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苏靖】不要拦着我职转黑!!!

【苏靖】不要拦着我职转黑!!!

*苏靖AU,有插件。

 

梅长苏:你能不能在镜头前能装作十分喜欢我的样子吗?

萧景琰:呃,能不能不装。

梅长苏:什么意思?

萧景琰:就是不喜欢。

 

近代有云,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

近近代也有云,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

「职业」粉丝萧景琰最近就摊上大事了,他在节目现场被梅长苏点兵点将随手地这么一瞎指,瞬间就成了前后左右的艳羡对象。作为素人和明星本人一起录制为期七天的旅行节目,作为粉丝可能是天上掉下的大馅饼,可是作为进场前都不知道今天录制嘉宾是谁的职业粉丝来说,苍天啊大地啊,这是疯了吗?

在现场不敢拒绝怕被粉丝乱棍打死的萧景琰下了节目借着登记本人信息的机会冲进后台抓住准备要跑路的节目助理他的表弟言豫津就是山雨欲来,这完犊子用一张他小时候光屁股的照片以此胁迫他当什么职业粉丝给他们这个节目增添人气?

呸,什么人气,就是气人。这言豫津还没等他发难就泪珠子不要钱地往下掉,直言要是让他们节目编导发现幸运粉丝是职业粉丝,他的这粉兼职工作就不保了啊,说谎成为人生黑点搞不好就留校察看不给毕业证了啊亲。还算是法律在读研究生的萧景琰,就这么被鳄鱼的眼泪蒙了心。

和一个根本不了解的明星在镜头前去表演什么幸运小粉丝,这对于素来耿直的萧景琰来说,简直是难上加难。他坐在机场看着周围的编导和长枪短炮重重地叹了口气,他偷偷从书包里翻出来几页纸,用堪比考律师资格证时的那种热情努力地默背,梅长苏的作品爱好还有身高体重和……理想型?

嗯?完犊子玩意儿!萧景琰在心里第10001次问候成事不足败事特别余的言豫津。

 

梅长苏来的时候,距离飞机起飞还有二十分钟。两个人友好地握手寒暄,待镜头记录完毕后,便直接由VIP通道登机。速度之快之迅速,让十分钟后就坐在商务舱里看着飞机慢慢滑行的萧景琰强烈地感受到资本主义的力量,啧,有钱真是好。

因为梅长苏之前连夜拍摄的原因,所以经纪人在同节目组商量后决定放弃了机舱内的拍摄。萧景琰如释重负地叹了口气,他如今记忆力衰退,言豫津给他的五页A4纸他还没背完两页,要是当着镜头看着对方只会嘿嘿地傻乐,那他的脸岂不是丢大了。

萧景琰反复把梅长苏的各种信息死记硬背烂熟于心之后,看了看隔壁睡得深沉的那个大明星,也戴上眼罩默默地补眠。飞行过程中,萧景琰被机组的广播声音唤醒。他摘掉眼罩下意识地看向一侧,却发现自己的那几张A4纸正大剌剌地被梅长苏拿在手里,萧景琰腾地就醒过来,脑子好似炸成了烟花。

“其实,你这个信息不太准哒呀。”梅长苏笑眯眯地凑过来眨着眼睛灿若桃花,“不过没关系,你要是什么不知道的,我告诉你呀。”

“你,知道我并不是你的粉丝?”萧景琰还来不及嫌弃对方的登徒子模样,就很快抓住了重点。

“录制现场,只有你一直在神游。”梅长苏继续压低声音道,“挑一个不是粉丝的粉丝确实对不起摄制组,不过我倒也想试试我的魅力呀。没准,拍摄结束后你就路转粉了呢。”梅长苏说着得意地向对方抛了个媚眼儿,内心十分雀跃和期待。

反倒是萧景琰这边有些接受无能,合着他冒着得罪教授的风险请这几天假的始作俑者不过来自一个男明星自大且自恋的想法,路转粉,呵呵,他只想职转黑。萧景琰看着重新戴好眼罩准备继续补眠的梅长苏,把牙齿咬得咯咯作响。

哇,他们相处的真好,这次的拍摄肯定会有火花。坐在前面的蒙挚导演这么回头一瞥就十分欣慰地想着。

 

这次的拍摄主题是小岛的野外生存,待飞机降落,他们距离实际拍摄的无人小岛还有不近的距离。两个人坐在机场的休息室里,等待着节目组的人联络之前订好的物资和小型飞机,而一旁的摄制组则架好机器准备正式开录。

节目开录之后,两个人先各坐一边说了对这次旅行和对对方的期待,然后梅长苏和经纪人助理一一拥抱告别,就准备登上小飞机飞到无人岛上去。作为特别节目,节目组并不是严格的真人秀,因而也没有特别明确规定不允许经纪人助理陪同,但是梅长苏看着跑得比兔子还快的蔺晨和甄平黎纲,只得心有戚戚然地放弃同甘共苦的想法。

好在,还有一个同甘共苦的不是吗?梅长苏坐在里面看着背着双肩包登上飞机的萧景琰,托着下巴饶有兴趣地打量着自己的这个小粉丝,他打包票刚才听到了对方咬牙切齿的声音,这,还真有意思啊。很好,他开始期待了。

“小景琰,不要害怕呀。”梅长苏突然特别殷勤地关心道,“要是害怕的话就抓紧我的手哦。”

“还是担心你吧,大明星。”萧景琰见事已至此也就懒得再装模作样,他懒洋洋地说着然后凑近对方,“我可没那么好欺负的。”

类似于下战书的尾音淹没在飞机螺旋桨的轰鸣声中,让梅长苏忍不住摸起下巴,哟,还是个呛口小辣椒啊。

从小飞机再换成汽艇,他们翻山越海之后总算在实现富而开阔之后,看到了这个太平洋上的小孤岛。在将近三个小时的舟车劳顿之后,萧景琰揉了揉酸痛的腿和胳膊就上了岸。活动筋骨的时候,他不小心把背包砸在了梅长苏的脚上,

“哟,不好意思啊,你得看着点啊。”萧景琰乐呵呵地看着疼得呲牙咧嘴的梅长苏,这样说道。

“萧景琰!你!”梅长苏气得牙痒痒,这是不是在拐弯抹角骂他眼瞎。

跟拍的童路与卫铮捕捉到这一画面觉得十分奇怪却又说不出哪里非常奇怪,明星与粉丝素人的录制就以这样别开生面的方式展开。

 

两个人在无人岛中比较开阔的平地准备作为营地驻扎,除了基本的帐篷,然后可以根据自己的想法选择3种随身用品。萧景琰选择了电磁炉,打火机和2L的淡水。而梅长苏选择的竟然是手电筒,太阳伞和杂志。

如此清奇的脑回路仿佛他们在度假而不是再拍野外求生,萧景琰摇了摇头拿出自己的小刀开始削旁边的树枝。刚才他粗略地看了眼节目组给他的东西,除了基本的生存用品和淡水补给基本上没有食物,所以他也大抵上明白了节目组的套路,所以直接做好鱼叉准备下海捕鱼的时候有备无患。

“什么,我们要自己寻找食物?”当梅长苏听完蒙挚导演所说的话,眼睛都直了,这荒郊野外的不给饭吗?原先,原先不是是旅行节目吗?梅长苏瘪着嘴坐在篝火旁把蔺晨骂了个遍。

“给你,吃吧。”身后传来的声音让梅长苏回过头去,只见一条挂在木枝上的烤鱼横在了他的眼前,只撒了明盐的烤鱼滋滋地冒着油,让梅长苏使劲地吞了吞口水。

“你,怎么会这个?”下午的时候他倒是见着对方削树枝,旁晚的时候也看到对方提着朱楼消失了一会儿,却没想到对方竟然去捕了鱼。

“小时候爸爸经常带着我和哥哥去山里探险,这些当然是基本的技能呀。”萧景琰想到小时候的经历,眼底闪过不少柔情。他们家兄弟四个小时候没少被痴迷野外求生的他爹带到山里拉练,“捕鱼,生火,这些都是……”他如常地打开话匣子却不想在对上梅长苏崇拜的眼神的时候闭上了嘴。

“这么说,你有经验呀!那我就跟你混了啊~”梅长苏眨着星星眼说着啃了一口烤鱼,嘎嘣嘎嘣地嚼得欢。

“……”其实萧景琰没想把大明星收为小弟的,呃,他只是想要安然无恙地度过这样的一周。

 

蒙挚先前是纪录片导演出身,因为追求真实的自然习惯,所以夜间拍摄的时候并未让摄制组将两个人团团围住,这两个人相商的结果自然也是无从知晓。所以待到第二天的时候,导演看着指挥梅长苏干活的萧景琰有点懵,这是明星和素人粉丝的专辑吗?他转过头去看向自己的助理编辑。

“景琰,这个果子有没有毒啊?”

“景琰,这个果子用不用洗啊?”

“景琰,这个果子你不用吃了。”

”又酸又涩,呸呸……“

海边风大,萧景琰琢磨着如何用石头垒个点篝火的地方,只肖一时半刻他无暇顾及去采果子的梅长苏,对方的声音便如连天的炮仗那般,还不等转身,那一篮子辛苦摘来的果子就被对方尽数倒掉,然后蹬蹬的脚步声接着响起,梅长苏越挫越勇的好像誓要摘回一篮香甜的果子。

待他终于完工起身拍拍身上的沙土再看过去,梅长苏已经变成了视线里的一个小黑影,这个大明星确实没有他想象的那么不好相处,而且冲动的还有些可爱。萧景琰想着拿起早上去海边带回的蛤蜊,用随身携带的小刷子细细地清理泥垢。

“这个是要中午吃吗?”卫铮的镜头对上萧景琰的手下活计,有些好奇地问道。

“是呀,蛤蜊清理干净用水煮,只放盐和黑胡椒就鲜得咧,一会儿卫大哥尝一尝啊。”萧景琰微笑着提出邀请,手麻利地将东西处理干净。

 

岛上的前几天在萧景琰近乎强大的野外生存技能下过得波澜不惊,这个组合的搭配也让夏冬和柳笙笙几位编导长吁短叹,这个素人粉丝几乎强大到她们预设的很多梗都付之东流啊,孤岛求生顺利到她们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还有就是梅长苏你能不能在粉丝面前有点偶像包袱,成天景琰长景琰短,到哪里都跟着对方。

实际上,在大自然面前,梅长苏早就忘了什么一定要让对方折服于自己魅力的豪言壮语,反而是对萧景琰愈发地信赖。但是,梅长苏自诩也不是什么吃干饭的。这不,那天他满山晃悠找野果子的时候,就发现了一个小小的山洞。这两天挂了海风整个天都阴沉沉的,有了山洞遮蔽,总比帐篷来得好些。

所以,当天下午,梅长苏就带着萧景琰去寻找山洞了。他们和卫铮与童路一起出发,谁料半路上遇到了大雨,几个人在密林里躲雨,待到雨势渐歇,梅长苏与萧景琰一回头发现卫铮与童路不见了,他们走散了。

天色渐晚,密林里已经伸手不见五指,两个人跌跌撞撞互相搀扶着穿越树林,同时大声呼喊着童路和卫铮的名字,可惜树林里只有他们的回音。在萧景琰再次因为看不清路而趔趄险些摔倒的时候,梅长苏终是想起自己的冲锋衣口袋里的那个手电筒。

借由着微弱的光,两个人终是重新回到了那个先前停留的山洞。梅长苏看着萧景琰被雨水淋得透透的,干脆将自己的冲锋衣套在了强硬地萧景琰身上,两个人坐在山洞里听着雨势忽大忽小。萧景琰看着梅长苏从衣袋里掏出随身携带的创口贴笨拙地给自己包扎擦破的伤口,手里摆弄着梅长苏的手电,他原来不以为然的选择没想到最后救了他们的命,没有这个手电筒他们恐怕很难重新回到山洞。

“哎哟?”梅长苏突然的痛呼让萧景琰瞬间回过神来,他看向对方只见对方捂着自己的脚踝十分痛苦,他心里一惊地看过去,发现竟是一条蛇。

萧景琰手疾眼快地一把捉住蛇的尾巴往墙上一甩,然后定睛一看才放下心来,不是有毒的蛇。萧景琰从梅长苏随身携带的药盒里取出纱布,连着刚才的酒精一起为他消毒包扎,然后两个人一起坐在了稍高的石台上。

“你可真不像个Omega,连蛇都敢抓。”梅长苏吸吸鼻子,半晌才开口道。

“喂,我救了你,你就是这么报答救命恩人的?”萧景琰白了一眼对方抿抿嘴。

“我还以为你得替我吸出毒液呢,一般不都是这样么?”梅长苏的声音在空荡荡的山洞里显得有点闷,也似是有许多遗憾?

“闭嘴。”萧景琰有点没好气,“你以为这是演电视剧啊。”

“剧本里就是这样写的啊,难道不是源于生活吗?”梅长苏迷糊的反问道。

“……”对,萧景琰忘记了他还真是个演员。

 

两个人在一问一答的互动中保存体力,强撑着迎来了天亮,等来了救援。他们的真人秀是野外生存不假,可是谁也不想真的出意外。蒙挚导演后来一合计干脆提前两天中止拍摄,反正只要剪辑得当,播出也不是问题。一行人很快联系上岛外的船只,在中午前离岛。

萧景琰到了医院后拿出自己的身份证明,打了Omega的抑制剂。他如今有点低烧,虽然还没有任何异样,但总是要防患于未然。抑制剂的药量有些猛,等到他再醒来已经过去了两天,大部分人已经返回国内,这边只留下了照顾他的柳笙笙和两三个工作人员。

萧景琰恢复后就拜托柳笙笙他们订了回国的机票,他原本只请了一周的假,如今可是万万不能再耽搁下去。在醒来的当天下午,萧景琰就坐上了回国的飞机。在几万尺的高空之上,萧景琰看着他身上的冲锋衣若有所思,他从工作人员嘴里知道梅长苏平安,如今也就算放下心来。

 

「哇,这个粉丝小哥气场好强哟。」

「粉丝小哥!手好好看!」

「粉丝小哥简直是居家旅行总相宜啊!」

「我在舔屏!粉丝小哥赛高!」

「差评!为什么这个专题只有三集!」

「有梅长苏和粉丝小哥的加持,你们只有三集!不想红吗?」

 

在节目播出之后,萧景琰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爆红的时候,他本人正在校园里为着论文每日奔波在图书馆和教学楼之间。言豫津给他打电话哭啼啼地说自己被梅长苏威胁告知了他地址的那个下午,他很快就看到了戴口罩棒球帽和墨镜的人风尘仆仆地出现在他的面前。

“所以,你来干嘛?”萧景琰抱着厚厚的资料从图书馆里走出来,看见横在他面前的来人,意料之中的意料之外。

“那个,那个。我想问问我的那件冲锋衣能还给我了吗?”对方忽然手足无措起来。

“哦,丢了。”萧景琰听了淡淡地开口道,但是想到挂在衣柜里好好的冲锋衣还是耳根一红。

“那,那你得赔我。”梅长苏本意似乎也不是要什么衣服,他语气拔高似乎正中他的下怀,“而且我这脚踝也是因为救你受伤的,所以,赔偿什么由我说了算。”

“……”萧景琰挑挑眉毛,这人怎么敢站在法大的校园里跟他碰瓷,难道不知道他们这里最不缺的就是法律系的学生吗?

“这赔偿嘛,我也不多要,只要你继续当粉丝就好啦,不对不是那档节目的,是我的粉丝不爬墙不跑路。”他继续说着,丝毫不觉得有什么不妥。

“我不是您的粉丝啊,只是去当观众恰好那期嘉宾是您。”

“诶,你就不能跳过节目喜欢我么?”梅长苏有点急了。

“事实上,而且我也不是什么节目的粉丝,充最多就是帮帮忙。”

“你,你……”梅长苏被对方噎得够呛,不愧是律师的料子啊,嘴皮子如此利索。

“不管,你就得喜欢我!”梅长苏急了。

“哎呀,小年轻大中午的还让不让人睡觉了!”看门的晏伯突然插了进来,然后看着梅长苏又摇摇头,现在的Alpha都是瓜娃子,有Omega跟你才怪呢。

梅长苏瘪瘪嘴有些委屈,他脚好利索之后就连续赶了几个通告,哪里不是人山人海花见花开车见车爆胎,怎么就被嫌弃得如此彻底呢。萧景琰看着对方多有些不忍的压低声音道:

“晏伯,不看电视也不追明……”他说着却被对方攥住了手腕。

“就算是职业粉丝,也应该有职业操守啊。”梅长苏压低声音十分不依不饶。

“事实上您的胡搅蛮缠,已经快让我职转黑了。”萧景琰仍然淡淡地口吻。

“我不管,你就得喜欢我。”梅长苏是真急了。

 

当梅长苏和萧景琰被曝光的时候,很快便有人发现这个梅长苏接放学的Omega就是那个粉丝小哥。当这些消息传到堪称红娘的蒙挚大哥耳朵里的时候,他们正在深山里拍摄新的一期,老大哥有些郁闷地跑过去问当期的嘉宾穆青与聂铎是不是也……让两个人俱是一愣;

穆青:“我为什么跟我姐夫有一腿?”

聂铎:”我为什么跟我小舅子有一腿?“

霓凰:“蒙大哥,我随组站在这里啊。”

 

深感说不清的蒙挚大哥心好累,决定还是回归老本行——纪录片,拍动物去吧。

 

 


评论(12)
热度(1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