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苏靖】江山为聘 23

*本酱汉三又回来了,这两周累到哭哭。

*日更开始(๑˃̵ᴗ˂̵)و 

密室

摇曳灯火照在梅长苏的脸上,或明或暗的。梅长苏手里把玩着骨瓷茶杯,淡淡开口:“最近誉王府可有什么风向?”

“誉王一切如常,倒是这秦般若近来时常出入城郊一家医馆。”

“哦,有什么特别的?”

“这家医馆平日开门迎客,但只要这位秦姑娘来,这家医馆这天必然关门谢客。属下曾在平日里进过这家医馆,倒是与平常医馆并无不同,只是这医馆中悬挂的面具实在吓人,看样子并不是我大梁的图腾花样。”童路说着从宽袖中掏出图纸“宗主,请看。这是属下拓下的图腾。”

“这,这竟然是……”梅长苏本是不甚在意地接过,结果却让他瞠目结舌。

“宗主,这怎么了?”童路和卫铮急急地问道。

“童路,这图腾你画错了。”梅长苏“这太阳应该在正中,而非右边。”

“诶,这倒是。”童路歪着头看了半天点头道“可是宗主你怎么会知道我画偏了?”

“因为这是滑族的图腾。”梅长苏将图纸叠了起来“滑族人奉太阳为神,因而无论是壁画还是图腾,太阳都在正中央。”

“若真是滑族后人,这秦般若因何会和他们有了联系呢?”

“而且还如此回避,隐蔽。”梅长苏又言道“童路,你且放下你手中的事情专心给我查秦般若的来历,背景。事关重大,要及时向我回报。”

梅长苏皱着眉头思索再三,突然起身,道:“事关重大,我还是去趟誉王府探听下虚实吧。”

“这……”卫铮和童路对望一眼,满是不解。

“若秦般若真是滑人,那我大梁对于她而言就有亡国之恨,这样的人呆在皇族身边……”

“宗主,是怕他们挟持誉王?”

“倒是有这种可能……”梅长苏点点头,但他心中突然升起了更可怕的想法:

他记得誉王同他说过,昔年秦般若曾为他挡过刺客的剑。若秦般若是滑族后裔,那誉王作为大梁皇族,怎可让秦般若如此对待。难道是为了取得誉王信任的苦肉计?还是秦般若对誉王动了感情?还是这誉王跟这滑族有关系?

梅长苏思及于此,竟突然有种不寒而栗的感觉。

 

誉王府

“先生,今夜前来是有何紧急之事?”

“倒是没什么重要的事情,只是今日宫人突然来苏宅,要走了苏某的生辰八字。”

“哦,这个啊。应是和本王七弟的八字一起,交给钦天监。”誉王弯弯嘴角“看来先生马上与本王就要成为一家人了,我可听说父皇有意让先生伴驾九安山,而这七弟的生母静嫔娘娘也会一同前往。”誉王说着将酒杯递到了梅长苏的手中。

“如此说来,苏某也是放心了。”梅长苏轻轻颌首。

“本王这弟弟性格素来倔强如牛,若是以后冲撞了先生还请先生见谅。毕竟景亭常年在封地,这景琰可说得上是本王眼前唯一的幼弟了。”誉王的尾音细细品起来竟然颇有些不舍。

“这是自然,苏某自当好好对殿下。”

“先生,这是般若刚才做的家乡小点。”萧景桓闻言点点头,笑着换了话题“自然是比不上先生府上点心的好滋味,但这凉糕味道也是一绝。”

“嗯,味道确是不错,甜糯相宜。”梅长苏拿起一块轻咬一口道,然后装作不经意地提问道“诶,这凉糕是蜀州特产,难懂秦姑娘是蜀州人?”

“回先生,正是。”秦般若面色如常拱手道,而后又对誉王行礼道:“殿下,般若就不打扰殿下和先生谈事,先行告退。”

“对了,姑娘身体可是好些了?”梅长苏对着秦般若匆匆离去的背影,朗声道。

此言一出,不仅秦般若身形一顿回过头来,就是誉王也不明所以:

“先生,这是何意?”

“是这样的,前几日苏某带幼弟郊外散心,看到这秦姑娘从医馆中出来。苏某今天恰好想起,就正好问问姑娘。”

“哦?般若最近身体不适?”誉王也问了过来。

“回殿下,般若只是吸入寒气。服过汤药已经好得差不多了。”般若颌首道“多谢殿下和先生关心。”

“这样甚好。若是姑娘以后有些头疼脑热,苏某府上有一晏大夫医术高明,姑娘可直接来我苏府求医,就不用山高水远地去什么郊外了。”

“般若谢谢先生好意。”秦般若弯弯嘴角退下,面上亦不动声色。

梅长苏多番试探,却不想秦般若滴水不漏。他正苦想刚刚秦般若有什么破绽,谁料誉王却突然哈哈大笑,道:

“难不成先生有了本王七弟还不够,对这般若也动了心?先生如此多情,要是对我这七弟三心二意,本王可是不答应。”

梅长苏心里暗骂这誉王撮合这婚事,任谁都看出来只不过是看重萧景琰如今手里的权势拉拢罢了,现在却装出一副兄弟情深的模样,真是虚伪至极。但是他面上仍不动神色,道

“苏某只是好奇心太重罢了。”言罢,他直起身拱手行礼道:“殿下,放心。苏某和七殿下成婚,自然会一心一意对待殿下。”

 

城郊医馆

“般若,现下情况如何?”璇玑自秦般若一落座就赶忙问道。

“师傅放心,离围猎还有段时日,眼下九安山周围的守卫还不是很严。我们的人已经分批进入周边城镇,只待到了那天直捣黄龙。”

“如此我也就放心了。”璇玑点点头“虽然我滑族如今复国无望,但是手刃那狗皇帝也算慰我列祖列宗在天之灵。”

“般若,般若。你为何今日瞻前顾后,左顾右盼?”璇玑看着秦般若的犹很是疑惑。

“不是,只是最近有人看到我出入这里,如今总要多些在意。”

“哦?可是暴露了?”璇玑公主闻言,非常恐慌。

“倒是没有暴露,我的回答倒不至于露出马脚。”

“般若,最近你就不要再来了。大战在即,我怕节外生枝。”璇玑思索片刻道。

“是,师傅。”秦般若点点头。

“还有,这次行动你就不要参加了。”

“为何?师傅?这是为何?”秦般若,腾就站起来了。

“为了誉王。誉王是我姐姐唯一的孩子,亦是滑族王室最后的血脉。”璇玑一字一顿地说“这也是我为什么不肯让你告诉他身世的原因,我可以赌上所有人的性命,却并不能赌上他的。”

“那跟般若,有何关系?般若为何不能参与?”

“这次行动我们计划良久,但是没有人能保证定会成功。如果成功,皆大欢喜。如果失败,我要保你和他的性命。”

“师傅,般若不怕死。若是师傅和族人遭遇不测,般若就是拼死也会尽自己最后的努力。”

“不,我要让你活着。”璇玑打断道“我要你真的帮誉王登上位帝位。是真的帮他登上帝位,而不是换取他的信任。”

“若是我们能亲手要了萧选的狗命,自然最好。若不能,他日誉王真的登上帝位,这大梁的天下就是我大梁的天下,这样更好。”璇玑接着说道。

 

靖王府

梅长苏从暗道走来,心中还在忧虑这秦般若的事情。如果说当时得知秦般若是蜀州人士,梅长苏心里还觉得这秦般若可能跟滑族没关系。那如今蜀州传来消息,是把梅长苏心中的最后侥幸吹散,秦般若在说谎,看样子是和滑族脱不了关系了。

如今,太子党的谢玉牵扯祁王旧案且毫无头绪,这誉王的秦般若又被证实是滑族后人。这夺嫡已经绝非几个党派间的争斗这么简单,梅长苏觉得谋划的太多忧思的太多,桩桩件件棘手得让他不知道先处理哪件。

当他推开暗门的时候,萧景琰正站在一侧擦拭着头发,听到动静也没抬头只是道了句:“回来了呀。”

说来也奇怪,梅长苏本来身心俱备。看到这萧景琰,这不郁的心情竟然消散大半,听着他柔柔的嗓音只觉得,心里难得的静了下来。

萧景琰背对着梅长苏却久久没得到回话,正欲回头看过来就蓦地被他紧紧拥住。

“别动,让我抱抱你。”

“好,不动。”

两人就以这样的姿势拥抱。梅长苏的埋首在萧景琰的颈间闻着那淡淡地幽香,而萧景琰则是玩着梅长苏牢牢箍在腰间的手指。

“对了,长苏。”萧景琰突然想起什么似的说道“过几日,九安山围猎,母妃说要私下见见你。”

梅长苏的脑子轰地炸了,他刚才还在被那么多事扰得心烦,现下却觉得这些都没有这来得让他慌张——

“可是当真?”梅长苏的声音有点发颤。

萧景琰轻轻挣脱梅长苏的拥抱,反身过来凑到梅长苏耳边说:

“怎么?苏先生紧张了?丑媳妇总要见公婆的?”

要搁在以往,梅长苏是断然不会让萧景琰如此调戏他或者逞什么口头上的便宜,总会为所欲为一番。但是今天,他是真的,真的……

真的,紧张,啧~

 

九安山围猎是皇家历年来的传统,但是今年这传出来的消息却也值得人考究玩味:

先是梁帝诏令静嫔伴驾,虽说皇帝三宫六院选谁伴驾都不是什么稀罕事。但这事儿大跌眼镜就在于,伴驾的是静嫔。虽然后宫不得干政,但这子凭母贵和母凭子贵却又是朝堂和后宫永远的守恒定律。所以,这靖王现在在这皇帝的心里应该是真真有了分量。

但是这时另一个消息又传来:这江左盟主梅长苏也要随驾同行。虽然上意难测,但是联想到前些日子的风声这皇帝的心思又昭然若揭,只是这梅长苏是誉王幕僚,若将七皇子指给一个江湖人,难保不让人想到皇帝这是为誉王扫平障碍。

所以说,这朝堂上究竟是两方平衡还是三足鼎立,现下还真都不好说。


评论(16)
热度(20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