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苏靖】缘分

*很多故事都是从阴差阳错开始,

 

萧景琰从学校出来,收到了一条短讯:

 

「景琰,今晚妙音坊相亲哦,不要忘了。对方叫舒远。」

 

 

“您好,我找人。应该是已经预定的……”萧景琰掏出手机看了眼“是舒远,舒先生的。”

 

“哦,苏(shu)先生呀。您的卡座是A19。”

 

“嗯,谢谢。”

 

萧景琰朝应侍生颌首,又叹了口气,慢慢向大厅走去:他是,他是真的讨厌相亲。

 

“哎呀,先生。来来来,我帮您开门。欢迎您光临咱们妙音坊。”

 

领班正好出来巡视看到萧景琰这生面孔,颇为殷勤地为萧景琰打开门。等到看到萧景琰的背影消失在屏风后,他才满意地清清喉咙,摸摸门口迎宾的花篮,又掸掸古董架上的灰,一切都是很完美。只是……

 

“哎呀,你不是想吃鱼吗?我们就在这里吃呀。”一对小情侣在前台翻着菜单,男孩子一锤定音地说。

 

“可是……”女孩子还在犹疑不决。

 

“哎呀呀,您就听这位先生的吧。我们酒楼可是有苏(shu)州的大厨,主打松鼠桂鱼哩。”

 

“shu州?”小情侣对视了一眼。

 

“哎哟,是苏州。”邻班赶紧上前招呼道“咱们这松鼠鱼可是当家菜,酸甜可口,吃过的都说好呢。”

 

女孩子还在犹豫,男孩子直接拉起女孩子往里走。邻班满意地看着这一幕,而后横了一眼侍应生道:

 

“小丁,我跟你讲呀。你这个普通话真得好好练练,「su,shu」不分,你要是给我们顾客说错了弄晕了可怎么办呀。”

 

“是的,领班。”侍应生吐了吐舌头老实道。

 

 

萧景琰到的时候,卡座里的人正在翻着一本书。萧景琰悄悄打量了一下书的扉页,然后暗自吐槽道:嗯哼,百年孤独真是够孤独的。难怪来相亲~可是,自己也是相亲来的这也没资格嘲笑别人。想到这里的萧景琰,收起心里那点玩味,清清喉咙道:

 

“您好,请问是,呃,s……”萧景琰正努力回想着对方姓甚名谁却被淡淡的声音打断:

 

“诶,不是说是位女Omega吗?”

 

“哎呀……”萧景琰直接坐到卡座里继而慢悠悠地答道“我觉得凡是走到相亲这步的人就没有什么资格挑三拣四,就好比你不能挑选女Omega或者男Omega,而我也不能挑选相亲对象是不是有礼貌,您看我都坐下这么久了,您也没有抬头看看我,是吧?。”

 

苏哲已经很久没有遇到这么能呛声他的人,因而也就哑然地抬起头来,这么一抬头就好像掉进一汪清泉,他不动声色地打量着对面这穿着白衬衣和水蓝牛仔裤的人,手上却啪地阖上厚厚的书卷,刚才打定要在这相亲会面中读完一个章节的主意马上烟消云散。

 

“不好意思,我情商太低。所以,才总会相亲。”苏哲嘴角一弯,拿过刚才酸梅汤的玻璃器皿给萧景琰倒上,而后继续说道“这儿的酸梅汤是用青梅煮的,口感很好也很开胃。”

 

“您变脸还是真快。”

 

“因为刚想起来,我妈说过如果这次再表现得很差就把我赶出家门。”苏哲拿起菜单说道。

 

扑哧——萧景琰的不悦是总算随着小小的打趣烟消云散,他接过菜单认真地看了起来。

 

“不好意思,请问……”萧景琰从琳琅满目的菜单中抬头,看到的是身侧是一位妙龄女郎,穿着大红色的旗袍披着藏蓝色的披肩,波浪发随意地披在身后,面容一看就是特意装扮后的精致。

 

“呃……”宫羽刚准备好的一番说辞,因着苏哲努力地打眼色而语塞。她看向疑惑的萧景琰,对上对方探究而好奇的眸子,懊恼自己的特别唐突。

 

“哦,是这样的。我是这里的老板娘宫羽,您二位特别幸运地抽中了我们的奶酪鱼一份,所以我给您送上来了。”宫羽不愧是八面玲珑的人,马上就找到了得体的说辞。

 

“哇,这么幸运吗?”萧景琰看着这摆上来的精致小点,忍不住赞叹说道。

 

趁着萧景琰的专注落在那甜点上,宫羽恶狠狠地瞪了眼苏哲,转身离开。

 

苏哲本想着宫羽的出现,就算有一个勉强能说出口的理由,这也略显突兀。可是等到看向萧景琰直直地看着这甜点而后又虔诚地尝了一口秒变星星眼,这单纯又快乐的模样又让他觉得这阴差阳错也不错。

 

可是,他没想到,这相亲本就是阴差阳错。

 

 

“所以呀,就是。分手就分手,我还怕他不成。我今天就相亲去。”餐厅门口,一个穿着小礼服的年轻女子噼里啪啦地打着电话的间歇转而问向侍应生“诶,我问你下。是不是有个苏先生订了位子?”

 

“嗯?你是说苏先生还是舒先生?”侍应生想起领班的叮嘱咬文嚼字起来“苏先生是A19,舒先生是A22。您看?”

 

“哦,A22是吧。谢谢了。”那女子专注于电话里的内容,而没有挺清楚侍应生所说的话,只听见了话尾的A22,然后就头也不回地往里面走,边走边跟电话那头说“哎呀,好了。我不跟你说了,我先把这个相亲对象应付了。”

 

 

“诶,羽姐。你不是帮苏先生解围去了么。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小助理好奇地问向很快上来的宫羽。

 

“嗨,别提了。这求着我替他挡桃花。结果差点坏了人家好事。”宫羽笑着摇摇头,两下就把自己的散发梳成马尾。

 

“嘿,这倒是有意思。”小助理啧啧称奇。

 

“是呀。倒真是有点意思呢。”宫羽摇晃着高脚杯,从三楼看向大厅若有所思地想了想“你去跟收银台说,今天苏先生的单给我照着10倍收。”

 

 

苏哲点完菜把菜单交给侍应生,正欲开口问点什么,就听到邻座传来哗啦的水声:

 

“卧槽!你干嘛呢!你这个泼妇。”暴怒的男声拍案而起。

 

“哎哟,跟踪狂。怎么这么闲得呀?知道姑奶奶相亲今天就在这里等呀。好深情呀。”

 

“呸。老子今天在这里相亲。谁找你。”

 

“哎哟,你这样的也有人要呀。诶,不对。这不是那个苏哲的位子么。”

 

扑哧——苏哲一口红酒直接喷在了酒杯,这很没教养他知道但是这也太惊悚了吧。

 

“什么苏哲!这是我预定的,我在这里等我的相亲对象。”

 

“哎哟。你也有对象可以相亲呀。”

 

“嗯哼,我的景琰可是金陵大学的老师。”

 

萧景琰的肩膀一抖,这落在苏哲的眼里,一切都可以解释清楚了。

 

“哎哟,老师的职业可真不错就是眼光不怎么样,看上你这种货色。”

 

“呸,我这种货色也是你的前任,小姐。”

 

“舒远,你个王八蛋。”

 

“彼此彼此,柳溪。诶,那个姓苏的呢?不会是看到你这母老虎模样躲了吧。”

 

“说得就跟你家景琰来了似的。”

 

“先生,小姐。你们都消消气。”领班忙不迭地过来双手合十,希望降低影响。这么闹下去,他干脆提铺盖卷滚蛋好了。

 

“闭嘴!!!”这对对彼此都有怨念的情侣,此刻倒是心有灵犀地很。

 

 

“我们低头吃饭,没人发现得了我们。”苏哲对着头都快扎进碗里的萧景琰悄悄说道。

 

“你……”萧景琰抬头很是哑然,他猛地一回头看看苏哲又看看舒远和那个女孩子,再一思索这才明白对方的意思:哦,原来是搞混了呀。

 

 

相亲不成还跟别人的相亲对象吃了顿饭,萧景琰觉得自己碰上的事情比言情小说还狗血,这桥段恐怕连八点档都不敢演。但是相比于尴尬,萧景琰油然而生的只有庆幸。毕竟,这真正的相亲对象还真是让他有够头疼的,比起和陌生人吃一顿饭,他还是愿意和陌生人吃饭,而且那天晚上的饭的确不错。

 

但是萧景琰也没想到,这和陌生人也真没只是一顿饭的缘分。当他从教室下课回到办公室看到那位苏先生正坐在沙发上等着他的时候,他的嘴巴里能塞进一个鸡蛋。

 

两个人面对面各坐在茶几一侧,苏哲伸出自己的手,微笑道:

 

“正式介绍一下,我叫……”

 

“苏先生,介绍什么的不打紧。先说清楚比较好,您所从那位任先生口中知道的不过是我在金陵大学任教,可是金陵大学在这金陵就有八个校区。而那天我确认我没有向你透露我的具体地址。你是怎么找到我的?我不知道你的目的,但我确定我现在很不高兴。”萧景琰冷冷地说道。

 

“首先,的确,我在找你。但我只是一个一个校区地找你,而并非通过人脉或者第三方,虽然我人脉广,虽然我可以付得起高昂的查询费。但是我都没有这样做,因为我觉得时间长短是一回事,更重要地是心诚。”

 

“……”萧景琰突然想起那天中林校区的蒙挚大哥打电话问他最近是不是得罪人了,为什么有人在找他。原来如此,萧景琰了然,语气也软下来“那么,苏先生究竟为什么一定要找到我呢?”

 

“因为,我要追你呀。”

 

什么叫语不惊人死不休,萧景琰算是领教了。

 

“景琰,你好。我叫苏哲,从今天起我要追你了。”对方又重复了一遍。

 

“……为,为什么?”萧景琰难得的结巴。

 

“因为,这是难得的缘分呀。我不想放弃。”

 

 

萧景琰看着等在学院门口的苏哲有点头痛,他是真的不知道这人哪里来的这份执着。如果他是旁观者,他会为这份执着感动。可是,如果是当事人他只会觉得很头痛好吧。当然,作为当事人,他须得承认,苏哲很是有优秀。但是,这也太狗血了吧。

 

“小表哥,小表哥。”言豫津自一下课就屁颠屁颠地跑过来,却止步于萧景琰的眼刀“额,萧老师……”

 

“干嘛?”萧景琰白了一眼这个太不省心的表弟,收拾着教案。

 

“这外头的哥们儿,是你的Alpha吗?这,这也太……”

 

“别瞎说。”萧景琰想起就一阵心塞,闷闷地说。

 

“都这样了还不是,你可别骗我。我又不是瓜娃子。”言豫津一脸你少来的表情,然后又凑到萧景琰耳边说:“你要是家里不同意,我跟太奶奶说说去。”

 

“千万不要。”萧景琰蓦地瞪大眼睛,而后咬牙切齿道“你要是敢多嘴,我就让你这学期公共课全挂,你知道的每个院系都要抓几个典型的。”

 

轰走了折腾的小表弟,萧景琰重重地叹了口气,拿起教案走出教室,来到苏哲面前。看着对方额头上的细汗,他终是不忍心赶人走。

 

“走吧,我们去吃点东西。”

 

苏哲的眼睛咻就亮了。

 

两个人来到了学校的茶餐厅,小伙计熟门熟路地送上了萧景琰每日必点的茶歇,看到苏哲后又赶忙来送了一杯柠冻七。

 

“其实,你真的没必要为我浪费时间。”萧景琰犹豫再三地开口。

 

“刚才那位师傅直接给你送上了下午茶,说明这是你最喜欢的下午茶套餐。可是这点心你拿起又放下就是吃不下而这喝柠冻七的吸管让你咬成这样,说明你有心事而且非常纠结。你在这样的情况下,说出来的话我确认不是真心话。”

 

“……”萧景琰真是哑口无言。

 

“我大学辅修的心理学。”苏哲补充道。

 

“那你觉不觉得自己的行为就是一种病态。”

 

“心理学上对一见钟情倒是有些研究,如果景琰感兴趣,我给你找找资料呀。”苏哲顺手捻起一个类似麻团的点心扔进嘴里。

 

“还真是……”就怕流氓有文化,可是这流氓怎么了?萧景琰看着苏哲突然呼吸急促脸色通红“你,你怎么了?”

 

“这,这是什么呀?”

 

“榛子酥呀。”

 

铛啷,咚——

 

萧景琰觉得自己真的应该去拜拜了,为什么会搞错相亲对象?为什么这个搞错的相亲对象要追自己?为什么他晕了?

 

苏哲再次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躺在医院的病床上左手输着液,而萧景琰则在不远处被穿着白大褂的医生低声训斥。看到他醒了,那医生过来看了看他的舌苔又看了看他的眼球,这才放过他,鼻子一哼:

 

“胡闹。怎么能给榛子过敏的人吃榛子酥呢。这要是出事了可不是小事!景琰,你知道吗?”

 

苏哲看着萧景琰低着头委屈的模样,刚准备英雄救美说那医生多管闲事。结果听到了景琰两个字,要知道如果是不认识的医生根本就不会知道景琰叫景琰。

 

“谢谢您,救了我。”苏哲突然地插嘴道“但是,请您不要责怪景琰。因为这样我会更加难过。”

 

“景琰,这是谁呀?”萧莅阳探究的眼神在两个人之间来回巡视。

 

“姑姑,这,这谁,哎呀……”萧景琰一时是真的怎么也说不出来了。

 

 

“景琰,你家住在山上吗?”苏哲有点奇怪地问道。晚归,他送萧景琰回家却没想到把车停在山脚上,而后爬起了山。

 

“没有,这是家里的别墅。明天是周末,家里人要来别墅过周末。我提前过来收拾收拾。”

 

“这样啊。”苏哲了然,然后不动声色地走在萧景琰的外面,这里是山道偶有夜行的车开过。

 

“诶,别动。”苏哲冷不丁地拉住萧景琰,手指抚上他的脸颊道:“脸上有东西,是花瓣,你看。”说着还摊开了手掌心

 

萧景琰的脸腾就红了,他刚才差点还以为……等到他反应自己被戏弄了,苏哲已经跑出去好远了。他恼怒地向前追去,两个人一个跑一个追玩得不亦乐乎。等到把晚饭消大半,萧景琰也没了力气,他靠在路边的大树上喘着粗气,却没成想被苏哲紧紧抱住。

 

“诶,诶你干什么?”萧景琰被人这么突然一抱,吓得大喊。

 

“你喜欢我。”这回苏哲看着萧景琰的眼睛,认真地说。

 

“你!”被戳中心事的萧景琰脸上又爬上可疑的红晕,却又故作嘴硬地说“你又知道了。”

 

“刚刚,你是不是以为我要亲你?”苏哲继续问道。

 

“你!”

 

“那我要亲你啰。”

 

苏哲搂住萧景琰的腰就吻了上去,萧景琰刚开始还有是无措地推拒,慢慢地抗拒的手也变成了拥抱的姿式。两个人交换了一个漫长而甜蜜的吻。

 

“好了。”苏哲终是不舍地放开萧景琰,声音沙哑般地道“我送你回家,还要下山回市里。不闹了。”

 

“你,你要是回去了。明天早上再赶来见家长吗?”

 

苏哲认识萧景琰这么久,第一次发现这好看的鹿眼里闪着狡黠的光。

 

两个人沿着弯弯曲曲的山路继续向上爬,只是这次两个人是手拉着手。

 

“你大学真的是学心理吗?”路上萧景琰好奇地问“那你怎么去开公司了?”

 

“我大学学的是管理。”苏哲淡淡一笑“我没学过心理。”

 

“那你……”

 

“这是我信口胡邹的。其实呀,我连追人都是第一次呢。”

 

“……”

 

“我朋友说,你只要不要脸怎么都能追着人。”

果然就怕流氓有文化,更怕流氓不要脸。

 

 

*有的故事,就算阴错阳差也能修成正果,因为这是缘分。

 

那天,萧景琰从学校出来,收到了一条短讯:

 

「景琰,记得带身份证。我到民政局了,等你。」


评论(12)
热度(2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