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苏靖】霸王硬来「攻」

【苏靖】霸王硬来「攻」

*苏靖Au,有插件。

*小霸王看上梅老师,没什么就是(进)攻啊!

 

梅长苏:“景琰同学,我……”

萧景琰:“没事,我知道你不喜欢我,所以我才喜欢你呀。”

 

梅长苏从书架前移开一本书再抬起头来的时候,看到对面书架萧景琰托着腮跟他打招呼,忍不住低呼一声然后连连后退了两步。笑眯眯宛若大号俄罗斯套娃的萧景琰哼着歌地就跑到他所在的过道,然后咚地伸出胳膊支着书架问他:

“梅老师,你今天有空和我去看电影吗?”

“景琰同学,我再说一遍我真的……”梅长苏思忖着如何委婉地拒绝的时候,没想到马上被对方打断:

“好啦,我知道梅老师工作忙,拜拜,要想我哦。”萧景琰挥挥手说完就蹦蹦跳跳地转身离开,速度之快来不及不带走一片云。

“喔唷,一个老师被学生这么欺负,真是的。”图书馆的管理员晏伯从隔壁探出脑袋,摇着头感叹着世风日下,Alpha不像Alpha,Omega不像Omega真是让人流泪让人沉默。

梅长苏哑然失笑地看着晏伯推着小车离开摇了摇头,他暂且将这接二连三的小插曲放下,专心眼前的书籍,然后边看便走向位置继续伏案写作。只是在这图书馆寂静的空间下,也让细碎的八卦声源源不断地进入他的耳朵,主题无非就是他和萧景琰的二三事。

他忍不住循声望过去,原本叽叽喳喳的两个小姑娘看见梅教授看过来赶紧低下头装作学习的模样。梅长苏收回目光,忍不住叹了口气,按道理老师和学生之间在校园里扯上感情绯闻,到底也应该是禁忌避讳的,怎么到他们这里就成了人人热衷相传的八卦了呢。

 

萧景琰第一次见到梅长苏,就很喜欢很喜欢。

 

下课把对方追下的开场白就是「老师,你结婚了吗」。虽然是走错教室了吧,但是经管学院和历史学院又不是隔着银河系,谁care这些问题。萧景琰后来搞到一张梅长苏的课表每次都来签到打卡,大一上半学期梅长苏的选修必修课完美地避开了他的其他课程,也是天时地利人和。

等到了大一的下半学期,萧景琰就开始紧锣密鼓地准备转专业的事情。本来嘛,这种学生自主选择的事情,只要成绩说得过去,学院一般不会过多干预。但是,面试完萧景琰的系主任沈追想了想还是决定拒绝了对方的申请。

三句话不离梅长苏的面试内容让老主任印象深刻,怎么看怎么觉得这个恋爱脑的学生有点瓜,噫!不能要不能要!

事实证明,他沈追三十年的教学生涯还是慧眼如炬的,瓜娃子就是瓜娃子,不管是青瓜笨瓜反正十分瓜。当在阶梯教室宣布转系成功的名单之后,眼巴巴等到最后一个名字的萧景琰当场就弹了起来,

“哎呀呀,你们为什么要拆散我和梅老师。”这是第一句。

“梅老师,你知道就算大雨让城市颠倒,我也会给你怀抱的。”这是第二句,还是句歌词。

沈追瞥了一眼脸蓦地通红的梅长苏,又看了眼在满堂哄笑中嗷嗷的萧景琰,他还是觉得跟蔡荃说说吧,带他们院这个瓜娃去测个智商情商顺带着逆商,别成天研究GDP,也关心下学生吧,人家家长把孩子交给学校,咱也得尽责不是么。

 

 

IQ,EQ以及AQ,是智商,情商和逆商。其中AQ作为3Q,是指人们在面对逆境时的反应方式,面对困境不放弃超越困难的能力。且不论萧景琰的智商与情商,就说逆商,那真是高得不像话。换言之如果,萧景琰会因为这个放弃梅老师,那他就不是萧景琰了。

年底校庆的时候,萧景琰代表着新生在舞台上又弹又唱之后,再次跟梅长苏告白。这也使得他们之间不能说的秘密从院系之间直接走向了学校的层面。学生们鼓掌与口哨声此起彼伏,沈追与蔡荃呆若木鸡,校领导更是面面相觑。

作为新生代表主持的柳笙笙听到萧景琰给自己唱了这么一出大戏,险些在后台直接晕过去。这应该算播出事故了吧,她心有余悸地扫了一眼台前,然后鹰眼扫射到脸色通红的梅长苏,得出的结论就是,哎呀,被小霸王看上,还真是一言难尽啊。

 

梅长苏是被黎纲的短信提醒叫回了办公室,最近他是天天要和学生们开会讨论毕业论文的设计和内容。当3个小时的会议结束后,他这一班学生便提议晚上去学校附近新开的酒吧玩儿玩儿,毕竟马上就要毕业了他们这个小组是聚会一次少一次。

原本年轻人的事情梅长苏没想参与,但最后到底是拗不过大家连番的游说一起去了酒吧。他生活简单,从不去什么酒吧也就低估了长岛冰茶的威力,尽数喝下后也就醉得不省人事。那班学生刚开始没注意到老师醉酒,到最后才发现一时间也不知如何是好,直到哒哒哒的脚步声临近,人还未到声音便传来:

“啊呀,你们怎么能灌梅老师酒呢,他要是出事怎么办?”萧景琰叉着腰气势汹汹地在一班学姐学长里并不逊色,哼~真是讨厌,要不是笙笙正好在这里,他根本就不知道他的梅老师喝醉了呢。

卫铮和童路看着萧景琰扶着酒醉的梅长苏的萧景琰,托着对方坐上出租车扬长而去之后,这才有些反应过来,这孤男孤男,他们可敬的师长不会被吃摸干净吧。事实上,除了萧景琰把水壶烧干,让毛巾堵了下水道。这一夜,是风平浪静。

然后,第二天,当梅长苏因为烧糊的焦味自混沌中醒过来的时候,看着面前放大的萧景琰的脸颊大脑有点发懵,大脑还跟不上运作,他就听到了萧景琰的嘴巴开始噼里啪啦地说起来,大有气吞山河之势:

“你为什么喝酒,要是出事怎么办?”气哼哼,不依不饶。

“原来你忙就是去喝酒啊,哼。”酸溜溜,翻旧账。

“真是的……”没完没了。

“这是,什么糊了吗?”梅长苏被念得有些头疼,张了张嘴,声音沙哑。

“哎哟,我的粥是怎么了?”萧景琰慌张地赶紧往厨房跑,

继水壶之后另一个汤锅也被炉火烧干,而梅长苏也难逃被碎碎念到天荒地老的命运。他在酒吧喝醉酒后这一次,让萧景琰十分心有余悸,也就理所应当地采取了盯梢的政策,风里雨里地看着他,去食堂一起啊,去图书馆我也去这样。这下,不光是学生们津津乐道了,就连好些老师也忍俊不禁。

 

是日的历史学院系办公室,童路和卫铮对着将奶茶送货上门的快递小哥,哦,不快递大哥有些面面相觑。他们这里谁都没订奶茶啊会是谁呢?蒙挚大哥也是心塞在路边上随手抢了个奶茶单还因为不是餐食没有汤汤水水凉热的要求还以为是天大的好事呢,结果十几杯不说最后还查无此收货人。

“好了好了,地址没错就是你们的,就放下了你们自己去找收货人吧。”蒙挚大哥拿着滴滴的手机说着就往外奔,末了还扬声一句:“别忘了让他给我个五星好评哟。”

“诶,你说是谁呢?”童路苦恼地看了眼卫铮。

“会不会是景琰呀?”卫铮想了想最近天天报道的萧景琰,得出了结论。

这送奶茶的人还真不是萧景琰,梅长苏也料想不到阔别多年的小师妹回到了金陵,还成了自己的同事。当院长带着霓凰来到办公室介绍他们认识的时候,梅长苏除了惊喜还是惊喜,沈追还有事情要做也就不打扰他们同学重逢先一步离开,梅长苏带着霓凰和自己的学生介绍,毕竟在暑期来临的这一个多月,霓凰跟着他熟悉工作。。

“今天有些着急,所以只给大家买了奶茶。要不一会儿让你们梅老师给你们放假,我请客大家去吃点好的。”

“万岁~~~”这些学生马上就欢呼起来,而后眼巴巴地看着梅长苏,让他无何奈何地。

萧景琰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危机,他只不过消失半天,他家梅老师身边怎么就蹦出了一个高挑的美女,要身材有身材,要脸蛋有脸蛋。萧景琰蹲在紧闭的办公室门口数绵羊,看到来人的时候,有些不高兴了。

“景琰同学?”梅长苏看着楼道里猛地站起来的人,轻轻地叫了一声。他与霓凰和学生们吃完饭,霓凰才发现院长今天给的资料落在了他的办公室,所以两个人也就回来,没想到在这里遇到了萧景琰。

“诶,长苏,这是谁啊?”霓凰饶有兴趣地看向来人,没想到这一句就捅了马蜂窝。

“啊呀,梅长苏你这个负心汉!”萧景琰的点确实与旁人不同,两个人很是亲密地走过来他不炸毛,一句长苏就让他的醋坛子打翻到了天上去,只留下这一声带着回音的吼就气哼哼地跑远了。

 

不说一下子燃起八卦之魂的霓凰,梅长苏还是很担心萧景琰这么跑走会不会遇上危险。接下来的两天萧景琰没有出现在他的面前,连晏伯都开始打听了:「诶,那个追你的学生这两天怎么没了人影啊?」就在梅长苏,越来越担心萧景琰的时候,没想到萧景琰的三个哥哥接连找上门来了。

“梅老师,无论你喜不喜欢景琰我都希望你,对他诚实,不要玩弄他的真心。”这是大哥萧景禹,也算彬彬有礼

“梅老师,上赶着的不是买卖,你们搞科研要经费吧我全包,但是你对我弟弟好些。”这是二哥萧景宣,有点暴发户的气质。

“姓梅的,敢欺负我弟弟,老子打得你满地找牙信不信!”这三哥萧景桓就是个活tufei,还好直接撞上的是萧景琰的炮口,

“你说什么!你再说他试一试!”消失今天的人突然推开了办公室的门,对着萧景桓大喊大叫地拍案断喝,生生让萧家三哥对着梅老师道歉,然后灰溜溜地离开。

“景琰同学,你……”梅长苏看着仍有些气呼呼的萧景琰唤了一声,却在看到对方有些红肿的大眼睛,有些语塞。

“梅老师我问你,你和那个新来的老师真的是情侣吗?”他问得哼哼唧唧。

“我,人家霓凰……的儿子都三岁了呀。”梅长苏有些哭笑不得地回答道。

“那你肯定不会当小三对吧。”萧景琰仍是有些不敢相信。

“景琰同学,你……”

“哦哦哦,我知道啦。”萧景琰笑眯眯地拍拍手,“那梅老师再见了啊~”要不是最近他们大英课的夏冬老师休产假换成了严格的夏江老头儿,他可真想跟他的梅老师在历经千帆的误会过后好好地培养感情呢。

 

六月的某一天,萧景琰从期末复习的学海里挣脱出来,兴高采烈地跟着他软硬兼施后同意一起去吃饭的梅长苏正准备去食堂,却没想到在门口偶遇一只拦路津。言豫津不知道从哪里蹦出来的猛地拉住萧景琰猛地嗷嗷,“哇,景琰哥,怎么办我好苦呀。”

“我不是负心汉,梅老师,我跟他没关系。”萧景琰迟钝了0.01s之后扭过头去跟梅长苏解释道。

“诶,嗝儿……”言豫津没忍住打了个饿嗝儿,“你们这里有吃的吗?”

萧景琰看着这桌子上五六盘的菜和恨不得把脑袋扎进饭碗里的言豫津有点郁闷,今天他刚好没带饭卡,所以梅老师就请他们吃饭了啊。可是言豫津是不是吃得有点多,而且最重要地是梅老师第一次请他,为什么便宜了言豫津!

“你干嘛来了?”萧景琰笑眯眯地接过梅长苏递上来的茶杯,然后转过去对言豫津翻了个白眼,活脱脱地两副面孔。

“你能不能跟你姑父谢老师说说,期末对我高抬贵手,不要迟到的考勤按分钟算啊。”言豫津连忙求饶道,“这我爸是莅阳阿姨的初恋是我出生前十五年的事,我,我也无能为力啊。”言家和萧家原来住在一处是邻居,言豫津的爸爸和萧景琰的姑姑谈过恋爱。

“诶,姑父这么浪漫吗?”萧景琰明显跑偏了重点,直到言豫津好说歹说才勉强同意了下来,放下心中大石的言小津突然看向了梅长苏,

“咦,这是不是就是你哭着喊着梦里都是他的梅老师啊?”他突然话锋一转。

“闭嘴!”心事就这么被戳中的萧景琰脸色一红,再对上梅长苏的直视后有些嗫喏地失了言语的能力。哼,他一定要告诉姑父,言豫津的迟到按秒算!他心里暗暗地想着。

 

六月的毕业季后就是两个月的暑期,梅长苏回到廊州老家陪伴父母。如今他已经年过三十,婚姻大事自然成为父母关心的重点。就连平时专心学术的梅石楠也明里暗里地催促素潆给他张罗相亲,可是梅长苏也不知怎的都给回了。

直到假期快要结束的时候,霓凰带着夫婿和孩子回到家乡在菜市场遇上了素潆,这让梅石楠夫妇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的答案才有了解。霓凰与梅长苏自高中就是同学大学又是同门,自然深得梅家父母信任,只是她说这长苏和一个学生到底还是让两位老人有些心里打鼓。

夫妇俩想了好几日,眼见着梅长苏明天就要回金陵了,这在晚上吃饭的时候,素潆才忍不住问出声来。梅长苏的饭在喉咙里哽了一下才尽数吞下,搪塞了几句便回到了自己的房间。晚上的时候,梅长苏在阁楼上看星星,心里想得却是萧景琰,连他都不知道为何对方会在他的地位之重,翻来覆去便都是他。

九月开学转眼就已经过了半月,梅长苏处理完教案,抬眼看向柜橱上他从老家拿来的特产,这只剩一包的特产让他重重地叹了口气,开学已经半月可是萧景琰却从未出现,他托人问了问经管学院知道他从来没上课,而托去教务处的人则说对方申请延期报到注册了。

心事重重的梅长苏应了黎纲的提议去食堂吃饭,可是这一路上却是心思凝重。直到他在食堂偶遇了因为饭好吃所以经常来逛校园蹭饭的言豫津,他赶紧拉着言豫津就往外走,让言豫津眼见着最后一颗大丸子飞了。

“哦,景琰哥呀。”言豫津挠挠脑袋想了想,“他二哥九月初在国外结婚,估计快回来了啊。”言豫津说着摆弄了手机两下,“对,就是今天下午两点的飞机,诶,你人呢?”他话音未落,就看到梅长苏嗖地跑没了影儿。

 

人来人往的机场,梅长苏也是赶到了才发现并没有具体的航班信息。他跑到了电子屏幕下根据大概的时间到达和仅有的海岛信息,推算出了几个航班然后赶去了接机的地方。而这边萧景琰一下飞机就火急火燎地往外走,他原本就订的是婚礼第二天的飞机票,可是刚好赶上台风飞机取消,虽然他并不着急上课但是他着急梅长苏啊。

萧景琰急急忙忙地推着行李走,却突然在人群中发现了梅长苏的身影。惊讶之下,他连行李也不要了,就这么蹬蹬地跑过去伸出手一挡,

“你要去那里,不许去,不许去。”虽然他不知道梅长苏为什么出现在机场,但是眼看着他回来对方却又要走的可能,一时间也就不情愿起来了。

梅长苏眼见着最后一个航班飞抵却没有萧景琰的人影,正是着急的时候,却突然发现对方出现在了他的眼前,那种患得患失又柳暗花明之感让梅长苏的情感再也无法控制自如,他不想再解释或者说什么,直接走上前搂住萧景琰吻了上去。

“唔……”被堵上唇的时候,萧景琰蓦地瞪大了眼睛。

 

梅长苏从睡梦中醒过来的时候,发现萧景琰骑趴在自己身上正直勾勾地看向自己,鹿儿的眸里氤氲着雾气,这次他没有那次宿醉后醒来的慌乱,而是用手抵住他的下巴而自己欠起身来交换了一个绵长的深吻。

“我十分想生米煮成熟饭。”萧景琰跟树袋熊似的趴在梅长苏身上平复气息,然后羞哒哒地说着脸红脸红,可是他们昨天晚上抱了亲了就差临门一脚了,他又想不明白。

“为,为什么……”梅长苏面对着比自己主动百倍的Omega有些慌乱。

“因为,我怕你跑了啊。”萧景琰趴在梅长苏的怀里有些闷闷的声音传来。

“景琰,我是不会跑的。”梅长苏说着在萧景琰的额头上落下轻浅一吻。

 

被小霸王看上的梅老师,自然是逃不过的。

可对未来有诸多考量的梅老师是一定要等到萧景琰毕业的,

所以小霸王想硬来,是不可能的~~~

 



评论(8)
热度(1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