃,道。


有了宫羽的打岔,两个人一时也没了话。等到梅长苏从灵魂崩溃的边缘回过神的时候,萧景琰已经开始虔诚地吃上下午茶了。

“我问你你觉得我怎么样?所以你要给我介绍对象?”梅长苏迟疑且小心地开口,他真是希望他刚刚听错了。

“对呀。”萧景琰咀嚼着食物艰难地发声,但是嘎嘣利落脆的两个字还是让梅长苏几欲昏厥过去。

“这有什么必然联系或者因果关系吗?”梅长苏觉得自己的世界观都崩塌了。

“我想了好几个晚上,你为什么跟我说这句话。后来我觉得你一定在为自己没对象而苦恼,所以我就决定帮你找对象。”萧景琰说着还特别正经地说道:“你放心吧,你这个Alpha这么优秀,我一定给你找个特别好的Omega!你的幸福就交给我了!”

“这就是你想了好几个晚上想出来的?”不敢相信。

“对呀。”特别真诚。

“萧景琰,你是笨蛋吗?”梅长苏突然怒吼道。


4.
“哎。”黎纲和甄平他们在电梯间等电梯的间歇悠悠长叹了一声“最近有没有外派的工作让我去呀。”

“没有。”甄平白了眼黎纲,一眼看穿他的心思“你少来了。”

“就是南极洲我也愿意不远万里呀。”黎纲故作哀怨道。

“要不你去问问老板有没有兴趣开展南极洲的业务?”

“你要想弄死我你就直接说!”

童路听着两位组长你来我往地斗嘴,重重地叹了口气。他还以为调到金陵总部以后能大展拳脚了呢,结果呜呜呜大老板好可怕,他要回到分公司去。

叮——

上行的电梯在这一层停下,甄平他们看着从电梯里怒气冲冲走出来的萧景琰俱是一愣。

“甄平,梅长苏呢?”

“哦,萧先生呀。”甄平轻轻颌首“老板在办公室呢!”

“堂堂一个Alpha竟然窝在办公室还行不行了!”萧景琰撸着袖子的架势就要往里面冲。

甄平和黎纲对视一眼,心里想着:还不是因为你!!!

“组长,这位先生是谁呀?”童路好奇地问道。

“这就是萧景琰萧先生。”甄平回道。

“这可是个真祖宗。”黎纲叹道。

“那组长你说萧先生来是好信号还是不好的信号?”童路问道。

听到这话甄平和黎纲对视一眼后,说了句:“听天由命吧。”


5.
“你为什么不接我电话?”萧景琰怒气冲冲地盯着梅长苏,而对方只是慢条斯理地翻着文件一点都不想回答,这和往日的有问必答简直大相径庭。

“梅长苏你到底要干什么!”萧景琰是真的生气了。

“不干什么。”梅长苏淡淡地说道。

“那你这一张臭脸摆给谁看呢?算了算了,我不跟你计较了。”萧景琰又言道“那今天晚上的相亲你可一定要去呀。”

“不去。”梅长苏硬邦邦地回道,刚准备软下来的态度就随着这一句话又变回去了,甚至比原来更为冰冷。

“为什么?”

“没有为什么!不去就是不去。”梅长苏啪地把文件甩在桌子上,又添了一句“我就是不去。”

“梅长苏!”萧景琰被气红了眼眶“你闹什么脾气嘛?我明明是为你好。”

“相亲就是为我好吗?”梅长苏丝毫不让步。

“你!你!”萧景琰何时被梅长苏这样对待了,他想起最近梅长苏与言豫津他们揍得很近。“如果是豫津他介绍的相亲对象你就去见了对不对。”

“好好的,你扯什么豫津。”

“就是的,你现在不喜欢跟我玩了就喜欢跟豫津玩了。”萧景琰的语气有些戚戚然道“我就知道是这样的,难为我帮你找相亲对象这么尽心尽力。你就是讨厌我!”言罢,竟然还有点要落泪的模样。

梅长苏虽然嫌弃萧景琰的奇怪逻辑,但是看到萧景琰的这般模样,又是实在地不忍心。他努力地张了张嘴,用自己都几乎听不到的声音说道:

“好,我答应你。”


*
“我哪里是讨厌你呀?”

“我是喜欢你呀?”

“你这个笨蛋!”



6.
-被暗恋的人逼着去相亲是一种什么感受?

如果网络上有这种奇葩话题的讨论的话,梅长苏一定第一个投稿。但是无论吐槽与否,现下梅长苏只想赶紧把这个相亲应付过去。他百无聊赖地坐在这个被萧景琰说需要预约好久的他下了好久的决心才决定让给他的高级日料店,等着传说中的相亲对象。

萧景琰很是自知之明地知道媒人是不能出现的,但却也放心不下这边的情况,于是在简讯里无所不用其极的嘱咐他,梅长苏低着头回他的简讯,却没想到被人叫住:

“学长,真的是你吗?”

梅长苏循着熟悉的声音望过去,发现竟然是在美国留学时同门学妹。

“霓凰,你怎么来了?”久未见到的故人让梅长苏的心情总算是愉悦起来了。

“我想……”穆霓凰淡淡笑,道“我应该是你的相亲对象。”

-相亲对象是好久不见的同门学妹,怎么办?

虽然梅长苏心里想吐槽的点有太多,但是对于这好久不见的穆霓凰他还是很高兴再遇到的,心里俨然已经把这场相亲宴转变成同学聚会了。

“霓凰你,你怎么会和景琰认识?”

“很巧,我妈妈和萧伯母是同学,聚会过几次就认识了。”穆霓凰笑道:“那学长怎么会认识景琰哥呢?”

“呃,这……”梅长苏都不知道如何解释他和景琰的关系了。

“景琰哥可说学长可是难得一见的青年才俊呢。”穆霓凰有兴趣道:“那我就说为什么不留给你自己呢?”

“他,他怎么说?”梅长苏突然紧张地说。

“学长,我才是你的相亲对象诶。”穆霓凰故作抱怨地道而后笑出声道“学长,你还要努力呀。”

“努,努什么力?”梅长苏尴尬地说。

“哎,当年是万千偶像的学长,怎么还没把暗恋对象搞定呢?”穆霓凰托着腮轻轻摇头叹息。

“你,你都知道了?”

“虽然来之前不确定景琰哥就是那个全系都知道的梅学长的小笨蛋,但是现在确定喽。”

穆霓凰一脸我都知道了你就别骗我的表情让梅长苏叹了口气,正好手机收到了简讯,他瞥了一眼:

From:小笨蛋

嘿嘿,霓凰她跟我说到了哟,你们好好吃,我等着你胜利的消息哟。


梅长苏又叹了口气,这还真是个笨蛋。


7.
两个人吃过饭后走出餐厅,穆霓凰突然支支吾吾地说着自己有人来接。梅长苏顺着穆霓凰的手看过去,才发现有一个人正向他们走来。梅长苏定睛一看这不是聂铎么?看着昔年的欢喜冤家真的修成正果了,梅长苏只觉得羡慕。毕竟人家都已经修成正果了,他还在形影单只也真的是有够可怜。

梅长苏回家后,发现了蹲在门口数蚂蚁的萧景琰,似是等着他汇报胜利的情况。

“什么?你和霓凰认识?”这是萧景琰的第一反应。

“什么!这丫头竟然有男朋友!”这是萧景琰的第二反应

“别怕,别怕。回头我再给你介绍个更好的!”这是萧景琰的第三反应。

梅长苏听到这里,突然觉得有些不甘心也有些愤怒,他蓦地攥住萧景琰的胳膊道:“我真的不知道你是真笨还是装的很笨?你怎么就能不明白我呢?你怎么就不明白呢?”

“你,你干嘛……”萧景琰挣脱不开梅长苏的桎梏,有些害怕道“你在说什么?”

萧景琰想要问个明白,梅长苏却突然放开了手。

“算了,你根本就不明白。”梅长苏叹了口气,打开门头也不回地道:“我挺累的,就不招待你了。”言罢,他把萧景琰留在原地,转身进了屋。

梅长苏在门后听到萧景琰离开的脚步声后,才径直走到酒柜前拿出酒喝了起来。他知道他自己很过分,可是他是真的太累了:

你脑瓜里有很多奇奇怪怪的想法,只有我可以懂。可是我从十九岁到现在的唯一一个想法,你怎么就是不明白呢?

如果我坚持不下去了,是不是就应该退出你的世界了?

你,你到底是真的不明白。还是只有我不明白,你是在无声地拒绝我?


8.
萧景琰一直不明白那段日子梅长苏为什么不见自己,而和言豫津比较热络。他不回自己的简讯却和梅长苏在社交媒体聊得开心,点赞评论一个都不落。萧景琰觉得和梅长苏做了这么多年朋友,这心理落差还是很难消化的。

后来梅长苏找了萧景琰一次,旁敲侧击地问他觉得他怎么样。他当然觉得他不错呀,可是梅长苏为什么这么问呢?他苦思冥想好几天,才意识到或许是梅长苏羡慕言豫津天天吃喝玩乐还有个景睿可以秀恩爱吧。所以他才上赶着给他介绍对象啊,可是梅长苏似乎根本不念他的好。

想到这里的萧景琰也是着实地委屈,他在社交媒体上宣布和梅长苏“恩断义绝”。但是似乎是他和梅长苏的关系好得太深入人心,除了收获一堆点赞和几个「哈哈哈,别闹。」,什么都没有。私信的提示音响起,他原以为是梅长苏,结果傲娇地打开才发现是言豫津。

-景琰哥,你和苏哥哥怎么了?

-没什么,我们吵架恩断义绝了。

-他那么喜欢你花了那么多心思想追求你,怎么会跟你吵架呢?


萧景琰生生地看着这条私信出现然后又被光速撤回,他愣了半晌后一个电话就拨给了言豫津,在「你绝对不要认为只有梅长苏可以把你绑在树上」等诸多的威胁后,他终于从言豫津的嘴里套出了所有的前因后果。

比如,梅长苏为什么要找言豫津?是因为对方鬼点子多。

比如,梅长苏为什么要不理他?是因为要给他一个惊喜。

比如,梅长苏为什么那么讨厌相亲?是因为他喜欢他。

是因为,梅长苏喜欢萧景琰。


9.
“景琰,你怎么在这里?”当梅长苏终于扛不住因为喝酒吹了夜风而高热的体温,准备出门买药的时候,就看到了蹲在门口的萧景琰。

萧景琰给言豫津打完电话就不管不顾地从城南的家跑到了梅长苏所住的城北,但是他却在敲门的时候犹豫地放下了手,他一路赶来闹哄哄的。因为他觉得似乎自己也搞不懂他对梅长苏究竟是什么感情,他习惯于把所有的人际关系在头脑中变成无数个格子,而梅长苏被他定义为了朋友和兄弟,现在要重新定义成爱人吗?

梅长苏把萧景琰拉进屋子,才突然意识到似乎昨天两个人刚吵了架。梅长苏有点尴尬地沉默着,而萧景琰也是。两个人许久不语,直到——

“你喜欢我为什么不说!”无理取闹的声音响起

“我早就说了呀。”他梅长苏闷闷地回答道“是你不明白呀。”

“那你,你就多说几遍呀。”萧景琰继续无理取闹道,而后声音也越来越小“你早点说,我不是也可以早点想明白嘛。”

“你想明白了?是什么?”梅长苏反应了几秒,一下子攥住萧景琰的手道。

“呀,你是不是发烧了?”萧景琰惊觉梅长苏高热的体温,忍不住急道。

“你,告诉我你想明白了什么?”梅长苏依旧不让步地攥住萧景琰的手道。

当萧景琰低着头害羞地跟他说像喜欢他的时候,梅长苏是对美梦成真的不相信,他甚至觉得这是高热所出现的幻听。

当萧景琰的唇压在他的唇上的时候,梅长苏这才相信这是真的。


10.
两个人在一起的第一个中秋节,手拉着手去爬山赏月。山上三两成群的人很多,两个人没地儿坐,就顺着山路走到了一处僻静的就坐在路边的石台上。初秋的金陵夜风习习,萧景琰不自觉地往梅长苏身边凑,而梅长苏也是笑纳地敞开风衣将萧景琰揽紧在怀里。

在一起之前,萧景琰觉得梅长苏是一个温柔的对他很包容的人,但是嘛说话是很没意思的。但是在一起后萧景琰发现梅长苏简直是一个情话满分的人,就好比现在在赏月:

“你老看我干嘛?”萧景琰被梅长苏盯着有些耳根发烫。

“你看月亮,我看你呀。”一本正经的回答

“干嘛看我,不是来看月亮的嘛?”萧景琰嘴硬道。

“你比月亮好看。”

萧景琰羞赧地抬起头瞪梅长苏,却看着梅长苏逐渐放大的脸,萧景琰有点紧张,正当两个人的唇快要碰上的时候,就听到远处传来的一声:

“小南你不要乱跑呀,摔着了可怎么办呀?”原是一家人出来赏月路过这里,爸爸在叮嘱前面蹦蹦跳跳跑着的孩子。

梅长苏和萧景琰赶紧分开,虽然是没什么被抓包的,但是萧景琰还是害羞地埋在梅长苏的怀里。

“其实,我也想要个孩子,咱们的孩子。”梅长苏凑在萧景琰的耳边轻轻说道,然后他听见萧景琰小小声说了句:“好。”

梅长苏亲了亲萧景琰的耳朵,拉开风衣将两个人围了进去,然后一口含住了萧景琰的唇。



后来,两个人去民政局领了结婚证,在朋友圈公布这事并没有引起多少轰动。周围的朋友似乎对两个人呈火箭速度地结束单身生活并不意外。也对,这在旁人眼中早就是命中注定的事情了。

不过诚实说来,一个执拗爱着却不说破的大笨蛋和一个不明就里没有状态的小笨蛋,还真是很相配呢。


正文完


*又到每月最忙的时候了,这个月还要备课。

*江山为聘,大家就暂且忘记吧。

*酱酱爱你们哟(๑˃̵ᴗ˂̵)و 

(我果然是个先扬后抑的天才宝宝。)

评论(17)
热度(32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