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苏靖】江山为聘 26

*誉王本质不坏,是个可怜人。

*这跟琅琊榜没什么关系了。

*酱酱会努力,让tag每天都有粮(๑˃̵ᴗ˂̵)و 


正文

“你叫什么名字?为何会出现在这里?”

“回陛下,奴叫玲珑,现在在浣衣监。”

“玲珑,玲珑,可真是个好名字。”

 

“哀家听说你近日宠幸了个浣衣监的奴?”

“难道又是皇后那妒妇在母后耳边嚼舌根。”

“这还真不赖皇后,你一个大梁的皇帝宠幸滑族的罪奴,你以为哀家能饶得了你?”

“不管怎么样,这玲珑儿臣是要定了。”

“孽子,你再给我说一遍。”

 

“不,不,母后,这毒酒不能赐予玲珑。”

“如今那滑族弃我大梁投降大渝已成定局,你还要宠幸那个贱婢吗?”

“母后,可是……”

“来人,赐毒酒。”

“母后,母后。那玲珑已经怀了儿臣的孩子呀。”

 

“母后,你这是干什么?要把桓儿带到哪里去?”

“这桓儿是中宫嫡子,自然要呆在皇后身边。”

“可这孩子的生母是玲珑啊?”

“皇帝,哀家说过只要孙子,那个贱婢你知道该怎么办!”

 

“陛下,陛下,大事不好。”

“怎么了?不是让你去祥嫔宫里宣旨吗?”

“那祥嫔,祥嫔,不见了?”

“什么!”

 

“纪王你在跟朕说什么?”

“臣弟请陛下谕旨赐死五皇子。”

“你说什么疯话,虎毒且不食子,你竟然让朕杀了桓儿。”’

“如今滑族已然灭国,难保没有余孽会用五皇子的身份挟持陛下。”

“这件事情,到此为止!不要让朕再听到!”

 

萧选躺在暖榻之上午睡,然而却睡得不甚安稳,梦里反反复复地出现那些旧时往事。初遇玲珑时那惊鸿一瞥,知晓玲珑是滑族人的错愕,为了玲珑和孩子和母后的那些争吵,还有玲珑的失踪,纪王上书要他以绝后患,这桩桩件件不断地出现,一会儿是玲珑,一会儿是母后还有桓儿和纪王,而后又突然出现了璇玑和玲珑交错的脸:

 

“哈哈,狗皇帝!怎么?是不是觉得我很眼熟啊?”

“是,我和我姐姐是双生子。”

“是,她替我死了。一个连自己的国家都可以舍弃的细作,死有余辜。”

“萧选!你这个狗皇帝!就算今日滑族覆灭!你对我滑族的灭族之仇,我滑人就是至死也不会放过你!人在做!天在看!”

 

萧选蓦地惊醒,这曾让他惊为天人的容颜时隔多年再次出现在他的面前,却完全和玲珑不一样的感觉,或许是玲珑太过温婉而这璇玑太过狠戾。萧选揉揉眉心,从暖榻上坐了起来。

 

“陛下,言侯爷在外面侯着了。”宫人奉上湿热的毛巾,边答道。

“宣吧,对了静嫔呢。”萧选拿过毛巾,道。

“娘娘在靖王殿下那里照顾,还没回来。”

“臣,拜见陛下。”正在说话间,言侯进来恭敬地跪拜道。

“起吧。”萧选把热毛巾放在眼上敷了敷“这次朕遭此劫难后安然无恙,多亏纪王弟出兵,朕感念他之余,也想起他曾经的一个提议。”

“哦?不知纪王所说何事?”

“他曾建议朕杀了景桓以绝后患。”

“这……”言侯一时不知道如何接话。

“你是皇后的表兄,这誉王的身世我不说你也清楚,如今你看这誉王是否真成了祸患?”

“陛下的意思是誉王和这次有关?”

“这倒不是,你看出事后那景桓跑得比谁都快,躲得比谁都远。景琰被那璇玑挟持,他吓的躲得连面点都不不露,这胆怯不像是装出来的。”

“那陛下的意思是?”

“虽然朕斥责了纪王,但他的话始终是朕心里挥之不去的一道坎。所以就算景宣再不争气,朕也从来没有改立誉王的心。朕疼惜景桓自幼失去亲生母亲所以疼他宠他,但不会把大权交给他。如今,滑族事变,让朕重新审视这段关系。可是朕真的下不了狠心,朕真的不能再承受失子之痛。”

“臣也觉得,不该。”言侯拱手道“如今誉王已经不是襁褓中的婴孩,一旦赐死唯恐天下大乱。”

“好了,你退下吧。”皇帝揉着眉心,挥了挥手。

“陛下,臣请问。”言侯去而复返拱手道“如今对这誉王的慈父之心,当年面对祁王可有半分?”

“言阙!我也告诉你!不管你信不信!朕绝对没有下旨对景禹赶尽杀绝!”皇帝也怒喝道。

“陛下,说什么就是什么。”言罢,言阙转身离开,留下萧选靠在案几上头疼得紧。

 

“臣妾,参见陛下。”静嫔自外缓缓进入内室,朝萧选福了福身子。

“起吧,朕说过不用跟朕讲什么虚礼。”萧选抬手道,而后又言“景琰可是醒了?”

“还好,醒了又睡了过去。这孩子就是太累了,身体无大碍,陛下放心。”静嫔坐下答道。

“这次朕能脱险,全凭了景琰呀。”皇帝悠悠叹道,却又瞥见静嫔心不在焉,于是问道“怎么了?”

“陛下,请陛下给景琰和那梅长苏赐婚。”静嫔突然直起身子来跪伏道。

“怎么了?”

“这次景琰在臣妾眼前遇险,让臣妾胆颤心惊。臣妾作为母亲,只希望他能有个好归宿。苏先生样貌周正又有才华,臣妾只希望陛下能促成这段姻缘。让臣妾的孩子远离纷争,平安喜乐。”

“如此说来,也是有理。”皇帝沉吟片刻,道“江左盟宗主梅长苏封为靖王王君。”

 

“宣旨赐婚。”萧选看了看低着头的林静又道“靖王萧景琰救驾有功,封双珠亲王,其母静嫔晋妃位。”

言罢,萧选起身拉起林静,轻声说着安慰的话。而这林静却仍有些心不在焉,她心里想着:马上成婚,这样孩子月份也是合理的了,就可以说过去了。

 

梅长苏守着萧景琰,片刻不敢离身。他看着昏睡的萧景琰却仍然不敢相信刚刚静嫔娘娘所说的,他怔愣地看着萧景琰尙是平坦的小腹,手犹豫地想要放上去又放下:他和景琰有了一个孩子,一个有着他们的血脉的孩子。

 

萧景琰醒过来的时候,就看着梅长苏傻呆呆地在床侧笑着。他虽然疑惑,但是想到这内心更大的疑问,也就赶紧起身问道:

“长苏,你所说的誉王的身世可是当真?”

“哎哟,你慢点。”梅长苏对于萧景琰醒来本就反应慢半拍,看着他这么直直地起身赶紧坐过来搂住他“你可小心点。”

“长苏,我问你话呢~”萧景琰依旧不依不饶。

这让梅长苏到嘴边的「景琰,我们有孩子了。」又咽了回去,他于是说道:“我们曾经查到这潜伏的滑族后人是秦般若,所以我心中便有了疑惑。因着这秦般若对誉王太过中心耿耿,这根本不像是有灭国之仇。所以我就在想这誉王会不会是?直到昨日,那璇玑公主藏在尸首间伏击,明明离誉王更近却选择了你,我就几乎确定了。后来,这璇玑公主的反应也无需多言了。”

“在来九安山救驾的路上,我就在想这誉王和滑族的关系。你知道吗?当我去借兵,纪王叔听说父皇被滑人挟持就扔掉茶杯道「若听我所言,早日舍弃誉王就没有今日之祸乱。」我又想起想起前几日言舅对母妃说「这誉王非皇后娘娘亲子。」我就大概明白了,哎……”

“长苏,不管你相信与否。我对这权势真无半点贪恋。我夺嫡,除了为大哥翻案,还有就是因为太子和誉王声色犬马,难以堪当帝任。我实在不愿将大哥索珍视的江山放在他们手里。无论如何,我并不想鱼死网破,他们也是我的二哥,五哥。如今,太子党的谢玉和大哥冤案逃不了干系,誉王又是……,我真是不想……哎……”萧景琰又是长叹。

“不许叹气……”梅长苏紧紧搂着萧景琰突然道。

“嗯?”

“你现在若经常叹气,以后让孩子学了去怎么办?”

“孩子,什么孩子?”萧景琰看看梅长苏又看看自己的腹部“我们有了孩子?”

梅长苏并未回答,只是紧紧搂住萧景琰,道:

“你什么都不要想,只管安心静养。一切都交给我,我会保护你保护我们的孩子。”言罢,梅长苏在萧景琰的额头落下虔诚一吻。

 

 

誉王一行昨夜就离开九安山,奉旨先行回到金陵。突如其来的祸乱,着实不在他的计划之中。他当时是真的害怕,此刻却也着实懊恼:“该死的老妖婆,让本王出尽洋相,倒让那靖王出了风头。哼,这……诶,般若你今日怎么这般魂不守舍。”在驿道旁的酒馆,誉王发着牢骚却突然意识到秦般若的反常。

“殿下,属下无事。”秦般若收回目光勉强一笑。

“九安山后,靖王一定颇受重用,但好在如今先生也已经陷了进去。你看看,咱们走的时候梅长苏寸步不离这劲头。”誉王了然地笑了笑。

秦般若缩进袖子里的手紧紧地攥紧,指甲扣进掌心生疼,却不及她心痛万分之一。她心里暗自发誓:师傅,我一定要让大梁血债血偿。你,安息吧。

“殿下,手下有先生等人才。一定能登上帝位又何在乎现在的靖王受不受重用。”秦般若敛定心神,拿起酒壶给誉王满上水酒。

“哈哈哈,般若。承你贵言,本王登上帝位,一定会重重赏赐。”誉王非常得意。

“那般若,就先谢过殿下了。”秦般若低头浅笑道。


评论(12)
热度(20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