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苏靖】江山为聘 33

誉王府

“什么?你再把你适才的话再说一遍!”誉王啪地放下酒杯,厉声道。

“奴,奴才今天听到,陛下对,对靖王办的差事赞赏有加。后来,平国侯说了句可惜靖王殿下是坤泽,不然真的可以有番大作为。言侯爷便反驳说即便是坤泽又如何,有能力的人自然有番大作为。”那宫人看着誉王黑如锅底的脸色,跪伏在地抖如筛糠,半晌才言道:“陛下,陛下连连点头,似是心悦。”

“哦?看来刚刚本王没有听错,那就真是……”誉王冷冷的声音戛然而止,气氛一时冷峻起来。

“高公公,你一路从宫里来很是辛苦。不如就去下边喝点茶水吃点东西。”一直立在旁边的谢弼突然出声道。

待高义退下后,一直把玩着酒杯的誉王突然怒不可遏,道:“那就真是岂有此理。”

“殿下,这也没有什么嘛?就算殿下重用靖王,那靖王的势力也难及咱们,这……”谢弼连忙拱手劝道。

“还没有什么!难道等着那萧景琰真的成了气候,才算有什么吗?”誉王拍着这桌几,接着说道“说到底也是本王大意,总觉得本王这七弟是坤泽之身不是对手,相反只需要将梅长苏和他凑在一起就能拉拢过来。如今这真是偷鸡不成蚀把米,反而赔上了梅长苏。”

“不会吧,这苏先生不会背叛殿下吧。毕竟他可是殿下的谋士。”

“哼。你看看这两三个月苏先生还事事为本王筹谋么?他们这种谋士哪里是忠义之辈,只要是能扬名天下,他们哪里会在乎作谁的谋士。现在靖王风头更甚,他当然转投萧景琰。哼,若以后靖王称帝,他就是帝君了。本王这做的好事真是成全……”誉王想到自己反而亲手将梅长苏送到了靖王的阵营,简直恼羞成怒,他腾地站起,眸底闪过一丝狠戾:

“这简直是欺人太甚。”誉王愤怒地将眼见所及的东西全部掷到地上“本王为了将那梅长苏召入门下为本王所用花了多少心力。如今……这就是在为他人做嫁衣。”

“谢弼!”誉王突然吩咐道:“你去跟那高义说,让他给母后送信。明日请本王的那个顽固不化的舅父进宫一趟。”

“是。”谢弼拱手道。

“麒麟才子,哼。若他为本王所用的时候,本王巴不得他大出风头。现在既然他已不再为本王所用,那本王就恨不得将他碾进尘土里。”

“殿下,还是不要生气了。无论如何,陛下还是最独宠殿下的。这些年朝堂上咱们和太子的你来我往,陛下不都是向着殿下吗?”

“可是,现在父皇明明更加疼爱靖王。”誉王冷冷地说道“不过也没什么,我本就不相信什么父子亲情。哼,莫说天家,就说你们谢家。你是我的心腹可宁侯爷却是太子党的人。”

“殿下。”谢弼闻言,大惊失色赶紧跪下。

“你莫慌,我呀只是在感叹……”誉王重新在案几前坐下,道:“这朝堂之上根本没有父子亲情,有的只是权力和欲望交织的贪念。”

秦般若一直在旁边看着并不出声,自九安山后誉王就被皇帝逐渐远离,这在誉王看来暴跳如雷的事情,在他看来却是情理之中。毕竟这誉王的身世誉王自己不清楚,这萧选难道还不清楚吗。秦般若想到这里心里暗自有了主意,她待谢弼下去后,便拱手对誉王道:

“属下觉得,若是如今梅长苏已沦为殿下的弃子,那么殿下是时候拉拢有用之人了。”

“哦?”誉王感兴趣地问道“难道般若有什么见地。”

 

宁国侯府

“弼儿,回来了?”谢玉正在书房翻看着书卷,看到这谢弼匆匆而来于是问道。

“父亲,今日让我去誉王府打探消息。果然料想得没错,这誉王果真对靖王风头正劲之事大为恼火。儿子依父亲所教,用那几句话火上浇油。如今誉王已决意与靖王相斗,连那梅长苏都舍弃了呢。”

“哼,如此说来。那你我父子二人只需要坐山观虎斗了?”谢玉得意一笑“当年我让你替誉王受了那卓鼎风一刀后又和你在这誉王面前演了一出苦情戏,如今你可是明白为父的苦心?”

“儿子成为誉王的心腹,相当于父亲就可以时刻掌握了誉王的动向。”谢弼拱手道。

“如今靖王风头更甚,有人替我们扫平障碍,正是咱们求之不得的事情。”

“可如今,太子在朝堂上颓势已显。父亲准备如何力挽狂澜?”

“当然是寻找更强的合作伙伴。”

“谁?”谢弼疑惑道。

“弼儿。”谢玉并未作答,只是起身走到谢弼一侧坐下与之对视,道:“我有两个儿子,景睿他根本就不姓谢,所以你是为父唯一的儿子。日后父亲所有的一切都是你来继承。你只需要知道这个就好了,其他的你就别问了。”言罢他拍拍谢弼的肩膀。

父子二人在书房谈话,也是未料到这书房外边有一个人听得很是认真,而后忿忿地握紧了手中的剑。

 

靖王府

萧景琰手握书卷,但是眼神却总往梅长苏身上飘。

“你且看你的书,不用管我。”梅长苏虽然手执白子对这棋局苦思冥想,但倒也是眼观六路地觉察到对方的张望。

梅长苏话虽如此,但到底是对棋局无计可施。他愤而将白子扔进棋盒,怒道:“这棋局我看根本是无路可解。”

“诶,话可不能这样讲。”萧景琰把书卷放到一侧“你棋艺不精,怎能说棋局无路可解呢。”言罢就要起身去拿白子解这棋局。

“哎呀,不下了不下了。”梅长苏旋即手一挥就将棋子打乱,应是到底不愿意接受自己棋艺不精的事实。

可是,萧景琰并没打算放过他——

“这没想到麒麟才子这棋艺还真是不精湛呀。”

梅长苏这棋艺还真是打遍天下都能输。他和他爹下棋是输,他和蔺晨下棋也是输,和谁下棋都是输,平日没少被人揶揄棋艺。今日他和景琰闲来无事下盘棋,却也被这景琰的黑子困住,苦思冥想而不得章法。看着萧景琰暗自偷笑的模样,他可这是折了面子。

 

梅长苏想到这里,负气地起身走到萧景琰面前,而后直直地躺到对方的腿上。当他真的躺到了萧景琰的腿上才惊觉不妥,他正要起身却被萧景琰摁住:

“没事儿,你躺着吧,好好歇歇。”

自二人成婚后,梅长苏就入了朝堂。朝上的事倒是没有多少,就是这沈追等一群朝臣十分仰慕王君的才情,平日下朝总是围着这梅长苏论辩。萧景琰知道梅长苏洒脱惯了,这规律的上朝下朝定是不习惯。可是当着梅长苏躺在自己的腿上看着他这眼角的乌青,他还是特别心疼,亦忍不住伸出手去给他按摩穴位。

“金陵这一遭,先生可是后悔了?”末了,萧景琰停下手的动作,忍不住心疼道。

“因为有景琰,所以从来不会后悔。”梅长苏闭着眼小憩,拉过萧景琰的手放在自己的唇边吻了吻。

萧景琰看到这样的梅长苏,感觉既窝心又内疚。他正欲开口,却听到门外侍从叩门道:“殿下,王君。果子洗好了?可是需要端来?”

“去拿来罢。”梅长苏淡淡回道。

萧景琰闻言就让梅长苏起身,他二人独处这般还是可以,但是要是让侍从撞见了还是不妥。可是这梅长苏却颇有些耍赖地不想起来。两个人拉扯间,侍从已经推门而入端来了洗好的果子。虽然侍从自始至终低着头但是萧景琰还是有些不好意思。待侍从阖门离开,他忍不住埋怨道:

“怎么今天这般孩子气。”

“不要起,就是不要起。”梅长苏索性也将耍无赖的行径进行到底。

“你这样,孩子学了去以后也跟你这般可如何是好?”萧景琰忍不住笑道。

梅长苏也是淡淡一笑,用手轻轻抚上萧景琰的肚子。

萧景琰任由梅长苏温柔地抚着自己的肚子,伸出手去拿桌几上的果子吃了起来。梅长苏听到窸窣的声音,忍不住睁开眼,发现这萧景琰正在拿着青橘吃忍不住问道:

“这果子怎么这么青,难道不酸吗?”

“我觉得不酸啊。”萧景琰说着将手中的橘子瓣儿放到了梅长苏的嘴里“你尝尝。”

梅长苏差点被酸得倒牙,他看着吃得津津有味的萧景琰,若有所思道:“如此嗜酸,莫非怀的是男孩?”

“嗯?可能吧。”萧景琰点点头,他原来确实吃不得酸现在却是非常喜欢。他又言道:“怎么?难道你不喜欢男孩?”

“儿子没有女儿贴心,也淘气。我倒是确实想要个女儿。”梅长苏回道:“不过不管儿子还是女儿,只要是我们的孩子就是极好的。”梅长苏复而又继续轻轻抚着萧景琰的肚子。

萧景琰只是浅浅笑着不说话,只听梅长苏又言道:

“现在也应该让父皇知道他又有了一个孙辈了。”

 

那年秋冬的时候靖王府传来消息,说是靖王殿下已有月余的身孕。帝大喜,亲临王府探望,赏赐颇丰。


评论(3)
热度(19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