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苏靖】选你选你,我选你啊!

【苏靖】选你选你,我选你啊!

*苏靖Au,有插件。

 

如果一路被人尾随,

“大哥,要片儿吗?”——这是最好的结果。

“不许动,把你的钱包交出来!”这是最坏的结果。

而,

“这位朋友,你想要出道吗?”——这是万万没想到的结果。

 

萧景琰走在这条路上的时候总觉得有人在后面跟着他,他紧走几步对方也加快了脚步,他慢下来对方同样慢下来。天色渐晚,萧景琰看着这条空荡荡的路,心里有些着急。他快步走到了公交站台借着站牌的玻璃反光偷偷看过去,那人戴着墨镜穿风衣一副怪异打扮,更可怕的是那人双手插在外衣的口袋里,竟快步向他走来。

“这位朋友,你有梦想吗……哎哟。”

那声音在身后突然响起虽然和萧景琰预料的相去甚远,但是紧绷的神经让他直接挥拳而就,同时这个坏蛋的战斗力实在堪忧。他目瞪口呆地看着那人捧着自己的脸吱哇乱叫,而一张薄薄的名片掉到了他的脚边。

坐在路边的咖啡厅里,萧景琰吸溜着榛子奶昔,把梅长苏双手奉上的名片捏在手里翻来覆去地看,目光在上面的文字内容和梅长苏笑眯眯的脸上来回游移。很遗憾,无论是看脸还是看名字,对方都不像个好人,然后他的目光落在了名字旁边的职务介绍上面。

“你真的是琅琊娱乐的经纪人吗?”他挑挑眉毛,把名片放在桌子上推了回去。

“如假包换,娱乐圈里的金牌推手说得就是我?”梅长苏很是骄傲地努努嘴,

“那你……”萧景琰顿了顿,然后在对方鼓励的眼神中开了口:“能不能告诉我……”

“娱乐圈里是怎么样的?真的会为了上位不择手段吗?”

“你们公司那个蔺晨怎么这么胖了啊,他不体重管理吗?”

“还有那个霓凰她到底有没有谈恋爱啊?”

“对了,你能帮我跟列战英要个签名的。”

萧景琰的语气里带着八卦的虔诚,曾经让梅长苏惊叹的会说话的眼睛闪烁着期待的光亮。梅长苏当场愣在原地,一方面是语速连珠炮弹他有些接受无能,一方面这人设崩得太快就像龙卷风。他看着发着信息把手机敲得噼里啪啦的人,刚才那越过他一瞬间的惊艳呢?清冷的笑意和说好的不食人间烟火的气质呢。

“所以,你不想出道吗?”梅长苏拔高了声音问向这个摸错了重点的人而后环顾四周又压低声音道:“不想当明星吗?”

“啥?”萧景琰忽然地一个激灵地反应过来手机差点抖到地上,“你说啥?”

“我觉得你真的非常适合做演员啊,怎么样有没有兴趣。”梅长苏说完以后非常期待地看向对方,“加入琅琊,我会把你打造成明……”

“冲呀!萧景琰!”突然激动的女声平地惊雷地响起吓了两个人一跳,萧景琰看过去发现和柳笙笙的聊天界面不知道什么时候变成了语音通话,他手忙脚乱地按掉通话结束有些尴尬。

“先生,怎么样!需要帮你打电话报警吗!”正在萧景琰尴尬地不知如何是好的时候,在咖啡店打工的言豫津快步地跑过来,冷着眼看向梅长苏。光天化日下,这也太嚣张了吧。加入什么呀加入,这年头搞传X都这么离谱吗!

最后正义感爆棚的言小津被店长拉走之前还嗷嗷着「你看那样子就不是好人啊!」言犹在耳,梅长苏抬起头来看向萧景琰身后的落地玻璃上,哎,这么惨的脸确实不像个好人!等等……眼看着游说陷入僵局,梅长苏突然灵机一动:

“好,那我们现在就先来说说赔偿问题,你看我的脸破相了。”梅长苏转过头来托着腮问道,“这,可怎么办呢?”

“咳咳……”吸溜着奶昔的萧景琰停顿了一下差点呛住,这是怎么了?刚才还苦口婆心的人怎么突然开始碰瓷,买方市场卖方市场的突然转换让他有点接受不来。

 

作为萧景琰八百年好友的柳笙笙从来都觉得萧景琰是个十分神奇的物种,为什么他那么能吃就是吃不胖!为什么小时候一起闯祸大人都认定他就是无辜的!为什么走在路上被碰瓷都能碰上一个出道的机会,做明星这可是多少人都求而不得的呀!

柳大小姐看着趴在桌子上要死不活的萧景琰颇有些羡慕嫉妒恨的恨铁不成钢,她懒得理会对方苍天大地的痛呼,转而飞快地在键盘上敲击了梅长苏的名字。搜索引擎之下的履历表很快展现了出来。

“喂,你看看,这是不是那个人啊。”她拍着对方的肩膀,让萧景琰的脑袋转了个方向地看过来,果然除了脸有点肿眼角有点青之外,还真是那个人。他叹了口气,果然做人不能太冲动。

“萧景琰,萧景琰,你去吧。真的去吧,去吧。”柳笙笙的眼眸里闪着无数的星星,忍不住用巴掌招呼着对方的肩膀。

“诶,这是为什么?”萧景琰鲤鱼打挺地直起身,有点不情愿:“请给我个理由。”

“首先,你不对在先,对方财大气粗真要是对你提出什么赔偿,你也没办法啊。”柳笙笙义正言辞说出了她的理由。

“可,可我没钱有家人啊,我大哥可是律师,我三哥可是……”那可是打架长大的呀。

“哎哟,你说你个Omega把一个Alpha打成那样,是有多光荣!传到家乡父老的耳朵里,你的家人该如何做人啊!”顺着对方的话茬,柳大小姐这个高度上升的十分高。

“可是,我觉得如果我因此荒废学业才会被我爸打得满地找牙呀。”果然高度上升之后,这唬人的程度就下降了许多。

“哎呀,正好我们放暑假了嘛。你跟叔叔阿姨说你要去实习,去看看他的那个训练营嘛。”柳笙笙连忙改变了策略,干脆替对方做了决定:

“你去收拾东西打电话给梅长苏,我帮你查成绩和导师请假明天的总结会,你……天亮就出发。”她十分义气地说道,aha~柳姑娘的心在飞扬,霓凰姐战英哥宫羽小妹妹~~~你们的签名照我来啦!!!对了,还有蔺晨的可以送给宿管阿姨讨好关系嘛!

“你……”怎么这么迫不及待地送羊入虎口,萧景琰瘪瘪嘴有些不乐意了,他就是觉得梅长苏不是个好人啊。

 

萧景琰跟着去学校接他的黎纲坐上了汽车,车子开出了市区上了高速又下了高速,最后进了山,就在萧景琰觉得自己应该跳车保平安的时候,车子停在了山下的一栋独门独户的建筑物前,黎纲一边停车一边跟他说,到了到了,这就是老板的工作室。

只有神经病才会把自己的工作室安在大山里吧,萧景琰真是想要惊天动地一声吼,可是看着这帮他拿行李的卫峥这肌肉,还是识相地闭上了嘴压住体内的洪荒之力。哎,他可怎么这么倒霉。萧景琰暗自嘀咕着走进大门,迎面先是走来一个头发花白的老人,而后又蹦蹦跳跳跑过来一个少年。

黎纲给他介绍说这是戏剧学院的老师,这次是请来给他上表演课的;然后那个小少年是老板的弟弟,放暑假回国来玩的。得黎纲的唠唠叨叨如此一番解释,不然萧景琰肯能真的要打电话了,喂,幺幺零吗?这里有人碰瓷连老人和小孩儿都不放过!!!

“那个你先去休息一下,老板和甄平去接你的老师啦,你下午两点有沈老师的台词课啊。”卫峥帮忙把行李箱提到客房,然后又友好地说道:“你看看,还有什么不清楚的吗?”

“我……”萧景琰顺着卫峥的手看向那密密麻麻的课程表,张张嘴欲哭无泪,他真正问问的是,下山的路怎么走!还有你老板的银行卡账号,我赔他钱好不好!!

 

 最近业内传出风声,蒙挚大哥的最新剧集将会在月底公开选角。理论上讲,试镜这种机会就算百里挑一也断不能轮得到这个梅长苏只见过一面的萧景琰。可是直觉萧景琰会成气候的梅长苏却不这样认为,他相信自己的眼光更迫不及待地应证自己的眼光。

可……萧景琰不同于他手下的其他艺人在此之前都有或多或少的拍摄经验,不是科班专业出身也拍过些广告,至少有镜头感。梅长苏不由得想起前几天与萧景琰联系时候,他问对方有什么经验的时候,对方愣了半晌跟他说:

“幼儿园大班的毕业典礼算吗?”末了,又加了一句:.“我演一棵树。”

很好,这也算白纸一张可以让他好好培养了。梅长苏咬着后槽牙挂断电话后,赶紧开始打电话联系人,形体的演技的还有台词的,越多越好。梅长苏当天晚上通宵达旦地给萧景琰排完日程表,突然发现时间十分不够用。

但是,自己的孩子哭着也要奶大。梅长苏看着这个从早六点到晚十二点的课程表给自己打气。他甚至都想好了如果以后景琰成功了,那这段经历拿出去宣传时的广告语,相信江左的力量,给他一个月他还给大家一个奇迹。

可是,他的那个奇迹却不这么想,准确地说来就是是萧景琰对此十分无法接受:他就是想不明白了,他为什么那么倒霉——

他爹是人民教师从小对他的要求十分严苛,那时候他就想啊考上大学就好了;可是呢上了大学,他爹和他的导师夏江一比那简直是小巫见大巫:然后他就想啊放了假就好了,现在好不容易学期结束了放暑假了,等待他的是魔鬼训练营?

凭什么他总见着人外的人天外的天,难道在他的面前注定是一座比一座更高的山吗!

 

梅长苏揠苗助长的课程安排堪称无缝衔接的周密谨慎,早上六点起床后萧景琰先跟着卫峥出去绕着山跑圈,等到有氧运动结束后就是夏冬老师的形体课,练完功就吃早餐然后就是沈追的表演课和蔡荃的台词课。

两位老师退休前分别是戏剧学院和电影学院所以说是上课其实也就是吃着飞流偷偷塞给他的梨子看两个老小孩吵吵闹闹。对,还有飞流。飞流经常会给他投喂个苹果香蕉梨泡泡糖和小饼干儿之类的,在顿顿是沙拉草的三餐之间,真的可以算贴心小天使本人了。

因着梅长苏要他减脂塑形的原因,天天别人大块朵颐的时候他除了吃草还是吃草。起得早,行,忍了;干得多,得,还是忍了;但是吃得不好,好,萧景琰觉得他是生熟都不能忍了。

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怎么行!可人倒霉了喝凉水都塞牙,他琢磨了好几天如何毫发无伤地众人面前晕倒,可是却碰上最近痴迷针灸的晏伯上山给吉婶送东西就要拿他练手,哎,一声长叹。

哎~~~目睹了全部事实经过的梅长苏,也是长叹一声。他一方面感叹着萧景琰的演技竟然无师自通到了如此炉火纯青的地步,一方面感叹这孩子真是十分熊怎么能装病吓唬人呢。他再次叹了口气,决定还是抽空找那孩子谈谈心可不能这么虎下去了。

“景琰,回头一会儿来我的房间,找我一下。”那天吃晚饭的时候,梅长苏说完就起身回去准备谈心的大纲,自然也就忽略了萧景琰瞬间僵直的背和飞流咻就亮了的眼睛。

要说熊娃都是成对出现的,怎么能就萧景琰一个人熊呢。梅长苏推开房间门的时候首先碰到的就是倾盆而下的整桶水将他浇了个透心凉。飞流咯咯的笑声即刻响起,梅长苏是郁闷又是无奈地看了一眼这得意的跑远的小背影,决定先去换个衣服。

时间点卡得就是这么好,当梅长苏把自己浑身上下脱个精光刚套上浴袍,萧景琰就出现了。原本就十分紧张的人在看到梅长苏如此打扮,紧紧地捂住自己的胸口,瞪圆的鹿儿眸里俱是惊恐,话都说不利索了:

“你,你,你……”

“来吧,景琰。”梅长苏偏偏不以为意地擦着头往屋里走,边走还便招呼他快进来,“来啊,怎么不进来。”

“哼,进来进来,我打你个臭流氓,大流氓!”萧景琰眼见着对方真实目的暴露,顺手就抄起门口的长柄伞闭着眼睛就一顿乱挥猛敲,“啊啊啊,你这个臭流氓!!!”

等到大家纷纷跑上楼的时候,只见梅长苏四仰八叉地躺在地上而萧景琰则气急败坏地站在一旁瞪圆了眼睛。视觉的冲击和气氛的诡异让大家的眼睛在两个人间来回游移,看看左又看看右,直到黎纲小声地问了一句:

“这是怎,怎么了……”

“你问问他,到底想要干什么?”萧景琰又是怒从心中来地叉起了腰。

“能不能先不问我不知道的问题,先,先送我去医院。”梅长苏摸着明显红肿的脚踝,强忍着痛意说道,如果刚才他没听错,他在地板上滑倒之前听到了骨头的咔嚓声音。

 

甄平几个人合力将梅长苏抬起来,然后又去开车,连夜将梅长苏送到了镇上的急诊医院。小飞流哪里见过这阵仗,看着哥哥因为自己恶作剧受伤就开始眼泪吧嗒吧嗒地掉,梅长苏哪里又能和孩子真的生气。兄弟俩你来我往的一问一答,倒是让在一旁的萧景琰脑袋耷拉着越来越低,他是不是又误会什么了。

上次他只打了对方一拳就被碰瓷儿了,现在……萧景琰小心翼翼地抬起头过去瞅了一眼,再对上梅长苏恰好睁开的眼睛,心虚地低下头,这次他打了他五六七八下,这腿要是完蛋了,是不是更得签订什么不平等条约了?

“梅长苏你可不能有事啊……”他突然哇地哭了出来,千万不能有事啊,你的腿和我的……自由。

等到了镇上的医院,急诊的医生和护士推着担架出来的时候,看着嗷嗷哭得震天响的萧景琰,还差点搞错了谁是病患。他那扑簌簌的眼泪直到医生给梅长苏诊断得出扭伤的结论后,用一个很响的哭嗝儿才堪堪截住,真是万幸啊,

梅长苏的身上还有几道淤青,所以也就留在处置室里由护士包扎伤口。夜色渐深,既然已经无大碍,梅长苏也就让卫峥几个带着飞流先行离去,剩下帮他缴费办理留观手续的甄平和依然愧疚一定要留下来的萧景琰。

“你看看你的Omega多担心呀……”护士长看着萧景琰忍不住一边给梅长苏上药一边说教道:“以后可千万要小心啊,好好的啊你看看这纱布都不够了。”她说着起身到里间去重新准备纱布。

“梅长苏,你没事吧,我,我保证以后再也不打你了。”萧景琰看着都快包成球的梅长苏瘪着嘴又要哭。

“诶,我都原谅你啦,你别哭呀,我……”梅长苏刚要继续说话,就听见走出来的护士长应声打断道:“好啦,有什么事情说开就好啦床头打架床尾和。”

短短的两分钟时间里,护士长仿佛就是换了一个人似的。也不唠叨他不小心了,而且看他的目光还充满了同情,梅长苏一边痛呼着倒吸凉气一边十分奇怪。他当然不知道在他啧啧称奇的同时,护士长也是十分地惋惜,

哎,好好的小伙子怎么就被家bao了,还不止一次。现在的年轻人啊就是不会好好说话。

 

梅长苏在医院等待骨科拍片结果出来的需要几天的时间,萧景琰也就天天带着吉婶煲的汤就往医院跑,端茶送水嘘寒问暖地任劳任怨。就好比现在他接过萧景琰给他削的只剩下大核的苹果有些哭笑不得,

“景琰啊,你今天的课上……”他正思忖着如何问对方的训练进度,就看到护士在门口喊可以去拿午餐了,梅长苏看着一溜烟没影儿的萧景琰这才重新将目光放回眼前的苹果啃了起来,正啃着就听到对面陪床的一位老婆婆笑着问他,

“小伙子,你们两个结婚几年啦?感情真是好呀。”

“哎呀,您误会啦,我们没结婚也不是情侣关系。”梅长苏一听赶紧解释道,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大家都误会了他们的关系,也就一遍遍解释,“他只是来照顾我的呀。”

“喔唷,原来如此,不好意思呀。” 那老婆婆有些不好意思地开口道。  

“哎呀,我看你们就蛮好的,应该在一起。”隔壁床的老大爷也因为扭伤,这两天和梅长苏做邻居看下来忍不住插嘴,未料那老婆婆回头笑道:

“哪里什么都是应该的呀,强扭的瓜不甜,你看看当年儿子喜欢机械,都是你非让他去什么教育。”

“哼,当老师不好吗?哎哟……”老爷子气哼哼地哼了一句,扭过头去不再理会老婆子,没想到反而是扯动了扭伤的部位。

“哎呀,你小心得啦。是不是又痛啊?”

“好啦好啦,快来吃饭吧。”梅长苏正看那老夫妻相处的细节入了迷,忽然听见萧景琰的声音,待他循声望过去,只见对方已经把饭盒给他打开放在小桌子上,而自己则捧起了一本关于表演课的书看了起来。

这两天萧景琰为了梅长苏不再用耽误训练这个理由拒绝他跑医院,因此来的时候也会带本书在旁边装作认真地看了起来,虽然两天只翻了六页书。梅长苏盯着那书的封皮不知怎的就想起了刚才老婆婆的话,而自己出现是不是打破了他的平静,自以为是地自私呢?

“景琰,给我说说你的学校和老师吧。”良久,他突然开口让正在不知道是哪国表演大师的名言里晕乎的萧景琰吓了一跳。

 

“可是,我怎么知道老夏头就在后面呀,哎……”是日的午后小花园,萧景琰在跟梅长苏提起自己曾经付之东流的整蛊计划,又是一声叹息。

“你真的像当一个建筑设计师吗?”梅长苏看着手舞足蹈却又突然失落的人有些好奇地问道。

“是呀,这样可以设计出好多好多大楼,让我的梦想开遍所有的地方。”萧景琰说着举起双手给自己加油打气,却未料身旁的人突然低低地说了一声:“对不起。”

“对不起,景琰。”梅长苏直视着有些不明所以的人认真地道歉:“是我先入为主觉得你适合做一个演员,而没有想过你是否愿意成为一个演员。当明星或许是很多人的梦想,但不一定是所有人的梦想。”          

“啥?”萧景琰被梅长苏绕得有些糊涂,却又好似抓住了重点,“我不用再训练了对不对。”

“明天我出院后,咱们一起吃顿饭,然后我让黎纲送你回去。希望这一个多月的经历不会让你埋怨我,希望你能记住我们……”

“哎哟,小爷我翻山越岭挤出睡觉的时间说来看看光荣负伤的苏先生吧,结果呢却在这里土味情话,撩汉子呀。”突然的调侃声打断梅长苏的话,却让他不回头也知道对方是谁:

“蔺晨,别胡说。”他低低地说了一声。

咦,好胖。萧景琰顺着梅长苏的话音看过去,在对上那个花风衣的来人忍不住有些嫌弃,好歹他也跟着娱乐圈人士混了这么久啊,怎么好不容易看到的明星是他呀。怎么真人比电视上还胖,萧景琰颇为嫌弃。

“我说,这就是你签的新人。你好呀,小师弟,我是你二师兄。我……”蔺晨硬挤在同一条长椅上有些好奇地看过来,他的话音突然戛然而止而后咬牙切齿道:“又被跟踪了!”

“什么!”梅长苏大惊失色地张望四周果然发现几个形迹可疑的人,“你怎么也不小心一点,后面有后门赶紧走吧。”

“哼,这帮人真是……我可不想好心看你变成了八卦头条,先走了。”蔺晨说着束起风衣领子快步地起身离开。

“哇,他这么红吗?”萧景琰第一次经历这个简直好奇极了,忍不住小声问道。

“还有啊,你,你们真的有一腿吗?不会是潜)规则吧!”萧景琰复而又言,他也不知道自己语气里除了好奇和对梅长苏恨铁不成钢为什么还有郁闷的情绪。

“小心。”梅长苏看这那几人匆匆地走过来,赶紧起身挡在萧景琰前面,扣住他的脑袋压在自己的身前,他倒是不在乎被拍不被拍,只是萧景琰作为普通人不能受他们的连累。

“景琰,你,没事吧。”待那些人离开,梅长苏才恍觉他二人这姿势如今有多暧昧,他有些尴尬地松开手,却未料萧景琰特别兴奋地捂着嘴小声地说道:

“每一次都这么刺激吗?”

鹿儿的眸子里闪着亮晶晶的光,让梅长苏突然有了些不舍。

 

年底的最后一天,校园里到处都是布置的彩灯。萧景琰抱着厚厚的书从图书馆里出来,忍不住掏出手机摆弄了一阵,却又失望地叹了口气。梅长苏真是大坏蛋啊大坏蛋啊,你看看今天跨年大家都给他发信息,沈追啊蔡荃啊甄平他们啊还有冬姐,就说晏伯和吉婶那天还给他寄来特产和糕饼呢,还有小飞流还给他电子卡片呢,

反观天天问他吃了么睡了么起床了么的梅长苏竟然连个新年快乐都不发!真是太让人郁闷了!萧景琰一边碎碎念一边抱着书本往宿走去,今天是跨年很多人都出去看烟火。偌大的校园里静悄悄的,忽然萧景琰似是感觉出了身后的脚步声,随他快随他慢。

萧景琰快步走到走廊的转角刚想这么把厚厚的书扔出去就看见,身后的人伸出手臂一挡,牢牢地接住了他的书。当时那人就说过,有一有二不能有三,所以无论如何不会再让他打第三次啦。如今他冷眼看着说到做到的梅长苏,瘪瘪嘴有点委屈:

“干嘛呀!”    

“你有没有时间啊?” 

萧景琰挑挑眉毛,这回不问梦想了。

 

剧组新年仍然在赶拍摄进度,一场戏演罢,蒙挚走出来在院儿里摸了根烟。远处忽然传来咯咯地笑声,他看着那前两天见过的年轻人跟着梅长苏说说笑笑地参观拍摄区,忍不住看了眼旁边的蔺晨,言道:

“你说长苏也逗呀,原来非要让我面试的就是这个孩子吧,可是前两天那个孩子问我拍戏的时候,又被梅长苏匆匆打断带走了,啧,怎么什么都是他呀。”

“这你就不懂啦,导儿。原先呢梅长苏是经纪人,他巴不得这块璞玉终成成器,如今他呢是梅长苏,自然呵在手心里生怕别人觊觎了去。”

蔺晨说完不以为然地离开,剩下蒙挚导演云里雾里,什么梅长苏是经纪人又是梅长苏。

 

梅长苏早就想明白了。

对萧景琰初遇的惊艳,

如果他是经纪人,那叫惊为天人;

但是对于梅长苏,是一见钟情。                                                                      

 

 


评论(5)
热度(15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