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苏靖】既然「再见」无法说出口

【苏靖】既然「再见」无法说出口

*苏靖Au,有插件。

 

梅长苏从混沌中醒过来,是因为那窗帘猛地被拉开之后直射进来的阳光,太过刺眼。他坐在沙发上揉着因为宿醉而隐隐作痛的太阳穴,如同局外人那般看着萧景琰在他的房间里来来回回,开窗通风,清理茶几上的垃圾,踢醒抱着椅子睡觉的言豫津和穆青,然后把他们和垃圾袋一起打包扔出去。

待空气流通,萧景琰才觉得神清气爽起来,他打开冰箱将去超市采购的瓜果蔬菜新鲜的肉类塞满,然后又将米面放在壁橱里,才看向了在沙发上翘着二郎腿拽得二五八万似的梅长苏,对方的眼底藏着戏谑而嘴角噙着的弧度渐深。

“我想,你应该是忘记了叔叔阿姨今天下午两点钟的飞机吧。”萧景琰抱着臂走向梅长苏声音平淡,不然他实在无法理解父母第二天登门的情况下前一天梅长苏还能通宵达旦。

“因为,我知道无论我怎么样只要告诉你,第二天早上你都会出现啊。”梅长苏懒洋洋地说着倾起身与对方平视,两个人的距离近到鼻尖几乎只有一指的距离,“你怎么会不管我呢?”

“我真是好想不管你,然后呢好好看你的笑话呢。”萧景琰笑眯眯地说着,然后神色一凛地将梅长苏往后一推,转身离开,“你的衬衣酒味太重,最好换一件。”

“我帮你订了妙音坊的包厢,到时候直接说你的名字就行了。还有……”萧景琰一边在玄关换鞋一边扬声道,“今天事务所很忙我就不过去了,礼物放在储物间了你想着拿。”

“哎哟,你不去我可应付不了他们啊。”梅长苏说着走上前把萧景琰的风衣递给他,“总说成家成家的可怎么办,你说要不我们在一起吧这样他们也不会再说什么了。”

“你该学会,好好照顾自己了。”对于梅长苏几乎隔三差五的表白调侃,萧景琰系着袖扣的手都没有停顿,只是淡淡地说了一句之后转身离开。

 

因着认命地去给梅长苏当了趟保姆,所以萧景琰没有意外地迟到,在将近十点半才堪堪走进办公室。好在他如今的职级让所谓的迟到早退不再考勤范围之内,只是他每月七八次的迟到早退,原因百分之百的雷同倒是教人忍不住八卦:

“老板,你不会又去给那个梅先生送温暖去了吧。”小秘书站在办公室门口兴致勃勃地八卦,“这回是怎么啦?喝多了?钱包丢了?被人打了?还是……”

“还是你能先把我要的图纸给我呢?”萧景琰似是已经能预料到梅长苏喷嚏连天的模样,出声打断了小丫头漫游天际的想象,然后好笑地看着对方手忙脚乱地把文件递给他。

“你不会又没吃早餐吧。”当萧景琰提着公文包拿着文件夹推开办公室门的时候,就听到列战英的声音,然后他循声望过去见对方朝他的办公桌努努嘴,“还好,我有准备。”

“啊,谢谢你啊。”当萧景琰的目光对上咖啡和三明治的时候轻声开口。

“你啊,就是对那个梅长苏呀太照顾……”列战英说着却被萧景琰淡淡打断,

“战英啊,我要准备下午的会议,要不然你……”

“好,你忙。”面对对方干脆的打断,列战英倒很是理解地弯弯嘴角起身离开。

萧景琰看着对方如素平常的背影叹了口气,近两个月来列战英的种种所为让他无所适从,而刚才提到的梅长苏已几近触碰他的底线。萧景琰想了许久才重新将目光落回了手中的图纸上,今天下午的会议在即,他确实没有时间想什么旁的。

 

设计图纸的完稿成果让客户十分满意,连月来的辛苦终是有了回报,大家在兴高采烈之余列战英关于聚餐的提议更将办公室的欢乐气氛达到了顶峰。对方在欢呼中向他投以征询的目光而萧景琰张了张嘴,还是什么都没说。虽然他原本有加班的计划,但是到底不愿意成为扫兴的那个人。

出发去战英安排得的餐厅的时候,原本是有车的萧景琰被童路抢走了车钥匙,看着一班人坏笑地扬长而去,他有些郁闷地环顾四周后,发现列战英已经笑着将副驾驶的车门打开。萧景琰坐上车想了想还是拿出公文包里的图纸看了起来,眼看着另一个案子交稿的时间近在眼前,他应当是抓紧时间争分夺秒。

“景琰啊,你是觉得我特别无趣吗?”待车子稳稳地停定,萧景琰从设计的思路里回过神来正想将手里的图纸叠好,就突然听到列战英的低语。

“什么?”萧景琰有些不明所以地解开了安全带。

“如果大家知道我们一路上都没有说过话的话,那他们肯定会很失望的。”列战英长长地叹了口气,扯起的嘴角不知是玩笑还是真心。

“战英,我……”当一直以来回避的话题被突然点破,空气中除了尴尬还是尴尬。

“景琰,你知道我的心意。”列战英说完就打开车门走了下去,和不远处的同事会和。

 

萧景琰下车后跟着人群走了几步,看到「妙音坊」的招牌的时候心里一惊,这也太巧合了吧。他有些迟疑地停下步子,伸出手腕看了看表,发现也快到了他给梅长苏一家三口预定的时间。果然心里想什么便来什么,他还未抬起头便听见一声惊喜的声音:

“景琰?”他回过头果然身后是梅石楠夫妇与听到素潆声音抬起头的梅长苏:

“我说你不是要加班吗?”梅长苏抱着臂看着萧景琰挑了挑眉毛。

“景琰,怎么了?”列战英他们进了餐厅都落座才发现萧景琰没有跟上,所以他就出来找人,看到他在这里也就快步朝这里走来。

“哎呀,景琰,这位是谁呀,不会是你的Alpha吧?”素潆循声望过去看向列战英忍不住笑着问道:“哎呀,蛮相配蛮相配。”

“不是的阿姨,这是我的同事,我们今天也在这里聚餐。”萧景琰看着明显来了兴趣的素潆阿姨连忙摆手,解释道。

“是啊,阿姨。我是景琰的同事。”列战英倒是没有什么不悦只是微微一笑,然后看向景琰有些迟疑道:“景琰,大家都在等我们,你看……”

“那叔叔阿姨,我先去同事那里,一会儿过去看您们呀。”萧景琰说完就和同样礼貌颌首地列战英匆匆离开,从头到尾都没来得及看向身后灼不悦的目光。

 

因为是临时起意所以列战英并没有预定到包厢,而是一行人坐在了大厅的两个拼桌。萧景琰坐下后不多时就看着梅长苏带着父母也走了进来,不同于梅石楠夫妇的张望然后目光落定冲他点头,梅长苏是大步地走上楼梯目不斜视。

“诶,你们这里怎么没有榛子酥啊?”坐在对面的列战英拿着菜单询问服务生道。

“先生,这榛子酥是点心类的,只有预定才能供应啊。”服务生微笑地回答后接过菜单转身离去。

“哦~”卫铮突然意味深长地拖长音调,“我说战英哥非要开这么远的车来这里是为什么呢,原来如此哦。”

“是什么意思?”新来的童路看着大家的哄笑忍不住有些糊涂,

“来来,姐姐我告诉你,这妙音坊的榛子酥在金陵可是独一份,而我们之中呢只有你老板喜欢。”

“好了你们,不吃饭的话就回去赶设计稿。”列战英笑骂了看一眼这群八卦的人,然后快速地瞥了一眼沉默的萧景琰。

萧景琰坐在笑闹的人群中对大家八卦的调侃显得有些置若罔闻,他只是在反复琢磨梅长苏是怎么了?刚刚他分明感受到那人上楼时周身的怒气,不会是他觉得他骗他吧。萧景琰想着叹了口气,终是在大家吃开喝开之后,和旁边的夏冬姐说了一声匆匆上楼。

 

“你可终于来了,爸妈说你不来不让动筷子。”萧景琰刚一推开门就听到背对着他的梅长苏的声音传来。

“你这孩子,是没让你吃是没让你喝。”素潆看到萧景琰的不好意思有些嗔怒地看了眼话多的梅长苏,然后对萧景琰招手道:“景琰呀,快过来。”

这梅石楠和萧景琰的爸爸退下来之前在部dui搭档合作了一辈子,而素潆和林静又是同学,说到底当年梅家父母的婚事还是萧景琰的爸妈撮合的呢。梅长苏和萧景琰年龄相仿从小一起长大,所以说萧景琰是梅家的半个儿子一点不为过。

梅石楠退休前虽说是zheng委做了半辈子思想工作,可是私底下却是个沉默寡言的人。所以这饭桌上和萧景琰话家常的也就是素潆一个人。然而阿姨八卦的功力却绝不比年轻人差,问起那个年轻人简直是让他招架无力,好在还是梅长苏为他挡了驾:

“好了妈,你就让他吃点饭吧。”梅长苏淡淡地开口,“你以为他是机器人啊就会一问一答,编瞎话也需要时间吧。”

“哼,你呀你,景琰才不会跟你似的,你说你……”

梅夫人很快地调转枪头指向了不争气的儿子,也幸得梅长苏的大义凛然让萧景琰终是舒了一口气,他拿起筷子想要夹几口菜却发现自己的面前多了一碟蟹肉,他下意识地望过去果然发现了梅长苏面前满满的螃蟹壳。

萧景琰坐了一会儿说好找时间去看叔叔阿姨后就准备离开,却在刚要起身的时候看到梅长苏往他手里推过去的盒子,他一看是包装好的榛子酥,刚出炉的点心还能通过油纸传递着温度。萧景琰自然知道这个得提前预定而梅长苏本人是碰不得榛子的,他心里一动刚想说话却被梅长苏先一步凑到耳畔开了口:

“周末帮我送爸妈去近郊看望老朋友吧,我要和蔺晨出个差。”

“……”所以是拿他呼来喝去的报酬吧,萧景琰的感动转瞬就被了然所替代,他咬着牙狠狠地踩了一脚笑得痞痞的梅长苏转身离开。

 

梅长苏和列战英一前一后地去结账,两个人在前台相遇,虽然都认识萧景琰但是两个人并不认识,虽然列战英微微地颌首但是梅长苏并不理会对方,所以气氛一时陷入僵局。因为先前的操作失误所以电脑在重启,列战英等待的时候看向一旁的菜单忍不住问道:

“你们这个榛子酥是要预定的,那可以外送吗?”

“抱歉,先生。我们不提供这种配送服务。”服务生微笑地表示歉意,而列战英也只得作罢签单后转身就要离开,却在经过梅长苏的时候,听到那先前趾高气昂的人突然冷冷道:

“你们之间的差距不是一盒榛子酥所能抹平的,”说着梅长苏转过身来看向有些诧异的列战英,“我跟他从小就认识,自然知道你不合适他。”

“所以啊,你跟他认识这么久打算什么时候放弃这个管家给他条生路。”列战英冷哼一声转身离去。

酒足饭饱的一顿饭之后,童路和卫铮都已经是喝得东倒西歪。所以,在最后回家的时候大家商量萧景琰把笙笙和夏冬姐送回家而列战英辛苦点把两个醉汉打包带走,反正他们都住公司提供的公寓,一栋楼的上下层而已。

几个人帮助列战英把酒醉的两个人塞进汽车,萧景琰和笙笙正扶着已经站不住的童路,突然听到后面响起了喇叭声,他循声望过去只见梅长苏欠扁地倚在他那辆价格不菲的跑车的车窗,冲他摆摆手道:“景琰,周末别忘了去接爸妈呀。”

“景琰,你和那个梅先生到底是什么关系呀?”待汽车绝尘而去,一旁的夏冬有些好奇地问,“他爸妈是你的……”

“冬姐,把童路给我吧。”列战英面无表情地打断夏冬的话,顺手扶过了童路。

 

梅长苏去到萧景琰的事务所的时候对方还在开会,正值午休时间事务所里的人来来往往,梅长苏样貌生得极好加上一身剪裁得体的西装,让他在人群中显得尤为突出。柳笙笙和小姐妹正往外走看着大家的窃窃私语便循声望过去,正巧那来人正与前台自报家门,小丫头听见梅长苏三个字不由得眼前一亮,

“你是梅先生,找萧景琰萧经理吗?”梅长苏转过身去望过来,有些迟疑地点了点头。他和萧景琰向来公私分明,几乎从没出现在对方的工作场所,这萧景琰的同事是怎么认识他的。

萧景琰从会议室出来的时候,就看到梅长苏倚着办公桌的台子跟一群小姑娘聊得正欢,手舞足蹈的模样把人家逗得咯咯直笑。他眉头微微蹙起清清喉咙,几个小丫头纷纷跑远,剩下梅长苏站在原地笑得灿烂。

“所以,是因为工作太清闲了,来我这里当向日葵吗?”萧景琰推开办公室,看着得意洋洋的人轻声开口。

“倒是你,平时是不是经常经常提起我呀?我看你的那位小助理可是认识我呢。”

“对于组长请假把工作都推给她的罪魁祸首,笙笙倒是很认识你。”萧景琰不出意外地看到梅长苏瘪起嘴言道:

“爸妈说让你今天回家吃饭,说是沈伯伯送来了大闸蟹,指名道姓有你的一份。”梅长苏挑挑眉毛,“听说你周日陪他们去访友,让沈伯伯他们一家赞不绝口,听说你是Omega还遗憾不能把自己孩子介绍给你呢。”

“所以,你非常自豪全程失踪,别人把我认作你的这件事吗?”萧景琰虽然是用笔搞设计的,但是嘴皮子厉害起来次次都能把梅长苏也得哑口无言。

“景琰,中午没订餐吧,我们……”正在这时,列战英的推门而入让气氛骤然诡异起来。

“萧景琰,我大老远来的你不管饭吗?”

梅长苏得意地走出办公室,跟着萧景琰往电梯间走去。只是在不经意的时候回头这么一瞥,看向仍然站在萧景琰办公室的列战英的背影,目光清冷。点菜后他趁着萧景琰去洗手间给蔺晨打了个电话,他直觉不是好人的这个人,要查。

 

两周的时间匆匆过去,梅石楠夫妇在金陵拜访了一圈老友之后就准备回廊州。萧景琰特地请了半天假和梅长苏一起去机场送叔叔阿姨。梅长苏似是有什么急事那般待父母办理好手续后就拉着萧景琰径直离开。

儿子的这般没心没肺倒是让夫妇两个人见惯,只是看着两个人相携离去的背影,在扶梯上的梅夫人频频回顾,这是多么般配的一对哟,可惜,两个人都没有意思,哎。

 

萧景琰原本以为对方有什么紧急的事情,结果对方开车上路后却反而开始故弄玄虚起来,而他自己原本就心烦不已,列战英近来殷勤的不再避讳的举动给他增添了很多的烦恼,如今他只能再次确认所有决定的正确性。

在离开机场开上高速公路的时候,梅长苏一边开车一边听着萧景琰的手机滴滴地响,他透过后视镜不断观察着对方的表情,从无奈到郁闷到最后的烦躁,而后在红灯的时候他又瞥了眼对方的手机,啧,「列战英」好官方没有感情的昵称哟。

“离那个列战英远一点。”待重新上路后,梅长苏慢条斯理地说道。

“什,什么?”正被铃声弄得心烦意乱的萧景琰,有些不明所以地问道。

“他接近你,不是什么好事。”梅长苏慢悠悠地打灯并线,然后又言道:“他一直在你面前维系痴心付出的形象,可是两个月前才和女朋友正式分手啊。”

“而且分手的时间点恰好在他从廊州出差回来后,你不去悬镜集团的案子是为了避嫌,但是我不相信夏伯伯会不提你的名字。”

“够了。”萧景琰冷冷地打断道,“这不关你的事。”

“你这是什么意思?我在跟你说列战英不是个好人,你在说什么?不关我的事?”梅长苏的声音也拔高起来,他直接把车停在了路边的休息区。自从直觉那个列战英不简单所以去调查,好不容易发现了问题急于和对方分享,可是萧景琰是个什么态度?

“我是一个成年人,我有我自己的是非观和感情,不需要别人插手。就算他有问题,也与你无关。”

“萧景琰!他给你下了什么迷魂汤,你疯了吧你?”萧景琰一口一个不关你的事就像刀子一样扎进梅长苏的心让他也口不择言,“那干脆结婚好了呀!”

“我和谁在一起结不结婚,这同样不关你的事。”萧景琰冷冷地一字一顿说完转身下车,不理会梅长苏狠狠地把拳头砸在了方向盘上,发出了尖利的声音。

 

萧景琰回到公司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他捏了捏眉心换上西装就准备去会议室,却未料列战英直直地推门进来,连声问他去哪里了为什么手机不接电话不回信息。萧景琰只是沉默地看着他,直到对方发完火然后自觉失态地与他道歉。

“战英,其实我一周以前就接到了一位小姐的电话。”列战英看着萧景琰突然失了言语,而后又听对方言道:“为了我,或是我的家世放弃爱情,真的值得吗?”

“完成手边的这个案子,就申请调离到美国的总部去了。”萧景琰说着拿起文件,“你是位好搭档,就先跟你道个别。”说着他不理会那颓然的人想要转身离开,却突然听到那人轻声问道:

“你是喜欢梅长苏的吧。”

“可惜,他不喜欢我。”萧景琰用几近轻不可闻的声音说着,一声叹息。

在列战英离开后,萧景琰准备完开会所用的材料之后,就从抽屉里拿出工作的请调函,工作签证,机票。工作机会确实非常难得,正好摆在了犹豫着是否逃离梅长苏生活的萧景琰面前,他几乎是想都没想地就即刻答应。人,有的时候就需要旁的什么来让自己做下决定。

他们自小一起长大,天天手拉着手挂着钥匙去上学,两个人朝夕相伴,是彼此的依靠。后来,要不是梅长苏在那场篮球比赛上回头唤他时眼底的星海太过耀眼,他们没准会是彼此最好的朋友。

高三毕业的时候,他们好多人一起在操场上围着篝火欢声笑语。他借着那下肚的两罐啤酒壮着胆子问了对方到底把他当作什么,那时梅长苏看着他想了半天,然后认真地说道: “你,是我最重要的人啊,你看不光我喜欢你我爸妈也喜欢你呀。”

家人,或许就是十八岁在暗恋无果之后为自己找到的最好位置。后来他们出国读书,比起踏实稳重的萧景琰,梅长苏总是爱玩爱闹。大学二年级,住校的萧景琰干脆退了宿舍的费用搬到梅长苏的公寓,每天往返20多公里只因为梅长苏的一句话。

但是,是时候结束了。

从十六岁的怦然心动到三十二岁决然离开,萧景琰用十六年的时间去完成无疾而终的暗恋。而三十二岁的萧景琰在梅长苏身上几乎体会到了所有的感情,包括友情的美好,亲情的温暖和爱情的心酸。

 

完成方案,通知同事,收拾行李,和大家吃饭,每一步萧景琰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美国那边催的有点紧,所以萧景琰想回廊州看看家人的计划只得暂且搁置,反正他早在决定初行的时候,就已经跟父母知会过了。

唯一不知道如何是好的就是梅长苏,他想不出怎样和对方解释自己的离场,如何去好好告别。说出口的时间一拖再拖,直到临行前的一天,他正拿着手机反复思量应该如何拨出那个电话的时候,手机却先响了起来,是吉婶。对方是萧景琰拜托冬姐寻了位信得过的阿姨,每隔三两天就去给梅长苏的门前定时送些瓜果和肉蛋奶。

“哎哟萧先生呀,今天我去给那个梅先生送菜碰见他了,他脸色不好地问你去哪里了,我说,说你出国了然后他就摔门走了,这个,我不会给你闯祸了吧……”

萧景琰安慰了有些不知所措的吉婶,刚把电话放下,就听见了梆梆梆的敲门声。咚咚咚的声响在夜晚无限地放大,大有不停歇的架势。他在邻居开始骂街之前打开了门,果然看到了红着眼眶的梅长苏。

“萧景琰!你真够狠的,如果今天我不在家,没有看到那位阿姨的话,是不是你就要瞒着我离开金陵。”梅长苏瞪着萧景琰,目呲欲裂那般好像要将他直接拆吞入腹。

“就算你喜欢列战英,就算……”梅长苏停顿片刻后又言道,声音里是压抑的痛苦:“就算你只把我当朋友,那我们这么多年的情分也不作数吗?”

“萧景琰,你太狠了。这么多年我等不到你的回应,你连一句告别都不留给我吗?”梅长苏说完转身离开。

“你的狠心,不过就是仗着我喜欢你。”阖上门之前,他说。

 

梅长苏对于萧景琰的喜欢,是那种特有的独占欲开始。他的很多个第一次都与萧景琰有关,第一次吵架,是因为萧景琰没有和他一起去玩小皮球;第一次吃醋,是因为萧景琰把他舍不得吃的糖转送给了霓凰;第一次打架,第一次生闷气,第一次骗人……

当他偷偷把别人写给萧景琰的情书撕毁,那一瞬间的心跳如鼓,不是因为心虚而是因为那颗心终于找到了他的归属。高二下学期的时候,他放弃了填报的志愿,虽然被他向来只动口不动手的爹打得躺在床上半个月都下不来,但是他终于可以和对方一起出国留学。梅长苏永远记得那个冬日的午后,他们在学校的天台上,他听着萧景琰说他最大的梦想就是去国外学最好的设计专业。

梅长苏告白过很多次,真真假假认真深情玩世不恭的数不胜数,可是萧景琰的回应却从最初的慌乱到平静再到最后的懒得回应。但是,梅长苏总觉得自己是胜利的,毕竟萧景琰心里是有他的不是吗?他会因为他的撒娇搬来和他一起住,会因为他的电话马上向他飞奔而来。

如果这都不算爱,就算这不是爱,那他亦永远是对方最重要的人,是不是。

列战英的出现让梅长苏感到前所未有的危机,有的时候他和萧景琰打电话,他总能听到那边有个轻柔的声音响起「没关系,景琰,你去吧」彬彬有礼,善解人意,不似他行为乖张,玩世不恭。梅长苏再也没有办法像上大学时那样,听到学校有什么学长天天在宿舍楼前等着萧景琰,便想尽办法让对方搬来与他同住。

那时候他还不知道列战英是谁,只听那得那声音越来越频繁地接起萧景琰的电话;只眼见他以加班作为推脱和对方去了餐厅。那天他在车上看见犹豫却步的萧景琰,故意对原先根本没有注意到这边的梅夫人提了一句景琰在那边。

梅长苏让蔺晨去查列战英的时候,多年的老友意味深长的眼神使他芒刺在背。果然,当对方将所有的资料扔给他的时候,只是淡淡地表了态,我不认为,这个世界上除了你没有人会喜欢一块永远捂不热的石头。

大概,很多人都会将对身旁人的恨铁不成钢转嫁成为对始作俑者的敌意,萧景琰的三个哥哥如此,蔺晨也是当然。他对梅长苏的太多行为都嗤之以鼻,我不觉得即使这一整条路的路灯都坏了,他一个成年人也不会出现危险。蔺晨当时看着梅长苏每天偷偷摸摸地开着车在后面跟着他回家的时候如是说。

 

等到萧景琰回过神的时候,梅长苏早已经离去,房间里只剩下壁钟在滴答滴答地想着,似乎是嗤笑着局中人的惘然。他愣了半拍后追出去,可是除了不期而至的倾盆大雨,哪里还有半个人影。他有些无力地倒地,脸上落下的不知道是雨还是泪。

  • 他自己一个人去的机场,换登机牌,托运行李,登机前他坐在等候区翻着自己的护照,那还是他十七岁时出国所办理的最初的照片,青涩的笑容面对得是当时相机后面的梅长苏,他记得当时他们在小城的照相馆,梅长苏让师傅给他们照了张合照,后来还有些不依不饶地说笑得灿烂,

“喔唷,你们小娃又不是结婚照咧。”他记得当时师傅调侃道。

后来备考,准备出国的手续,等拿到签证的照片的时候,他早就忘记了那张两个人合照,直到昨天他失魂落魄地回到家,在玄关看到了梅长苏留下的那张照片。如果,这世界上有后悔药就好了,萧景琰想着眼角终是落了下来。

 

萧景琰有轻微地恐高症,因此在登机后就马上戴上了眼罩进入安眠模式。身边响起了窸窸窣窣的响动,似是有什么人坐了下来。他别过头去换了个姿势,正准备强制自己睡过去的忽然听见了有熟悉地声音:

“你大爷,老子不是背锅侠,法人是你,执行长是你,凭什么我要给你管理你的破公司!你给老子滚回来,梅长苏!”

最后的断喝让萧景琰猛地摘下了眼罩,看向了他的隔壁那个几乎惹怒整个机舱的人,正直直地看着自己。

“先生,您,需要些什么吗?”接到投诉的空姐慌张地赶到,发现恼人的噪音已经被人关掉了,于是暗自地呼出一口气:

“他要一块榛子酱的千层蛋糕。”

“那您也是吗?”

“不,他过敏,给他芝士蛋糕。”

 

既然「再见」无法说出口,那就好好相爱吧。

 

#

“是啊,是啊。原本今天宫羽好不容易答应我,一起去图书馆。”

“哎哟,这俩大哥就是一对祸害,还好他们在一起了,不然啧啧……”

“你怎么那么多废话,赶紧过来替我的班!”

“对呀,没想到吧,一起骨折。”

“哼,人家俩大哥密室逃脱都能一个手腕骨折一个脚腕骨折!”

言豫津抱怨的声音随着脚步的远离慢慢飘远,先前他把两张单人床拼成的双人床上,梅长苏忍不住悄声地对着单手玩手机的萧景琰言道:

“你真的跟他们说,我们是因为被反锁在屋子里从窗户跳出来的时候摔伤了?”

“那不然呢?”萧景琰眼睛盯着手机屏幕反问道,说我们想有点小情趣,结果我太沉你没抱住扭伤了脚把我扔地上弄伤了手,他瞥了眼梅长苏有些脸红。

 

穆青带着乱七八糟的清单上的东西赶来的时候,梅长苏正拿着勺子一口一口地喂萧景琰吃榛子布丁。他把东西放下,当即加入几乎已经和绿植融为一体到神情麻木的言豫津。虽说两个哥哥在一起是好事吧,但是这也太腻歪了吧。

而且,蓦然回首那个人就在你身后,感觉不错呀。小哥俩心有灵犀地互相看了眼彼此,连忙摇摇头。

“啊,战英啊,你们别来,没事没事,就是小伤,小伤。”萧景琰接起铃铃作响的手机,连忙婉拒对方的好意,却没看到对方瞬间垮下的脸。

“哎哟,真是消息灵通呢。”果然待他挂下电话,梅长苏这醋意就再也无法掩盖。

“战英,还带来了几个小姑娘的问候呢。”萧景琰淡淡地开口,“说是问候萧组长的家属呀,我在事务所五年可没有这么多人惦记我。”

“嘿!说什么呢,我可是行得正坐得端,没有二心啊。”

“可是,你魅力大呀,多风流倜傥。”

“我每天去接你,可是连门都没有进啊!!!”

“真要是想低调,就把你的头发弄塌了再去呀……”

窗边的盆栽小哥俩再次摇摇头,还是不能找熟人,这吵架翻起旧账来谁怕谁啊。


评论(7)
热度(1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